[心得] 是魔羯還是人性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從心出發)時間9年前 (2017/01/26 09:05), 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大家好,這篇不是問魔羯在想什麼,也不是教大家怎麼攻略魔羯。 大部分人來板上的目的不外乎是戀愛感情,他/她是怎麼想的。 我曉得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而一旦暈了船就不曉得對方是怎麼想的。 在台灣,想要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第一個著手點通常都是從星座開始, 也因此有了各星座的刻板印象, 但有稍微研究星座的都知道星座命盤才是代表一個人。 許多板友也很熱心的回答問題, 卻忽略了他們回答的是星座書,不是人性。 『魔男喜歡女生展現身材的衣服』 『魔女對男生沒興趣時約不出來』 試問,以上兩種問句套用哪個星座不符合的? 前幾天有一篇文章詢問跨國戀情, 底下大都是「魔男這樣做是...的表現」。 卻忽略了國情不同,想法也會不同的可能性。 「他/她在想什麼」這句話的背後不是只有星座,還有他這個人的成長背景、心境, 再加上事件當時他前後說過的話以及各種動作, 才能推論出他在想什麼。 問的人要去想,回答的人也要去想, 而不是不停問他/她到底在想什麼 或是 魔男/女一定怎樣怎樣, 想知道? 擲筊比較快啦!!!! 以上都是個板心得文,要噓就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9.204.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85392742.A.114.html

01/26 09:51, , 1F
這時代講實話會被排擠哦(?)
01/26 09:51, 1F

01/26 11:00, , 2F
習慣就好...不去回應最佳哈哈
01/26 11:00, 2F

01/26 12:25, , 3F
星座是歸納法出來的產物,只是大部分同星座的人會這樣作
01/26 12:25, 3F

01/26 12:25, , 4F
,不等於只要是這星座的都會這樣,而且每個人從小到大生
01/26 12:25, 4F

01/26 12:25, , 5F
活環境,人的影響,都會有差。而我回答,會將心比心的模
01/26 12:25, 5F

01/26 12:25, , 6F
式,假如是我的話,我會怎麼作,當然不可能百分之百跟當
01/26 12:25, 6F

01/26 12:25, , 7F
事人一樣,但若是同樣有十個魔都是這樣作,那參考價值機
01/26 12:25, 7F

01/26 12:25, , 8F
率就大點,發文者想要的答案也比較好釐清。就是旁觀者清
01/26 12:25, 8F

01/26 12:25, , 9F
,才能比較公正的回答。以上淺見
01/26 12:25, 9F

01/26 13:09, , 10F
同感 魔也不是每個都工作狂 我就完全不是阿XD
01/26 13:09, 10F

01/26 18:46, , 11F
我認為魔的工作狂的是,要把手邊的工作完成,才有可能再
01/26 18:46, 11F

01/26 18:46, , 12F
做其他的事。有可能一小時做完,才回,也有可能忙到下班
01/26 18:46, 12F

01/26 18:46, , 13F
,才回,這兩種我都認為是魔的工作狂。
01/26 18:46, 13F

01/26 19:06, , 14F
別這麼中肯
01/26 19:06, 14F

01/26 22:31, , 15F
那也不是所有魔都是工作狂XD 魔有某些特性 但是太侷
01/26 22:31, 15F

01/26 22:31, , 16F
限於魔就一定是這樣的話就太誇張啦
01/26 22:31, 16F

01/26 22:59, , 17F
家魔也不是工作狂!他遵從準時下班絕不加班的信念~射女
01/26 22:59, 17F

01/26 22:59, , 18F
我才是工作狂...他都看不下去了QQ
01/26 22:59, 18F

01/26 23:43, , 19F
蠻有道理的,有的推文會繼續追問各種背景、前因後果來推理啦
01/26 23:43, 19F

01/26 23:48, , 20F
照這論點星座版都可以廢了啊
01/26 23:48, 20F

01/27 14:06, , 21F
星座就只是個籠統的大概吧
01/27 14:06, 21F

01/28 14:00, , 22F
星座只是個基礎機率學,星盤才是高階機率學。
01/28 14:00, 22F
文章代碼(AID): #1OYKjc4K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OYKjc4K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