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他又講了很傷人的話(文長)消失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3/24 03:10), 10年前編輯推噓11(11079)
留言9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用不到的地方請愛用Ctrl+y刪除,謝謝!* 你的星座:水瓶 你/妳們的關係:情侶 想問什麼呢: 這次是第三次大吵吧,或者也許不能說是大吵,只是那種傷透心的感覺,又讓有一部分的 我覺得可能分開會比較好吧。 底下有點混亂,我真的需要協助,幫我從情緒出來或是給點建議 他大我一歲,我們都還是學生 我們在一起快八個月了,他是我的初戀,我是第二任(他前任交往不到兩個月,也是兩年 前的事了) 中間有甜蜜也有很傷心難過的時候,好的時候真的覺得如果就這樣過一輩子會很幸福吧。 失望的時候也是會對這段關係很不確定,不知道走不走得下去...... 這次的開始是他問我五月要不要去沙雕節,那兩天可能會要打工和聚餐,但都是可以推掉 的,討論後決定要一起去所以我就把打工和聚餐都調開了。 調開事情之後我跟他說:「那我把事情調開了,你不可以之後又說你有什麼什麼原因不能 去哦,如果這樣我會認真的生氣~」 (之前偶爾會有那種明明約好了,他前幾天才又跟我說去不了的事,但其實這種出去玩的 通常他不會真的爽約,只是都要很晚才能確定,有時候我就是希望可以早點確定,不要再 有變數。) 然後我也不知道當時是哪根筋不對,就說要現在報名,可能因為我太急讓他壓力很大吧, 他突然講了一句超傷人的話,然後再開始跳針一些過去我讓他不爽的事。 他突然說:我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會把你當女朋友喔 我看到當下覺得很莫名其妙,也立刻跟他說這樣講我覺得不舒服,而且這不是工作,是去 玩吧?況且我根本沒惹他啊!就連昨天中午約好午餐前半小時,他才跟我說他還在家趕報 告,我也沒有生氣,也乖乖自己去吃了,我也就沒在他要工作的時候吵他,突然看到這句 真的錯愕到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 後來他說是我之前生氣的時候會踩他,在上畫畫課想跟他畫共同建築結果他亂畫我就生氣 了很用力把圖擦掉,在他認真做事的時候煩他,所以他覺得不知道沙雕節如果他又惹到我 ,我會不會失控就破壞沙雕= = (幹那都上星期的事了,我打完都覺得這好像小學生吵架,而且都已經要去了現在提這個 是怎樣?我覺得他根本不信任我啊) 那句話再加上翻舊帳整個就讓我很生氣了,才想說最近都沒吵架的他怎麼又突然這樣,根 本就是沒事找事吵,我跟他說要電話講會比較清楚,然後釐清那些他生氣的原因之後我還 是放不下,尤其是那句:我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會把你當女朋友喔。 他講話有時候真的很傷人很白目,電話裡面我一直哭,跟他說這樣真的很過分,之前也犯 過同樣的錯,卻還是不改,又再傷我一次。他說他很抱歉,他叫我忘掉那句話,但是我做 不到,他對我的好和那些傷人的話我全部都記得,只要一想到,我就會鑽牛角尖,覺得他 根本不把我當女朋友,才會講這麼糟糕的話來傷我...... 甚至這也不是第一次了,每次的話都很過分,我常想 大概就是因為我愛他比較多,他知 道我離不開所以就覺得怎樣對我都沒有關係吧。甜蜜的時候的確甜蜜,但只要一想到下一 次我又會同樣傷心、同樣對關係感到不安,就覺得不想一直這樣下去了,可是分開會更痛 更難受,我不知道我除了一直退讓忍耐還能做什麼。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4.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58760223.A.2D2.html

03/24 03:12, , 1F
認識這個帳號的麻煩你當作沒看到了
03/24 03:12, 1F

03/24 03:12, , 2F
,感謝,另外如果有人想回文希望不
03/24 03:12, 2F

03/24 03:12, , 3F
要備份,文章我會留著的
03/24 03:12, 3F

03/24 03:19, , 4F
兩個不成熟的人湊一對,不常常吵才奇怪吧?
03/24 03:19, 4F

03/24 03:19, , 5F
要繼續磨合還是果斷放手都是妳自己的決定
03/24 03:19, 5F

03/24 03:21, , 6F
因為後果也是妳自己要承擔,人是互相的,
03/24 03:21, 6F

03/24 03:22, , 7F
我不相信妳就沒對他講過難聽的話,
03/24 03:22, 7F

03/24 03:24, , 8F
牛角可以鑽,但是鑽久了只會累死自己~
03/24 03:24, 8F

03/24 03:35, , 9F
我真的認真的想了,至少近六個月都
03/24 03:35, 9F

03/24 03:35, , 10F
沒有。和好之後還會拿他說的傷人語
03/24 03:35, 10F

03/24 03:35, , 11F
錄開玩笑,什麼「不見面是不是會死
03/24 03:35, 11F

03/24 03:36, , 12F
啊」「去打工一小時兩百三,跟你在
03/24 03:36, 12F

03/24 03:36, , 13F
吃飯要兩小時什麼都沒有」這些都過
03/24 03:36, 13F

03/24 03:36, , 14F
去好久,他也道過歉了,我可能還需
03/24 03:36, 14F

03/24 03:36, , 15F
要時間吧
03/24 03:36, 15F

03/24 04:27, , 16F
同意y大!覺得[工作時不把你當女友]這句
03/24 04:27, 16F

03/24 04:27, , 17F
話沒那麼嚴重阿…意思是他工作很認真,無
03/24 04:27, 17F

03/24 04:27, , 18F
法顧及你!請先試著不要用[全有或全無]去
03/24 04:27, 18F

03/24 04:28, , 19F
思考,解讀成他連沒工作時都不把你當女友
03/24 04:28, 19F

03/24 04:28, , 20F
!
03/24 04:28, 20F

03/24 06:08, , 21F
會不會是他工作時你會很在意他沒關注你.
03/24 06:08, 21F

03/24 10:46, , 22F
他一樣也覺得你把他圖擦掉很傷人阿
03/24 10:46, 22F

03/24 10:47, , 23F
工作時不把你當女友,魔羯這樣正常吧
03/24 10:47, 23F

03/24 10:49, , 24F
魔羯本就很會記仇可見你踩到他很多雷
03/24 10:49, 24F

03/24 10:59, , 25F
我覺得這很正常啊 沒什麼啊
03/24 10:59, 25F

03/24 11:38, , 26F
魔羯講話很OX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尤
03/24 11:38, 26F

03/24 11:38, , 27F
其是在情緒上,差別在於成熟度,什
03/24 11:38, 27F

03/24 11:39, , 28F
麼話適合說,什麼不適合說,很明顯
03/24 11:39, 28F

03/24 11:39, , 29F
他還不太成熟,人往往都要踢到鐵板
03/24 11:39, 29F

03/24 11:39, , 30F
才知道話不能亂說
03/24 11:39, 30F

03/24 11:42, , 31F
為何鐵會被碼...
03/24 11:42, 31F

03/24 12:20, , 32F
圖的那件事,應該是因為我上課時找
03/24 12:20, 32F

03/24 12:20, , 33F
他畫,他覺得上課時我不應該煩他,
03/24 12:20, 33F

03/24 12:20, , 34F
他就故意亂畫,所以我才生氣把圖擦
03/24 12:20, 34F

03/24 12:21, , 35F
掉。我的錯,煩他還自己生氣,但都
03/24 12:21, 35F

03/24 12:21, , 36F
過了一星期了,而且這星期相處滿好
03/24 12:21, 36F

03/24 12:21, , 37F
的,我不懂為什麼只是因為最近壓力
03/24 12:21, 37F

03/24 12:21, , 38F
大就可以爆炸成這樣QQ
03/24 12:21, 38F

03/24 12:25, , 39F
因為你之前一直踩地雷啊 踩多了當然會
03/24 12:25, 39F

03/24 12:25, , 40F
爆發
03/24 12:25, 40F

03/24 12:48, , 41F
自己的錯,過一星期就該被遺忘,對方的錯,
03/24 12:48, 41F

03/24 12:50, , 42F
就牢記在心?這樣的雙重標準也太扯了吧...
03/24 12:50, 42F

03/24 14:47, , 43F
什麼叫你愛他比較多?前提是,你們真
03/24 14:47, 43F

03/24 14:47, , 44F
的懂什麼是愛嗎?兩個自私屁孩
03/24 14:47, 44F

03/24 14:47, , 45F
馬的,又沒有噓
03/24 14:47, 45F

03/24 15:49, , 46F
太中二了我實在不予置評
03/24 15:49, 46F

03/24 16:03, , 47F
記仇是一輩子的,認錯也沒用
03/24 16:03, 47F

03/24 16:05, , 48F
他講話難聽不是第一天了,不會改的
03/24 16:05, 48F

03/24 16:05, , 49F
你的個性盧,又寬以待己嚴以律人
03/24 16:05, 49F

03/24 16:06, , 50F
雙方都不改的話分手是遲早的
03/24 16:06, 50F

03/24 16:51, , 51F
我知道啊......QQ
03/24 16:51, 51F

03/24 17:00, , 52F
那你知道你正在往公主邁進嗎?
03/24 17:00, 52F

03/24 22:35, , 53F
我不這麼認為,若是單從敘述讓妳有
03/24 22:35, 53F

03/24 22:35, , 54F
我很公主的想法,那也並非全部
03/24 22:35, 54F

03/24 22:49, , 55F
所以才說朝公主邁進 公主症狀之一 永
03/24 22:49, 55F

03/24 22:49, , 56F
遠都是別人的錯 自己都沒錯
03/24 22:49, 56F

03/24 22:58, , 57F
一鍋粥中有幾粒老鼠屎也不是全部阿
03/24 22:58, 57F

03/24 22:59, , 58F
可是你敢吃嗎?結果說大家說那麼多你還
03/24 22:59, 58F

03/24 22:59, , 59F
是沒有自我反省,怪你男友之前先想想
03/24 22:59, 59F

03/24 23:00, , 60F
你自己都是對的嗎?
03/24 23:00, 60F
並不是覺得自己都沒錯, 他覺得不爽的點,他說了之後我一次也沒再犯過, 文章中提到那些他翻舊帳的部分,在當下都不是真的生氣的事 踩腳和上課畫畫都還可以兩個人講一講笑出來,他還會說什麼 來~乖給你踩 至少這些事情,在那些當下,都不是真的會認真吵架的生氣, 而且我們也說好如果覺得我玩太過頭了,就直接講,我懂了我就會停 但如果他當下就也一起嘻嘻哈哈的,我覺得他也是在跟我玩 所以我才覺得突然提這些東西像沒事找事吵一樣,這就是我的感覺 大家要覺得這樣是在狡辯或不認錯我也沒辦法, 連他昨天翻完舊帳,我問他幹嘛提這個,我也說我覺得你那時候沒有不開心 ,但如果你那麼在意,我也跟你道歉... ※ 編輯: florencefrog (140.112.218.81), 03/25/2016 00:00:06

03/25 00:03, , 61F
覺得你有點玻璃心,事實上就是狡辯壓
03/25 00:03, 61F

03/25 00:03, , 62F
難道道歉就一定會得到原諒嗎
03/25 00:03, 62F

03/25 00:04, , 63F
他接受你的道歉不代表他不真的在意
03/25 00:04, 63F

03/25 00:04, , 64F
你道歉了也不代表真的沒事了
03/25 00:04, 64F

03/25 00:05, , 65F
所以才說是雷,爆炸後哪可能毫髮無傷
03/25 00:05, 65F

03/25 00:06, , 66F
沒有不開心就不會秋後算帳了好嗎
03/25 00:06, 66F

03/25 00:06, , 67F
看了看去覺得你們可能真的不太適合
03/25 00:06, 67F

03/25 00:07, , 68F
並非說他沒錯,但你想走下去只能包容
03/25 00:07, 68F
我在思考你這些話,好中肯但卻還是很傷心 因為不論是對我或對他這段話都適用 他今天也是拼命道歉,但我也還是很在意,也沒有就這樣沒事 會想到之前他明明就承諾過不會亂講話了,卻一次比一次更傷人, 不知道下一次又是什麼,想到這些就覺得很累很累 我也知道不要在意就沒事了,但加上過去他說的,哪有這麼容易...

03/25 00:18, , 69F
呃我知道原po說的,有時候魔男真的蠻白
03/25 00:18, 69F

03/25 00:19, , 70F
目翻舊帳無言不是當面說開了嗎你為什麼
03/25 00:19, 70F

03/25 00:19, , 71F
是忍著不說?
03/25 00:19, 71F

03/25 00:19, , 72F
我真的是玻璃心...而且超級易碎QQ
03/25 00:19, 72F
※ 編輯: florencefrog (140.112.218.81), 03/25/2016 00:26:02

03/25 00:49, , 73F
不過我認識很多魔男都是刀子嘴豆腐心
03/25 00:49, 73F

03/25 00:50, , 74F
如果你無法包容這點還是不要勉強自己
03/25 00:50, 74F

03/25 00:50, , 75F
因為我只能說要他們真的改掉很難
03/25 00:50, 75F

03/25 07:52, , 76F
推原po好氣度(很多人碰到一堆打臉
03/25 07:52, 76F

03/25 07:52, , 77F
不用錢的推文就砍文了),我會建議妳
03/25 07:52, 77F

03/25 07:52, , 78F
學著把在網路上打字展現的冷靜用在
03/25 07:52, 78F

03/25 07:52, , 79F
對他的情緒表達上,對摩羯,理性表達
03/25 07:52, 79F

03/25 07:53, , 80F
情緒跟訴求非常重要也非常有效,不
03/25 07:53, 80F

03/25 07:53, , 81F
妨試試看
03/25 07:53, 81F

03/25 11:16, , 82F
謝謝樓上,其實當下都是理性再講,
03/25 11:16, 82F

03/25 11:17, , 83F
只是幾分鐘後就越想越走不出來,然
03/25 11:17, 83F

03/25 11:17, , 84F
後就失控了
03/25 11:17, 84F

03/25 20:22, , 85F
你們都太小,根本不懂如何溝通!然
03/25 20:22, 85F

03/25 20:22, , 86F
後對那句話,你反應太大,他像個白
03/25 20:22, 86F

03/25 20:22, , 87F
癡不會說話!
03/25 20:22, 87F

03/25 22:25, , 88F
我們和好了:) 我也在練習讓自己不要
03/25 22:25, 88F

03/25 22:26, , 89F
那麼情緒化,還是希望能一直走下去
03/25 22:26, 89F

03/25 22:26, , 90F
啊...謝謝大家了
03/25 22:26, 90F
文章代碼(AID): #1MykeVBI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ykeVBI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