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冷戰了又沒機會單獨見面怎麼辦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齁齁)時間10年前 (2016/02/17 13:17),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 引述《mulikamo (muli)》之銘言: : 大家好 : 因為借帳號沒辦法每個留言都回覆 : 但很謝謝各位給我的建議! : 當時一時任性的氣話,完全沒有要分手的意思,但沒有想到說出這句話有可能會讓魔男 : 生退意,現在真的很後悔......也讓我知道以後不可以隨便說這種話了。 : 上次他讀了信之後,傳訊息跟我說「謝謝你寫的信,明天也加油吧」但除此之外就沒有 : 別說什麼,我們還是維持簡單的問候。有一天我在樓梯間遇到他,問他原諒我了嗎,他 : 笑點了頭,但我們的傳訊息的互動還是就跟朋友一樣而已(雖然用的是情侶的app...) : 我鼓起勇氣問他情人節可不可以見面,我們約好一起吃晚餐,我送他自己做的巧克力跟 : 前買的一對情侶的御守,他很開心一直說謝謝、會好好珍惜御守,還趁我去洗手間的時 : 把晚餐結帳了。 : 後來,我們到公園吃我做的巧克力,他說真的很好吃,還吻了我一下。約會過程我們也 : 一直牽著手的,總之一切互動就像往常一樣。 : 到這邊我真的以為我們之間已經和好了,但就在講到那件事情時,他說,其實他心情還 : 亂亂的。當時看到訊息時他覺得很煩,想跟我暫時冷靜一下,但後來收到我的信,讀完 : 後動搖了,不知道該怎麼辦,他還是喜歡我,但不知道能不能回到愛的狀態,總覺得以 : 也許會再讓我不開心,所以希望我可以再給他一點時間想想看。 : 我一直跟他道歉說這次我知道自己哪裡不對,以後真的不會再這樣,他則說他一直自說 : 話很抱歉、其實不完全是我的錯,叫我不用道歉,也不用再改變什麼,只要維持這樣就 : ,只是要給他一些時間想想。 : 回家路上我問他,今天為什麼會願意赴約,他說因為我們之前約好了(心裡偷偷失望, : 來不是因為想跟我一起過節?另一方面又覺得魔男果然滿守承諾 : 的...),我問那我們是情侶嗎?他遲疑了大概0.5秒後點頭回答「是」。後來他送我坐 : 運回家之前,又吻了我一次。 : 回家後,我傳訊息跟他說今天謝謝他,希望他好好保存御守、也謝謝他願意告訴我他的 : 法,以及我很重視我們的關係,願意努力。而他則只有回覆他會好好珍惜御守。 : 我現在的疑問是,我們還有希望嗎?在等他想的這段時間到底該怎麼辦呢? : 我知道盡量不要給他壓力,所以自從冷戰後這段時間自己也調適的很好了,完全不會要 : 跟我聯絡或講電話,也不會問他在幹嘛,訊息也大概只有「晚安、明天也一起加油吧」 : 類的內容, : 他也都會回。 : 但今天仔細想一想,是不是連訊息也不要傳、讓他完全靜一靜比較好?(偏偏我們又每 : 在同一個地方上課,雖然不會講話但會稍微擦身而過) : 總之目前我可能有三個選擇跟優缺點 : 1. 繼續維持朋友般的訊息互動,但不要約他見面(被動等他約) : 優:保持友好的關係,不會斷了聯繫 : 缺:怕永遠等不到他約...也怕一直聯繫他會沒辦法真的靜下來想、會覺得煩? : 2. 維持朋友般的訊息互動,並約他假日見面 : 優:如果繼續見面維持情侶般的互動,可能可以恢復感情? : 缺:怕他會有壓力覺得煩,沒辦法好好想清楚 : 3. 在他聯絡我之前,忍耐一陣子不要主動聯絡他,暫時從他的生活中消失,讓他靜一 : 優:可以讓彼此好好沈澱想清楚(可 : 是我們在同一個地方上課,所以我沒辦法完全從他眼前消失orz) : 缺:怕他會覺得我故意冷落他、或是覺得沒有我也沒關係,自然而然淡掉... : 實在不是很了解怎麼做比較好,但不希望這段感情就這樣結束...懇請大家給我建議, : 謝謝各位了! 雖然我們的情況不一樣, 但是我去年7月份的時候一度與魔男吵到差點分掉。希望能給你一些方向。 家魔向來吃軟不吃硬,所以吵完後,我採用自行軟化跟認錯的方式挽回這段關係。 但如你目前的處境一般, 曾經趨近破碎的關係,要怎麼恢復真的很難,也讓人恐懼隨時都會再度失去。 這樣的不安讓我裹足不前。 最後我忍不住問了家魔: 『我現在到底該怎麼辦才好?該怎麼做才好?』 家魔冷冷的說了: 『做妳該做的就好,別想那麼多,就是別再犯錯。』 畢竟這時的他對我的信任度是0,甚至負數。我也只能戰戰兢兢,做好女友的本分。不消 失(要有存在感),但不黏膩。同時努力達到魔的女友標準、去哪也都會報備。(家魔比較 傳統,所以他希望他的女孩能夠協助打理他的起居&照顧他&懂事獨立) 這樣可謂"如履薄冰"的關係大概持續了3個月。這段期間無論有意無意,我的行為他都會 默默的觀察,也都會在他的心目中產生評價。 漸漸的,可以察覺到魔對我不再那麼的冷漠,甚至對我產生依賴(甚至比吵架前更依賴, 還會開始撒嬌) *題外話,大叔的大男人+粗曠的外表,撒嬌的那種反差萌真的很可愛* 現在的我們,關係已經比吵架前更上一層樓囉!雖然很受不了他宅到爆(喂) 但是從平時的談話當中感受到,他有把我放進他的未來規劃當中! 哎呀,抱歉無關緊要了那麼多@@ 總之希望你可以先試著了解你的魔想要的是什麼,不要自己在那邊猜,搞得自己更混亂。 搞懂了,覺得你自己也能接受&長期抗戰的話,那就勇往直前!!!往你確信的方向去做~ 然後千萬不要搞得像陌生人一樣,存在感是必要的!在這過程中也會多少有灰心 的時候~即使如此也不要再度輕易放手! 希望你能與魔重修舊好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162.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55686251.A.050.html ※ 編輯: leo2656sos (117.19.162.199), 02/17/2016 13:20:39

02/17 13:27, , 1F
回完之後覺得原po狀況其實沒那麼嚴重
02/17 13:27, 1F

02/17 13:27, , 2F
,也不太一樣XD但就希望給一點參考~
02/17 13:27, 2F

02/17 19:11, , 3F
謝謝L大的分享!我會做好長期抗戰的心理
02/17 19:11, 3F

02/17 19:11, , 4F
準備的>_<
02/17 19:11, 4F
文章代碼(AID): #1Mn09h1G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Mn09h1G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