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我是不是太誇張?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美耐板米娜)時間10年前 (2015/09/15 12:35), 10年前編輯推噓4(405)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5 (看更多)
看到這個 我以一個魔女的角度來回應不曉得是不是適合魔男的心理 你可以當參考看看就好,因為發現推文越推越長我直接回文了~~ 昨天晚上約6-7點時,他傳來的訊息還沒下班,我到8點時很驚訝怎麼還沒跟我說: 吃飯或是下班之類的(他每天每天一定會說) 到了9點多,他傳來:7點下班了,剛剛跟朋友吃飯。 魔羯很容易一忙起來會忘記外面的世界, 我也是一個工作狂,時常一忙亂忙忙忙 終於到一個ending的時候大家一起歡呼結束然後喔耶一起去吃飯 大家就哈拉打屁好啊好啊走吧~的場面是時常有的 但不代表我們心底沒有你 但是人生中生活不是只有愛情 所以在有些時空背景下的狀況會把一些事情的順序稍作調整 大家一路一起講話一起走去吃飯 一路上一起抱怨剛剛上班客戶多爛 老闆多機車 電腦程式碼有多鳥問題 這些話題是一起加班的同事們非常有共鳴的 然後我的理智線斷了 1.我沒法見到本人,只能透過文字關心,[吃飯中]三個字,真的不難傳出來 這三個字不難傳沒有錯,這種時候我們真的不會想到要拿起手機來跟你說:吃飯了 因為有時候一群人的氣氛非常彭湃激昂的時候,突然冷下來拿手機傳訊息 其實亢奮的情緒就斷掉了 就算傳給你了 也不會有後續的已讀或是在跟你有對話 這時候你是不是又有可能覺得我們怎麼有了朋友同事就對你冷淡了呢? 2.因為科技業的加班常態,我還一直想說這禮拜要帶什麼東西去給他補一補,結果是... 我理解這是你的好意 你是擔心他餓到累到對吧 但你怎麼因為他好好照顧自己把自己餵飽然後還跟朋友很開心了一個晚上放鬆後 生氣呢? 這樣他的放鬆不就又緊繃了? 你會希望你的另一版時刻呈現景崩狀態,而且是對你的情緒緊繃嗎? 3.是朋友還不是同事,2個多小時無法傳[吃飯]給我,或是貼圖也好啊! 有時候摩羯座在朋友或是工作公過度投入真的會忘記 但我想這不是只有摩羯座 我男朋友是雙魚座他也會 我們不是不想給你故意不給你 真的純粹只是那種氣氛下讓我們忘記了 4.我整個心一直懸著,我即使一邊在忙事情也是一邊在想,一邊看時間。 這種時候我想你摸摸心裡問問自己回答不用跟我們講 你懸著想著的,除了怕牠餓以外 還有沒有一部分是:好生氣,為什麼平常有的事情今天沒有漏了做,怎麼可以這樣我在這 邊等你耶 如果是這樣我想你可以冷靜思考一下這個部分是不是有必要生氣 然後我們講電話的時候我就哭了,他很慌張的一直說:不要哭,真的是我們太急著約吃飯 ,就沒有跟你說了。對不起 他已經道歉了,基本上他也理解你是基於擔心了所以道歉,你也不要太生氣了 可是後來又補一句:不過我怎麼可能會沒吃? 他的意思不是要嗆你什麼,他只是要表示:我不會讓自己餓啊!我知道你會擔心我更不可能 讓自己餓到 原本要消氣又突然有點火大 為什麼要火大呢?火大的點?? 因為他沒有跟你說要吃飯所以你生氣,還是因為沒經過你同意就吃飽所以生氣? 怎樣都說不通 你不是小孩,我不是擔心你沒吃,是心疼你晚吃! 你自己說話已經講到關鍵字啦 既然是心疼,那你應該要在知道他有吃飯而且很開心的跟朋友放鬆過一晚 應該是要松一口氣:還好寶貝有吃就好 那就開心玩吧~ 後來,他就一直安慰我,也搞笑一下,然後講別的事情轉移我的注意力。 安慰、搞笑,因為你讓他緊張了,有沒有覺得,他剛剛放鬆的一晚因為你的關心變相成為 一種負擔了呢? 所以,我的關心會太"沉重"嗎? 如果長久下來我想會轉變成壓力的 你的關心不沉重,只是心境讓的轉變自己還沒董 我說的這些都沒有要鞭打你 因為 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 我的魚兒他本來是一個視女友為無物的人 (根據他以往描述是如此啦~~) 但是他知道魔女我安全感不足 所以跟你們一樣 他出發,抵達,吃飯,轉戰,睡覺等等 凡事報備 都會用Line,我們有個默契 即便誰出門的時候對方在睡覺 我們也留個訊息 或是時間到了對方沒有說出平常講的一些訊息 我們會留言說:親愛的到了嗎? 或是我會開玩笑說:你是去環島了嗎 今天怎麼騎車這麼久 要記得 我們的初衷都是關心 關心出於擔心,但是如果結果是我們所感到欣慰的 其實沒有必要生氣 對嗎? 因為愛著彼此 所以不會有故意讓你擔心或讓你生氣的行為 絕對都是出自於一些與平常不一樣的狀況所造成的 我跟魚魚一開始也有一點點這種問題 但是我們彼此現在有了些默契 我們再一起還沒有一年 但默契已經差不多都有了 你可以想想 你擔心 生氣的真正本質 自己畫個樹狀圖 會對你的情緒比較有幫助喔!! 我有些用詞舉例只是比較直接絕對沒有針對你或責備你 只是以過來人跟你分享一些自己的領悟而以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0.162.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2291754.A.281.html ※ 編輯: nanachou1226 (220.130.162.221), 09/15/2015 12:36:30 ※ 編輯: nanachou1226 (220.130.162.221), 09/15/2015 12:37:20

09/15 13:10, , 1F
推!!
09/15 13:10, 1F

09/15 13:27, , 2F
獅子的我也是這樣,覺得突然轉頭傳訊息通
09/15 13:27, 2F

09/15 13:28, , 3F
知氣氛會冷掉XD所以通常是大家冷卻安靜了
09/15 13:28, 3F

09/15 13:28, , 4F
才會跟對方說,或者結束才通知
09/15 13:28, 4F
※ 編輯: nanachou1226 (220.130.162.221), 09/15/2015 14:04:56 ※ 編輯: nanachou1226 (220.130.162.221), 09/15/2015 14:06:10

09/15 15:34, , 5F
謝謝你熱心回覆,我會放寬心學習
09/15 15:34, 5F

09/15 22:35, , 6F
推! 知道對方有好好吃飯 鬆口氣後 祝福開
09/15 22:35, 6F

09/15 22:36, , 7F
心聚餐~:)
09/15 22:36, 7F

09/16 21:07, , 8F
我也一樣,外人優先(因為自己人應當理
09/16 21:07, 8F

09/16 21:07, , 9F
解)
09/16 21:07, 9F
文章代碼(AID): #1Lzw0gA1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Lzw0gA1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