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是不是太誇張?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doris)時間10年前 (2015/09/15 09:17), 10年前編輯推噓28(28058)
留言86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用不到的地方請愛用Ctrl+y刪除,謝謝!* 沒想到換我來問大家了。 你的星座:天蠍女 你/妳們的關係:交往一年多,目前遠距離 想問什麼呢: 昨天晚上約6-7點時,他傳來的訊息還沒下班,我到8點時很驚訝怎麼還沒跟我說:吃飯或 是下班之類的(他每天每天一定會說) 到了9點多,他傳來:7點下班了,剛剛跟朋友吃飯。 然後我的理智線斷了 1.我沒法見到本人,只能透過文字關心,[吃飯中]三個字,真的不難傳出來 2.因為科技業的加班常態,我還一直想說這禮拜要帶什麼東西去給他補一補,結果是... 3.是朋友還不是同事,2個多小時無法傳[吃飯]給我,或是貼圖也好啊! 4.我整個心一直懸著,我即使一邊在忙事情也是一邊在想,一邊看時間。 然後我們講電話的時候我就哭了,他很慌張的一直說:不要哭,真的是我們太急著約吃飯 ,就沒有跟你說了。對不起 可是後來又補一句:不過我怎麼可能會沒吃? 原本要消氣又突然有點火大 你不是小孩,我不是擔心你沒吃,是心疼你晚吃! 後來,他就一直安慰我,也搞笑一下,然後講別的事情轉移我的注意力。 所以,我的關心會太"沉重"嗎? 大家不要鞭我,我要的真的只是一個放心 也希望有類似事情的魔眷給我一些建議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63.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pricornus/M.1442279843.A.5D9.html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18:35

09/15 09:21, , 1F
非魔眷 不能給妳建議,5l3ek7su3ru,
09/15 09:21, 1F

09/15 09:23, , 2F
請找個妳能接受他也接受的方式好好溝
09/15 09:23, 2F
因為每天都會自動報備吃飯.睡覺這些事情,這個是培養出來的倒沒有約法三章,所以昨 天這樣才會覺得QQ 不過他承諾以後不會這樣了。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26:32

09/15 09:27, , 3F
哀~~妳家魔對妳太好了XD~
09/15 09:27, 3F
怎麼說? (賊臉樣) 可可可我也對他很好啊…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32:07

09/15 09:31, , 4F
超資淺魔眷 一樣天蠍,之前也歷經這樣
09/15 09:31, 4F

09/15 09:31, , 5F
的階段哦~你不孤單~
09/15 09:31, 5F
天蠍其實很會焦慮欸,可是都藏住,根本到煎熬的地步才會說出原因。以前他都不知道我 生氣難過還一直在我面前晃,現在會看一下臉色,說話前想一下。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34:02

09/15 09:32, , 6F
妳是當女朋友~不要來當老媽~心態調好
09/15 09:32, 6F
這點,大叔,我要跟你求救,以前一起住時,什麼媽媽會做的事情我都會做,分開住後我 還是可以一路打掃到他住的地方。我自己本身也很野蠻也會撒嬌也會盧一下。我有時候很 擔心自己的角色是錯亂還混亂啊?可是家魔又是他覺得這樣很好啊!多功能...

09/15 09:33, , 7F
後來自己調整成有停損的關心,心情就
09/15 09:33, 7F

09/15 09:33, , 8F
比較不難受
09/15 09:33, 8F
設一個停損點,或是讓自己習慣有幾次是這個樣子....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37:06

09/15 09:35, , 9F
我也是超焦慮的類型…Orz
09/15 09:35, 9F
握手(淚)

09/15 09:38, , 10F
我說的老媽子是把魔男當小孩在管的~
09/15 09:38, 10F
了解你的意思了!!!我的母愛不要露出來啊~ 有人說過,天蠍愛人的方式很像母愛那種,真的嗎~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40:07

09/15 09:40, , 11F
沒什麼好生氣的
09/15 09:40, 11F
可是如果是有默契的報備突然沒有,讓別人空擔心也不生氣嗎… 不過不過,我家魔真的真的很健忘也非常非常不會照顧自己 衣服折不好晾不好,鑰匙忘了拔,出門反鎖自己,忘記帶錢包買東西,車票忘了買...數 不完讓我不放心的事情

09/15 09:49, , 12F
台中和新竹不算遠距離吧~~
09/15 09:49, 12F
即使在隔壁縣市,可是就是無法見到咩TT也只能假日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09:52:22

09/15 09:54, , 13F
把那些不放心的事情忘掉~有愛的時候
09/15 09:54, 13F

09/15 09:54, , 14F
還可接受~當你記掛在心中~魔男改不了
09/15 09:54, 14F

09/15 09:54, , 15F
都知道他健忘了,那擔心就主動關心呀!
09/15 09:54, 15F
主動關心→又容易消失(上班除外),像昨天就突然蒸發了

09/15 09:55, , 16F
當不愛的時候~那些都會變成理由~
09/15 09:55, 16F
記得了...歡喜做,甘願受,有時候感情是這樣

09/15 09:56, , 17F
假日見面還好吧~和那個在家魔在國外
09/15 09:56, 17F
我心裡不是很堅強也是一點,所以就用忙碌+工作來麻痺一下自己,主要是在一起的一年 真的太黏了 變成他很多事情都是我來做 問他:果汁機帶去好嗎? 竟然跟我說:不會削水果,等你弄給我喝 之類的 水果也不帶任何不能只用手動處理的 餅乾不會自己挑,一定我挑他再看喜歡不喜歡

09/15 09:56, , 18F
不小心斷到大叔了......
09/15 09:56, 18F
補一下,他唯一比較主動做的就是有次要來找我,一下班自己的衣服就整理好放進包包, 要不然連我們出去玩都是我整理,他搬新家後還會問我:你把我的xxx放在哪?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10:02:21

09/15 09:57, , 19F
相比 妳好多了
09/15 09:57, 19F

09/15 09:58, , 20F
為什麼要空等擔心呢?你都知道他平時這
09/15 09:58, 20F

09/15 09:58, , 21F
麼健忘了XD
09/15 09:58, 21F

09/15 09:59, , 22F
改成提醒他吃飯、問他下班了沒,然後自己
09/15 09:59, 22F
我會這樣,習慣訊息不會馬上回

09/15 09:59, , 23F
去做自己的事情等回應就好了,你有點像
09/15 09:59, 23F

09/15 10:00, , 24F
不敢放手讓孩子長大的媽媽
09/15 10:00, 24F
的確是有點像
還有 29 則推文
還有 15 段內文
09/15 10:26, , 54F
會主動做這些,表示他心裡妳的地位應
09/15 10:26, 54F

09/15 10:27, , 55F
該很有份量
09/15 10:27, 55F
訓練好歹也一年多了,分開住後還是會天天問:衣服有洗嗎? 那個保溫瓶有帶去公司嗎 ? 之類的事情。 我都會把他的重要資料整理在一個資料袋,然後其實他不知道,後來看到要找的東西都收 好時他開心的不得了...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10:37:47

09/15 10:40, , 56F
請繼續加油,這樣的關係 我很羨慕XD
09/15 10:40, 56F

09/15 10:52, , 57F
太黏 魔羯會受不了
09/15 10:52, 57F
他也很黏啊~如果我沒回他,他會一直傳同一張貼圖(因為懶得打字)。而且以前我要去買 個東西,他也會跟(重點是除了提東西其他的忙也不太會幫)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10:56:27

09/15 11:01, , 58F
魔的健忘跟懶真的是常讓人翻白眼
09/15 11:01, 58F

09/15 11:07, , 59F
我魔男友沒事先報備會被我罵慘 不過有事
09/15 11:07, 59F

09/15 11:08, , 60F
先溝通過他知道這是我的雷 所以會盡量配
09/15 11:08, 60F
是的,他說不會這樣

09/15 11:21, , 61F
好可怕的感覺> < 只是晚2小時回你就要哭
09/15 11:21, 61F

09/15 11:22, , 62F
不過我覺得這就當成生活情趣好了....
09/15 11:22, 62F
晚2小時是不會怎樣,但是前提是我以為他沒吃飯在加班,我覺得哭不是因為我無理取鬧 在哭而是覺得自己很挫根本瞎擔心,原本的關心變成沒必要的感受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11:26:00

09/15 11:42, , 63F
其實,我跟魚也有默契,我是魔,可
09/15 11:42, 63F

09/15 11:42, , 64F
是我們彼此都會有急忙來不及準時報
09/15 11:42, 64F

09/15 11:42, , 65F
備的時候,成熟一點,彼此體諒,只
09/15 11:42, 65F

09/15 11:43, , 66F
要當晚有做解釋為什麼晚了就好,沒
09/15 11:43, 66F

09/15 11:44, , 67F
必要生氣或哭泣,擔心的事情最後知
09/15 11:44, 67F

09/15 11:44, , 68F
道對方是安好的,不是應該要鬆一口
09/15 11:44, 68F

09/15 11:45, , 69F
氣嗎?
09/15 11:45, 69F
我是先哭然後一邊聽他解釋,解釋完就沒淚了,我後來一直在想哭是不是一種鬆一口氣啊 ? 我要學會讓自己放鬆一點,因為他人在外,我擔心他比擔心自己多

09/15 11:52, , 70F
我是魔 會覺得你這樣壓力大很煩><
09/15 11:52, 70F

09/15 11:57, , 71F
同樓上
09/15 11:57, 71F
不過,他找不到我時,會打給我也會一直傳貼圖,但是不會哭就是了,而且我不見絕對絕 對不會是跟朋友吃飯沒報備,是家長一直找我講話我就真的無法用手機 所以事情有時候換立場真的不同,這是我昨天跟他說的,既然是跟朋友聚餐,至少讓我知 道你在吃飯了 ※ 編輯: chihhan1992 (220.134.63.104), 09/15/2015 12:26:23

09/15 13:55, , 72F
把"訓練他"的觀念拿掉 應該會比較好...
09/15 13:55, 72F

09/15 17:33, , 73F
我看過天蠍室友(女)對男友的樣子,好
09/15 17:33, 73F

09/15 17:34, , 74F
是很好,但真的很像媽媽...一直想要把
09/15 17:34, 74F

09/15 17:34, , 75F
對方訓練成她覺得她覺得好的樣子!我跟
09/15 17:34, 75F

09/15 17:34, , 76F
當時的男友在旁看都覺得壓力好大....到
09/15 17:34, 76F

09/15 17:34, , 77F
底是女友,還是媽媽?
09/15 17:34, 77F
謝謝你的熱心回覆,我的"訓練"是比較搞笑層面不是上對下的意思。如果有看一下前面的 回覆,應該大概知道我家這隻比較被動比較依賴,所以我得要先教他一些生活習慣吧?大 家不要太嚴肅了啦 ※ 編輯: chihhan1992 (49.214.87.51), 09/15/2015 21:37:27

09/15 23:04, , 78F
天蠍前男友也是這樣…我是魔女但是有時
09/15 23:04, 78F

09/15 23:04, , 79F
候就是真的忘記或只是跟朋友聊的很開心,
09/15 23:04, 79F

09/15 23:05, , 80F
但常因為這樣被罵…後來就前男友了。哈
09/15 23:05, 80F

09/16 21:03, , 81F
我笑了,你們到底幾歲啊?
09/16 21:03, 81F

09/16 21:05, , 82F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啦,反正你
09/16 21:05, 82F

09/16 21:05, , 83F
們都樂在其中,幹而且大家提到意見你
09/16 21:05, 83F

09/16 21:05, , 84F
都可以解釋一堆...
09/16 21:05, 84F

09/16 21:06, , 85F
"幹"是多打的不是要罵人@@
09/16 21:06, 85F

09/16 22:31, , 86F
我笑了哈哈哈哈哈
09/16 22:31, 86F
文章代碼(AID): #1Lzt6ZNP (Capricornus)
文章代碼(AID): #1Lzt6ZNP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