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拉] 一生氣就講不出話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memolly (囂張的貓大頭後腦勺!)時間15年前 (2010/10/17 22:13)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不好意思,原文刪除)
其實我也是,但又有點不一樣。
小時候常參加演講比賽,遇到忘詞都可以靈機一動的掰出後續
對應外人也被認為辯才無礙,偶爾心直口快
可是真正被(自己人)氣到時,卻總是說不出話來。
有時候和人聊天,被酸被刺,都還能笑笑的點頭
然後利用各種狀況脫離那個場面
因為笑得太自然,常常也沒人發現,所以酸人的下次還會再酸..
每次和老魔聊到這種事,他都很抓狂,會火大到想幫我出一口氣
還激我是不是EQ真得那麼好..
但我不是真強到可以生氣後還笑的很自然
不能說的秘密,說破不值錢,其實是因為 我傻住了...囧" 所以只會傻笑
當別人說話有點不對的時候
我心裡彷彿有警鈴嗶嗶響~~「不對,這樣說不對吧!」
但我只知道情緒上不大舒服,思緒上卻無法一下子清楚的解釋哪裡不對
等回到自己的空間裡,靜下心來,才能慢慢思考原來是哪些事情我不認同
所以即便受了委屈,也無法在第一時間好好說明,並做出合適的反應
但等我思慮清楚,時間也過去得差不多了,
在腦中整理出清楚的條列,還可以分析幾大點、幾小點
又覺得其實沒什麼好氣的,也不過就是哪裡做錯,或是那人個性如何
整理的過程也是一種抒發
睡一覺,明天、後天、大後天..很少有什麼事情放在我心裡過不去
就因為知道自己遲鈍,也就只好用遲鈍的、溫和的方式算了。
只是因為對外人都可以很快速很犀利
所以比較起對自己人的遲鈍
沒有人認為我的遲鈍是真的
反而讓親近的人覺得我是犀利之下的好相處
算是因禍得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3.61.169.47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16
19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8
68
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