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是我的問題嗎?!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瞧~滿地星砂)時間16年前 (2010/07/19 13:22), 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chillys (そばにいるね。)》之銘言: : 我是射女 他是魔男。 : 我們開始很熟很熟是在... : 我們開始在一起的一星期前。 : 那時的他和我 : 各自為了自己的感情 難過 : 所以 半夜我們都會出去 聊很久聊很多 : 他知道我許多事 我也知道他許多事 雖然我相信你一定都知道 但我還是要說 在雙方都有感情創傷的時候開始下一段 是不智的行為 你們彼此都帶著傷 如何用真實的心眼去看待對方 又怎麼能夠不帶任何傷痕的去給予對方需要的關懷和愛 短暫的聊天 就算一星期 能夠聊多少 又能瞭解多少呢 這種情況下開始的感情通常都只是替代品 感覺沒了就如雲煙般散了~! 從你整篇文可以看出 你根本不了解跟你交往的對象是個什麼樣的人 就茫然的栽進了一團迷霧裡... : 他說他不習慣碰觸到對方 : 因為他怕他會有感情 會想要照顧我 這句是說真的 魔羯不喜歡對人隨意有肢體碰觸 : 在某天 看完夜景 : 載我回家的路上 : 他握了我的手 : 問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 我跟他說 讓我考慮一下 白天再跟他說 : 因為 那時的我 對他並沒有喜歡的感覺吧 氣氛 然後他覺得你似乎懂他 然後 寂寞 情傷 有個人在身邊 似乎也不錯? 所以他就提出了要求... 你一開始做的並沒有錯阿 沒喜歡的感覺 怎麼可以輕易答應 可是你的敗筆就是最後還是答應他了... : 隔天晚上 : 他到我家樓上 : 我們又聊了很多 : 他又問了我要不要跟他在一起 : 我沒有馬上回答他 : 跟他說 我有很多缺點 : 他覺得那些不是問題 : 再又再問了我一次 要不要在一起 : 我就答應他了。 果然是射手= =.. 他第三次問你時 你一定是認為好像沒什麼可以拒絕的 可是你沒有好好愛自己阿...你沒仔細聽你心理所要的 你對他本來是沒有感覺的 其實你自己的理智也跟你講答案了 他當時想跟你在一起 是一種他想要的一定要得到手的感覺 所以你說你有缺點他當然說不是問題阿 先在一起在說. 這顯然這個男生也不成熟.. 對感情這檔事情缺乏認真的態度 (都感情受創還跟女生提在一起的要求 我不置可否) 一週的相處 想必你也自己知道 即使對你有感覺 也不可能多深刻. : 我知道 決定的很匆促。 : 因為 他7/4就要去台北受訓。 : 我們相處在一起的時間很短。 在這種條件下還答應 我只能說 你真的太匆促答應了 而他在這種情況下還會提在一起的要求 更可以表現出他只是暫時想要有個人陪伴.. : 但我見過他的家人 我們也有共同的朋友。 這一點都不能代表什麼...真的. : 只是 我們的關係沒有公開 只有一些人知道。 警訊...當你接受這個狀況時 對你自己一點都不利 : 沒有公開的原因 是因為我們的工作環境很大 消息傳很快 八卦也很快 : 因為 我們在一起之前 : 他有追過我另個同事 也有別的同事喜歡他 八卦傳很快你就縮了 傳來傳去 如果他是會珍視你保護你的人 還怕八卦傳唷? 我只是假設啦 假設 如果你們要走紅毯 同事還不是遲早要知道 你的他不公開 你也不公開 我很好奇這是由誰說不要公開的... 而且他在跟你一起之前追過另個同事 你都不會感覺 他對感情的態度很隨便嗎= =. : 另外 那時的我 另有喜歡的人 只是我發現了一些事 所以很難難過 ...還在喜歡另一個人 你就可以和另一個人在一起... 對不起 請恕我直言 你對感情的處理方式 也很隨便... : 後來 我和魔男在一起的第一天 : 我原本喜歡的人 就問我要不要當他女朋友 XD : 他去台北之後 : 我們每天都會通電話(亞太) : 7//8我和我同事本來就說好要去台北玩 : 剛好他也有放假 : 所以 也有一起出去 : 只是在我同事面前不能公開 : 雖然我同事都在猜測 看文你們應該交往沒多久... 在同事面前沒公開 家長知道嗎?朋友呢? 共同友人是一定會知道吧.(但共同友人不能代表什麼) : 當天晚上 我同事先回台中 : 我們也跟著坐半夜的車回台中 : 因為 他想台中 我也不想住台北 : 一直到前幾天相處都很ok : 就連今天和明天休假 : 也是因為我有休 他才排休的 : 昨天晚上等他坐車回來 : 但他一直沒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到台中了沒 : 因為 我星期六出車禍 根本沒辦法載他 : 晚上6點多有通過電話 他的態度呢?對於你出車禍的態度? : 他說他會請住東海的朋友載他或自己搭車 : 一直等到12點多 我睡了一覺醒來 : 坐在電腦前 才看到他傳msn給我 : 我就問他 怎麼不打給我? : 他說 他懶懶懶懶懶懶懶懶懶懶 摁....真的是他懶(?)<<<這是最好的情況 不過 看起來他都明知道你出車禍 這種程度的關心..不太像對女友的關心耶 做女友做到這麼慘 何必呢 : 我就火大地跟他說 : 我左眼皮縫針 眼鏡送去修 : 根本看不見 打字很吃力 : 問他到底有沒有想過我 是不是根本不需要我 需要他的人是我 : 我出車禍的時候 到底有沒有擔心過我呀~~ 其實你不用火大的 雖然我也知道當下很難不火大啦 但是想必你也感受到他不在乎的態度了 但是你問那些問題... 摁~~~同學~問太多了 莫非你想聽到他說 我有想你呀~我需要你呀~我當然很擔心呀~~? 要他哄哄妳? 別鬧啦~~~ 男人怕麻煩~不管怎樣 出發點~心態就是怕麻煩 不打給你也是~傳個訊息他認為他已經有交待了就好了~ 搞不好他覺得打給你你又出車禍~ 還要問候你一堆還要安撫你還要哄哄你還要關心你 可能他當下只想搞自己的事情 哇~~想到就好累喔 還要處理妳的事那麼久~~ 可是他根本沒有那麼愛你愛到他有動力去做這些事~好嗎? 聽過患難見真情吧 你都出車禍了他這什麼鳥態度 妳妳妳妳妳竟然是問他這些問題 而不是先思索他的態度 是不是本來就已經在告訴妳.. 這段感情對他而言並不是那麼重要? 問,不一定就能問到你想要的答案 女人真的別問一些無謂的問題 因為你問的那些你要想一下 是不是能得到答案 還是只會讓對方覺得「妳好煩」 然後下回就更是不願意跟你觸碰到這部分的話題 因為他得到的訊息是「和你接觸」「會有麻煩」. 而男人的天性是會盡量去避免麻煩、怕麻煩. 妳需要的是冷靜的分析 其實 妳自己根本就知道, 妳問的那幾句他的回答不可能如妳所願。 需要問問題時其實也只能問命中要害的問題.. 他如果迴避,心裡就該有個底了 他做的對你是不是傷害 他能不能溝通 你自己其實都清楚,不是嗎? : 他就跟我說 : 因為前幾天我問了他一個問題 誰知道是什麼讓他有那種反應? 或只是個藉口?妳不知 我不知 獨眼龍也不知道 只有他知道...隨便掰掰你也信.. : 讓他無法放開他的心胸 : 他需要時間調適心情 : 我很害怕他要放棄我們之間了 有什麼好怕 一個男人不管如何 女朋友出車禍竟然可以不好好關心 處理感情態度也這麼草率 你想的竟然是怕他放棄你們的感情 而不是想想自己打算要怎麼做?應該怎麼做? 決定怎麼做? 還有.....這個人值不值得你這麼做? : 打給他 他沒接 : 他說他不想接 警訊 男人這種情況下不想接電話 就是很煩 而且有九成的原因是「妳對他而言現在很煩」 : 後來 我就問他說 那你今天要睡你家嗎? : 他說對 要我早點休息 : 我就跟他說 我可以跟你一起睡嗎? : 他說好 只是他現在心情不穩 不知道會怎樣 : 後來我就傳msn跟他說 那我自己慢慢走過去 : (他家跟我家很近 走路大概10分鐘) : (只是已經半夜1點多了) 自己倒貼....摁... 半夜一點多 跑去個不想理妳覺得你很煩的男人家 妳只會被看輕 和更不被尊重而已 重點是 你想跟他一起睡 是希望有安心感吧? 但,這個男人很明顯在這種情況不可能給你你要的安心阿! 妳愛自己了嘛?同學. : 我到他家樓下 打給他 他在通話中 插撥他沒接 : 傳了簡訊跟他說 我到他家樓下 他也沒理我 人家搞不好在跟新認識的妹聊天打屁 遠距離呢 天高皇帝遠的 回來後 好想念對方喔~當然要通電話~ 你們又沒公開 耍耍曖昧也沒有什麼麻~~揪咪 怎麼有空理妳呢?唉唷 我只是說說而已 不一定真的是有新的妹妹啦 喔呵呵呵呵 不要太杞人憂天 我只是說個可能性~ 不過妳自己想想機率有多大.. 有誰沒事三更半夜一點多跟人家聊天聊到不接女朋友電話 (如果是他很愛的女朋友..XD 我不信掛掉一下然後回撥給女友很難 更何況女友都說要來了~) 連麻吉電話都不接歐~~~ 他不是他麻吉麻~連麻吉的電話都可以不接 XD... :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 我打給他麻吉 (我們共同朋友) : 問他說 怎麼辦 叫他(麻吉)幫我打給他 : 他(麻吉)後來打給我 跟我說他在通話中 也沒接他電話 其實這種行為很不智 因為他一定會知道是你請他麻吉打給他的 他只會覺得你更煩 (特別是有新歡的時候 喔呵呵呵呵~~我什麼都沒說.) : 我只好再傳簡訊跟他說 我要再走回家了 打從一開始他就不打算和你見到面了 他不是已經跟你打了預防針說 他心情不穩 他也不知道會怎樣嗎XD 更何況人家如果真得是和新妹妹在聊天 妳上去....他不就不能聊了~~ 清醒點阿 同學~~~ 你都受傷了~他都不會想第一時間看看你的情況耶.. 你會對妳自己愛的人這樣嗎? 我相信你不會,妳自己問妳自己, 一個真的愛你的人會這樣嗎? : 回到家之後 : 他的msn已經下線了 : 我用另一支電話打給他 : 他接起來不到1秒就掛掉了 那不是接起來 那是把你電話按掉.. 更絕的可能是把你先設了拒接! 為什麼我會這麼說 因為~~~ 我覺得一個人很煩時 我也會這樣阿 : 傳了簡訊跟他說... : 你想清楚再跟我聯絡吧! : 我對你是認真的! : 不要太快就放棄我們之間! : 我真的很想你! : 就算你對我不理不睬,只要相處在同一個空間,我也可以! ....妳好委曲求全阿(我已經用最~溫和的字眼了 這樣子對待你的男人你不思考還要不要他... 竟然是讓他思考他要不要妳? 男人的天性就是狩獵阿 妳乖乖的守在那邊不會跑 對他而言還有什麼吸引力阿? 妳這簡訊簡直是跟他說 「我自願當你的備胎喔 揪咪 只要你還願意要我 隨時寵幸我~我都可以!」 你是人生父母養的吧同學 需要給他這樣糟蹋嗎 男人很多...妳清醒點阿(用力搖 不要讓自己當男人眼中的抹布!!(用完就可以丟了 很抱歉我字眼不好聽 妳仔細想想我問你的幾個問題 誠實面對自己! 不要騙妳自己!!!你不是寫考卷 騙妳自己對妳沒好處 而且會抹煞你的正確判斷. 1.他到底哪裡值得你這樣做、為他付出?優點、缺點、對你的態度? 2.妳覺得你自己的愛有多少價值?是很值得珍惜那種? 還是可以被人放地上踩的那種? 3.妳覺得你值不值得人好好愛妳、好好疼惜妳? 4.即使他不愛你、不會疼惜妳、以後只會把你當炮友 呼之則來揮之即去 你也甘心樂意嗎? 5.妳真的愛他嗎?還是一份不甘心?自尊受傷? 自我價值感到被剝奪?還是習慣? 還是只是恐懼?或只是害怕失去? 6.如果以後狀況只會每況越下, 你還寧願守著這灘已經變成死水的關係嗎? 7.你是不是只是沒有勇氣面對、想逃避 「他可能其實根本沒那麼愛你甚至根本不愛你」的現實? 8.問問妳自己的內心,現在的妳 處在這段關係裡面 快樂嗎? 9.妳當初想要有這段感情的原點是什麼?走回你的原點想一想。 如果你的原點已經不在了,妳堅持留下的理由是什麼? 10.如果放棄他,好好愛自己 讓自己更好, 可以遇到下一個至少比他好的對象,妳願不願意? 最後一個問題... 如 果 事 實 是 他 已 經 劈 腿 或 正 精 神 出 軌 妳 還 想 要 繼 續 跟 他 在 一 起 嗎? 妳...好好想想,記得,千萬不要騙自己。 : 因為 在這之前 我的亞太快沒電 我就關機了 : 後來再開機的時候 : 就看到他傳了簡訊給我 我幫你翻譯 : 我今天真的沒辦法正常跟妳說話 但是有辦法和別人正常說話 : 妳早點回去睡吧 不要吵我 很煩 我不想見到妳 : 我明天再去看妳 明天再說 現在不想看到妳 : 妳這樣我也不好過 妳打擾到我了 老子感覺奇蒙子不爽 背後附註: (我講那些她聽不出來我是希望她不要來嗎 好煩喔 我現在就是不想跟她接觸阿 都不打電話給她了 她怎麼還不懂 還跑來 真是太瞎了 不接電話不回撥還不夠明顯嗎..?還叫我麻吉打來 當我是白癡嗎?想都知道我不會接咩. 算了 他都傳簡訊了 不處理一下不行 我也不想當壞人阿 等等被講沒心沒肺我才不願意呢) 喔 我好像太偏激了 看看就好XD : 我真的不知道我到底問了他什麼問題 : 問他 他說 如果我連什麼問題都沒有感覺到 : 他說了也沒用 典型的敷衍了事 如果那是一個藉口 同學 藉口 他當然講不出來 如果他硬掰一個 但妳記得妳沒問過那問題呢? 不就好笑了? : 我就說 你不說我怎麼知道 我怎麼改 : 他就不想說... 因為如果原因出在他身上 他怎麼說出口? 妳又怎麼知道是你應該改?而不是她的問題? 女人犯的錯常常是: 對方冷淡自己就第一時間想是自己的錯,自己要改.. 但是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你要改什麼? 1.妳對自己感情的態度在開始時過於草率 2.你沒有為自己感情可以付出的對象做把關 3.你愛他比愛自己多還把愛自己丟一邊 4.遇到不合理的情況沒有仔細判斷情勢 過於感情用事 5.相信他的諸多藉口卻不仔細思考那些是否合理 6.自己把自我價值降低 過於迎合男人 7.因為執著看不清楚事實的狀況 : 昨天半夜走去他家的路上 : 我打給我射手男友好友 : 他說我是笨蛋 是花痴嗎 : 他都這樣對我了 我怎麼還這麼笨 罵得好 不過似乎我罵的比他更難聽 你的射手男好友的話要聽!!! 但是妳笨的就是竟然還是不管他講的照樣走過去! 下場呢?就是走回家。 是我的話,這個男人早就已經被我甩了好嗎。 不管他有沒有新歡之類的...! : 因為 我的左眼皮縫針 眼鏡壞掉了還在修 : 加上我近視600度 : 我根本看不大清楚 : 所以 : 其實他根本沒放感情嗎?! : 我到底該怎麼辦.... 不管他有沒有放感情~ 就算一開始有放又如何呢? 現在 請妳搞清楚 現在他就是沒有對妳有多少感情 甚至已經沒有感覺... 才做得出這種事阿! 不管你們以前感覺多麼好 那是過去 而你是活在現在 活在現在 活在現在 現在進行式! 而不是過去式! 妳感覺不到他覺得你很煩嗎? 我跟你說 他覺得你很煩他覺得你很煩他覺得你很煩 不管原因是什麼 妳現在就是個燙手山芋 他恨不得應付完妳可以丟一邊好嗎..? 怎麼辦? 我送你一首歌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bLK1zWh2Lk
這首多聽幾次 聽到妳清醒點 然後把我問的那幾個問題仔細想想,你會找到答案的. 最好的辦法是 丟 掉 他! 最後補個星座點.. 一個愛你、會珍惜妳、懂的欣賞你的價值的魔男, 不會做得出如上種種讓人很受傷的事蹟。 就算懶也絕不會在女朋友出車禍時做這種事! 以上。 乖,我知道妳受傷了,秀秀。 但是,請好好發揮你射手女的優異個性吧。 妳擁有上天給你的很多寶物, 最重要的那個寶物就是「愛」, 這個寶物要先拿來用在自己身上, 只有自己永遠不會背叛自己, 你不好好愛你自己, 就只會吸引只想佔妳便宜, 和不會真心對待你的男人和你交往。 希望妳可以更加成長,加油。 --                          午後。          一片鵝黃的沈寂。有些寂寞。     泡杯加糖的卡布奇諾,想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7.224.209

07/19 13:47, , 1F
寫的太好了!
07/19 13:47, 1F

07/19 14:09, , 2F
認同+1 射女原PO先認清自己的心喔
07/19 14:09, 2F

07/19 14:51, , 3F
寫的真好!不管什麼星座啦!連女朋友車禍都
07/19 14:51, 3F

07/19 14:52, , 4F
沒關心的意思,這個人的品格----要考慮
07/19 14:52, 4F

07/19 16:26, , 5F
寫的好!!! 好想m~~~
07/19 16:26, 5F

07/19 16:47, , 6F
認同
07/19 16:47, 6F

07/19 18:01, , 7F
最後一段話最優質!! 大推 !!
07/19 18:01, 7F

07/19 21:55, , 8F
謝謝你 ^^
07/19 21:55, 8F

07/19 22:07, , 9F
好文!
07/19 22:07, 9F

07/19 22:51, , 10F
你寫得很好 要是早點出現這篇就好了:(
07/19 22:51, 10F

07/19 23:39, , 11F
看完覺得我之前好傻喔XDD
07/19 23:39, 11F

07/21 06:38, , 12F
一針見血!
07/21 06:38, 12F
文章代碼(AID): #1CG-43OA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CG-43OA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