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得不到答案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zero0980 (Zero)時間16年前 (2010/04/14 01:40)推噓0(0推 0噓 0→)留言0則, 0人參與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killer1 (光與影)》之銘言:
: 之前,我追一個魔女,結果是失敗了。
: 雖然,我已經打聽到你有男朋友了,可是妳也從不用有男友的原因來拒絕我送妳禮物。
: 最近,我送了兩次禮物都被你拒絕了,從妳的態度我知道不能再送了。
: 但是,我寫信問妳能不能當個朋友,妳也都不回。
: 曾經我跟妳要MSN被你拒絕,妳說用寫信的方式,原來一樣是客套。
看了你之前的發文,我想板上很多人就提醒過
我們不會無緣無故替自己樹立一堆敵人
既然不熟又怕尷尬或對方難堪,當然就是委婉拒絕並客套
難不成你希望我們直接說「你很煩、我很討厭你、不要煩我」之類的話嗎?
如果這樣你會比較好過而且可以停止你的行為
那我很建議那位魔女這樣做
: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我不知道要把你當空氣或是朋友。
: 我知道目前我很難放下不去想,但是,為什麼妳總是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問題。
: 妳知道妳這樣的方式對我而言是一種傷害,沒有答案是妳給我的答案,
: 真正喜歡過一個人說要放下真的很難,在妳心中,可能從未把我當成是朋友,
: 所以,妳用沉默以及不理人的態度來對待我,妳覺得這樣可以讓我遠離妳。
: 但是,妳想過嗎?這樣的方法其實對一個人也是一種傷害,
: 對一個喜歡妳的人,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是一種很殘忍的事,
: 親愛的魔羯座的朋友們,你們有想過逃避會造成別人多大的困擾和傷害嗎?
: 我請教生命線的老師們,他們也只是叫我要放下,然後好好做自己,
: 這些我都知道,只是當我每次看到妳,我的心情就沒有辨法平複,
: 加上妳又用妳那看起來高不可攀的態度,妳能體會我多難過嗎?
: 我建議魔羯的朋友們,溝通是很重要的,妳們天生的矛盾會傷害到很多,
: 或許我在這裡講這些會得罪很多人,但是,我還是要講出來,
: 因為,我不希望我曾受過的痛苦,別人也會得到。
: 我知道我需要時間來沖淡一切,我寫出來是讓我自己覺得好受一點。
: 妳們很難懂,我也知道,但是,不要讓愛你的人受到傷害,甚至失望。
: 以上。
是,魔羯就是天生矛盾才會害自己進退兩難
你會說這樣的逃避會造成困擾跟傷害
那你有沒有想對「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做?
如果一開始的委婉拒絕沒有用,又不想直接扯破臉說狠話
那你告訴我,她除了逃避你之外還能怎麼辦?
或許她就是知道你喜歡她,為了要讓你早點死心才這樣對你
要不然她繼續跟你當朋友,用朋友的態度跟你關心問候
你能確定你不會越陷越深,誤把關心當成是跟你曖昧?!
溝通很重要,但前提是對方能溝通
如果說了這麼多,對方認為這一切都不夠成原因的話
那麼就算溝通一輩子都沒用
不是針對你...只是看到這文章我想平反一下
大家都會說魔愛藏心事不容易說出口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只看到魔在"行動"(表面)的一面
然後針對行為(表面)去評判魔的個性或處理事情的態度
喜歡逃避 溝通冷靜 見面冷漠 最後被說無情
可是很少人站在魔的立場去思考或體諒為什麼魔會這麼做
也許有時候魔的方法不是好的
但魔在下定決心的時候,即使魔不願意,會傷心會難過
魔還是會死撐在那
我不認識你,也不認識那個魔女
不過我希望你可以用另個角度去思考
而不是一昧的認為你受傷而且傷的很嚴重
還有...長痛不如短痛
基於這個原因魔也會發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6.26.186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
8
9
12
20
22
15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