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得不到答案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Zero)時間16年前 (2010/04/14 01:40),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killer1 (光與影)》之銘言: : 之前,我追一個魔女,結果是失敗了。 : 雖然,我已經打聽到你有男朋友了,可是妳也從不用有男友的原因來拒絕我送妳禮物。 : 最近,我送了兩次禮物都被你拒絕了,從妳的態度我知道不能再送了。 : 但是,我寫信問妳能不能當個朋友,妳也都不回。 : 曾經我跟妳要MSN被你拒絕,妳說用寫信的方式,原來一樣是客套。 看了你之前的發文,我想板上很多人就提醒過 我們不會無緣無故替自己樹立一堆敵人 既然不熟又怕尷尬或對方難堪,當然就是委婉拒絕並客套 難不成你希望我們直接說「你很煩、我很討厭你、不要煩我」之類的話嗎? 如果這樣你會比較好過而且可以停止你的行為 那我很建議那位魔女這樣做 : 每天我們都會遇到,我不知道要把你當空氣或是朋友。 : 我知道目前我很難放下不去想,但是,為什麼妳總是用逃避的方式來面對問題。 : 妳知道妳這樣的方式對我而言是一種傷害,沒有答案是妳給我的答案, : 真正喜歡過一個人說要放下真的很難,在妳心中,可能從未把我當成是朋友, : 所以,妳用沉默以及不理人的態度來對待我,妳覺得這樣可以讓我遠離妳。 : 但是,妳想過嗎?這樣的方法其實對一個人也是一種傷害, : 對一個喜歡妳的人,用這樣的方式對待,是一種很殘忍的事, : 親愛的魔羯座的朋友們,你們有想過逃避會造成別人多大的困擾和傷害嗎? : 我請教生命線的老師們,他們也只是叫我要放下,然後好好做自己, : 這些我都知道,只是當我每次看到妳,我的心情就沒有辨法平複, : 加上妳又用妳那看起來高不可攀的態度,妳能體會我多難過嗎? : 我建議魔羯的朋友們,溝通是很重要的,妳們天生的矛盾會傷害到很多, : 或許我在這裡講這些會得罪很多人,但是,我還是要講出來, : 因為,我不希望我曾受過的痛苦,別人也會得到。 : 我知道我需要時間來沖淡一切,我寫出來是讓我自己覺得好受一點。 : 妳們很難懂,我也知道,但是,不要讓愛你的人受到傷害,甚至失望。 : 以上。 是,魔羯就是天生矛盾才會害自己進退兩難 你會說這樣的逃避會造成困擾跟傷害 那你有沒有想對「對方」為什麼會這樣做? 如果一開始的委婉拒絕沒有用,又不想直接扯破臉說狠話 那你告訴我,她除了逃避你之外還能怎麼辦? 或許她就是知道你喜歡她,為了要讓你早點死心才這樣對你 要不然她繼續跟你當朋友,用朋友的態度跟你關心問候 你能確定你不會越陷越深,誤把關心當成是跟你曖昧?! 溝通很重要,但前提是對方能溝通 如果說了這麼多,對方認為這一切都不夠成原因的話 那麼就算溝通一輩子都沒用 不是針對你...只是看到這文章我想平反一下 大家都會說魔愛藏心事不容易說出口 就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多人只看到魔在"行動"(表面)的一面 然後針對行為(表面)去評判魔的個性或處理事情的態度 喜歡逃避 溝通冷靜 見面冷漠 最後被說無情 可是很少人站在魔的立場去思考或體諒為什麼魔會這麼做 也許有時候魔的方法不是好的 但魔在下定決心的時候,即使魔不願意,會傷心會難過 魔還是會死撐在那 我不認識你,也不認識那個魔女 不過我希望你可以用另個角度去思考 而不是一昧的認為你受傷而且傷的很嚴重 還有...長痛不如短痛 基於這個原因魔也會發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6.26.186
文章代碼(AID): #1BnAo6Rw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11
3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3 篇):
11
38
文章代碼(AID): #1BnAo6Rw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