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拉] 不談心事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 (學不會愛)時間16年前 (2010/03/08 03:34), 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今天很有興致 就多回幾篇聊聊吧@.@ : 我連標題都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 其實是剛剛在回覆的時候突然想到 : 所謂的"朋友"和有關"心事"的問題 : 所以想問問板上的魔魔們... : 我很少會談論自己的事情 :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同學的 是麻煩的還是純抱怨的 : 總是習慣自己壓抑著不說 : 但說穿了"壓抑"也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 : 舉例來說 如果是同學間的小不滿 我不會告訴另個同學 : 但會盡量兩邊都說好話 讓兩邊情緒緩和之類 : 可是情況沒好轉變成是自己有壓力一樣不好過 兩害相權取其輕 事情是有最好的解決辦法 但不是每個人可以想到那一步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被帶入別人情緒走 有些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 : 如果是自己的事情 : 大概是認為說了沒什麼幫助 也不想讓其他人擔心(不過這都是多想的XD) : 也實在是聽膩了別人跟我說"想太多"(我超討厭這句的...) : 然後久而久之變成的習慣 : 常常習慣自己一個人去吸收調適 : 總在調適不了的時候就這樣爆發 : 問題就是 有不少跟我說過 因為我太少說出自己的事情 : 有唸過我的 也有因為這事情而鬧翻的 有傷口自然是要擦藥 但擦藥是治標不治本阿 想治本就去思考怎樣處理傷口才不會大 傷口大才會化膿 傷口不大就好的快 不過傷口小了還是得擦藥 擦藥也要慎選藥品 畢竟用錯藥對自己的傷害是更大的 那些不適用的藥品就丟到旁邊去吧XD : 然後每次在倦怠期來的時候總是會想這麼一遍 : 當有人拿這話堵我的時候 就算我有理由解釋 : 但事後想想對方說的也是事實 : 又覺得會不會從一開始到現在 錯的人就是我 : 唔...也許這已經跟星座無關啦 : 但還是想問問大家...有類似原PO的經驗嗎? : 或是你們都怎麼處理阿? : 改變自己?還是維持現況? 你現在是困在對人的應對進退中 這種事無關星座 也沒有對與錯 只有看你怎麼想而已 堵你又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 只是你的鎖比較緊罷了 不想讓人道自己的長短不行嗎 另外分享一下我自己給你參考 對我來說會問我的人都不太瞭我 我想說的時候你不想聽都不行 但我也會選人講 那些嫌我都不說的人欸 殊不知我不講是為他好 我是真的沒有自滿的意思 但能和我談心事的人不是太聰明就是太笨 我是典型悲觀 但想法正向的矛盾傢伙 事情我往最壞方面想 但我同時在尋求最佳解決方法 且對一些事情的觀點常常說的頭頭是道 其實一開始的起點就偏掉了 這種思考模式 接觸我沒有稍微深點的人 很容易就被我帶著走 懂我的自然知道要怎的應付我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19.4

03/08 05:24, , 1F
大概就是我太矛盾才會這樣= =
03/08 05:24, 1F

03/08 15:41, , 2F
推事情往最壞方想但同時尋找最佳解決方法
03/08 15:41, 2F

03/10 13:14, , 3F
不能同意你更多
03/10 13:14, 3F
文章代碼(AID): #1Ba_-g4A (Capricornus)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4
8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4
8
文章代碼(AID): #1Ba_-g4A (Capricor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