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拉] 不談心事
看板Capricornus (摩羯座(12/22-1/20))作者uiorefd (學不會愛)時間16年前 (2010/03/08 03:34)推噓2(2推 0噓 1→)留言3則, 3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今天很有興致 就多回幾篇聊聊吧@.@
: 我連標題都不知道該怎麼下手...
: 其實是剛剛在回覆的時候突然想到
: 所謂的"朋友"和有關"心事"的問題
: 所以想問問板上的魔魔們...
: 我很少會談論自己的事情
: 不管是自己的還是同學的 是麻煩的還是純抱怨的
: 總是習慣自己壓抑著不說
: 但說穿了"壓抑"也只是一小部分的原因
: 舉例來說 如果是同學間的小不滿 我不會告訴另個同學
: 但會盡量兩邊都說好話 讓兩邊情緒緩和之類
: 可是情況沒好轉變成是自己有壓力一樣不好過
兩害相權取其輕
事情是有最好的解決辦法
但不是每個人可以想到那一步
最重要的是不要讓自己被帶入別人情緒走
有些事情你自己知道就好
: 如果是自己的事情
: 大概是認為說了沒什麼幫助 也不想讓其他人擔心(不過這都是多想的XD)
: 也實在是聽膩了別人跟我說"想太多"(我超討厭這句的...)
: 然後久而久之變成的習慣
: 常常習慣自己一個人去吸收調適
: 總在調適不了的時候就這樣爆發
: 問題就是 有不少跟我說過 因為我太少說出自己的事情
: 有唸過我的 也有因為這事情而鬧翻的
有傷口自然是要擦藥
但擦藥是治標不治本阿
想治本就去思考怎樣處理傷口才不會大
傷口大才會化膿 傷口不大就好的快
不過傷口小了還是得擦藥 擦藥也要慎選藥品
畢竟用錯藥對自己的傷害是更大的
那些不適用的藥品就丟到旁邊去吧XD
: 然後每次在倦怠期來的時候總是會想這麼一遍
: 當有人拿這話堵我的時候 就算我有理由解釋
: 但事後想想對方說的也是事實
: 又覺得會不會從一開始到現在 錯的人就是我
: 唔...也許這已經跟星座無關啦
: 但還是想問問大家...有類似原PO的經驗嗎?
: 或是你們都怎麼處理阿?
: 改變自己?還是維持現況?
你現在是困在對人的應對進退中
這種事無關星座 也沒有對與錯
只有看你怎麼想而已
堵你又怎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間
只是你的鎖比較緊罷了
不想讓人道自己的長短不行嗎
另外分享一下我自己給你參考
對我來說會問我的人都不太瞭我
我想說的時候你不想聽都不行
但我也會選人講
那些嫌我都不說的人欸
殊不知我不講是為他好
我是真的沒有自滿的意思
但能和我談心事的人不是太聰明就是太笨
我是典型悲觀 但想法正向的矛盾傢伙
事情我往最壞方面想 但我同時在尋求最佳解決方法
且對一些事情的觀點常常說的頭頭是道
其實一開始的起點就偏掉了
這種思考模式 接觸我沒有稍微深點的人
很容易就被我帶著走
懂我的自然知道要怎的應付我這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7.119.4
推
03/08 05:24, , 1F
03/08 05:24, 1F
→
03/08 15:41, , 2F
03/08 15:41, 2F
推
03/10 13:14, , 3F
03/10 13:14, 3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pricornus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