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吐泡] 願望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orangemoon (阿橘)時間7年前 (2019/06/18 05:43)推噓8(8推 0噓 7→)留言15則, 7人參與討論串3/3 (看更多)
人生要有婚姻才會美滿嗎?
我自己的看法是:不一定
結婚、有家庭子女能夠美好的前提
是需要每一個成員或多或少的努力的
即使是和非常相愛的人
如果彼此沒有持續地努力維持
沒辦法彼此溝通、沒辦法同甘共苦
最終還是一盤散沙
不過我覺得一個可以同甘共苦的人
需要的不止是各人意志
更多的還是要運氣就是
我是個坐三望四、上升巨蟹的阿姨 (揮手)
以前年紀小的時候
我也曾天真以為
和一個人相愛、交往、結婚、生子
人生就可以美滿幸福了
直到在愛情上跌了幾跤
見過了幾次人情冷暖、自私自利後 (大難來時各自飛加捅你幾刀?)
我體會到
人生要快樂幸福的先決條件
是我們可以獨立地就讓自己的生活充實愉快
能夠享受無論身處在人群中
或是獨身一人
都能自在宜然
不會感到孤獨寂寞--能夠坦率不膽怯、自信地和「自己」面對面相處
學會快樂地和自己相處
帶給自己人生快樂幸福後
當漫漫人生遇到一個適合的人時
才有自信和勇氣去平靜面對人生路途上的得到和失去 (無論如何,你都還有自己)
無畏地去經營「幸福」
而也在這種狀態下
對生活中微小的得到感到滿足,對失去也不至於讓自己天崩地裂、無法振作
問我對愛情婚姻有幻想嗎 冏?
沒有 (雖然我沒去逛過婚姻版)
托年紀已是個阿姨的福 (禍 冏?)
我身邊朋友同學們都(早早地想不開)結婚有小孩了 (有早婚的小孩都國中了捏)
人妻人夫們抱怨、吵架、小孩教養、婆媳娘家介入角力之類---民視八點演的是真的 (現
實)
俺已經聽膩前線戰況報導,大砲來也聾了習慣了 (挖耳)
說到婚姻,有意識到涉入的絕對不會只有我和另一半
和另一半兩個人就好比一個start-up團隊
如果最後成立一間公司
我們得合作和雙方原本投資者及股東們建立好關係和權責分配這樣 XD
(以上是一個升蟹亂入的告白@@)
但人生一定要有婚姻才美滿嗎?
當我們可以讓自己本身活得很美滿的時候
無論未婚、已婚、離婚、還是喪偶
我們都可以很自在地面對和喜歡當下的自己
※ 引述《ziji (不良牛牧場)》之銘言:
: 這一段時間 一直在思考一件事情
: 人生要有婚姻才會圓滿嗎? 一個人生活不好嗎?
: 經由最初的相識
: 進入牽手階段
: 在踏入教堂的牧師面前
: 許下對彼此真誠的承諾~
: 看似幸福美滿的想望
: 一直是巨蟹座男女一生的夢想吧?!
: 從婚姻走入家庭 由少年到白髮 倆人牽手走下去 直到走到人生盡途。
: 周末的早晨 操作著鍵盤 邊聽鋼琴音樂 樂聲繚繞 不絕於耳 同時感到生命的豐沛!
: 對於愛情和婚姻 大家的感想是如何呢?
: 有蟹眷可以分享的嗎?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30.193.5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ncer/M.1560807814.A.475.html
推
06/18 09:36,
7年前
, 1F
06/18 09:36, 1F
推
06/18 11:44,
7年前
, 2F
06/18 11:44, 2F
推
06/18 11:51,
7年前
, 3F
06/18 11:51, 3F
→
06/18 11:52,
7年前
, 4F
06/18 11:52, 4F
推
06/18 14:39,
7年前
, 5F
06/18 14:39, 5F
→
06/18 14:39,
7年前
, 6F
06/18 14:39, 6F
→
06/18 14:39,
7年前
, 7F
06/18 14:39, 7F
→
06/18 14:39,
7年前
, 8F
06/18 14:39, 8F
→
06/18 14:40,
7年前
, 9F
06/18 14:40, 9F
→
06/18 14:40,
7年前
, 10F
06/18 14:40, 10F
→
06/18 14:40,
7年前
, 11F
06/18 14:40, 11F
推
06/18 16:05,
7年前
, 12F
06/18 16:05, 12F
推
06/18 17:06,
7年前
, 13F
06/18 17:06, 13F
推
06/19 12:06,
7年前
, 14F
06/19 12:06, 14F
推
06/20 19:49,
7年前
, 15F
06/20 19:49,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Cancer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