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蟹] 現在這種情況我該有所動作嗎?

看板Cancer (巨蟹座(6/22-7/22))作者 (orangering)時間15年前 (2011/04/07 00:26), 編輯推噓5(5027)
留言32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我的星座是:金牛 與對方的關係:交往中, maybe是挽回中 [追求中 交往中 挽回中 暗戀中 ...等] 想請問大家的問題是: 大家好~又來討救兵了> < 文很長喔... 我跟他目前交往1年半多,中間鬧過一次要分手,還差點遠距離分隔兩地,後來皆平安落幕 他從今年農曆過完年後...嗯~開始不太理我... 農曆過年前天氣很好我想要去陽明山看花,他說那裡人會很多,但沒說不想去 我知道他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但陽明山的花一年只有一次,(我們還沒有一起去過陽明山) 陪我擠一次應該還OK吧?前一天還上網一起找地圖,結果當天我睡過頭,晚了1小時出發, 他在公車上就心情很差,因為晚出發塞車很嚴重,跟他講話都不太理我 好不容易上山後他就走很快,沿著路線一直走一直走, 一開始我還會拉住他,好聲跟他說:走慢一點嘛~他有稍微放慢腳步 但沒多久又開始快走,走到一半我就跟不太上了,就走在他後方約2~3公尺 到了陽明山花鐘那,他也是很快地走走看看,然後就要走回程了 我就開始不高興,好不容易上山為什麼不停下來拍照,也不多看看就要走 也不問我累不累就一直走一直走,我就賭氣不跟他說話 走就走,就跟他走回搭公車處,後來我實在腳很痠,落後他好幾公尺 走到人多處還一度看不到他的背影,不過沒多久就又可以看到他了 我就在猜是他有偷注意我有放慢腳步,(還是就只是剛好?) 後來回他家我就不理他到家就往他床上倒頭就睡,從出發到坐公車下山足足站快5小時 我一睡就是2小時= =他就玩他的電腦 睡醒後我就裝沒事問他晚餐要吃什麼,還問他怎麼沒來睡我旁邊 後來吃飯時就有跟我講話了,回家前有親親,感覺他心情有變好了 中間還OK,跟往常沒有太大差別 到3月中旬有一次要去松山菸廠看展,那天他一開始就心情不太好 (好像從這時開始他不牽我的手... 我也不確定 因為之前天氣很冷時我們也沒有牽手,他手插口袋我拉著他的手肘走路 或是有時他幫我拿包包也是這樣走,所以我不太確定...) 那天我小遲到(我承認我很愛遲到...) 一到地點也是就走走看看,後來看到排隊人潮眾多,知道他一定不肯排隊 我就趕快說要走,然後他開始走路只顧自己步驟(這樣形容不知道對不對) 就好像若無旁人,走就走,停就停,完全不理我,我完全搞不懂他為啥不高興 後來去光華商場,西門町也是這樣,完全走他的,一個字也不說 放我一人在後面走,也不回頭看我有沒有跟,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氣到想哭 說要回家,他卻說:你不是要買東西嗎?買完再走 我還以為他終於知道我不高興了,願意跟我說話了 買完東西還跟他撒嬌說:好餓喔要吃什麼 結果吃東西後又開始不理我= = 回到他家後我問他怎麼了,為什麼心情不好,一個字都不說 只顧玩他的電腦,我坐在一旁等他跟我說話,從有點生氣等到失望+難過, 等了快1小時忍不住就自己回家了 回家前有留言寫字條給他,跟他說叫他好好睡一覺,不要想太多 我沒有生氣,但很難過今天這樣 後來我就一天一封e-mail跟打一通電話給他(我們平常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傳e-mail給對方) 到第2天就有回我簡訊,第3天就有接我電話,講電話時感覺跟往常一樣 但我知道問題沒解決,就約他平日晚上出來吃飯 (我們通常假日才會約出來,平日晚上都是講電話) 吃飯時他還裝不懂,問我為啥平日會想出來吃飯,我就笑說:因為我想你阿 他還心情很好回我:哀又~~ 吃飽飯後他主動說了,說再給我3個月時間,我要想辦法解決困境 不好意思說了一大串現在才要講到我們的問題: 我覺得我們倆本身相處沒問題,但因我家教比較嚴,我不能單獨跟他出去玩過夜 這讓他很不高興,因為他是個每幾個月就揹起背包到外縣市玩幾天的人 他喜歡到處走走看看,還想集319微笑徽章(我不確定正確名稱拍謝) 有了女朋友他當然想帶出去一起玩,但我不行= = 之前有想說服他我們到近一點的地方玩,當天來回就好 或是約我朋友,兩對情侶一起出去玩,這樣我就只需說我跟我女性朋友出去,就可以出遊 但他就是只想要兩人出去玩... 還有我很保守,所以在某些事也不太如他的意... 這是我們老問題,他又提起我就不知道要說什麼 先前有跟他溝通過,在我家若允許單獨兩人出去玩,等於默認是準女婿 跟他說先把工作做得好一點,讓我家人認同我們才有機會出去玩 他聽了回我:不認同就算啦, 我臉就垮下來了,心想我很努力討好他家人,他卻這樣回我 停了幾秒說出一句話:你都沒有想過我 他也沉默了一下,後來也沒有結論就回家,要去結帳時還主動幫我拿包包 這只有他心情好時才會主動拿我包包,我想他也知道我的難點 不能老是叫我要鬧家庭革命,我以為他釋懷了 後來去花博玩有恢復正常 直到上週六,我們倆跟以前的同事一起出去玩 他一直在那裡上班,中間有離開一年,前後加起來工作有2年半多 我只在那作幾個月,就是那幾個月認識他後來交往的 一起出去玩的同事都算熟,一路拍照吃東西,玩得還算愉快 他很開心,比之前跟我出去還要開心...我想他也有注意到 我不愛拍照所以不會像其他人那樣玩拍照,但我沒有排斥,也是跟著起鬨 因我們之前很少跟其他人一起出去,加上我比較ㄍㄧㄣ(抱歉注音文) 我們沒有在同事面前手牽手,一方面也覺得這樣對其它3人(皆是女生)會不好意思 中間有兩段插曲讓我很不高興,但我沒有表現出來,我知道要給他面子 第一是同事餵他吃東西,那時東西掉了同事眼明手快接住,手遞了過去 他就直接吃沒有再用手接,還被相機拍到= = 第二是同事喝不完的飲料他想嚐味道,他直接接過杯子喝,雖然同事有用吸管 但我看了就...不能他拿他的吸管接過杯子喝嗎,或是倒進他杯子也行 但他沒有...又剛好是同一位同事...不管同事在不在意他這樣作 他要先在意我吧,我就決定回家一定要跟他說這兩件事 結果我們下車後跟同事分開,他又不跟我說話,跟之前一樣完全不理我走他的路 我在後面停下腳步他也沒發現,他又這樣我真的很生氣 剛剛明明還好好的,只剩我們兩人時又這樣,這已經不只一次 先前那兩件事我還在生氣,忍不住就問他:你是打算一輩子都不牽我的手嗎? 他沉默了... 沒回我話,想直接送我回家,我說不要 找個地方坐下來後,我有收斂了一點,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問了好幾次才說: 跟我在一起限制太多,越來越不開心,還不如做朋友就好 我想他說的限制是老問題...後來我問他願不願意這幾個月多到我家走走 讓我家人多認識你...他沉默一會兒就說要送我回家 我想不要逼他說,就跟他說過幾天再回我 這幾天我完全沒有吵他,到約好那天我只有傳簡訊問他願不願意出來陪我,他沒有回... 我想請問這種情況下我們還有可能嗎? 這老問題幾個月內不可能完全解決,我完全不想放手 但他一直這樣不理我,把我當陌生人丟在後頭自己一人走,我常氣到快哭 對巨蟹又不能發脾氣,我也無法拉下臉跟他撒嬌,總感覺熱臉去貼人家冷屁股 只能跟在他後面又氣又難過...久了我也很累 請問這時我能作什麼?不要吵他讓他想出結論? 還是一天一封e-mail簡訊給他就好?(偏偏手機這時有問題 唉~) 若他一直不理我,搞失蹤呢? 請教我該怎麼作,我真的覺得我們不該為這原因分,以前聊到我們第一次吵要分手時 他也曾說過:跟我沒有什麼太大不愉快 請指點我~~先謝謝了 PS:去年吵架也是3月,今年也是3月出狀況...巨蟹不喜歡春天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6.171.239

04/07 01:07, , 1F
就算你真的因此給了 我想還是不會有任何幫助
04/07 01:07, 1F

04/07 01:09, , 2F
建議先改掉遲到習慣甚至每次都提早5~10分鐘到
04/07 01:09, 2F

04/07 04:10, , 3F
我覺得那隻蟹還蠻不成熟,還是隻任性只想著自己的蟹
04/07 04:10, 3F

04/07 04:11, , 4F
不過這是我看完全文之後的個人想法啦....僅供參考
04/07 04:11, 4F

04/07 04:12, , 5F
我覺得你的蟹出去玩時會不開心的情況,可能跟人很多很擠
04/07 04:12, 5F

04/07 04:12, , 6F
有關係。你說他常自己到處走走看看,我想他應該很習慣一
04/07 04:12, 6F

04/07 04:13, , 7F
個人的遊玩方式,就是很隨性的走走看看。但是今天如果為了
04/07 04:13, 7F

04/07 04:13, , 8F
特定的某景點而必須忍受擁擠的人潮或是塞車,是很容易變得
04/07 04:13, 8F

04/07 04:14, , 9F
不耐煩的(因為本人就是如此....)
04/07 04:14, 9F

04/07 04:14, , 10F
我以前也常常和朋友出去玩時把他們晾著自己亂跑
04/07 04:14, 10F

04/07 04:15, , 11F
因為我覺得一群人在那裏問"你要不要看看這個"或是"ㄟ你等
04/07 04:15, 11F

04/07 04:15, , 12F
一下我要買那個"整個就是很緩慢很沒效率
04/07 04:15, 12F

04/07 04:16, , 13F
但是後來慢慢學會站在朋友的角度去看,才比較願意花時間
04/07 04:16, 13F

04/07 04:16, , 14F
陪朋友一起逛
04/07 04:16, 14F

04/07 04:17, , 15F
但是這種不耐煩的感覺很難跟別人解釋,只能自己消化
04/07 04:17, 15F

04/07 04:18, , 16F
所以你的蟹蟹大概是不知道怎麼跟你解釋(再加上懶)所以變得
04/07 04:18, 16F

04/07 04:18, , 17F
很悶騷。面對這種情況,除了很有耐性的慢慢跟他溝通你心
04/07 04:18, 17F

04/07 04:19, , 18F
裡的感受,讓他覺得對你有歉疚,然後慢慢想為了你改變
04/07 04:19, 18F

04/07 04:20, , 19F
其他可能也沒甚麼直接的方法了吧。畢竟要一個人成長不是件
04/07 04:20, 19F

04/07 04:20, , 20F
容易的事。但是你的蟹如果夠愛你的話,就願意讓妳陪著他
04/07 04:20, 20F

04/07 04:21, , 21F
兩人一起成長,一起學習怎麼和對方相處囉~加油吧~
04/07 04:21, 21F

04/07 04:21, , 22F
(早知道就回文....把人家的文章弄得亂七八糟的....)
04/07 04:21, 22F

04/07 08:50, , 23F
覺得他有點自私 不成熟
04/07 08:50, 23F

04/07 10:22, , 24F
你為什麼習慣性遲到!!
04/07 10:22, 24F

04/07 15:33, , 25F
1.遲到是很不好的習慣~建議要改掉~ 2."有些事情"本來就是每人
04/07 15:33, 25F

04/07 15:34, , 26F
堅持不同,我覺得他不能站在他的角度想 3.有句話我看了蠻氣的
04/07 15:34, 26F

04/07 15:34, , 27F
什麼叫做"給3個月時間 妳去想辦法解決困境?" 困境他也該負一半
04/07 15:34, 27F

04/07 15:35, , 28F
的責任吧?或許他認為的困境是"妳太保守"? 所以才說要妳去解決?
04/07 15:35, 28F

04/07 15:37, , 29F
話說回來,我覺得情況不是很樂觀~推1樓說的話~給了情況也不會
04/07 15:37, 29F

04/07 15:37, , 30F
變,感覺對方不是很有心了~~
04/07 15:37, 30F

04/07 16:29, , 31F
感覺對方不是很有心+1 只考慮到自己,要等他成長你有得等
04/07 16:29, 31F

04/07 16:30, , 32F
如果暗黑一點想 , 他只是想交個女友打發時間,沒打算深交
04/07 16:30, 32F
文章代碼(AID): #1Dd9GdaB (Cancer)
文章代碼(AID): #1Dd9GdaB (Canc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