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到底該不該繼續下去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盧卡)時間10年前 (2016/04/14 23:09), 10年前編輯推噓23(24140)
留言65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知道這是自己的感情, 來這問不太好, 但我真的迷惘… 我跟男友從二月開始遠距, ((他北我南 大概要為期半年的時間, 這兩天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越來越想放棄了… 害怕遠距, 可也知道這是一定得經歷的, 所以只能讓自己更堅強些, 我會在訊息裡透漏我的思念, ((因為他曾說過喜歡我需要他的那種感覺 但不曾大哭大鬧說你給我回來諸如此類的, 而每次他回來, 我總配合他的時間, 半夜去車站接他, 或是配合他跟家人相處, 只要求零碎的時間分給我就好, 每次離開都會準備很多零嘴, ((就怕他餓到… 帶回來的髒衣服一定幫他洗乾淨, 送洗的還要冒風雨去拿, 他在那需要的一些東西, 只要我這有都會拿給他, 甚至連北上的行李也是我幫他收拾的… 我對他絕對是問心無愧。 唉… 就是有件事, 北上時就曾討論過, 我什麼都不求, 只求每天睡前半小時的視訊, 而且只要他累, 都可以在半小時內提出, 然後互道晚安掛斷, 這事一直都持續著, 直到昨天… 他把害怕未來的負面情緒帶給我, 我整個人開始處於一個不安的狀況下, 突然就說他要睡了,晚安, 那時眼淚早已在眶裡打轉, 我覺得這很不公平… 憑什麼把負面情緒帶給我後就拍拍屁股走人! ((那時也才十點半不到… 我什麼都不想說就掛斷電話… 之後他有在回撥, 我也有接, 他明確的表示抱歉, 卻也開始抱怨每天需要視訊這件事… 他說, 覺得每天跟我視訊很浪費時間。 我回, 每天才半小時,有時甚至不到! 還不一定每天都有機會! ((有室友,但不常在,如果室友在就不能 他說, 就連半個小時都很浪費時間! 聽到這, 我已經心灰意冷了… 他並不是因為工作遠行, 是因為念書, 所以談不上辛苦… 卻連每天半小時不到的時間也不願意給我… 遠距離戀愛不就是要經營嗎? 而保持聯繫不正是經營的方式嗎? 情侶不就該互相… 我為了他犧牲付出, 多少也希望他能為我做些什麼… 不然我真的不知道, 這段遠距該怎麼維繫下去, 更何況以後可能還會再分開… 昨晚掛斷電話的瞬間, 有一種我在這安分的等待到底算什麼… 他都不想花時間經營了, 我又何必一直熱臉貼屁股… 他一直強調他很愛我, 只是不想每天花半小時視訊, 可是既然愛… 想要維繫愛… 不就該經營不就該聯繫嗎? 現在, 我們是斷掉聯繫的, 約定禮拜一在聯繫上。 他說想試試, 看能不能找回期待跟我視訊的感覺… 找的到有如何, 找不到又如何…? 越來越覺得自己像隻… 只能在他需要時, 才能搖尾巴出現的小狗… 不需要時就得學會看臉色, 不要接近… 唉… 我很累,也很迷惘, 是我太任性了嗎? 每天半小時不到的視訊真的過分了嗎? 是真的有想分開的想法… 對不起, 文長了, 抱怨多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122.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oy-Girl/M.1460646546.A.98A.html

04/14 23:12, , 1F
既然可以半小時不到,那就十分鐘簡單交代一下吧!
04/14 23:12, 1F
他不想每天… 不管多久都是… ※ 編輯: a7352030 (1.172.235.156), 04/14/2016 23:15:07

04/14 23:20, , 2F
如果溝通無效就分吧 你對他來說是可有可無
04/14 23:20, 2F

04/14 23:21, , 3F
那兩三天一次呢?
04/14 23:21, 3F

04/14 23:21, , 4F
覺得和你視訊是在浪費時間代表他根本不在意這感情 我前
04/14 23:21, 4F

04/14 23:21, , 5F
任搬到台中也是跟失蹤一樣 分了才知道已經有喜歡的人
04/14 23:21, 5F

04/14 23:31, , 6F
妥協一下不要每天視訊
04/14 23:31, 6F

04/14 23:31, , 7F
隔個兩三天 才會對視訊有期待感
04/14 23:31, 7F
唉… 睡前的視訊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 ※ 編輯: a7352030 (1.172.235.156), 04/14/2016 23:38:51

04/14 23:46, , 8F
覺得強硬規定要每天,會給對方壓力耶!不要硬性規定比較
04/14 23:46, 8F

04/14 23:46, , 9F
好,想講再講,想文字就文字,拍個照也很好哇!
04/14 23:46, 9F
嗯…唉… 這大概就是兩個不同個體的差別吧… 喜歡每天都能看到彼此的感覺… 謝謝板友的建議! ※ 編輯: a7352030 (1.172.235.156), 04/14/2016 23:51:36

04/15 00:21, , 10F
如果每天都迫不及待想跟妳說話,怎麼會覺得視訊煩呢
04/15 00:21, 10F

04/15 00:22, , 11F
不管是不是綠 不想花心力跟妳說話是事實
04/15 00:22, 11F

04/15 00:30, , 12F
同意樓上 想講話哪會覺得每天半小時長
04/15 00:30, 12F

04/15 00:39, , 13F
浪費時間?愛情不是想維繫的時候才維繫
04/15 00:39, 13F

04/15 01:01, , 14F
我前一陣子跟男友遠距離的時候也差點放棄,我也以
04/15 01:01, 14F

04/15 01:01, , 15F
為他是不是不愛我了,但我覺得有些人就是不喜歡一
04/15 01:01, 15F

04/15 01:01, , 16F
直被規範,後來我們就說傳訊息就好了(我是喜歡講電
04/15 01:01, 16F

04/15 01:01, , 17F
話但他不喜歡)只傳重要的訊息這樣,並不是一定要緊
04/15 01:01, 17F

04/15 01:01, , 18F
緊黏著才是真的在一起,我們現在還是很甜蜜,給你
04/15 01:01, 18F

04/15 01:01, , 19F
參考囉:)
04/15 01:01, 19F

04/15 01:13, , 20F
我覺得你別太執著在視訊上,在一起就是要快樂,如果一直堆積
04/15 01:13, 20F

04/15 01:13, , 21F
負面情緒對雙方都不好,可能會覺得他應該怎樣才對,但有時
04/15 01:13, 21F

04/15 01:13, , 22F
候體諒一下他也很好哇
04/15 01:13, 22F
板友們的回覆都大同小異, 就容許我一併回答… 有時候大概就是不平衡吧! 為了他犧牲的真的很不少, 這已經快變成是僅存的要求了, 他還不願意去做… 每天的視訊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 也是自己建立安全感的一種方式, 更是支撐我繼續等待的精神糧食… 愛情不該是單項式的, 我全然的去體諒他, 那又有誰來體諒我…… 昨晚也有跟他說了, 不是我沒抱怨就是沒委屈, 就因不想為難他才往肚裡吞, 但卻好像變成我什麼努力都沒有, 只剩他有滿腹的委屈… 情侶…不該是互相嗎…? 唉… 我不想當現代阿信… 對於自己想要的, 也漸漸有個雛形了。 謝謝大家的回覆。 ※ 編輯: a7352030 (1.172.235.156), 04/15/2016 01:33:33

04/15 01:34, , 23F
他想要ㄧ個人或是更好的 勸你看開 自己心裡有底你懂的
04/15 01:34, 23F

04/15 02:15, , 24F
我倒覺得若是偶爾一兩天沒有視訊也沒關係,可以講講電
04/15 02:15, 24F

04/15 02:15, , 25F
話或是傳訊息即可。曾經我也跟妳一樣很期待每天都視訊,
04/15 02:15, 25F

04/15 02:15, , 26F
但是我也從來不主動提要視訊,而是等對方有空時主動視訊
04/15 02:15, 26F

04/15 02:15, , 27F
,有時候雖然會期待落空,但還是有傳到訊息或講電話這
04/15 02:15, 27F

04/15 02:15, , 28F
樣就夠了
04/15 02:15, 28F

04/15 02:48, , 29F
我好懂...剛分手那位也是覺得每天講電話只是為了滿
04/15 02:48, 29F

04/15 02:48, , 30F
足我想講話的慾望...唉
04/15 02:48, 30F

04/15 05:16, , 31F
讓哥來回答妳吧!其實規範有時候真的會給人無形的壓力,因
04/15 05:16, 31F

04/15 05:16, , 32F
為人總是有惰性,有時候有自己想做的事情,妳可以試著別
04/15 05:16, 32F

04/15 05:16, , 33F
管他太多,當然也要試著別幫他太多,他自然而然就會感到
04/15 05:16, 33F

04/15 05:16, , 34F
不安,慢慢地就會主動黏你
04/15 05:16, 34F

04/15 05:54, , 35F
嗚嗚 我能體會你~~
04/15 05:54, 35F

04/15 08:43, , 36F
紅明顯"為了他犧牲很多"←他不認可的犧牲不算犧牲
04/15 08:43, 36F

04/15 10:09, , 37F
就他沒這麼喜歡你呀……
04/15 10:09, 37F

04/15 10:47, , 38F
QAQ懂妳 最近也在調適他不愛在做正事時視訊的事,甚至連睡
04/15 10:47, 38F

04/15 10:47, , 39F
前電話都沒了~ 只能像前幾樓說的一樣先讓自己心裡有底 畢
04/15 10:47, 39F

04/15 10:47, , 40F
竟妳還是愛他的不是嗎 拍拍
04/15 10:47, 40F

04/15 11:14, , 41F
曾經我也跟你一樣 每天下班我也只想跟對方聊聊講
04/15 11:14, 41F

04/15 11:14, , 42F
個電話幾分鐘也好 到了最後 我發現我只是不斷
04/15 11:14, 42F

04/15 11:14, , 43F
的退讓妥協 每天期待著 他今天想講電話 後面他
04/15 11:14, 43F

04/15 11:14, , 44F
給我的生日禮物就是 他提出要跟我分手 醒醒吧 別在
04/15 11:14, 44F

04/15 11:14, , 45F
傻下去了 不要等到真的無路可退的時候 等他不需
04/15 11:14, 45F

04/15 11:14, , 46F
要你 你會傷的很深很深
04/15 11:14, 46F

04/15 12:17, , 47F
我也覺得每天視訊好麻煩,語音或照片不行嗎
04/15 12:17, 47F

04/15 17:16, , 48F
我覺得當雙方開始計較付出的時候 已經走到緣分的盡頭了
04/15 17:16, 48F

04/15 18:06, , 49F
有說每天都一定要視訊的話其實會蠻有壓力
04/15 18:06, 49F

04/15 18:06, , 50F
的 個人看法啦
04/15 18:06, 50F

04/15 18:22, , 51F
與其每天視訊都不知所云,不如一週視訊一次內容豐富一些
04/15 18:22, 51F

04/15 18:23, , 52F
你要試著把重心放自己身上多一些,沒有他你一樣能活,學
04/15 18:23, 52F

04/15 18:23, , 53F
習自己獨立
04/15 18:23, 53F

04/15 18:24, , 54F
不管未來你們能否走下去
04/15 18:24, 54F
本身就很獨立, 獨立到還能照顧他的生活… 只是把遠距經營的重心放在每天的視訊, 說真的…分手後我能活的更好。 ※ 編輯: a7352030 (1.174.73.16), 04/15/2016 23:52:02

04/16 08:02, , 55F
決定權在自己身上。該收回就收吧!你對他那麼好,沒有
04/16 08:02, 55F

04/16 08:02, , 56F
妳是他的損失
04/16 08:02, 56F

04/16 08:49, , 57F
我覺得,你自認犧牲這麼多但你男友完全不覺得你有付
04/16 08:49, 57F

04/16 08:49, , 58F
出這麼多阿,這樣你們的認知上已經不對等了;建議你
04/16 08:49, 58F

04/16 08:49, , 59F
要什麼委屈就直接說出來,不要覺得自己付出很多然後
04/16 08:49, 59F

04/16 08:49, , 60F
希望對方能理解(男生的思考邏輯有時候很直,他不會知
04/16 08:49, 60F

04/16 08:49, , 61F
道原來你有這麼多委屈)講出來溝通對你們都好,加油
04/16 08:49, 61F

04/16 13:06, , 62F
代表他對你已經沒有什麼感覺了 不然半小時也不夠
04/16 13:06, 62F

04/18 20:41, , 63F
我北我女友南 每天四小時以上 假日兩天17小時 我不過練
04/18 20:41, 63F

04/18 20:41, , 64F
球2~3鐘頭她就覺得我在浪費時間 陪她不夠多 我該說什麼
04/18 20:41, 64F

05/02 13:46, , 65F
認真的覺得規定每天都要怎麼樣實在是蠻煩的
05/02 13:46, 65F
文章代碼(AID): #1N3xAIcA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N3xAIcA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