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女友的媽媽勸離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SUZAKU)時間13年前 (2013/08/06 13:56), 編輯推噓26(271143)
留言17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ransgene (坐看雲起時)》之銘言: : ※ 引述《themomo12 (SUZAKU)》之銘言: : : 先來簡單說明一下家境 : : 因為不肖老爸拿房子抵壓現在身上背了200萬的房貸 : 若是拿房子去抵押,你爸負擔的是債,不是房貸。 對不起那我更正一下,後來我們有跟渣打銀行貸一筆錢把房子 給贖回來,每個月付25000給渣打.<房契登記在我跟弟弟名下> 總共貸了400萬,我跟我弟各背200萬的貸款. : : (與弟弟同背,一個月繳一萬,約45歲繳完) : 你跟弟弟一個月各繳一萬?還是合繳一萬? : 各繳一萬的話,你現在是37歲, : 合繳一萬的話,你現在是29歲。 第一次po文有些地方不是打的很清楚還請多包涵. 原po 28歲,弟弟25歲 目前是一個月25000的房貸 原po10000,弟弟15000 原po女友現在25歲 : : 目前的狀況是妹妹生了孫子當了外公良心覺醒,可能往後一個月只要負責500元0房貸。 : : 然後接著是問題點 : : 跟現在的女友交往了 "兩個月" ,有一天女方的爸爸問起了家中的經濟狀況 : : 我就說「妳就照實說吧。」 : : 後來昨天晚上 : : 女友媽媽找了女友談了 : : 不外乎內容是: : : 「一個月賺三萬還要付房貸,這樣子沒有錢日子很難過.」 : : 「小朋友出生要很多錢,妳確定這樣子可以過的幸福嗎?」 : : 「妳有辦法跟他過苦日子嗎?」 : : 圍繞在經濟上打轉的問題。 : 她的父母會擔心也不是沒道理,女生的青春消逝很快, : 男生35歲可能比25歲還容易找對象,35歲的女生要找對象會面臨更多壓力。 : : 老實說我們也才剛開始交往兩個月,什麼結婚的真的還沒有想那麼快 : : 先算是被殺了一個措手不及吧..... : : 女友的態度是不想分開但媽媽的部分該怎麼處理沒有頭緒, : : 而女方媽媽已經希望女友晚上自己騎車去上課 (之前都是由我接送) : : 第一次遇到這樣子的問題,希望大家不吝指教。 : : 唉~ : 要看女友的態度, : 若她願意認真處理這個心理障礙,你就要展現誠意給她信心, : 再來就是你們二位的年紀並沒有讓鄉民知道, : 剛畢業遇到這種事情其實還有足夠有得是時間處理, : 我學弟在25歲替他爸爸背了250萬的債務, : 現在也還得差不多了,還在台北有了自己的房子, : 日子過得比較辛苦,他老婆的娘家當初也是反對, : 前一任女友剛交往2個月知道這樣就消失了(手機 MSN都封鎖) : 不過他本人做事很誠懇踏實,遇到那種無奈的事情也不是他造成。  : 你爸的200萬還不算龐大數字,你也不會一直只有月入三萬。 : 但你總要有個明確目標,讓對方知道你是否值得投資。 : 再來就是 你爸為何負債? 是賭博或生意投資失敗? :    未來再發生的可能性多大?這不只是你女友要注意,你應該也要注意了!  父親以前都沒有認真工作,然後高鐵徵收土地拿到一筆錢 但這筆錢叔叔跟姑姑都有份,所以後來就拿房子去抵,抵 的錢拿去給叔叔跟姑姑,但我爸到底怎麼把錢花掉真的是 不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0.179.247

08/06 14:08, , 1F
老實說 我也在幫家裡背房貸 完全不敢交女友 更別說
08/06 14:08, 1F

08/06 14:08, , 2F
結婚之類的 只能說你好自為之 被勸分是沒辦法的
08/06 14:08, 2F

08/06 14:11, , 3F
女友的態度很重要,也可以藉此了解她願不願意陪你走
08/06 14:11, 3F

08/06 14:12, , 4F
一個月10000其實還好 我出社會後也是每個月給家人1萬
08/06 14:12, 4F

08/06 14:13, , 5F
只是你要多關心家裡的情況 了解你爸是否會簽大家樂....
08/06 14:13, 5F

08/06 14:13, , 6F
如果會賭博 稍微有點錢都會被旁人唆使去玩掉 十賭九詐
08/06 14:13, 6F

08/06 14:21, , 7F
同病相連 只是我沒到一百萬 旦家裡的生計一樣靠我跟我弟
08/06 14:21, 7F

08/06 14:22, , 8F
目前跟女友也有遇到成家的問題 只能說努力多賺了 畢竟
08/06 14:22, 8F

08/06 14:22, , 9F
一個月3萬+的工作沒那麼好找....
08/06 14:22, 9F

08/06 14:23, , 10F
你跟你弟就當作是付孝親費給父母吧~
08/06 14:23, 10F

08/06 14:27, , 11F
to t大:因為當外公之後父親有反省都有出去上班了
08/06 14:27, 11F

08/06 14:28, , 12F
但主要是女方媽媽那邊要怎樣處理的問題比較頭痛
08/06 14:28, 12F

08/06 14:42, , 13F
這是負債吧 說實話我都想勸女友快跑了
08/06 14:42, 13F

08/06 14:46, , 14F
妳要妳女友跟你吃苦嗎?
08/06 14:46, 14F

08/06 15:01, , 15F
我覺得比較值得擔心的是你好像對令尊狀況不太清楚,不
08/06 15:01, 15F

08/06 15:01, , 16F
太像28歲出社會的人阿 ~"~
08/06 15:01, 16F

08/06 15:01, , 17F
你爸怎花錢、花多少、現在是真的痛下決心要工作還是一
08/06 15:01, 17F

08/06 15:02, , 18F
時興起?? 這都要多觀察吧(我要是女友媽媽也會旁敲側擊
08/06 15:02, 18F

08/06 15:02, , 19F
房屋在你跟你弟名下還有甚麼好說的 以你們的年齡 房屋想必是
08/06 15:02, 19F

08/06 15:02, , 20F
的問),畢竟這牽涉到你爸是不是你家財務黑洞、洞多大、
08/06 15:02, 20F

08/06 15:03, , 21F
如果狀況轉壞你有何打算等等,都28了不要乖乖做父母理
08/06 15:03, 21F

08/06 15:03, , 22F
財人頭自己狀況外只會乖乖付錢好嗎
08/06 15:03, 22F

08/06 15:04, , 23F
家裡的人贊助給你們的 你們付出代價取得房屋不應該嗎?
08/06 15:04, 23F

08/06 15:06, , 24F
又不是甚麼都沒給你 就叫你背一大堆債務
08/06 15:06, 24F

08/06 15:10, , 25F
那不是購屋的房貸喔那是他家房子抵押回贖的房貸,繳清
08/06 15:10, 25F

08/06 15:10, , 26F
這。。。。看到這篇,我無言了=.=|||
08/06 15:10, 26F

08/06 15:11, , 27F
也不是多取得一個房屋只是他爸現在住的這個房屋上沒貸
08/06 15:11, 27F

08/06 15:11, , 28F
款而已
08/06 15:11, 28F

08/06 15:13, , 29F
你自家的問題不解決 女友那裡的事情就不會解決啊
08/06 15:13, 29F

08/06 15:14, , 30F
如果你爸之後又繼續捅婁子 月入十萬也不夠你花
08/06 15:14, 30F

08/06 15:16, , 31F
你爸把那筆錢拿去做啥了? 嫖? 賭?
08/06 15:16, 31F

08/06 15:17, , 32F
照理說高鐵賠的那筆應該不少喔 如果你爸有嫖賭的壞習慣
08/06 15:17, 32F

08/06 15:17, , 33F
你還是先解決你爸吧= =
08/06 15:17, 33F

08/06 15:18, , 34F
再來 你女友父母聽到女兒男友有負債的狀況下當然是
08/06 15:18, 34F

08/06 15:19, , 35F
先勸離 這是人之常情 你只能試著讓你女友父母了解你是
08/06 15:19, 35F

08/06 15:19, , 36F
個上進的人之類的 看有沒有救= = 畢竟你女友父母已經對
08/06 15:19, 36F

08/06 15:19, , 37F
你有偏見的 你只能慢慢扭轉
08/06 15:19, 37F

08/06 15:20, , 38F
所以訴求到底是啥?女友不知道要怎麼回她媽媽?
08/06 15:20, 38F

08/06 15:21, , 39F
這問題丟給你還滿奇怪的就自己回她媽媽說我可以吃苦阿
08/06 15:21, 39F
還有 92 則推文
08/06 16:56, , 132F
意陪你走下去,那要記得別負了她,相反地如果對方選擇走
08/06 16:56, 132F

08/06 16:56, , 133F
平順的路,那你也沒什麼好願的,愛對方都希望對方能過比
08/06 16:56, 133F

08/06 16:57, , 134F
好不是嗎?所以這個結別看太重,平常心,好好努力自己的目
08/06 16:57, 134F

08/06 16:57, , 135F
謝謝f大以及各位的指教
08/06 16:57, 135F

08/06 16:57, , 136F
我跟前男友分手後,我媽媽也是大講前男友沒錢沒房之類的話
08/06 16:57, 136F

08/06 16:58, , 137F
交往的時候他不太敢大講。不過那時候因為是我堅持
08/06 16:58, 137F

08/06 16:58, , 138F
目標
08/06 16:58, 138F

08/06 16:58, , 139F
所以我媽也不太敢說什麼。基本上是看你女友的態度
08/06 16:58, 139F

08/06 16:58, , 140F
我媽:自己的選擇很重要,其他人反對也沒用!!
08/06 16:58, 140F

08/06 16:58, , 141F
我相信你女友願意堅持,一般的父母應該就不太會說什麼
08/06 16:58, 141F

08/06 16:59, , 142F
所以明知我爸沒錢還是結了,雖然我是希望他們早點離離算了
08/06 16:59, 142F

08/06 16:59, , 143F
然後千萬不要講: 我不夠好 不能給你幸福。 這種廢話
08/06 16:59, 143F

08/06 16:59, , 144F
聽到會想給對方兩巴掌。
08/06 16:59, 144F

08/06 17:01, , 145F
講那句還好,如果你聽到"我就是這樣你又不是不知道"
08/06 17:01, 145F

08/06 17:01, , 146F
那更想給他打下去 (我小時候還真叛逆啊)
08/06 17:01, 146F

08/06 17:02, , 147F
尤其是別人來討債,我爸躲起來的時候 (哈)
08/06 17:02, 147F

08/06 17:05, , 148F
原PO有要花到女方的錢嗎?還是女方比原PO優秀很多?
08/06 17:05, 148F

08/06 17:21, , 149F
看了回應,我覺得那女生還是聽媽媽的話好了...
08/06 17:21, 149F

08/06 18:59, , 150F
唉.......每個月給家人10000 推~~!!
08/06 18:59, 150F

08/06 19:08, , 151F
我想她媽是擔心你爸這個無底洞
08/06 19:08, 151F

08/06 19:58, , 152F
家境不好真的從小就看透透..嫁的不好就是艱苦一輩子的
08/06 19:58, 152F

08/06 19:59, , 153F
命 像我媽做到現在快退休了 還在做..她從小就對我們三
08/06 19:59, 153F

08/06 20:00, , 154F
妹說結婚一定要眼睛睜大..不然嫁的不好更苦命
08/06 20:00, 154F

08/06 20:04, , 155F
小弟21歲 18歲負債140萬目前剩78萬 碰幾次壁就不敢交了
08/06 20:04, 155F

08/06 20:21, , 156F
你爸到現在還是遊手好閒的無底洞?
08/06 20:21, 156F

08/06 20:54, , 157F
一萬的房貸當孝親費很合理啊,省者點還是很足夠啊
08/06 20:54, 157F

08/06 23:54, , 158F
父親最近當了外公之後感覺頓悟一樣,現在有正常工作了
08/06 23:54, 158F

08/06 23:55, , 159F
辦完妹妹婚禮之後會一起還,但不知道拿多少出來就是...
08/06 23:55, 159F

08/07 02:05, , 160F
希望女生聰明點 男生....就是搞不清楚狀況...
08/07 02:05, 160F

08/07 02:06, , 161F
有骨氣點還完了 誰知道你爸哪天又給你幾百萬的債= =
08/07 02:06, 161F

08/07 02:07, , 162F
搞不清楚重點耶
08/07 02:07, 162F

08/07 10:34, , 163F
如果對方也不是多有錢,這種不對稱的比較聽聽就好。
08/07 10:34, 163F

08/07 10:55, , 164F
28歲,負擔一點家裡的開銷(房貸生活費)也要上來討拍?
08/07 10:55, 164F

08/07 10:56, , 165F
要是我妹的男朋友,我也會勸離。沒有肩膀!
08/07 10:56, 165F

08/07 12:58, , 166F
其實當初根本不用贖回來的 租房子就好
08/07 12:58, 166F

08/07 12:59, , 167F
我家跟你家有類似情形 但我跟我哥堅持不把房子買回來
08/07 12:59, 167F

08/07 12:59, , 168F
現在過著快樂的租屋生活 多愜意 當然還要幫忙還其他的
08/07 12:59, 168F

08/07 13:00, , 169F
到45歲還有好多年 到最後這些付出去的錢搞不好
08/07 13:00, 169F

08/07 13:01, , 170F
只是一場空 基本上女朋友那邊我覺得順其自然
08/07 13:01, 170F

08/07 13:01, , 171F
重要的是你自己要好好想清楚自己要過什麼生活
08/07 13:01, 171F
文章代碼(AID): #1I08_rRk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I08_rRk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