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如何挽回多年的戀情? (代PO)

看板Boy-Girl (男女)作者 ( )時間13年前 (2013/07/28 23:14), 編輯推噓11(12133)
留言46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 引述《k1029384756n (shin)》之銘言: : #由於朋友還未夠權限所以幫他PO上來問問# : 原文如下: : 7/27 星期六我被女友正式"簡訊"分手 : 交往日期:98年五月 : 星座:我是天秤座(10月) 女友為魔羯座(1月) : 我先說我們的交往情況,文有點長。 : 首先介紹我跟女友從認識到相戀以及之前曾有過的爭吵過程。 : 我跟女友是在台南念大學經由朋友介紹認識, : 當時我大三他大二認識一個月後再一起。 : 一直到我大學畢業,都是很歡樂的日子。 : 小吵當然有,都一般男生會跟女生吵的問題, : 如熬夜、打電動太入迷、假日睡覺睡太久...等以上壓縮到約會時間。 小吵這些很正常 很多情侶都會有 : 大吵就一個, : 在我認識他之前, : 我已經在準備專題推甄的事, : 當時就是我每天在實驗室待到天亮(一到五), : 六日有去的話,則要吃晚餐就離開學校(偶爾還是會待到天亮)。 : 這狀況從我們交往持續到我推甄完,大約7個月的時間, : 因為時間緊迫,跟組員索性就不回家了(組員也有女友), : 因此後來變成晚上回家洗澡就趕去實驗室,累了就咪一下直到隔天回家洗澡。 : 有一次晚上11點左右,我回家洗完澡又準備去學校, : 當時我已經睡實驗室好幾天,精神與體力皆已到達低點, : 女友脫口說了恨意很深一句話,大意是我都不在他身邊,害他一個人很害怕、不能出去玩(原諒我忘了實際的話)。 : 因此我發了交往以來最大的脾氣,揍了牆壁2下, : 之後我便睡覺不理他,後來他也道歉了、隔天和好, 為什麼你忙你的忙到昏天暗地 然後女友要無條件包容你的壓力? 她是女友 不是你媽 : 到我大學畢業就再無大吵。 : 再來是研究所部分,我研究所考上桃園。 : 到了選擇教授的時候, : 因為一些原因以及教授研究專長, : 跟了我現在指導教授。 : 教授說跟他就必須三年起跳才能畢業, : 以及星期一到五必須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都在實驗室, : 且常因為教授交代或一通電話假日也必須在實驗室。 : 我心裡掙扎很久, : 因為必須遠距離,平日一到五沒時間、假日偶爾也沒時間陪他(我曾經在坐上和欣、過年在家的時候接到教授電話)。 : 研究所前2年,我因為畢業方法想不出來,到達目前人生最低潮,這是我的黑暗期, : 因而放大我負面情緒(如脾氣差變更差 沒耐性變更沒耐性)。 為什麼你選擇跟了這個指導教授 然後是女友在包容你的脾氣差沒耐性? 她是女友 不是你媽 : 這兩年女友除了一個月回家一次,一直以來每個禮拜座車來陪我,而我大概2.3個月才去找他一次, : 而女友來找我的時候,我很少帶他出去,大部分待宿舍,頂多逛夜市或百貨公司。 你女友歡喜做 甘願受 : 第三年在幸運神及學長幫助下,我研究進度突飛猛進,壓力相對不見, : 因此我心性開始轉變 負面情緒逐漸減少。 : 陪過前2年的實驗室同伴也稱讚過,今年我脾氣大好, : 這年開始我跟女友做車次數變成55波,出遊及約會次數變成正常的情侶, : 女友驚呀我的改變,我也有跟女友說明我的轉變原因。 : 女友小我一屆,在我碩二的時候便出社會工作, : 女友上班後,要求過好幾次搬上來跟我住, : 而當時我還處在黑暗期,便以不想帶負面情緒給他拒絕了。 你確定只是不想帶負面情緒嗎? 我個人是還有腦補解讀到 怕女友太黏影響自己實驗 : 社會上工作不比學校,人心險惡,女友想法單純經常受到欺負。 : 我只能電話安慰、教他怎麼應對(大學我打工3年半 不得不說有些人真的很無聊 女友遇到的狀況我都遇過), : 我上研究所後,女友不知道怎麼回事,每年固定出一次車禍。 : 而最重要也是這次爆點女友在6/3星期一車禍,他跟公司請長假在家休養, : 當然他第一時間有打給我,但是我的口試時間是下星期一,我走不開,沒有第一時間去陪他。 : 第二個禮拜也是我口試那個禮拜,星期一就口試完,但東西要修改,這禮拜我也沒陪他。 : 在這時候,犯了最大的錯,因為第三個禮拜老師出國了, : 我也有告知女友(原本計畫要帶他出去玩),在這時候我沒去真的是我最大的錯。 為什麼原本計畫要去玩 後來又沒去了? 祂是你女友 不是你媽 (忍受力太強 請讓我把她神化) : 從出車禍期間,我每天打電話關心女友狀況,女友除了受傷太痛不想講太久之後與平常無異, : 但老師出國那禮拜,前兩天女友語氣很冷淡,第三天便在也聯絡不上他。 : 一開始我以為女友是因為疼痛不想多說(女友生病感冒都會這樣), : 持續十天後,我傳簡訊,他就打過來,我當然也是先關心他的傷勢, 十天你才發現都沒有聯絡 結果竟然用簡訊關心? 現在連PTT阿宅都知道告白不能用傳簡訊的了阿!!!! : 但我後來跟他要了我存放在他那邊的錢買手機...。 這一段 女生解讀方式應該是 "你為了錢才打電話" 科學上也許公式不會變 但思考邏輯男女是不一樣的 : 之後3個禮拜又一直連絡不上, : 直到星期五7/26我心裡突然覺得太不妙,於是我打了女友妹手機, : 女友妹說他睡了,我便問說能不能去他家我想看女友,女友妹說要問女友但女友睡了。 : 7/27星期六我在跟火車上傳簡訊,並說我快到他家、想要看他, : 女友卻叫我回去自己家,且不讓我打給他(電話封鎖只能傳簡訊)。 : 我追問下,他傳了一封, : "我對這段感情已經疲憊,當我需要你時你不在我身邊, : 當我需要關懷時你卻沒有發現,我心已死, : 希望你別打擾我家生活我只希望好聚好散。" : 當下我也傳了許多挽留的話, : 最後我便說關心他的傷及要回家的簡訊。 : 回宿舍之後,我開始詢問可以信任的人意見, : 大多表示會很氣但不致於分手, : 且我也表示我很想挽留他。 : 大致上就這樣 : 請問鄉民的意見及看法 : 最想問的是我該怎麼挽留她? : 我真的很想跟她一起共渡未來。 你沒救了 GG 看推文裡面口口聲聲的承諾 計畫 答應 自己好好想想承諾做到了多少? 計畫做到了多少? 你看你多少件事情都沒做到 要不要考慮捐一半薪水?(誤 其實不用扯到什麼星座 有些人的個性就是你前面怎麼糟蹋 怎麼欺負 他都逆來順受 有一天也許她自己想開了 或她鬼不遮眼 也許是她到極限了 那就永不回頭 沒有機會了 交下個女友的時候記住 ""她不是你媽 不需要無條件包容接受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4.48.84 ※ 編輯: bestrick 來自: 111.254.48.84 (07/28 23:16)

07/28 23:20, , 1F
稍微幫他說一下好了 他電話被封鎖 當然只能簡訊
07/28 23:20, 1F

07/28 23:20, , 2F
不過也是可以直接殺下去拉
07/28 23:20, 2F

07/28 23:24, , 3F
媽媽+1 根本像是媽媽不見吵著要媽媽回來
07/28 23:24, 3F

07/28 23:26, , 4F
以後當兵和工作搞不好還有更多負面情緒要倒垃圾
07/28 23:26, 4F

07/28 23:26, , 5F
想不到在學生時代就被看破手腳了
07/28 23:26, 5F

07/28 23:26, , 6F
又不是戰地醫生,也不是美國總統,忙到有時間吃飯睡覺,沒
07/28 23:26, 6F

07/28 23:28, , 7F
時間打電話給女朋友?
07/28 23:28, 7F

07/28 23:28, , 8F
第一次女友失聯 他根本沒被封鎖 只是自己腦補女生很痛不
07/28 23:28, 8F

07/28 23:28, , 9F
想講話 過了十天才打電話去要錢買手機
07/28 23:28, 9F

07/28 23:31, , 10F
他說連絡不上阿 除了女生不接 想不到其他可能
07/28 23:31, 10F

07/28 23:34, , 11F
誰知道是不是又是只是打來要拿回寄放的錢
07/28 23:34, 11F

07/28 23:51, , 12F
不懂的情緒管理的人,講難聽點,只適合一個人生活
07/28 23:51, 12F

07/28 23:51, , 13F
連朋友都會受不了了
07/28 23:51, 13F

07/29 01:55, , 14F
推腦補 可能不是腦補
07/29 01:55, 14F

07/29 02:33, , 15F
我之前車禍時候男友也沒回來陪我,直到我腳完全好了才回來
07/29 02:33, 15F

07/29 02:35, , 16F
我是覺得不至於到心灰意冷拉......大家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阿
07/29 02:35, 16F

07/29 02:36, , 17F
X加上就算他來陪我,我也不會因為他來受的傷就火速好起來
07/29 02:36, 17F

07/29 02:38, , 18F
所以我也不是很在意他到底有沒有陪我...個人小小意見
07/29 02:38, 18F

07/29 02:39, , 19F
這世上還是有公用電話和家用電話這兩種東西存在
07/29 02:39, 19F

07/29 02:40, , 20F
傳簡訊 她就打過來 也就是他的方法就是叫女友打給他....
07/29 02:40, 20F

07/29 08:52, , 21F
是沒有公用電話喔~跟朋友借手機都行 手機被鎖就無法講電話
07/29 08:52, 21F

07/29 08:52, , 22F
只是讓別人看出他 對事情沒有變通能力 的弱點而已
07/29 08:52, 22F

07/29 09:07, , 23F
噓一樓 ,電話被鎖不會借電話?
07/29 09:07, 23F

07/29 09:15, , 24F
的確有很多變通的方法..覺得是沒心經營
07/29 09:15, 24F

07/29 11:02, , 25F
這個case不認同wcwyu,女生長久以來忍了這麼久,今天出了
07/29 11:02, 25F

07/29 11:03, , 26F
車禍,也許只是希望男生有個"重視自己的關心"...但男生顯
07/29 11:03, 26F

07/29 11:03, , 27F
然還是比較看重自己的事情...那很容易變成壓死駱駝的稻草
07/29 11:03, 27F

07/29 11:48, , 28F
車禍啊,小車或小挫傷跟需要請長假的大車禍差很多呢
07/29 11:48, 28F

07/29 11:49, , 29F
能請到長假(請的成)表示有骨折以上的傷勢
07/29 11:49, 29F

07/29 11:49, , 30F
有這樣的傷勢代表什麼呢 代表 面臨過死亡的危機
07/29 11:49, 30F

07/29 11:50, , 31F
畢竟 撞得巧妙的話 就此死了也不是不可能
07/29 11:50, 31F

07/29 11:50, , 32F
這是會檢視現有人生和感情的一個重大轉折 再天真單純的人
07/29 11:50, 32F

07/29 11:51, , 33F
都不可能輕視在這期間自己受到的對待
07/29 11:51, 33F

07/29 11:52, , 34F
會考慮到的事情 不是你沒有來陪我照顧我 所以我生氣鬧脾氣
07/29 11:52, 34F

07/29 11:53, , 35F
而是:我還想要浪費我僥倖撿回的生命在你這個人身上嗎???
07/29 11:53, 35F

07/29 12:00, , 36F
前女友不就是體諒原po"有自己的事要忙"所以前兩個禮拜
07/29 12:00, 36F

07/29 12:01, , 37F
他在準備口試修論文都沒說什麼嗎?? 第三個禮拜是忙什麼
07/29 12:01, 37F

07/29 12:01, , 38F
?? 更不要提之後的不聞不問,這跟有沒有陪已經完全是兩
07/29 12:01, 38F

07/29 12:02, , 39F
回事了吧
07/29 12:02, 39F

07/30 07:56, , 40F
第一二週說為了口試沒去,第三週也沒去,接下來十天也沒去
07/30 07:56, 40F

07/30 07:58, , 41F
6/3車禍到7/27才想去看一眼,總共等於是過了1個月又24天
07/30 07:58, 41F

07/30 07:58, , 42F
近兩個月才想去看一眼
07/30 07:58, 42F

07/30 07:59, , 43F
超過七個禮拜都只是電話和簡訊在說關心傷勢真的是關心個屁
07/30 07:59, 43F

07/30 08:02, , 44F
中間還有一次聯絡是為了要回放在她那裡的錢買手機...
07/30 08:02, 44F

07/30 08:03, , 45F
除非是舊手機臨時故障到不能用否則在她車禍時沒空去看她
07/30 08:03, 45F

07/30 08:03, , 46F
卻有空去買新手機實在是...
07/30 08:03, 46F
文章代碼(AID): #1HzJLhNE (Boy-Girl)
文章代碼(AID): #1HzJLhNE (Boy-Gi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