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工作好重要
看了這篇文章,心裡很有感觸跟想法,於是BG首篇回文就獻給妳了。我是男的,分享我的
故事以及一些想法給妳,但我必須說一樣米養百樣人,所以就供妳參考囉。
先說我的個性,我是個談感情,就會一頭熱栽進去的人,忘了工作跟正事,不過也僅限於
初期;同樣的,如果一頭栽進去工作中,周圍的事情熱衷度會大降。這點我不知妳男友是
否跟我相同?
我前女友的媽媽常常跟我說一句話:男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工作、事業,感情只是點綴。
我不得說這是很傳統、很芭樂的想法,說實在我也很不認同這種思維,但是隨著年齡越大
,我越覺得這是一個很現實的問題,以女方家長的角度來看,應該很少家長會放心把自己
的女兒幸福交給窮小子吧,天下的父母誰不希望自己的兒女下半輩子可以過好日子。
妳男友有談到:看到周遭的朋友結婚,自己的壓力很大。這點我以男生的角度來看,是真
的。我不確定妳男友到底幾歲,但以我快27歲的男生來說,當自己還在當個米蟲、魯蛇時
,看看自己周圍的男生朋友漸漸事業有成、漸漸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心中真的會急,那
種壓力是不可言喻的。
雖然隨著時代的進步、自由戀愛的風氣、性別的平權,但是我覺得很多傳統觀念依舊根深
蒂固,比如「有車、有房、有存款」的思維、壓力依舊落在男生的身上,這是一個很現實
的問題。
其次,我周圍也有同學從事保險相關業務,說真的,初期壓力真的很大,為了建立自己的
人脈跟網絡,以及業績壓力,每天的睡眠時間都很少,更遑論休閒時間。這種情形在前一
、二年皆是如此。他的朋友就是他的人脈,也是他的業績來源,做保險跟直銷的,真的很
辛苦。
至於到底有沒有另一個她?我想這個妳是最清楚的。我一直很相信女人的第六感,不知道
是不是男人太笨的關係~
不過我是覺得,不管再怎麼忙,一定還是會有時間陪女友或家人,重點是有沒有心的問題
,「時間就像擠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這是我某個女性友人常說的(所以不要鞭我
物化女性啦,如果有女生看到不是很舒服,小弟先說聲抱歉啦)。
兩個人相處,最重要的溝通以及彼此互相包容與體諒,愛情很重要,但麵包也很重要,因
為有了麵包,他可以許妳美好的未來。
試著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跟他溝通吧!如果用說得無法說得完全,或許可以試著用文字的方
式傳遞。
小小一點淺見與想法,希望對妳有幫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42.141.80
※ 編輯: pucian 來自: 220.142.141.80 (08/05 02:08)
推
08/05 14:35, , 1F
08/05 14:35, 1F
→
08/05 14:36, , 2F
08/05 14:36, 2F
推
08/05 14:37, , 3F
08/05 14:37, 3F
推
08/05 14:39, , 4F
08/05 14:39, 4F
→
08/05 14:40, , 5F
08/05 14:40, 5F
推
08/05 14:41, , 6F
08/05 14:41, 6F
→
08/05 14:42, , 7F
08/05 14:42, 7F
推
08/05 14:44, , 8F
08/05 14:44, 8F
Boy-Girl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5
16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