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婚前] 如何溝通除夕問題
共 18 篇文章

推噓33(34推 1噓 78→)留言113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nn7773631 (季世桿)時間2年前 (2024/02/03 00:58),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過來人建議. 婚前白紙黑字把雙方在意的點跟分工等等都寫下來討論. (但如果連生不生小孩都沒有共識就不用想結婚了). 約莫分成以下幾個層面. 1.經濟層面:. (1)家用分擔比例. (2)若要生小孩,產檢/月子/育兒費用分擔比例. (3)各自原生家庭孝親費. 2.住在哪裡:. (1)若住原生家庭,如何
(還有211個字)

推噓-4(4推 8噓 19→)留言31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milkamilk (我要成為幹話王)時間2年前 (2024/02/02 20:40),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我覺得沒有必要這麼自私吧. 一年都已經回去3次. 除夕夜還想要回去. 而且講白了. 平常你自己不會回去喔. 或是把工作換回娘家啊. 自己少回去拿來當成除夕夜的理由. 這真的很不ok. 更何況如果妳父母離異. 回家氣氛不好. 不想跟著回去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會覺得啦. 反正你未來老公又不挺你. 為了大
(還有75個字)

推噓133(192推 59噓 605→)留言856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oa56 (lucy)時間2年前 (2024/02/02 18:40),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更新). 沒想到大家好重視問三次這件事XD. 對我來說這幾次問的意義並不同,第一次是剛在一起時,用旁觀者的心情問他回娘家的看法;第二次是因為要結婚了,我為我自己問的,近期這次主要是想問他會如何回應婆家的疑問,想知道他要怎麼跟他父母開口。再來,回家次數少是我跟家人舒服的相處方式,黏媽媽但不表示相處過程
(還有1206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