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marriage ]
討論串[婚前] 如何溝通除夕問題
共 1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婚前將這些通通列出來談,是非常理性且理想的做法. 但是很少人能完全做到,為什麼呢?. 首先對女性來說,「談不攏就不結婚」這件事,就很多人做不到. 再者,「如果婚後翻盤就離婚」,這件事也很少人能做到. 更何況多數女性對著結婚有種浪漫憧憬,能夠理性「條列合約條件」的不多. 而男性來說,多數都不會為這些想
(還有619個字)
內容預覽:
分享我們家的模式. 還記得結婚第一年時,我是去夫家吃年夜飯的. 不過初一中午就回娘家蹭爸媽了. 第二年,我想跟我爸媽吃年夜飯. 我就跟我先生說:. 「今年我想跟我爸媽吃年夜飯,看你要不要跟,或是我自己回去也行。」. 我先生思考了幾天. 決定跟我一起回娘家吃年夜飯. 後來告知他家人時,也有長輩不認同.
(還有99個字)
內容預覽:
除夕回哪裏過是小事,原PO對維護自己的主張如此卑微讓我比較擔心. 為甚麼你要那麼恐懼?你要釐清你真正恐懼的是甚麼,是怕你和伴侶意見相左?人們多少都會有意見相左的時候。是怕你的伴侶會禁止你回家?現在沒有奴隸制,你過慮了。是怕你不到他的要求會失去他的認同?如果你很在意伴侶的認同,那你得考慮一下減少這種求
(還有1351個字)
內容預覽:
很多人對除夕在哪過提供很好的解答了。. 但我覺得這件事反應了一個狀況 — 另一半是否把你遇到的問題,當作是自己的問題,兩人是否能一起面對、一起討論、一起解決,如果無法把對方當成面對各式人生課題的夥伴,那這婚姻會非常痛苦。. 是否能帶著善意的心,去體諒每個人不同的難處,就算無法完全體會原生家庭的環境,
(還有332個字)
內容預覽:
我建議可以用委婉一點的溝通方式。. 不要直接就說要回娘家吃年夜飯,這樣太直接了,婆家的人聽到心裡會不舒服,容易導致摩擦。. 可以對先生說:「不好意思,今年除夕我有事,不能陪你過去婆家了,幫我向大家說聲新年恭喜。」. 不要說真正的原因,「有事」真的是很好的理由,第一沒有說謊,再來就是不是不想去,是有事
(還有169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