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婚前] 如何溝通除夕問題
共 18 篇文章

推噓4(4推 0噓 7→)留言11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bakame (笨蛋赤龜)時間2年前 (2024/02/09 11:01),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引用推文). 真的….. 有試過,但我老婆後來還是想工作,我也鼓勵支持他有自己的事業。. 著老婆的說法:「工作還可以喘息,全職媽媽一刻都沒得休息」. Y大和W大不要吵XD. 好久沒聽到相關的話語了. 來自屏東傳統大家族的我. 小時候確實聽過這類的閒言閒語XD. A:男人本來就該擔起養家的責任,女人
(還有841個字)

推噓37(65推 28噓 208→)留言301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MaxA (A仔)時間2年前 (2024/02/09 03:28),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其實我跟你一樣是很傳統的男性,我自己也是要求老婆小孩除夕一定要回我家吃年夜飯,然後初一就是小家庭的行程,初二出發去老婆舅舅家吃飯,. 然後初三再安排小家庭行程,初四之後就回家休息好好補充體力,我其實非常推薦縮短回雙方原生家庭的時間,不要讓過年變成一種壓力或折磨,. 過年放假就是要輕鬆自在,好好耍廢啊
(還有3906個字)

推噓193(289推 96噓 1071→)留言1456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Ara2 (fresh)時間2年前 (2024/02/08 20:52), 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剛跟老婆吵完架. 上來看果然有一樣話題的文章串.... 本身在台北工作 老家在中部. 結婚前至少兩個月回家一次. 婚後因為老婆不喜歡回中部. 每次要回去就吵架 後來我也吵累了. 慢慢變成3-4個月回去一次. 但老婆每月想回新竹看她奶奶. 我是完全沒該該叫 要去就帶她回去住. 幾年前她奶奶過世後 就大
(還有495個字)

推噓0(8推 8噓 19→)留言35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erin0554 (肉絲)時間2年前 (2024/02/08 14:31),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給原po退讓的解決方法,. 以前我過年前會請兩三天先回我家住(自己一人回去). 如果他這期間惹你不高興就直接留家裡過年XD. 剛好回家幫爸爸媽媽大掃除採買年貨. 其實爸媽年紀大了比較需要幫忙掃除和採買提重物. (當然也可以幫忙叫清潔服務). 除夕時再跟先生會合回他家. 然後初二再一起回我家. 就想當
(還有543個字)

推噓0(4推 4噓 5→)留言13則,0人參與, 2年前最新作者heartblue (再度出發....)時間2年前 (2024/02/08 13:13), 2年前編輯資訊
0
0
0
內容預覽:
除非真的有特殊狀況. 不然會提這種問題的根本是沒事在亂. 這種事情就根據風俗慣例(習慣法原則). 真的想隨心所欲乾脆連節日都不要過更屌. 之前我老婆提案要不要除夕在她家吃. 我岳父知道後怒斥說會把我們趕走. 同理我如果初二龜在家打電動不跟老婆回去. 我爸媽也會瘋狂幹譙+趕我出門. 最理想狀況是老人家
(還有64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