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無奈老婆的粗魯跟沒禮貌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說不出口的感受)時間1年前 (2025/03/09 13:39), 1年前編輯推噓105(15045275)
留言470則, 18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今年結婚第十年,跟太太很多價值觀不同 生完小孩後,陸續爭吵到現在 爭吵的高峰在三四年前,這幾年好了一些 我決定不想為很多事情再跟她多吵 自己感覺關係應該有進步一些 金錢方面,她很清楚說她要顧自己的未來 所以我感覺她能叫我多出的,就凹我出 她自己要存自己的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為主 醫美、香奈兒包...花了上百萬 生活方面,家事她抱怨洗衣服很累 所以我的衣服自己洗,她只負責自己跟小孩的 我另外負責倒垃圾、洗碗盤、拖地、小女兒功課 還有接送小孩上下學跟才藝課 她也不用煮飯,平日都是外食跟娘家晚餐 以上這寫些都是現在不會再爭吵的點了 但我很不能接受她的粗魯跟沒禮貌 尤其是對我家人 她說「我沒像你們這麼會演啦」 週末我爸媽上台北,媽媽中午煮飯叫我們過去吃 我們帶小孩去同一個社區的姊姊家吃飯 她全程口罩,雙手環胸,招呼都沒打 我姐跟我媽跟她說話他都不應聲 我跟她說妳態度真的很差...... 她說讓我過來吃飯,我就是這個態度 我說難道我面對妳爸媽也可以這樣!? (我們週間幾乎都會去娘家,因為小孩在哪上課) 她說:妳可以不用來啊? 我錢給力都沒少出 但得到的是滿滿負面的情緒價值 選擇...真的會影響一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0.105.10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41498786.A.EEE.html

03/09 13:58, 1年前 , 1F
你老婆完全看不起你,把你當ATM.夫妻這種對話,你
03/09 13:58, 1F

03/09 13:58, 1年前 , 2F
們應該沒有性生活了吧?
03/09 13:58, 2F

03/09 14:04, 1年前 , 3F
離婚吧,別撐了
03/09 14:04, 3F

03/09 14:04, 1年前 , 4F
好慘,直接離了吧...
03/09 14:04, 4F

03/09 14:05, 1年前 , 5F
說真的你老婆現在的態度,是厭惡一個人,才會有這
03/09 14:05, 5F

03/09 14:05, 1年前 , 6F
樣的行為,他厭惡你和你的家人。
03/09 14:05, 6F

03/09 14:06, 1年前 , 7F
從你舊文問道現在,你們大概就是互相一直計較在金
03/09 14:06, 7F

03/09 14:06, 1年前 , 8F
錢,到現在已經變成她看到你就是厭惡,連帶你的家
03/09 14:06, 8F

03/09 14:06, 1年前 , 9F
人也是厭惡
03/09 14:06, 9F

03/09 14:09, 1年前 , 10F
其實沒改善,只是有些事情你忍了
03/09 14:09, 10F

03/09 14:11, 1年前 , 11F
不想離婚的話,想辦法讓自己快樂一點吧
03/09 14:11, 11F

03/09 14:13, 1年前 , 12F
你覺得是退讓對方覺得是應該,你可能誤會了什麼
03/09 14:13, 12F

03/09 14:16, 1年前 , 13F
我也是很在乎禮貌的人,但這種不是在交往時期就會發
03/09 14:16, 13F

03/09 14:16, 1年前 , 14F
現了嗎
03/09 14:16, 14F

03/09 14:17, 1年前 , 15F
很多事情,過了某個時間點就沒機會改變了,只會越
03/09 14:17, 15F

03/09 14:17, 1年前 , 16F
變越糟,認清事實吧
03/09 14:17, 16F

03/09 14:20, 1年前 , 17F
川普:你沒有card
03/09 14:20, 17F

03/09 14:21, 1年前 , 18F
你可以離婚啊,你明明有其他選擇
03/09 14:21, 18F

03/09 14:22, 1年前 , 19F
如果現在沒有分開打算,那之後就不要去岳父母家,
03/09 14:22, 19F

03/09 14:22, 1年前 , 20F
也不用讓老婆參加你們家人的聚會了吧,還省事些
03/09 14:22, 20F
我覺得她好像打從心裡看不起我 我跟他是台灣某頂大的大學同學 我家狀況不錯,家裡的小孩都送出國唸碩 他不止一次說過,他覺得我很笨 說如果我不是靠爸爸有能力送我出國 我現在就是撿角 我真的覺得她很多不滿足 出社會我收入不高,靠家裡幫忙在新北買房 現在房價市值也快4000萬 我現在在某外商當經理 公司有給配車,家裡現在一台Lexus ㄧ台賓士 出國是好幾十萬這樣子花 但娘家觀念是男生的付出都是應該的 因為「男生要有肩膀」 買個房子給妻小住是男生責任 如果買名牌包、鑽石...讓太太有面子也很好 老婆也有上班很累、男生該幫忙顧小孩 我說我贊助過她7-80萬現金買東西或投資 岳父說:這不能叫贊助,最後還是會給小孩 但他一直覺得自己很衰 嫁得很不好 他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人知足,不會有這麼多不愉快 ※ 編輯: hibot (42.70.161.137 臺灣), 03/09/2025 14:33:06

03/09 14:32, 1年前 , 21F
Dude,別這樣作賤自己啊,不快樂又沒尊嚴,何必呢
03/09 14:32, 21F

03/09 14:34, 1年前 , 22F
他應該不是現在才這樣子,認識多年甚至結婚都沒察覺
03/09 14:34, 22F

03/09 14:35, 1年前 , 23F
嗎?你們感覺不熟又疏離欸。
03/09 14:35, 23F

03/09 14:36, 1年前 , 24F
交往一年左左右右就結婚,婚後生完小孩整個狀況就越
03/09 14:36, 24F

03/09 14:36, 1年前 , 25F
來越不好
03/09 14:36, 25F

03/09 14:38, 1年前 , 26F
為什麼你要繼續?
03/09 14:38, 26F

03/09 14:43, 1年前 , 27F
看起來是你追她,找愛你的比找你愛的好多了,自己
03/09 14:43, 27F

03/09 14:43, 1年前 , 28F
選錯了,找個時間點認賠殺出吧
03/09 14:43, 28F
※ 編輯: hibot (123.193.252.136 臺灣), 03/09/2025 14:53:09

03/09 14:49, 1年前 , 29F
因為你一直在包容他 這問題出在你啊 問誰也沒用
03/09 14:49, 29F

03/09 14:53, 1年前 , 30F
你提離婚看看他反應啊
03/09 14:53, 30F

03/09 14:59, 1年前 , 31F
離婚啊
03/09 14:59, 31F

03/09 15:01, 1年前 , 32F
而且他可能一開始就準備好要跟你離婚了,才說要存
03/09 15:01, 32F

03/09 15:01, 1年前 , 33F
自己的錢,認清事實吧
03/09 15:01, 33F

03/09 15:05, 1年前 , 34F
房產先處理好 然後離婚吧
03/09 15:05, 34F

03/09 15:11, 1年前 , 35F
不然娶外國年輕嫩妹 至少賞心悅目
03/09 15:11, 35F

03/09 15:12, 1年前 , 36F
賺一堆錢然後斤斤計較錢好幾年 台男水準呵呵
03/09 15:12, 36F

03/09 15:13, 1年前 , 37F
怪不得台灣結婚率越來越低 台女都不敢嫁了嚇死
03/09 15:13, 37F
還有 394 則推文
還有 6 段內文
03/20 04:13, 1年前 , 432F
庭是"正分"還是"負分",如果是"正分"也只好忍忍(畢
03/20 04:13, 432F

03/20 04:13, 1年前 , 433F
竟,對方也是為了孩子賠上自己的青春);如果是"負分
03/20 04:13, 433F

03/20 04:14, 1年前 , 434F
"就直接離了賞雙方一個痛快吧!(說不定對方太愛孩子
03/20 04:14, 434F

03/20 04:15, 1年前 , 435F
,你提了馬上離婚能換得對方的更為"委屈求全"也不一
03/20 04:15, 435F

03/20 04:15, 1年前 , 436F
定)
03/20 04:15, 436F

03/20 04:15, 1年前 , 437F
整體而言
03/20 04:15, 437F

03/21 11:50, 1年前 , 438F
這種垃圾當年怎會結婚 你是自虐傾向嗎
03/21 11:50, 438F

03/21 23:40, 1年前 , 439F
從大學就是同學,為什麼給我一種你們其實沒很熟的感
03/21 23:40, 439F

03/21 23:40, 1年前 , 440F
覺?你這些問題好像在交往就會浮現了
03/21 23:40, 440F

03/22 02:24, 1年前 , 441F
不蛋雕就別上來哭
03/22 02:24, 441F

03/24 16:19, , 442F
不要放出來害人
03/24 16:19, 442F

03/25 17:29, , 443F
可憐ATM
03/25 17:29, 443F
※ 編輯: hibot (111.71.81.151 臺灣), 03/26/2025 13:02:56

03/27 01:48, , 444F
你再去諮詢一次,這次和老婆先說好:"以孩子成年就
03/27 01:48, 444F

03/27 01:48, , 445F
分手的前提,去討論如何一起"撐"過這幾年。
03/27 01:48, 445F

03/27 01:48, , 446F
我想,你如果這樣和老婆溝通的話,她應該會願意陪你
03/27 01:48, 446F

03/27 01:49, , 447F
一起出席諮詢的。
03/27 01:49, 447F

03/27 01:49, , 448F
雙方都愛孩子,對方也確實為了孩子付出,沒理由剩下
03/27 01:49, 448F

03/27 01:50, , 449F
的這幾年,一定要過得如此"天怒人怨"。你們兩個不開
03/27 01:50, 449F

03/27 01:50, , 450F
心,孩子也是有感覺的…
03/27 01:50, 450F

03/27 01:51, , 451F
和老婆說:為了孩子好,希望這幾年過得平和些,一起
03/27 01:51, 451F

03/27 01:51, , 452F
找出讓雙方都能(比較)舒適相處的法子
03/27 01:51, 452F

03/27 12:20, , 453F
他說沒像你們這麼會演的原因是甚麼
03/27 12:20, 453F

03/28 03:19, , 454F
"沒像你們這麼會演"? 哪兒有這句?
03/28 03:19, 454F

03/28 03:20, , 455F
哦!老婆啊!
03/28 03:20, 455F

03/28 03:20, , 456F
看似老婆覺得大家感情其實不好,但原PO及其家人都在
03/28 03:20, 456F

03/28 03:21, , 457F
"表面上演的親親熱熱"的。(我的個人理解)
03/28 03:21, 457F

04/28 15:48, , 458F
看文,她不想去啊,被逼出席就這個態度,不就正常,
04/28 15:48, 458F

04/28 15:48, , 459F
她意思是她沒逼你去面對娘家父母
04/28 15:48, 459F

05/12 18:02, , 460F
離婚 唯一解
05/12 18:02, 460F

08/30 17:14, , 461F
真的很會撈...
08/30 17:14, 461F

12/30 00:07, , 462F
太強了!能力跟家裡環境都不錯,居然可以這麼委屈。
12/30 00:07, 462F

12/30 11:21, , 463F
你太作賤自己了,而且父母被這麼對待你也能吞真是了
12/30 11:21, 463F

12/30 11:21, , 464F
不起,離一離,該給多少錢給她,小孩帶回家自己養啦
12/30 11:21, 464F

12/30 11:45, , 465F
你老婆一開始對婆家就是這態度嗎?如果不是,應該有
12/30 11:45, 465F

12/30 11:45, , 466F
其他被你簡化的原因。
12/30 11:45, 466F

12/30 11:46, , 467F
看你的描述對你很厭惡,說真的價值觀不同,為什麼不
12/30 11:46, 467F

12/30 11:46, , 468F
離婚?
12/30 11:46, 468F

12/30 15:53, , 469F
區間抱怨文去FB啦
12/30 15:53, 469F

01/04 09:32, , 470F
是多正?你不覺得你值得更好嗎?
01/04 09:32, 470F
文章代碼(AID): #1dpIcYxk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dpIcYx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