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要不要現在生小孩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佛的孩紙)時間1年前 (2025/02/17 00:02), 1年前編輯推噓274(30430948)
留言1282則, 3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98.7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39721747.A.245.html ※ 編輯: andysf07 (49.215.98.76 臺灣), 02/17/2025 00:04:23

02/17 00:07, 1年前 , 1F
我子宮後傾 產檢跟生產完都沒任何問題 (已生兩胎)
02/17 00:07, 1F
想問是自然產還是剖腹呢

02/17 00:13, 1年前 , 2F
沒有絕對對錯的抉擇,夫妻兩人有共識比問網友有用!
02/17 00:13, 2F

02/17 00:14, 1年前 , 3F
234去看醫生,現代醫學都不是問題,我覺得小孩給自
02/17 00:14, 3F

02/17 00:14, 1年前 , 4F
己的影響是15,1不是美醜的問題,而是再也不可能一
02/17 00:14, 4F

02/17 00:14, 1年前 , 5F
到五都去運動了。不過你有媽媽後援,自由度應該高
02/17 00:14, 5F

02/17 00:14, 1年前 , 6F
很多。
02/17 00:14, 6F

02/17 00:17, 1年前 , 7F
678自己想,小孩塞不回去要好好考慮
02/17 00:17, 7F

02/17 00:22, 1年前 , 8F
假日夫妻生小孩,還要靠媽媽
02/17 00:22, 8F

02/17 00:23, 1年前 , 9F
別人的小孩健不健康,跟你的小孩健不健康沒有關係
02/17 00:23, 9F
我也=別人

02/17 00:25, 1年前 , 10F
從你的文字裡就知道你還沒準備好當媽媽
02/17 00:25, 10F
如果100%想好了 還需要上來發文嗎

02/17 00:27, 1年前 , 11F
沒有建議 要自己想清楚 但不是高齡就會懷孕不順或小
02/17 00:27, 11F

02/17 00:28, 1年前 , 12F
孩有問題 高齡的話帶小孩體力比較差 但高齡做父母時
02/17 00:28, 12F

02/17 00:29, 1年前 , 13F
可能一些教育小孩的想法又跟年輕時不同了
02/17 00:29, 13F
感覺年輕的時候生小孩比較駕馭得住

02/17 00:32, 1年前 , 14F
仔細看你想生的理由 好像多半是在為別人生 為妳老公
02/17 00:32, 14F

, , 15F
為你媽 你自己其實沒有很想 你要生的話至少自己再多 02/17 00:33

02/17 00:34, 1年前 , 16F
想想 等想到你心態上準備好當媽媽了再生會比較好
02/17 00:34, 16F

02/17 00:34, 1年前 , 17F
不然怕妳懷孕 生產 育兒 過程會感到後悔 憂鬱之類的
02/17 00:34, 17F

02/17 00:36, 1年前 , 18F
只能說越晚生,1就越難恢復、6就機率越高。你有媽
02/17 00:36, 18F

02/17 00:36, 1年前 , 19F
媽後援,而且她還那麼年輕,健身房跟出國自由度應
02/17 00:36, 19F

02/17 00:36, 1年前 , 20F
該沒落差的。維持美麗就是砸錢,應該沒難度。如果非
02/17 00:36, 20F

02/17 00:36, 1年前 , 21F
100%不生,那早點生,體力恢復卵子健康度都大勝的。
02/17 00:36, 21F
這也是我在想的事

02/17 00:38, 1年前 , 22F
你要仔細計算花費 如果你想給小孩最好的(富養?)
02/17 00:38, 22F

02/17 00:40, 1年前 , 23F
嗯……那是有可能會不能每三個月出國一趟
02/17 00:40, 23F

02/17 00:45, 1年前 , 24F
除非你有兩本護照 不然別生
02/17 00:45, 24F

02/17 00:45, 1年前 , 25F
看完全部的感覺是,你現在25歲,我覺得你再多玩個幾
02/17 00:45, 25F

02/17 00:45, 1年前 , 26F
年,30歲再想想吧,至少你現在還沒準備好。
02/17 00:45, 26F

02/17 00:52, 1年前 , 27F
我覺得妳怕的東西太多了 代表妳沒有準備好 孩子是
02/17 00:52, 27F

02/17 00:52, 1年前 , 28F
重大的責任 沒有準備好就先別生
02/17 00:52, 28F
那麼什麼都不怕等於有準備好?正是因為知道是重大責任才會想這麼多怕這麼多,多少人 是先生了再說的 看板上文章就知道了

02/17 00:54, 1年前 , 29F
而且為了想讓自己變圓滑 有一個人能讓妳無條件付出
02/17 00:54, 29F

02/17 00:54, 1年前 , 30F
所以生孩子?我無法理解 這不是成熟人的表現
02/17 00:54, 30F
我也無法理解文章這麼長 只看到這句是什麼意思

02/17 00:57, 1年前 , 31F
妳媽媽比妳年輕就生了妳,可以請她跟妳分享一下,
02/17 00:57, 31F

02/17 00:57, 1年前 , 32F
另外從妳的文字看來是很棒的孩子,不管有沒有生相
02/17 00:57, 32F
還有 1212 則推文
還有 127 段內文
02/24 15:15, 1年前 , 1245F
你不生 就去找一個理解且接受也願意不生的
02/24 15:15, 1245F

02/25 02:19, 1年前 , 1246F
如果你橫豎都會生那就早點生,朋友很晚結婚生子,
02/25 02:19, 1246F

02/25 02:19, 1年前 , 1247F
上有老下有小每天不是長輩就是小孩需要看醫生跟接
02/25 02:19, 1247F

02/25 02:19, 1年前 , 1248F
送,趁你們體力好&父母年輕其實真的輕鬆很多,身材
02/25 02:19, 1248F

02/25 02:19, 1年前 , 1249F
也恢復的快,你工作時間短,媽媽還肯帶,除了出國
02/25 02:19, 1249F

02/25 02:19, 1年前 , 1250F
比較難以外,健身房每天去我覺得沒問題。但如果你
02/25 02:19, 1250F

02/25 02:19, 1年前 , 1251F
目前不想生也沒有確定未來會不會想生,那還是先不
02/25 02:19, 1251F

02/25 02:20, 1年前 , 1252F
要生,不然後悔幾率大
02/25 02:20, 1252F

02/25 23:52, 1年前 , 1253F
還很年輕,再多玩幾年,玩膩了再生,看你列的理由就
02/25 23:52, 1253F

02/25 23:53, 1年前 , 1254F
知道還不成熟,再過幾年,這些不生的理由消失的時
02/25 23:53, 1254F

02/25 23:53, 1年前 , 1255F
候就是成熟的時候了:)
02/25 23:53, 1255F

02/28 14:24, 1年前 , 1256F
存錢養老院就好
02/28 14:24, 1256F

02/28 23:13, 1年前 , 1257F
我覺得妳的條件超優,超適合生小孩。妳年輕,又一週
02/28 23:13, 1257F

02/28 23:13, 1年前 , 1258F
健身5天,恢復力肯定超好!有重訓很好生,而且我還
02/28 23:13, 1258F

02/28 23:13, 1年前 , 1259F
高齡一週只練1天。出國有媽媽支援,也能請陪玩老師
02/28 23:13, 1259F

02/28 23:16, 1年前 , 1260F
我覺得妳的條件超優,超適合生小孩。妳年輕,又一週
02/28 23:16, 1260F

02/28 23:16, 1年前 , 1261F
健身5天,恢復力肯定超好!有重訓很好生,而且我還
02/28 23:16, 1261F

02/28 23:16, 1年前 , 1262F
高齡一週只練1天。出國有媽媽支援,也能請陪玩老師
02/28 23:16, 1262F

02/28 23:16, 1年前 , 1263F
來支援。但前提是另一半在工作之餘能100%花心力顧孩
02/28 23:16, 1263F

02/28 23:16, 1年前 , 1264F
子,否則到時妳還是會不平衡。通常自己生的看起來都
02/28 23:16, 1264F

02/28 23:17, 1年前 , 1265F
會覺得很可愛,就算醜還是會覺得醜的好可愛。若要生
02/28 23:17, 1265F

02/28 23:17, 1年前 , 1266F
,孕前孕中所有檢查做好做滿。(生理部份其實直接看
02/28 23:17, 1266F

03/01 19:13, 1年前 , 1267F
不要急,28再生都還很年輕
03/01 19:13, 1267F

03/01 19:15, 1年前 , 1268F
我比較擔心的是你薪水明顯高於先生,未來支出什麼
03/01 19:15, 1268F

03/01 19:15, 1年前 , 1269F
的,會不會不平衡吵起來,還會生氣小孩姓氏問題…
03/01 19:15, 1269F

03/01 19:15, 1年前 , 1270F
這真的很殘酷
03/01 19:15, 1270F

03/05 10:42, , 1271F
生了人生完全大改變,覺得心理還有這麼多的焦慮,也
03/05 10:42, 1271F

03/05 10:43, , 1272F
還想好好體驗人生,30再來考慮真的不晚。
03/05 10:43, 1272F

03/13 14:50, , 1273F
你還很年輕欸 30再來煩惱吧 說不定到時候你想法不
03/13 14:50, 1273F

03/13 14:50, , 1274F
一樣
03/13 14:50, 1274F

03/20 00:47, , 1275F
25歲又月薪八萬,問網友還不如去看專業的心理師做
03/20 00:47, 1275F

03/20 00:48, , 1276F
諮商
03/20 00:48, 1276F

03/21 12:34, , 1277F
看完整串內容回覆唯一的感想就是"不成熟"
03/21 12:34, 1277F

03/24 23:04, , 1278F
生小孩是自己願意想生才生,不是為了考慮別人或社會
03/24 23:04, 1278F
※ 編輯: andysf07 (1.165.174.92 臺灣), 04/05/2025 14:19:27

04/10 08:35, , 1279F
不要生,你想生小孩的點都是為了別人,那你還是不要
04/10 08:35, 1279F

04/10 08:37, , 1280F
買錯衣服就後悔死了更何況小孩,只要你不是真心想要
04/10 08:37, 1280F

04/10 08:38, , 1281F
就不要,生小孩又不是小事。
04/10 08:38, 1281F

04/10 08:38, , 1282F
生小孩是你真的想,而不是"適合"
04/10 08:38, 1282F
※ 編輯: andysf07 (49.218.141.253 臺灣), 04/14/2025 09:42:13
文章代碼(AID): #1diWmJ95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diWmJ95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