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想問紅包應該誰收走
※ 引述《lingchuon520 (關)》之銘言: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NO
: 過年先生包xxx元給公婆(一包),然後公婆回包xxx*2元拿給我(一包)。
: 原po的先生認為那是回包,同一包的錢裝上不同紅包袋退回來的,所以應該由他拿走
: 而我認為紅包是拿給我,所以就是要給我的(不是因為裡面的錢多錢少,只是一種收紅包
: 的感覺)
: 而我的爸媽則是有包給我及我先生(共兩包),所以我會認為給我的就是給我,給他就是
: 給他,我不會說要收回來說裡面的錢是我包出去的
: (各自爸媽各自自己包)
: 請問各位,你們認為公婆那紅包應該誰收走?
1. 娘家包給先生和妳各一包, 先生當場就不收了。
2. 婆家習慣是紅包要回包,且最好當下兩清
所以先生包給爸媽, 爸媽回包給他
他不收岳父母的紅包當下兩清
就真的都沒妳的事啊...
----
: 因為我後來入厝娘家包各種大大小小的紅包我都入公帳,但婆家那邊沒有任何表示,
: 我突然想到唯一的表示(過年紅包)為什麼不是入公帳,是先生全收走
原來是計較娘家資源給的比較多, 所以應該從先生收到的紅包補一些???
先前朋友搬新家, 本來想說要送電器後來改成直接包等值6000元
還真沒想過朋友會不會自己收6000, 然後電器要跟配偶一人出一半(一人3千)
或是他們會不會因為哪邊親友包較多而爭執
不過妳會@@
我是覺得哪邊包的紅包就歸誰這沒有問題, 有問題的是對自己的認識不夠清楚。
所以如果妳是會在意的人, 那一開始的娘家紅包就不應該入公帳。
趁現在這個機會好好認識自己,自己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大方
如果妳多出了什麼而沒有回報, 妳是會不開心的人
爾後還是分清楚比較好。 算清楚也沒什麼不好。
: 我以為是要給我,所以當下沒想那麼多
: 也因為沒有事先講好,所以當時被要走時感覺很差
妳先生當場就不收岳父母給的紅包了, 他就沒有這種沒事先講好的問題。
其次,就算要推拖說是 "當下"被要走難免失望而感覺差
但是先生的做法和說法並沒有錯,
妳卻甚至為此PO一篇文
所以真的沒什麼好推託的, 就妳自己心態問題啊..
: 只能說每家人的習俗不同….
: 去婆家還有其他親戚包給我,也是事後要回去還對方,他們喜歡當下兩清
: 但我自己阿姨包給我,我們是可以直接收下的..
: 之後其他機會回包
這根本看不懂
如果妳阿姨給的之後也是要回包,
那妳收到公婆給的紅包不也一樣要回包??? (先生有包給公婆, 妳沒有包給公婆)
那對妳來說一來一往的結果都是0不是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61.2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737699264.A.15A.html
推
01/24 14:21,
1年前
, 1F
01/24 14:21, 1F
推
01/24 15:26,
1年前
, 2F
01/24 15:26, 2F
推
01/24 16:16,
1年前
, 3F
01/24 16:16, 3F
→
01/24 16:16,
1年前
, 4F
01/24 16:16, 4F
→
01/24 16:16,
1年前
, 5F
01/24 16:16, 5F
推
01/25 07:28,
1年前
, 6F
01/25 07:28, 6F
→
01/25 07:28,
1年前
, 7F
01/25 07:28, 7F
→
01/25 07:28,
1年前
, 8F
01/25 07:28, 8F
→
01/25 07:28,
1年前
, 9F
01/25 07:28, 9F
→
01/25 07:31,
1年前
, 10F
01/25 07:31, 10F
→
01/25 07:32,
1年前
, 11F
01/25 07:32, 11F
→
01/25 07:32,
1年前
, 12F
01/25 07:32, 12F
→
01/26 06:19,
1年前
, 13F
01/26 06:19, 13F
→
01/26 06:19,
1年前
, 14F
01/26 06:19, 14F
→
01/26 06:19,
1年前
, 15F
01/26 06:19, 15F
推
01/26 09:31,
1年前
, 16F
01/26 09:31, 16F
推
01/28 12:08,
1年前
, 17F
01/28 12:08, 17F
→
01/28 12:08,
1年前
, 18F
01/28 12:08, 18F
→
01/28 12:08,
1年前
, 19F
01/28 12:08, 19F
→
01/28 12:08,
1年前
, 20F
01/28 12:08, 20F
→
01/30 09:56,
1年前
, 21F
01/30 09:56, 21F
→
01/30 09:58,
1年前
, 22F
01/30 09:58, 22F
→
01/30 09:59,
1年前
, 23F
01/30 09:59, 23F
→
01/30 10:00,
1年前
, 24F
01/30 10:00, 24F
→
01/30 10:02,
1年前
, 25F
01/30 10:02, 25F
噓
01/30 10:18,
1年前
, 26F
01/30 10:18, 26F
→
01/30 10:28,
1年前
, 27F
01/30 10:28, 27F
→
01/30 10:30,
1年前
, 28F
01/30 10:30, 28F
各自爸媽各自包, 但不一定會跟長輩明說 這是我包的不含配偶的 (配偶沒包)
公婆把紅包拿給媳婦, 表示先生替媳婦做足了面子, 公婆才會以為是夫妻合包。
那實際上媳婦並沒有出錢 (各自爸媽各自包), 媳婦有拿到面子就好了, 還想要錢??
同樣的, 岳父母可能認為先生也有包, 所以回包給先生、太太一人一包。
BUT、 原PO自己說娘家沒有回包的問題, 所以很難斷定岳父母是回包。
那既然不是回包, 先生也沒有想要收了岳父母的紅包之後再回包給岳父母
(原文有說明先生的紅包是先生先包而後公婆回包,
卻沒說明娘家是岳父母先包還是原PO先包)
所以搞不好先生不拿他那一包, 太太收了爸媽的紅包後自行決定要回包多少。
根本也沒吃虧阿。
總不是 原PO先包, 然後岳父母回包,
然後因為沒有回包問題所以先生不用"再次"回包
紅包哪有 包過去~包回來~再包過去~再包回來的拉!
按妳的說法根本邏輯不通好嘛
※ 編輯: tequila997 (114.24.149.194 臺灣), 02/11/2025 18:22:54
噓
02/16 11:04,
1年前
, 29F
02/16 11:04, 29F
→
02/16 11:06,
1年前
, 30F
02/16 11:06, 30F
→
02/16 11:12,
1年前
, 31F
02/16 11:12, 31F
→
02/16 11:13,
1年前
, 32F
02/16 11:13, 32F
→
02/16 11:21,
1年前
, 33F
02/16 11:21, 33F
→
02/16 11:23,
1年前
, 34F
02/16 11:23, 34F
→
02/16 11:25,
1年前
, 35F
02/16 11:25, 35F
→
02/16 11:27,
1年前
, 36F
02/16 11:27, 36F
→
02/16 11:28,
1年前
, 37F
02/16 11:28, 3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41
144
101
234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4
14
13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