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結婚後過年都像被綁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貝兒)時間13年前 (2013/02/15 02:20), 編輯推噓22(22036)
留言58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老公是南部人,我是北部人。婚前去過老公家就覺得很"驚嚇" 因為公婆太節儉了,所以家裡"很髒",髒到我很難住下去 比方說: 即使在我們結婚前公婆家有號稱整修過 但是,換來的新衛浴,是我國小在學校看到的那種水龍頭 熱的、冷的各一個,而且洗手台疑似是用兒童尺寸的。 所以我每次洗手都很不方便。 馬桶很髒,永遠都很髒。因為婆婆小解不沖水(他認為不需要,因為要省水) 水壓永遠都不足,包括馬桶跟洗澡用水 這也是婆婆要省水的設計。 水龍頭恆浸在一個紅色的大水桶內。大水桶又發霉。 我在公婆家沒辦法上廁所,因為覺得太髒。 曾經勉強自己上過,然後感覺到自己排泄的物品 就跟著那老是發霉跟高於正常水面的馬桶底上噴上來 因此去看過婦產科。 PS. 我們夫妻都有賺錢,也曾多次想請打掃人員固定來家裡打掃 但每次提到這個我婆婆就翻臉,連過年也不可以。 我也曾經在公婆家一直很用力的掃廁所, 想自己花錢幫公婆裝加壓馬達、更換新的蓮蓬頭等等,但我公婆都不准 於是我之前常常回公婆家要洗澡就會偷偷跟我老公去汽車旅館 (明明這樣花的錢更多啊啊啊) 曾經自己下去幫忙打掃,因為看到公婆衛浴間的毛巾那種髒又黑的等級 在我看來連當我機車內的抹布都不適格,於是把公婆的毛巾丟掉換新的 還丟了明顯已經整串發霉的衛生紙,因此婆婆生氣了,除了把這些垃圾都撿回來 從此還讓我打掃,導致我在他們南部人鄰居的眼裡, 頓時成了一個不願意幫忙打掃的壞媳婦。(嘆氣) 老公隨我在台北買了房子,婆婆因此曾經淡淡地怨恨過,老公是故意不回南部陪他們 因此每年過年我老公就會要求要多回公婆家幾天。 因為老公平時對我真的很好,公婆平時對我也不錯。 而我們台北的房子公婆也幫忙出了頭期款,雖然是登記在我老公名下。 我就是會心軟,然後答應初二不用回娘家,幫老公向我爸媽往後延吃飯日子 就這樣,但是每年我都會後悔,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在公婆家住真的太不習慣了 好髒阿~!!!!! 婆婆是個很固執又急性子的人,但是最疼我小叔,疼到我回去跟他們住時 都看不下去。一整個想發火又不可以,憋得很痛苦 小叔30歲了,沒有工作(號稱有,但是沒底薪,也不用準時去上班) 吃家裡住家裡,婆婆每月還要貼補他幾千元零用錢。過年小叔打牌通霄作息不正常 他高興睡幾點就幾點,我們出去吃餐館他不是在打牌就是還在睡覺 如果小叔上餐館遲到了,婆婆就不讓我們吃飯。 如果小叔在家還沒吃,我們就必須趕快吃完打包回去給小叔吃。 如果我們打包衝回家後,小叔吃了覺得不好吃,他就不吃 留給我公婆咬他吃了一口的飯菜。我因為看了不忍心也會下去幫忙撿菜尾 小叔開家裡的車,從不帶爸媽出門,車內都是菸灰菸蒂,我跟我老公就要固定回家時 幫他把車開去洗,加好油,然後小叔再半夜開出去玩,等隔天我們睡醒要帶爸媽出去 再繼續開去加油。。。。。 謹發此文,務必再三提醒自己,明年不要再心軟,初二一定要準時回台北!! 我陪我爸媽的時間都不夠。 況且我們每個月都回南部一趟,已經夠了!!! 眼不見為淨阿~~~反正這些我都改變不了也沒辦法說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8.51

02/15 02:27, , 1F
節儉的公婆才有本錢可以出頭期款,妳看小叔爸媽補貼
02/15 02:27, 1F

02/15 02:27, , 2F
但他們也有補貼妳老公,今晚看下來我實在覺得有錢怎麼
02/15 02:27, 2F

02/15 02:28, , 3F
不自己花,幹嘛幫兒子煮麵.我以後也會這麼看不開嗎?
02/15 02:28, 3F
其實我跟我老公買屋時,我是有錢付頭期款的,是婆婆不給我出錢,因為婆婆堅持 房子要登記在老公名下,不可以登記共有。 我也有工作,一年收入1200k,我先生跟我是同事。 基本上頭期款也才1600k,所以我根本不需要這些錢啊。。。 小叔的部分是看不下去他對公婆跟家裡這麼沒責任感 也暗暗慶幸自己沒跟他們住在一起阿

02/15 02:30, , 4F
把頭期款還給你公婆吧,再怎樣都拿人手短也就更有機會讓
02/15 02:30, 4F

02/15 02:30, , 5F
你老公要求你回去多住幾天
02/15 02:30, 5F
這件事當初婚前就吵很兇了。根本沒有拿人手短的問題,房子登記他兒子單獨所有 我幹嘛還要還給他,總歸一句我覺得要拿人手短也是我老公對他爸媽,不是我啊

02/15 02:32, , 6F
深有同感 今年在高雄婆婆家過年 婆婆拜拜過的香掉的整個
02/15 02:32, 6F

02/15 02:32, , 7F
話說你老公幹嘛不自己多住硬要拖你下水?髒亂的居家環境
02/15 02:32, 7F

02/15 02:33, , 8F
不只是髒亂還有味道,忍一天都讓人窒息
02/15 02:33, 8F
唉,如果自己回台北我覺得會被南部人看起來更討厭像是個壞媳婦 所以初二回娘家真是好習慣,至少有正當化趕快逃回北部的理由

02/15 02:33, , 9F
菜都是香灰 事後他們還照吃 去台南老公奶奶家的年夜飯上
02/15 02:33, 9F

02/15 02:33, , 10F
飛了一大堆小蚊子 看了實在是噁心到不行
02/15 02:33, 10F

02/15 02:35, , 11F
老公吃了一大堆 後來中諾羅病毒躺了兩天 婆婆還罵他活該
02/15 02:35, 11F

02/15 02:36, , 12F
誰叫他對鬼神不敬 兩天後換我中 婆婆就罵誰叫我們愛共食
02/15 02:36, 12F
婆婆真是個令人可怕的名詞 @@ 千錯萬錯都不是婆婆的錯

02/15 02:39, , 13F
樓上的好可憐
02/15 02:39, 13F
※ 編輯: Pachelbels 來自: 219.85.198.51 (02/15 02:40)

02/15 02:40, , 14F
明年就不要再心軟, 初二就回娘家呀
02/15 02:40, 14F

02/15 02:41, , 15F
因為這樣久了, 以後初二不回娘家會變成應該
02/15 02:41, 15F
對,我一定會的!!

02/15 02:48, , 16F
該回去的人是你老公,不是你犧牲跟自己爸媽相處時間
02/15 02:48, 16F

02/15 08:17, , 17F
純發洩文
02/15 08:17, 17F

02/15 08:22, , 18F
也是有很好的婆婆的....
02/15 08:22, 18F
我婆婆算是不錯了,只是生活習慣真的讓我很受不了

02/15 09:15, , 19F
妳不吃不喝存一年半就有了,還逼妳收錢真過份
02/15 09:15, 19F

02/15 09:15, , 20F
老公也是很糟,住北部過年回南部害妳不能初二回娘家
02/15 09:15, 20F

02/15 10:09, , 21F
好可怕的環境,如果改約帶公婆出門玩二天一夜,不住家呢
02/15 10:09, 21F
我公婆不願意出遠門的。尤其是我婆婆,只要一天不住家裡都很難過

02/15 10:41, , 22F
可不可以不住家裡住旅館啊?
02/15 10:41, 22F
被知道就完蛋了

02/15 10:42, , 23F
好想看照片哦
02/15 10:42, 23F

02/15 11:46, , 24F
節儉過頭成病態 不衛生.已經有某種心理問題了.
02/15 11:46, 24F

02/15 11:54, , 25F
話說我婆婆也是堅持第一間房子一定要登記老公名下
02/15 11:54, 25F

02/15 11:55, , 26F
登記夫妻共有頭期&貸款一人一半 婆婆完全不接受
02/15 11:55, 26F

02/15 11:56, , 27F
所以我們到現在都還沒打算買房子 免得拿人手短
02/15 11:56, 27F
當初我先生婚前也是這樣跟我說 可是我先生賺的錢之前幾乎都拿回家 還有婚前我娘家就會一直使喚我先生 吃飯都是我先生付錢 付房租 買冷氣、電視等等,導致我先生積蓄不夠 頭期款就公婆出

02/15 12:27, , 28F
公婆家也是上小號不沖水的,我都忍到不能忍才去上廁所,
02/15 12:27, 28F

02/15 12:28, , 29F
導致有時候上不出來花了太久的時間...婆婆馬上去跟先生說
02/15 12:28, 29F

02/15 12:29, , 30F
要我注意飲食 XD 後來我都找先生去高鐵站喝下午茶,其實
02/15 12:29, 30F

02/15 12:30, , 31F
是去安心的解放 :D
02/15 12:30, 31F

02/15 12:45, , 32F
別人怎麼看你很重要嗎?
02/15 12:45, 32F

02/15 12:46, , 33F
又不是跟公婆那裡的鄰居一起同住,他們怎麼看很重要嗎?
02/15 12:46, 33F
我以前也都會這樣覺得,甚至告訴我的朋友 但結婚幾年後漸漸感覺,可以跟公婆不要起衝突最好, 所以公婆的鄰居我也 會跟他們來往。況且他們跟我公婆最親, 他們講我一句好話,事半功倍很多,大家都處的愉快不是很好嗎?

02/15 12:47, , 34F
我老公家那裡的鄰居仗著跟我老公爹娘很好就對我下馬威
02/15 12:47, 34F

02/15 12:47, , 35F
慫恿我老公的娘跟我吵些有的沒的,我只跟他說繼續鬧法院見
02/15 12:47, 35F

02/15 12:47, , 36F
鄰居跑來哭妖,我婆婆罵我老公,
02/15 12:47, 36F

02/15 12:47, , 37F
我老公只說鄰居自找的
02/15 12:47, 37F

02/15 13:30, , 38F
如果婚前我就發現婆家環境如此髒亂的話,我真的不敢嫁
02/15 13:30, 38F

02/15 13:30, , 39F
X整個就是可怕嘛@@
02/15 13:30, 39F

02/15 13:54, , 40F
覺得自己買房子登記誰根本不用給公婆知道,等買了再告知
02/15 13:54, 40F

02/15 14:53, , 41F
先推樓上
02/15 14:53, 41F

02/15 19:24, , 42F
原po收入這麼高??一年收入1200萬,超強的吧
02/15 19:24, 42F

02/15 19:25, , 43F
好奇是做什麼職業??房子頭期款1600萬,那是豪宅嗎
02/15 19:25, 43F

02/15 19:30, , 44F
1k為1000,1200k=120萬
02/15 19:30, 44F

02/15 19:31, , 45F
K是千,是120萬啦
02/15 19:31, 45F

02/15 19:43, , 46F
1200k還是很多 不過這樣差到一個數量級囉
02/15 19:43, 46F

02/15 22:07, , 47F
別擔心 婚後持有的財產不管是誰的名字 等離婚都是一人一半的
02/15 22:07, 47F

02/15 22:54, , 48F
節儉的公婆才有本錢可以出頭期款+1
02/15 22:54, 48F

02/16 09:38, , 49F
我未來的公婆也很節儉,還努力上班!一年上班358天,最近
02/16 09:38, 49F

02/16 09:38, , 50F
在台北買了房子全部付現沒有貸款!可是他們家乾乾淨淨啊
02/16 09:38, 50F

02/16 13:13, , 51F
對於妳公婆家髒我身有同感…我婆家每每去都是二手煙的味道
02/16 13:13, 51F

02/16 13:14, , 52F
廁所馬桶和馬桶蓋也都是沒打掃過的感覺,都是感覺沒刷過..
02/16 13:14, 52F

02/16 13:15, , 53F
是有一次我媽去那邊後,教我婆婆如何刷馬桶,馬桶內才比較
02/16 13:15, 53F

02/16 13:16, , 54F
乾淨,至於馬桶蓋就…因為他們家除了婆婆都男生,上廁所都
02/16 13:16, 54F

02/16 13:17, , 55F
不會把馬桶蓋掀開,可想而知,馬桶蓋有多髒,每次我都要墊
02/16 13:17, 55F

02/16 13:17, , 56F
一堆衛生紙在上面...然後他們上完也不會衝馬桶...orz
02/16 13:17, 56F
真的很可怕!!!我覺得吃飯可以去外面,但是居家衛生真的沒辦法逃阿 況且大過年的回南部還專程去住旅館,實在不是很好 一副媳婦嫌棄老家的那種不好的感覺 ※ 編輯: Pachelbels 來自: 27.105.16.170 (02/16 15:36)

02/16 15:53, , 57F
就真的不好阿,不是嗎?XD
02/16 15:53, 57F

02/17 14:45, , 58F
請老公去換衛浴 打掃廁所 總比妳親自下去做好..
02/17 14:45, 58F
文章代碼(AID): #1H7Ii4Cm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7Ii4Cm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