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快要受不了我婆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一期一會)時間13年前 (2013/02/13 23:46), 編輯推噓23(23038)
留言61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機排版見諒。 一直以來,跟我婆婆算是相安無事,因為無論如何,我都會選擇忍耐、道歉。 先說這次南下回婆家的事,因這次家中多了個小小孩(不到1Y),之前我老公早已跟他弟說好,請他幫忙開車到高鐵接送到婆家。 到快要北上時,我婆婆突然說,為何不坐火車?或要我們坐計程車到高鐵,我婆婆長久一直覺得我老公會欺負他弟弟(一種刻板印象),連我小叔都跟他媽說,他要順道回他公司一趟,可以一起送我們去高鐵,他媽還跟我老公背後說,若你弟這樣出事,你心會安嗎?… … 我婆婆一直有些狀況,之前我都會忍耐,因為她是長輩,且家和萬事興。 但這次,有小小孩,若不希望我們搭小叔車,一開始不說?刁難我們,要北上了,去那買有座位的票?我婆婆居然說,火車上大家看你們有BB,就會讓座…。 我老公跟他媽說,有小孩他不會做這種沒把握的事。最後我小叔跟他媽發脾氣,堅持要載我們。也謝謝他。 他們都說我婆婆有病,大家都會讓她,我婆婆都生兒子,沒有女兒,我一直覺她是公主病,但這次關係到小孩,大人坐火車站回來我可以接受,但小孩連走都不會走,我真不知她在想什麼,有需要排斥成這樣嗎?而且她其實也疼這孫女,所以純粹是刁難我們2個大人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25.50

02/13 23:48, , 1F
她應該只是純粹偏心而已......或許是對妳老公有心結。
02/13 23:48, 1F

02/13 23:56, , 2F
下次就直接坐計程車吧
02/13 23:56, 2F

02/13 23:57, , 3F
何不搭小黃?
02/13 23:57, 3F

02/13 23:59, , 4F
咦 她不是有叫你們坐小黃 這樣有算刁難嗎
02/13 23:59, 4F

02/14 00:00, , 5F
我想原PO火大的是婆婆心疼小叔卻不顧她老公的兒子吧
02/14 00:00, 5F

02/14 00:01, , 6F
那種感覺就是把小叔當自己人,但原PO一家被排除在外。
02/14 00:01, 6F

02/14 00:03, , 7F
推你小叔 春節計程車不知道有沒有加價耶 也許沒有兒童座椅?
02/14 00:03, 7F

02/14 00:12, , 8F
她可能有些話沒說出口。有些老人家,不喜歡全家在同一輛車
02/14 00:12, 8F

02/14 00:12, , 9F
怕要是有什萬一,就全家沒了。
02/14 00:12, 9F

02/14 00:15, , 10F
請問甚麼叫做【有狀況】? 是有病? 還是?
02/14 00:15, 10F

02/14 00:29, , 11F
他們說我婆婆有病,躁鬱,但沒吃藥…
02/14 00:29, 11F

02/14 00:34, , 12F
這個躁鬱的說法如果只是家人說說是拿不得準的
02/14 00:34, 12F

02/14 00:35, , 13F
我婆婆也非常不喜歡全家在一車上,擔心出事就全沒了
02/14 00:35, 13F

02/14 00:35, , 14F
可是很明顯大家都沒有支持他耶,你也不用太生氣
02/14 00:35, 14F

02/14 02:15, , 15F
的確是..我媽就是!!
02/14 02:15, 15F

02/14 02:15, , 16F
(我是推vievie啦
02/14 02:15, 16F

02/14 02:16, , 17F
而且這段"開車到高鐵接送到婆家"看不太懂@@"...
02/14 02:16, 17F

02/14 02:17, , 18F
是指小叔去高鐵站接妳們嗎?~
02/14 02:17, 18F

02/14 02:40, , 19F
婆婆也說可以搭小黃 小叔很懂事堅持送你們 反而這種情況
02/14 02:40, 19F

02/14 02:42, , 20F
你們何必還堅持讓小叔送呢 自己搭小黃就皆大歡喜啦
02/14 02:42, 20F

02/14 02:44, , 21F
對比你們和小叔的做事應對 是會讓人覺得小叔人比較好啦
02/14 02:44, 21F

02/14 03:17, , 22F
如果是我會不回去(老公可自己回)或搭小黃,計程車也許
02/14 03:17, 22F

02/14 03:18, , 23F
沒汽座(也許兩個字多打)但小叔的車應該也沒有吧?
02/14 03:18, 23F

02/14 03:18, , 24F
這就是標準的母子關係不好牽扯到媳婦了
02/14 03:18, 24F

02/14 03:19, , 25F
樓上說的也很對,小叔貌似比你們成熟懂事很多耶
02/14 03:19, 25F

02/14 03:19, , 26F
明明小叔就順路 也願意接送 幹麼為了神經病搭什麼小黃
02/14 03:19, 26F

02/14 03:20, , 27F
如果我是小叔 兄嫂因為這樣去搭小黃我會很難過= ="
02/14 03:20, 27F

02/14 05:23, , 28F
婆婆是說搭小黃轉高鐵耶!!!而且這麼晚才突然抱怨,去哪訂
02/14 05:23, 28F

02/14 05:23, , 29F
有座位的票阿??還說什麼乘客看到她們抱小孩就會自動讓位
02/14 05:23, 29F

02/14 05:24, , 30F
當人家提早買票又花錢的是白痴尼
02/14 05:24, 30F

02/14 05:27, , 31F
婆婆真的有問題阿,是太偏心還怎樣
02/14 05:27, 31F

02/14 05:29, , 32F
看錯了,是火車!
02/14 05:29, 32F

02/14 05:29, , 33F
樓上,你看錯了吧~ 他們本來就是搭高鐵,是婆婆說要他們搭
02/14 05:29, 33F

02/14 05:30, , 34F
火車(買不到有座位的票),要不然就搭小黃去搭高鐵
02/14 05:30, 34F

02/14 05:31, , 35F
如果是我,真的就會叫小黃自己搭去就好了~ 也不用這麼氣~
02/14 05:31, 35F

02/14 06:15, , 36F
我覺得心疼老公就大可不必了 真的心疼就別再發表意見
02/14 06:15, 36F

02/14 06:15, , 37F
這本來就是老公自己的家務事 別人包括配偶都不好插手的
02/14 06:15, 37F

02/14 06:17, , 38F
只要不是針對你做人身攻擊 講什麼無法忍受只是讓老公更難做
02/14 06:17, 38F

02/14 06:20, , 39F
而且什麼高鐵不搭搭台鐵 一聽就知道在找藉口而已 你們多半
02/14 06:20, 39F

02/14 06:21, , 40F
票早買好了吧 怎麼可能浪費高鐵票再花錢坐台鐵
02/14 06:21, 40F

02/14 06:22, , 41F
總而言之 我覺得親子問題外人 包括配偶最好都別插手
02/14 06:22, 41F

02/14 06:55, , 42F
因早已說好請小叔接送高鐵,我婆婆家有汽座,突然改
02/14 06:55, 42F

02/14 07:20, , 43F
小黃大部分沒汽座,且她是要我們改台鐵回去,我老公
02/14 07:20, 43F

02/14 07:21, , 44F
說乾脆搭小黃到高鐵,小叔看不過去,站出來說話
02/14 07:21, 44F

02/14 07:26, , 45F
有小孩我覺在刁難,沒小孩之前站著台鐵3小時沒差,但
02/14 07:26, 45F

02/14 07:28, , 46F
有沒有兒童座椅差超多的吧!!而且不是事先就和弟弟約好了
02/14 07:28, 46F

02/14 07:29, , 47F
連自己兒子都刁難不知道在想什麼,就是偏心吧?
02/14 07:29, 47F

02/14 07:30, , 48F
甚至說出"若你弟出事會安心嗎?"太荒謬了,都不要出門算了
02/14 07:30, 48F

02/14 11:11, , 49F
通常都是相處上有問題的婆媳事件比較有可能出現在此吧
02/14 11:11, 49F

02/14 11:11, , 50F
要這樣子就把自己的公婆、丈夫歸類 實在也太不聰明了
02/14 11:11, 50F

02/14 11:30, , 51F
推urmomo
02/14 11:30, 51F

02/14 12:57, , 52F
下次有這種情況,你們表面上就跟婆婆說,我們決定坐火
02/14 12:57, 52F

02/14 12:58, , 53F
車,小叔不用來載,然後跟小叔說好那天偷偷接送你們,
02/14 12:58, 53F

02/14 12:58, , 54F
當天小叔出門,就用打醬油的名義出去,就什麼事都沒了
02/14 12:58, 54F

02/14 12:59, , 55F
這種陰奉陽違的事我最行了
02/14 12:59, 55F

02/14 15:43, , 56F
我覺得婆婆吃醋 大兒子對媳婦好 小兒子也對大媳婦好 XD
02/14 15:43, 56F

02/14 15:44, , 57F
這種時候別跟她硬碰硬 反正接觸少 催眠自己"她有病"就好
02/14 15:44, 57F

02/20 16:41, , 58F
會不會是他們小時候有什麼事?像我小時候很會欺負我妹
02/20 16:41, 58F

02/20 16:42, , 59F
然後跟我媽說是我妹來鬧我,後來被我媽發現,雖然是很小
02/20 16:42, 59F

02/20 16:42, , 60F
的時候的事,後來小六後我們兄弟姊妹感情就很好,但我媽
02/20 16:42, 60F

02/20 16:44, , 61F
還是很有疙瘩~"~有時候還是會覺得我會欺負我妹Orz
02/20 16:44, 61F
文章代碼(AID): #1H6xLWg0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xLWg0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