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該原諒老公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林勞斯)時間13年前 (2013/02/13 22:08), 編輯推噓26(26061)
留言87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該原諒老公嗎 我一月底剛生完小孩 現在在做月子 剛離開醫院在月子中心做月子 老公就一直跟我吵架 不顧我下面傷口還很痛 都不幫我的忙 害我一直走來走去 傷口好痛 好的更慢 心情也很糟 請他幫忙 愛幫不幫 他覺得為啥我啥都要他幫忙 覺得我不獨立 我就傷口痛 走動不方便啊 男生好像以為 生完小孩 在醫院住個三天就沒事了 我哥也這樣問我 說我怎還沒好 你從嘴巴那麼小的地方生小孩 嘴巴都撕裂傷了 哪有那麼快好 後來他有幾天去工作 過年回來陪我 我就懶的理他 因為之前我傷口最痛的時候 他都不幫我 現在我傷口好多了 你才想幫我 我覺得好難過 這麼辛苦生完小孩 自己的老公連端端盤子 送送奶瓶去嬰兒室這點小忙都不幫我 現在在月子中心 他就一直玩遊戲 我每天每隔幾小時就要擠奶 半夜也是 看他寧願一直玩遊戲 也不陪陪我擠奶 每天重覆一樣的動作 又睡不飽 看到老公一直玩遊戲只是陪我待在同一個空間 也不陪我說話 就很火大 又想到他在我傷口最痛的時候 都不幫我 新仇加舊恨 現在還一直找我吵架 就覺得他好討厭 雖然他有為一開始不幫我的事 跟我道歉 但我還是很難過 很難釋懷 我不知道我們這樣還能繼續嗎 我又捨不得小孩 無法離婚 我不知道之後該怎麼面對我老公 很難像以前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8.96.162

02/13 22:14, , 1F
蠻好笑的 沒頭沒尾 剛生完就想離 產後憂鬱?
02/13 22:14, 1F

02/13 22:16, , 2F
你有生過小孩嗎?你知道產後身體的狀況嗎?
02/13 22:16, 2F

02/13 22:16, , 3F
最需要幫忙時 自己老公卻不幫你的心情
02/13 22:16, 3F

02/13 22:17, , 4F
心情放開點~~~別想太多!
02/13 22:17, 4F

02/13 22:19, , 5F
我第一胎剖腹第二天被逼著下床後,醫生巡房都只看到老
02/13 22:19, 5F

02/13 22:20, , 6F
公在床上睡覺,我都自已走到嬰兒室親餵~~~
02/13 22:20, 6F

02/13 22:21, , 7F
之後,還有一堆事,用不著一直放不開。
02/13 22:21, 7F

02/13 22:23, , 8F
一樓是老公???
02/13 22:23, 8F

02/13 22:38, , 9F
我是原PO補充 他在外縣市工作 他來陪我的時候 就是好幾天
02/13 22:38, 9F

02/13 22:38, , 10F
不需要工作 我懷孕的時候 他都在外縣市工作 我也是很體諒他
02/13 22:38, 10F

02/13 22:38, , 11F
自己準備懷孕生產的東西 等他有空打電話給我
02/13 22:38, 11F

02/13 22:39, , 12F
聽他抱怨工作的事 但他現在這樣對我 我好心寒
02/13 22:39, 12F

02/13 22:43, , 13F
嗯~我坐月子時我老公確實是醬子,還利用月子中心的電視,連線
02/13 22:43, 13F

02/13 22:44, , 14F
不要用命令的口氣叫他做事
02/13 22:44, 14F

02/13 22:45, , 15F
玩線上遊戲~老實說!!男生很難理解擠奶這些事~親餵更不用講了
02/13 22:45, 15F

02/13 22:46, , 16F
他有幫你的時候就多稱讚 感謝他 跟他聊孩子的事
02/13 22:46, 16F

02/13 22:46, , 17F
若不是真的親自抱到小朋友,他們很難感受到真的有開始負擔的
02/13 22:46, 17F

02/13 22:46, , 18F
感覺...
02/13 22:46, 18F

02/13 22:48, , 19F
對了!!放開心一點,後來我發現即是產後很閒的產婦也會有產後
02/13 22:48, 19F

02/13 22:48, , 20F
產後憂鬱 我差不多花一年才忘掉坐月子的那一個月
02/13 22:48, 20F

02/13 22:49, , 21F
憂鬱..因為很會給自己壓力,多跟老公聊聊或找朋友舒解吧!!
02/13 22:49, 21F

02/13 22:56, , 22F
會不會老公根本不想要有小孩?還是不想那麼早生?
02/13 22:56, 22F

02/13 23:04, , 23F
別再生第二個
02/13 23:04, 23F

02/13 23:24, , 24F
上次我老公像妳老公這麼不識相的時候,不顧剛生完的第二天
02/13 23:24, 24F

02/13 23:24, , 25F
現在產後憂鬱很夯 不過不要把所有產前就有的問題都變成
02/13 23:24, 25F

02/13 23:24, , 26F
產後的問題,兩件事的處理不一樣. 至於這樣的老公,我猜下
02/13 23:24, 26F

02/13 23:25, , 27F
面會有板友問說:這樣的老公你還敢跟他生小孩? 不過這樣問
02/13 23:25, 27F

02/13 23:25, , 28F
顯然太遲了
02/13 23:25, 28F

02/13 23:25, , 29F
我口氣很好 我都說老公你可以當我拿奶瓶過去嗎
02/13 23:25, 29F

02/13 23:26, , 30F
等你玩一個段落在去就好了 我還跟他說謝謝
02/13 23:26, 30F

02/13 23:26, , 31F
另外 捨不得小孩 跟無法離婚是兩回事 不要有這種錯誤概念
02/13 23:26, 31F

02/13 23:26, , 32F
還沒出院,需要人陪伴照顧的晚上,我當場就冷冷的跟他說一
02/13 23:26, 32F

02/13 23:26, , 33F
回來後 我還說 老公好體貼 該做的我都做了
02/13 23:26, 33F

02/13 23:27, , 34F
我沒有用命令的口氣 我都有稱讚他 謝謝他
02/13 23:27, 34F

02/13 23:28, , 35F
“你滾吧,我不想看到你”他滾出去反省了兩三個小時後回來
02/13 23:28, 35F

02/13 23:29, , 36F
就不敢太放肆了!
02/13 23:29, 36F

02/13 23:31, , 37F
fi大大 我以前有個朋友就是這樣把老公罵走然後離婚的
02/13 23:31, 37F

02/13 23:31, , 38F
很乾吋利落 也省得歹戲拖棚
02/13 23:31, 38F

02/13 23:33, , 39F
是啊,當下我是真的怒了,他如果真的滾出去後不回來,我也
02/13 23:33, 39F

02/13 23:34, , 40F
樂意奉陪後面該上演的戲碼,只恐怕是他會比較難看而已,幸
02/13 23:34, 40F

02/13 23:35, , 41F
好他有意識到這一點!
02/13 23:35, 41F

02/13 23:35, , 42F
捨不得小孩 跟無法離婚 有一點關係吧
02/13 23:35, 42F

02/13 23:36, , 43F
捨不得小孩一出生 爸爸媽媽就離婚了
02/13 23:36, 43F

02/13 23:37, , 44F
還是會希望事情有轉圜的餘地 給小孩一個完整的家
02/13 23:37, 44F

02/13 23:38, , 45F
那也要看對方或自己能改變多少啊 要努力也要做準備
02/13 23:38, 45F

02/13 23:38, , 46F
不知道原po老公是如何,有些人就是吃硬不吃軟,欺善怕惡
02/13 23:38, 46F

02/13 23:39, , 47F
要對症下藥,不要一昧裝苦旦!
02/13 23:39, 47F

02/13 23:46, , 48F
所以,不原諒的話有打算怎樣?離婚嗎?
02/13 23:46, 48F

02/14 00:14, , 49F
...妳看起來不打算原諒老公,但是妳準備好離婚了嗎?
02/14 00:14, 49F

02/14 00:38, , 50F
我超喜歡小孩和擠奶的呀
02/14 00:38, 50F

02/14 00:38, , 51F
覺得當務之急 先不要發生關係 不要再生第二胎了...
02/14 00:38, 51F

02/14 00:39, , 52F
離婚的話 一直要從長計議啊 媽媽先經濟獨立 至少可養孩子
02/14 00:39, 52F

02/14 01:01, , 53F
後續做為觀察期 如果先生沒反省 重要性自動下降
02/14 01:01, 53F

02/14 02:58, , 54F
剛生完超累,老公不體貼真的會記恨一輩子.
02/14 02:58, 54F

02/14 02:59, , 55F
但若不到離婚地步,不原諒只是折磨自己.
02/14 02:59, 55F

02/14 05:37, , 56F
你先問問你自己,你想怎樣? 怎樣你才會高興、滿意?
02/14 05:37, 56F

02/14 05:38, , 57F
時間是不可能倒轉的,所以,剛出院他的不體貼就已經是個發
02/14 05:38, 57F

02/14 05:39, , 58F
生了的"事實",你能放下,就是選擇"原諒",你放不下,那就
02/14 05:39, 58F

02/14 05:39, , 59F
是選擇"離婚",如果你是選離婚,那孩子也就是從小適應爸媽
02/14 05:39, 59F

02/14 05:40, , 60F
離婚的環境,對他來說沒什麼難的,反正他都還不懂
02/14 05:40, 60F

02/14 05:41, , 61F
你若是沒離婚又放不下,請記住這是自己選的,不要牽托孩子
02/14 05:41, 61F

02/14 07:00, , 62F
我也剛生完在月子中心,妳感覺真的很像是產後憂鬱...
02/14 07:00, 62F

02/14 07:02, , 63F
剛生完傷口是很痛,但是大部份事情都還是可以自己來吧!
02/14 07:02, 63F

02/14 07:03, , 64F
老公願意幫忙時要滿心歡喜,妳在擠奶他本來就幫不上忙啊!
02/14 07:03, 64F

02/14 07:03, , 65F
放假還會去月子中心陪妳就很窩心了
02/14 07:03, 65F

02/14 07:04, , 66F
有的男人都是趁老婆住月子中心時大放自由出去玩
02/14 07:04, 66F

02/14 07:06, , 67F
不要對老公要求太多,期待太高,日子會過的比較開心!
02/14 07:06, 67F

02/14 07:08, , 68F
就為這樣的事妳就起離婚的念頭,是產後憂鬱的可能性很大
02/14 07:08, 68F

02/14 07:09, , 69F
好好調適自己的情緒吧!之後還會有更多事讓妳煩心,
02/14 07:09, 69F

02/14 11:02, , 70F
有很多女人看到這種文章都會以為自己的老公也會如此
02/14 11:02, 70F

02/14 11:02, , 71F
幻想的症狀就嚴重了起來了
02/14 11:02, 71F

02/14 11:53, , 72F
阿 這種老公真沒用.. 但你應該也不會離婚 要不要想想
02/14 11:53, 72F

02/14 11:53, , 73F
怎麼解決比較好? 多溝通?? 繼續冷戰下去可能只會更糟
02/14 11:53, 73F

02/14 12:00, , 74F
老公要上班也很辛苦啦……
02/14 12:00, 74F

02/14 12:33, , 75F
媽媽你加油,現在是產後憂鬱最嚴重的時期,不要想太多
02/14 12:33, 75F

02/14 16:04, , 76F
遊戲機拿起來丟到窗外。你不硬起來誰也幫不了你
02/14 16:04, 76F

02/15 00:05, , 77F
媽咪加油唷!先試試直接表達你的感受跟老公好好溝通
02/15 00:05, 77F

02/15 08:55, , 78F
我告訴你出了月子中心麻煩才開始的...
02/15 08:55, 78F

02/15 08:56, , 79F
你乾脆就寫一張清單給他叫他做這些事搞不好比較好
02/15 08:56, 79F

02/15 11:14, , 80F
老公沒有覺得自己有錯,也沒有請求你原諒啊!
02/15 11:14, 80F

02/17 14:42, , 81F
拍拍,生小孩真的很辛苦!男人又不懂!
02/17 14:42, 81F

02/18 00:42, , 82F
給你拍拍 辛苦了 當媽真的很偉大ˊˋ
02/18 00:42, 82F

02/18 03:22, , 83F
你應該回答他說'要是你個肛門破那麼大洞是能獨立個屁= ='
02/18 03:22, 83F

02/18 03:22, , 84F
根本就是白目 妳老公開一次痔瘡就知道妳的痛苦
02/18 03:22, 84F

02/18 03:23, , 85F
那裏有傷口什麼動作扯到都會很痛
02/18 03:23, 85F

02/19 17:53, , 86F
我被老公問過,為何要去月子中心陪你,不是已經花錢
02/19 17:53, 86F

02/19 17:53, , 87F
請人照顧你了嗎… (嘆)
02/19 17:53, 87F
文章代碼(AID): #1H6vv5_f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vv5_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