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要不要告訴公婆沒工作一事~
板友好~
第一次在PTT,且在婚姻板上發文~
有一件苦惱已久的事,希望板友可以給些看法或意見
事情是這樣的:
本人今年初剛結完婚(我是女生)
婚前就跟老公在外租屋同居(婚後維持現狀)
結婚前半年離職,離職後就投入國考及補習
等到今年7月考完後就會去找工作
因為婚後僅靠老公一人工作
結婚及蜜月等開銷大部分都是老公支出
老公說等我開始工作後再讓我幫忙出錢
之前工作5年有累積一些錢,拿錢給老公大部分又被迫收回來(心裡既感動又心酸)
我們目前沒有房子、車子、小孩
老公一人養我還算過得去(但我不喜歡只靠老公賺錢)
也感覺得出老公為了以後買房壓力很大
所以打算再半年就去工作(不管有沒有考上公職)
問題來了~
除了我爸媽及娘家親戚外
我並沒有特意向公婆及夫家人提及自己目前無業的事
也要求老公保密
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或老公被夫家人看不起或被說閒話(公婆是客家人,生性刻苦耐勞又節儉)
一方面想婚後專心讀書(例如擔心被叫去夫家幫忙照顧老公的姪子,白天由婆婆照顧)
我個性算順從,婚後皆遵造夫家人過年禮俗,紅包、蜜月買禮物送公婆等也沒有少
畢竟剛做人家媳婦,戒慎恐懼
公婆待我也算客氣....
老公是三男(最小兒子,沒有生女)
老公的兩個哥哥都結婚且夫妻都在上班
目前只有我沒工作,所以很擔心公婆問起工作的事
又不知道是否要告訴他們我目前真實的工作(全職考生 = =)
當初老公提及要結婚時自己也覺得差不多該結了(交往9年,將邁入30歲)
自己又神經大條的選在籌備婚事期間辭掉待了5年的公司
只希望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機會嘗試
是問:
1.我該不該告訴公婆沒工作的事?
2.若要說,現在說?還是保密到考完試?
PS.我爸得知離職時剛開始還唸我,說我結婚不工作靠人養,跟他解釋後才釋懷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0.8
推
02/13 17:57, , 1F
02/13 17:57, 1F
推
02/13 18:02, , 2F
02/13 18:02, 2F
→
02/13 18:03, , 3F
02/13 18:03, 3F
→
02/13 18:03, , 4F
02/13 18:03, 4F
推
02/13 18:12, , 5F
02/13 18:12, 5F
→
02/13 18:41, , 6F
02/13 18:41, 6F
→
02/13 19:26, , 7F
02/13 19:26, 7F
→
02/13 19:39, , 8F
02/13 19:39, 8F
→
02/13 20:14, , 9F
02/13 20:14, 9F
推
02/13 21:08, , 10F
02/13 21:08, 10F
推
02/13 23:12, , 11F
02/13 23:12, 11F
→
02/13 23:48, , 12F
02/13 23:48, 12F
→
02/13 23:49, , 13F
02/13 23:49, 13F
→
02/13 23:49, , 14F
02/13 23:49, 14F
推
02/14 05:26, , 15F
02/14 05:26, 15F
→
02/14 05:27, , 16F
02/14 05:27, 16F
推
02/14 23:30, , 17F
02/14 23:30, 17F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13
38
61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