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要不要告訴公婆沒工作一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阿宥)時間13年前 (2013/02/13 17:45), 編輯推噓7(7010)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友好~ 第一次在PTT,且在婚姻板上發文~ 有一件苦惱已久的事,希望板友可以給些看法或意見 事情是這樣的: 本人今年初剛結完婚(我是女生) 婚前就跟老公在外租屋同居(婚後維持現狀) 結婚前半年離職,離職後就投入國考及補習 等到今年7月考完後就會去找工作 因為婚後僅靠老公一人工作 結婚及蜜月等開銷大部分都是老公支出 老公說等我開始工作後再讓我幫忙出錢 之前工作5年有累積一些錢,拿錢給老公大部分又被迫收回來(心裡既感動又心酸) 我們目前沒有房子、車子、小孩 老公一人養我還算過得去(但我不喜歡只靠老公賺錢) 也感覺得出老公為了以後買房壓力很大 所以打算再半年就去工作(不管有沒有考上公職) 問題來了~ 除了我爸媽及娘家親戚外 我並沒有特意向公婆及夫家人提及自己目前無業的事 也要求老公保密 一方面是擔心自己或老公被夫家人看不起或被說閒話(公婆是客家人,生性刻苦耐勞又節儉) 一方面想婚後專心讀書(例如擔心被叫去夫家幫忙照顧老公的姪子,白天由婆婆照顧) 我個性算順從,婚後皆遵造夫家人過年禮俗,紅包、蜜月買禮物送公婆等也沒有少 畢竟剛做人家媳婦,戒慎恐懼 公婆待我也算客氣.... 老公是三男(最小兒子,沒有生女) 老公的兩個哥哥都結婚且夫妻都在上班 目前只有我沒工作,所以很擔心公婆問起工作的事 又不知道是否要告訴他們我目前真實的工作(全職考生 = =) 當初老公提及要結婚時自己也覺得差不多該結了(交往9年,將邁入30歲) 自己又神經大條的選在籌備婚事期間辭掉待了5年的公司 只希望給自己一個不同的機會嘗試 是問: 1.我該不該告訴公婆沒工作的事? 2.若要說,現在說?還是保密到考完試? PS.我爸得知離職時剛開始還唸我,說我結婚不工作靠人養,跟他解釋後才釋懷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60.8

02/13 17:57, , 1F
不用主動講吧,有必要什麼事都要報備嗎?
02/13 17:57, 1F

02/13 18:02, , 2F
...不是都長大成人結婚了嗎
02/13 18:02, 2F

02/13 18:03, , 3F
沒有必要主動講也沒有必要隱瞞 有問再說就好= =
02/13 18:03, 3F

02/13 18:03, , 4F
要是他們真跟妳計較起來 妳就不考馬上找工作了嗎?
02/13 18:03, 4F

02/13 18:12, , 5F
不用說吧…
02/13 18:12, 5F

02/13 18:41, , 6F
沒問不說 有問實答
02/13 18:41, 6F

02/13 19:26, , 7F
妳有沒有工作跟妳婆家無關吧,妳跟老公商議好就好
02/13 19:26, 7F

02/13 19:39, , 8F
不用主動講和瞞個半年省事+1
02/13 19:39, 8F

02/13 20:14, , 9F
不用主動講。正常狀況人家也不會問吧。妳是擔心甚麼?
02/13 20:14, 9F

02/13 21:08, , 10F
不說 才半年 祝你上榜喔 加油^^
02/13 21:08, 10F

02/13 23:12, , 11F
被問了再說
02/13 23:12, 11F

02/13 23:48, , 12F
不用講,我都交代我老公不准講我的事情
02/13 23:48, 12F

02/13 23:49, , 13F
後來跟我老公的爹娘因為強迫我改宗教信仰翻臉以後,我老公的
02/13 23:49, 13F

02/13 23:49, , 14F
娘後來都不會問到我的事情了
02/13 23:49, 14F

02/14 05:26, , 15F
不用講啊.....我連自己爸媽都不見得會講咧
02/14 05:26, 15F

02/14 05:27, , 16F
跟爸媽講這種事只是讓他們擔心,又不是活不下去,免啦
02/14 05:27, 16F

02/14 23:30, , 17F
維持現況不用說, 如果被問到再講,就說不想讓他們二位擔心
02/14 23:30, 17F
文章代碼(AID): #1H6s2tIA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6s2tIA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