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初二請女婿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認真用功中)時間13年前 (2013/02/10 13:43), 編輯推噓17(17021)
留言38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說明一下狀況 娘家在台南 我家在彰化 我跟老婆自己在雲林買房子住 跟老婆結婚兩年後 基本上節慶我盡量以她家那邊為主 母親節、中秋節、父親節都會台南跟她家人聚餐 我自己這邊由於我們家不是很重視過節,加上我爸媽也算好說話 所以我都 會提早或是延後一個禮拜慶祝 這樣一來倒也相安無事 只是年初二我岳母堅持要在中午請客 讓我感到有點苦惱 我跟我媽那邊的阿姨們從小感情就不錯 阿姨們都在台北居多 一年之中大概也只有初二會全員到齊 所以原本跟老婆商量 是否可以請岳母改請晚上 讓我們可以 下午3~4點再回去 (以往回娘家大約都是快中午)可以多個 兩三個小時給我跟那些阿姨表弟們碰碰面說說話,老婆也欣然 同意,要幫我跟岳母說....況且平日一個月至少回去一次 回去有出去玩,也絕對帶著岳父岳母一起同行,說實話有時候都覺得 自己對自家父母禮數還沒這麼齊 寒暑假也都會回去住上一個禮拜 而且過年回娘家我絕對會住到初三初四才離開 跟娘家的互動也很好 但岳母說什麼也不肯改時間(從一兩個月前我老婆就跟岳母說) 還不太高興的跟老婆說 沒人請女婿請晚上的 老婆也只好鼻子摸摸 前幾天回去,岳母當著我的面說 初二記得中午回來吃飯 如果想回去 吃完再回去外婆家陪你阿姨們聊天吧!!@@ 唉!話說我又不可能回去台南 又要衝回外婆家(雲林) 也只好鼻子摸摸明天準時回去了 只是不解有一定要在中午請女婿不可嗎? 唉!總讓我覺得這個年過的有些許遺憾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1.81.233

02/10 13:45, , 1F
...初二是女兒回娘家..沒聽過初二是請女婿的耶.. = =????
02/10 13:45, 1F

02/10 13:55, , 2F
就是要請女婿不然女兒怎麼會回來XD
02/10 13:55, 2F

02/10 14:03, , 3F
你岳母應該是希望早點看到女兒吧~那就叫你太太先回
02/10 14:03, 3F

02/10 14:03, , 4F
去你傍晚再回去
02/10 14:03, 4F

02/10 14:08, , 5F
我老婆不會開車阿我也捨不得 而且前兩天才一起出去玩XD
02/10 14:08, 5F

02/10 14:12, , 6F
你老婆先回去囉
02/10 14:12, 6F

02/10 14:13, , 7F
叫計程車,否則你要怎麼逼岳母大人退讓?
02/10 14:13, 7F

02/10 14:13, , 8F
會不會搬出請女婿比較可以讓女兒回家更有正當性XDDDDD
02/10 14:13, 8F

02/10 14:13, , 9F
不然就除夕回你老婆家,初一晚間回你家:p
02/10 14:13, 9F

02/10 14:14, , 10F
老婆怎麼說?老婆擋住跟自個媽撒嬌+客運/計程車回家
02/10 14:14, 10F
我老婆在旁說:我媽的重點是請女婿 重點不在女兒 這可能是岳母的面子問題>"< 再者肚子裡有小朋友 我不放心她自己回去 ※ 編輯: maple2266 來自: 114.41.81.233 (02/10 14:17)

02/10 14:37, , 11F
有什麼好面子的 岳母有要請誰嗎 他自己不講誰知道他的面子
02/10 14:37, 11F

02/10 14:37, , 12F
掛在哪 跟婆媳問題一樣 關鍵在老婆啊
02/10 14:37, 12F

02/10 14:39, , 13F
老婆不願意出面解決的話 你可以黑掉OR孝順肚子裡的兒子
02/10 14:39, 13F

02/10 14:41, , 14F
先跟老婆發表一場跟阿姨表兄弟從小到大親情糾葛的10hr演說
02/10 14:41, 14F

02/10 14:42, , 15F
記得說你有多想念他們可是為了親愛的老婆和岳母
02/10 14:42, 15F

02/10 14:42, , 16F
自己講給大家聽的面子 你一定會準時回去(反覆跳針演說)
02/10 14:42, 16F

02/10 14:42, , 17F
來不及了,其實你們可以初一回去,住一天,吃完早餐回你
02/10 14:42, 17F

02/10 14:43, , 18F
家跟阿姨聚會,一切就圓滿了。
02/10 14:43, 18F

02/10 14:43, , 19F
有些娘家就是很重視要中午前回去......沒辦法。
02/10 14:43, 19F

02/10 15:59, , 20F
X1老婆和岳母比阿姨重要吧!既然岳母這麼堅持就順她的意吧!
02/10 15:59, 20F

02/10 16:21, , 21F
台南 高雄都是初二請女婿
02/10 16:21, 21F

02/10 18:04, , 22F
在原PO的心目中,阿姨比岳母重要吧,感情上也比較重要.
02/10 18:04, 22F

02/10 18:05, , 23F
如果真如原PO所說,平日也常回家,禮數也都很OK,我就覺
02/10 18:05, 23F

02/10 18:05, , 24F
得是老婆斡旋能力不夠,不能擺平自己老媽.
02/10 18:05, 24F

02/10 18:06, , 25F
像這種情況,實在會讓人覺得沒必要太順著對方的家庭,
02/10 18:06, 25F

02/10 18:08, , 26F
平常做的這麼好,缺席一天就大逆不道.....那乾脆以後
02/10 18:08, 26F

02/10 18:08, , 27F
只回去那一天就好了.....
02/10 18:08, 27F

02/10 19:03, , 28F
如果是我就會幫自己老公回絕,因為每個人都有最想珍惜的時光
02/10 19:03, 28F

02/10 19:04, , 29F
必須互相尊重
02/10 19:04, 29F

02/10 20:30, , 30F
你就是反過來啦 哈哈
02/10 20:30, 30F

02/10 20:50, , 31F
台南都是初二中午請女婿,不過我覺得應該要視情況彈
02/10 20:50, 31F

02/10 20:50, , 32F
性調整啦
02/10 20:50, 32F

02/10 21:54, , 33F
我家也是!初二回娘家,中午順便請女婿吃飯~
02/10 21:54, 33F

02/10 21:54, , 34F
但,因為初二沒訂到位餐廳,所以我家改初三請女婿
02/10 21:54, 34F

02/10 23:33, , 35F
這得當女兒的去幫先生爭取,有些老人家就是很執著於傳統@@
02/10 23:33, 35F

02/11 00:21, , 36F
我家是初二晚上耶 因為上午我弟要帶弟媳回娘家,晚上才全家聚
02/11 00:21, 36F

02/11 23:35, , 37F
第一段我看了半天才搞懂,為何不說"我家在雲林,我爸媽家在
02/11 23:35, 37F

02/11 23:36, , 38F
彰化"? 你們不是已經共組一個家了嗎?怎麼忘了?
02/11 23:36, 38F
文章代碼(AID): #1H5pETAX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5pETAX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