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輕鬆過新年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俏冤家)時間13年前 (2013/02/07 22:51),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年跟往年一漾,輕鬆過年。 小年夜回去婆家拜拜,過一夜,除夕當天接公婆入住飯店。 晚上娘家父母及所有已婚兄弟姐妹帶著另一半跟小孩到飯店會合,一起吃年夜飯。 我先生是獨子,我娘家雖有兄弟姐妹,但我仍無法接受過年不能跟家人團聚。 所幸我先生願意跟他父母提議,由我們安排過年及年假的規劃,獲得公婆的同意。 而我娘家父母及兄弟姐妹,對於一年一度可以來個大團圓也願意一同團聚過年。 所以,每年過年,我們都是兩家一起過,這樣兩家年邁的父母也不用費時備餐。 飯店的年夜飯菜色豐富,唯一缺點就是略貴且年年漲價,今年一桌已漲到兩萬五了... 娘家的餐費我們兄弟姐妹分攤,婆家則是由我全額買單,當做是我下廚做給公婆吃的。 每年飯店都會安排很多節目,我記得曾有撈金魚、剪紙、棉花糖、寫春聯、氣球等等 還有免費客製鑰匙圈、免費大頭貼(拍了十幾二十張還當場洗成大張照片給我們帶走) 都是排隊就可以免費使用的,這些都讓我們大人及小朋友們玩的非常的開心! 公婆及爸媽則是對每桌逐一表演的魔術非常有興趣,去年魔術師點我婆婆及爸爸抽牌, 在變出只有我婆婆跟我爸爸知道的牌之後,他們驚訝的闔不攏嘴,被逗的很開心。 三百六十五天才過一次年,很難得~!所以,我願意花點錢讓大家快樂輕鬆的過年。 這是我們家過年的方式,分享給大家參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1.134.2

02/07 22:53, , 1F
真不賴,今天才聽說我表哥他們過年都去台東玩
02/07 22:53, 1F

02/07 22:54, , 2F
媳婦台東人,兩家感情不錯和樂融融呢
02/07 22:54, 2F

02/07 23:19, , 3F
真令人羨慕~好棒喔!
02/07 23:19, 3F

02/07 23:59, , 4F
可以思考看看把平常聚會出遊的費用撥一些到過年使用
02/07 23:59, 4F

02/08 00:18, , 5F
很羨慕+1,但我家長輩就無法接受這種方式,不然我也很想花點錢
02/08 00:18, 5F

02/08 00:18, , 6F
大家都輕鬆愉快!
02/08 00:18, 6F

02/08 02:52, , 7F
哪家飯店啊?聽來很讚!
02/08 02:52, 7F

02/08 09:02, , 8F
小疑問,其他已婚姐妹都已經沒有公婆了嗎?純疑問…
02/08 09:02, 8F

02/08 11:02, , 9F
原PO的幸福應該是很多開明長輩成全的 要珍惜喔~^^
02/08 11:02, 9F

02/08 12:26, , 10F
這方式真不錯!!
02/08 12:26, 10F

02/08 23:04, , 11F
每年都在晶華酒店,人少可選中式套餐或吃到飽,不一定要訂
02/08 23:04, 11F
文章代碼(AID): #1H4x-BQ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4x-BQ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