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惱] 生三個?工作?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keirey)時間13年前 (2013/01/27 02:10), 編輯推噓18(18053)
留言71則, 2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代朋友問的 生三個:因朋友公婆晚生 小孩又晚婚 所以公婆66歲了都還沒抱孫 最近終於有好消息 公婆很開心吧 此外公婆經濟自給自足 最近一直表達希望我朋友連生三個 沒有強迫啦。也說經濟上可以支援 可以無後顧之憂 平時公婆也很開明 好相處 工作:我朋友想存自己的儲蓄 和成就感 懷孕這半年來,她說看著一起畢業的同學們 紛紛在職場上找到位子 臉書也常感到他們在職場上的進展進步 還有同學用自己賺的薪水犒賞自己的奢侈 這些雖然他老公不會小氣不買給他的 但總是向人開口。 另一方面生三個小孩 最快也要五年才會結束一切 (他想餵母乳) 五年後他已經三開頭了 三開頭找第一份工作 似乎有點難 而且現在才半年 他已經覺得身體活動變不靈活 生活起坐不方便 更別說這五年間他就會要一直肚皮起落起落 請問有過來人一些建議嗎?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80.240.158

01/27 02:17, , 1F
有點想太多耶 建議:先生一個看看..
01/27 02:17, 1F

01/27 02:22, , 2F
大推樓上 先生一個看看 說的太真切了
01/27 02:22, 2F

01/27 02:23, , 3F
5年內生三個超級拼 長輩喜歡說大話別太認真
01/27 02:23, 3F

01/27 02:23, , 4F
先生一個看看+1
01/27 02:23, 4F

01/27 02:24, , 5F
還有就是看人生規劃吧,如果真的想生三個,一次解決也
01/27 02:24, 5F

01/27 02:24, , 6F
話說我老爸老媽也說能幫忙帶 結果退休以後身體也有轉變
01/27 02:24, 6F

01/27 02:24, , 7F
不壞,我現在有個同事才25歲就是生完三個回來上班,她
01/27 02:24, 7F

01/27 02:25, , 8F
當然本來就是不該圖長輩的 但是真的不能太聽進去
01/27 02:25, 8F

01/27 02:25, , 9F
還申請了法學院今年要邊上學邊上班,她說小孩生完了可以
01/27 02:25, 9F

01/27 02:25, , 10F
專心拼事業。
01/27 02:25, 10F

01/27 02:25, , 11F
還是要已自己的狀況來衡量 是否能扛的起來
01/27 02:25, 11F

01/27 02:45, , 12F
一個都還沒出來咧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嘛
01/27 02:45, 12F

01/27 02:46, , 13F
推1F 原先我跟我妹都打算生兩個 結果才生完一個都改口了XD
01/27 02:46, 13F

01/27 04:36, , 14F
我的願望是四個啊 但生了一個後想到第二個都累..
01/27 04:36, 14F

01/27 09:27, , 15F
我姊當時也規劃生兩個,現在她老大都4歲多了,根本不想也不
01/27 09:27, 15F

01/27 10:05, , 16F
用想的都很簡單啦...
01/27 10:05, 16F

01/27 11:02, , 17F
用想的很簡單+1
01/27 11:02, 17F

01/27 11:16, , 18F
我爸媽當初會生我 就是爺爺說"是怕養不起嗎?我們幫你養"
01/27 11:16, 18F

01/27 11:17, , 19F
結果我爸媽照長輩的建(強)議(迫)下生下我 然後就窮苦地
01/27 11:17, 19F

01/27 11:18, , 20F
把數個孩子辛苦帶大 本來不會到窮苦 實在是某年又再長輩
01/27 11:18, 20F

01/27 11:18, , 21F
的建議下當了親戚的"保人" 然後被倒債
01/27 11:18, 21F

01/27 11:19, , 22F
自己的人生要自己負責 不要為了別人而做決定 日後才來
01/27 11:19, 22F

01/27 11:19, , 23F
怨懟"都是當初誰誰誰要求我...不然...."
01/27 11:19, 23F

01/27 11:21, , 24F
後果是要自己承擔的 決定一定要自己想好再做
01/27 11:21, 24F

01/27 11:22, , 25F
要聽從長輩的話 就要有"日後就不要埋怨長輩"的心理準備
01/27 11:22, 25F

01/27 11:29, , 26F
長輩都説説而已,他們只想玩孫子,帶小還這種辛苦事還事是會丟
01/27 11:29, 26F

01/27 11:29, , 27F
回去給"媳婦"。
01/27 11:29, 27F

01/27 11:48, , 28F
他們只想玩孫,別傻了,真的丟回去又會說命苦、孩子的爸媽只
01/27 11:48, 28F

01/27 11:49, , 29F
生不養。講都是很會講的。最重要的是:先生一個以後,就知道
01/27 11:49, 29F

01/27 11:49, , 30F
是不是真的很養得起,科科。
01/27 11:49, 30F

01/27 11:50, , 31F
讓我想到朋友剛生第二個,這次夫家沒人能幫忙帶...就請娘家
01/27 11:50, 31F

01/27 11:50, , 32F
幫忙~ 為了方便照顧小孩就從夫家附近的分店調到娘家附近的
01/27 11:50, 32F

01/27 11:51, , 33F
分店~ 結果後來夫家好像不喜歡...叫他辭職回家帶小孩@@
01/27 11:51, 33F

01/27 11:53, , 34F
那如果丈夫的收入撐得起,辭職自己帶也就還好啊。
01/27 11:53, 34F

01/27 11:54, , 35F
生小孩是為夫妻雙方真的想要小孩才生,而不是為了長輩
01/27 11:54, 35F

01/27 11:54, , 36F
只怕生了以後發現撐不起、老人家實際上又沒法帶。
01/27 11:54, 36F

01/27 11:54, , 37F
的期望才生,萬一長輩突然說我好累哦不想帶了,那你們
01/27 11:54, 37F

01/27 11:55, , 38F
怎麼辦?很多夫妻生之前就打定主意要長輩帶,長輩也喜
01/27 11:55, 38F

01/27 11:55, , 39F
滋滋的含飴弄孫,結果生出來太累了不想帶,夫妻才在那
01/27 11:55, 39F

01/27 11:56, , 40F
邊狗急跳牆,這種事板上一直都有
01/27 11:56, 40F

01/27 11:57, , 41F
我岳母也說我們生小孩她要幫我們帶,但我都沒在信道她
01/27 11:57, 41F

01/27 12:18, , 42F
你朋友還沒出過社會嗎?所以不瞭解有些話聽聽就算別認真的
01/27 12:18, 42F

01/27 12:18, , 43F
道理?而且不懂人家給的,隨時都能拿回去,願意受制於人嗎?
01/27 12:18, 43F

01/27 12:19, , 44F
而且個都還沒生出來就在煩三個的事,會不會太早了?
01/27 12:19, 44F

01/27 14:50, , 45F
想太多 先生出一個再說吧 也許大家帶得很累就放棄再生
01/27 14:50, 45F

01/27 14:50, , 46F
也有很多人想生生不出來 除非體質超好 生三個沒那麼容易
01/27 14:50, 46F

01/27 16:27, , 47F
老人家嘴砲居多不要理,我爸還要我生四個咧,講都他講
01/27 16:27, 47F

01/27 16:28, , 48F
講很容易,但是懷孕跟帶孩子的辛勞他們到底幫的上多少?
01/27 16:28, 48F

01/27 16:29, , 49F
只有經濟OK是不夠的,而且他們未必知道孩子多花錢,我懷
01/27 16:29, 49F

01/27 16:29, , 50F
哈哈 又讓人想到出嘴...XD
01/27 16:29, 50F

01/27 16:30, , 51F
孕到現在我爸沒替小孩買過任何東西,因為他根本不知小孩
01/27 16:30, 51F

01/27 16:31, , 52F
需要啥,所以講歸講,搞不好之後還要自己開口要錢
01/27 16:31, 52F

01/27 17:47, , 53F
聽聽就好,特別是經濟支援的話,不要太相信
01/27 17:47, 53F

01/27 20:33, , 54F
現在說得容易 具體上可是困難得多啊...
01/27 20:33, 54F

01/27 21:10, , 55F
3個小孩的尿布奶粉到長大成人的費用都公婆出的話 當然好啊
01/27 21:10, 55F

01/27 21:20, , 56F
我家的小孩,我爸媽出的錢出的力比公婆多很多.....
01/27 21:20, 56F

01/27 21:52, , 57F
想太多。。。先生一個再說
01/27 21:52, 57F

01/27 21:54, , 58F
想太多....先生一個養到1、2歲再來煩惱這些
01/27 21:54, 58F

01/27 22:15, , 59F
五年生三個也不會很拼啦~每胎生完都有一年休養期
01/27 22:15, 59F

01/27 23:07, , 60F
先生一個再看看+1 生三個運氣好一點四年內就完成了
01/27 23:07, 60F

01/27 23:08, , 61F
我在說我,老二剛滿4個月,肚子裡這隻已經6週了
01/27 23:08, 61F

01/27 23:09, , 62F
老大是兔寶,老二龍女,老三不是到是蛇姬還是蛇郎君
01/27 23:09, 62F

01/28 00:52, , 63F
做試管阿 一次三胞胎 省時 只是要花錢
01/28 00:52, 63F

01/28 03:13, , 64F
真的生了再說啊= = 現在才第一個咧
01/28 03:13, 64F

01/28 03:15, , 65F
不過我真的覺得婚後可以常備錄音筆,好多人都需要的感覺
01/28 03:15, 65F

01/28 09:29, , 66F
ak大,這樣其實很傷身,你這等於是連生三年.....
01/28 09:29, 66F

01/28 09:31, , 67F
我老大屬狗,老二屬牛,老三屬兔,這樣也才五年半
01/28 09:31, 67F

01/28 09:57, , 68F
想太多+1 且一堆嘴上說會幫忙或是給錢 結果咧...
01/28 09:57, 68F

01/28 09:57, , 69F
絕對要以沒有別人資助的情況下再決定 畢竟你不知道
01/28 09:57, 69F

01/28 09:58, , 70F
他們是不是只是隨口說說 實際上真的拿出來的有多少?
01/28 09:58, 70F

01/28 12:05, , 71F
生三個...孩子是你要養的 他們只想玩的,自己考慮清楚比較重
01/28 12:05, 71F
文章代碼(AID): #1H11mKV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11mKV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