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媳婦和婆家親人的互動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arcus Wright)時間13年前 (2013/01/25 11:38), 編輯推噓8(8077)
留言8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整理改編一下原PO的文章,以下純屬假設情況 想聽聽諸位板友們此種"媳婦跟婆家互動內容"的意見,謝謝! ------------------------------------------------------------ 新婚不久,沒跟爸媽同住 每兩週帶老婆跟我回家跟爸媽親人聚聚 每次回家媽媽都會煮一桌豐盛的菜色迎接我們 按照慣例,我會幫忙盛飯端菜,吃飽飯雖不會洗碗但會去幫忙倒垃圾 而老婆則說,自己在娘家都不用做這些事,爸媽都會打點好 所以我(老婆)在你(爸媽)家只想做自己就好,口以嗎? 吃飽飯,我(老婆)就進房間休息上網就好 雖然我(老婆)在自己家飯後會跟大家聊天打屁 但因為跟你爸媽不熟,所以這些social省掉就好...... ※ 引述《undergarment (小內)》之銘言: : 剛結婚沒多久 : 沒有跟爸媽一起住 : 我老婆卻不知道媳婦要做甚麼 : 我的要求也不多 只有一件事 : 就是每兩個禮拜天回我爸媽家吃一次飯 吃完後她可以幫忙洗碗 : 我不要求我老婆可以幫忙煮 : 也沒有要求幫我爸媽做任何其他事情 (我爸媽也從來沒要求她) : 只是覺得如果一起吃飯 如果甚麼事都不幫忙 難道她不會不好意思嗎? : 就算沒心孝順 好歹也應付一下 洗個碗 做一下媳婦的樣子 : 但是她覺得很委屈 : 另外她也覺得幫我爸媽 幫我阿公阿罵夾菜 剝蝦子 很委屈 (剛剛講到都哭了) : 她覺得她不是小妹 為什麼她要做這些事 : 我反問她 那你覺得媳婦應該要做甚麼? : 她說她嚮往美國哪種互不相打擾的方式 : 過年見個面 如果生病再帶去看醫生就好 讓我很傻眼 : 對我來說 我比較傳統 : 我認為結了婚 就不再只是我一家人的事情 是兩家人的事 : 但是我老婆卻不這麼認為 : 我知道她跟人很難熟 自尊心又強 她跟她父親因為一些摩擦甚至有過好幾年都沒講話 : 本以為結婚之後 多多少少會有一些轉變 : 但是現在卻出現很不同調的想法 : 媳婦的本分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 但是 我只要求一件事 : 去我爸媽家吃飯 我媽煮 吃完她幫忙洗碗 : 她卻覺得很委屈 很抗拒 : 請問我這樣很過分嗎? 我要怎麼做 :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24.166

01/25 11:51, , 1F
這根本不是原PO的情況,你假設出來的是去人家家裡的禮貌問
01/25 11:51, 1F

01/25 11:51, , 2F
題,那傢伙是談「本分」問題,老婆在娘家是在家,在你家是
01/25 11:51, 2F

01/25 11:52, , 3F
客人,客人可以「幫忙」洗碗,但不是「理當」洗碗,還有你
01/25 11:52, 3F

01/25 11:52, , 4F
會叫客人幫阿公阿嬤剝蝦不剝就是沒盡"本分"嗎?
01/25 11:52, 4F

01/25 11:52, , 5F
婚前知道就要妥善處理啊 不是婚前覺得去登記會改變世界
01/25 11:52, 5F

01/25 11:53, , 6F
本文意不在幫原PO開脫 只想獨立問一個新問題 謝謝
01/25 11:53, 6F

01/25 11:53, , 7F
原PO的老婆並不是沒做到這種社會交往層面的禮儀,而是沒做
01/25 11:53, 7F

01/25 11:54, , 8F
到原PO(自以為)媳婦該有的孝順。
01/25 11:54, 8F

01/25 11:54, , 9F
我爸在我媽娘家就這樣 有怎樣嗎 不行嗎(挖鼻孔)
01/25 11:54, 9F

01/25 11:54, , 10F
他根本搞錯重點,孝順是對兒子女兒要求,不是對他配偶要求
01/25 11:54, 10F

01/25 11:54, , 11F
只是他沒房間可以玩電腦 所以會閃到門外
01/25 11:54, 11F

01/25 11:55, , 12F
夫妻兩人願意一起孝順雙方父母當然很美好,但沒有說女生孝
01/25 11:55, 12F

01/25 11:55, , 13F
順男方父母叫做天經地義,男方花錢送點東西就叫打平
01/25 11:55, 13F

01/25 11:55, , 14F
花錢買伴手禮是作客禮儀不是孝順好嗎?他對自己的定位是客
01/25 11:55, 14F

01/25 11:56, , 15F
人,對老婆的要求標準是兒女(甚至佣人),這樣口以嗎?
01/25 11:56, 15F

01/25 11:57, , 16F
至於你的新問題,假如老婆也允許你去她家的時候是這樣,那
01/25 11:57, 16F

01/25 11:57, , 17F
沒什麼不可以啊
01/25 11:57, 17F

01/25 11:57, , 18F
所以這問題的癥結在於"有的媳婦把自己視為婆家的客人
01/25 11:57, 18F

01/25 11:57, , 19F
而非婆家的家人"囉?
01/25 11:57, 19F

01/25 11:57, , 20F
呵呵 挺有趣的
01/25 11:57, 20F

01/25 11:58, , 21F
只是她也要有不在乎被外人講東講西的淡定功力
01/25 11:58, 21F

01/25 11:59, , 22F
是啊,沒錯,誰說所有的人結婚都非要把對方家人當家人?
01/25 11:59, 22F

01/25 11:59, , 23F
要是夫妻兩人都願意把對方家人當家人,並且他們的家人也都
01/25 11:59, 23F

01/25 12:00, , 24F
願意真心接納家人的另一半,那當然好,但這並不是一個定律
01/25 12:00, 24F

01/25 12:00, , 25F
更不是應然面的真理
01/25 12:00, 25F

01/25 12:00, , 26F
這也是我在前面文章回文中納悶的點 叫對方"爸媽" 卻
01/25 12:00, 26F

01/25 12:00, , 27F
不把他們當"家人" 好像有點怪怪的......
01/25 12:00, 27F

01/25 12:01, , 28F
就算真的當家人 家庭相處也不是樣版 誰家模式是標準?
01/25 12:01, 28F

01/25 12:01, , 29F
哪裡怪了 這就是社交的一部份啊(茶)
01/25 12:01, 29F

01/25 12:02, , 30F
稱謂只是一種稱謂,如果可以的話,是否可以「要求你先做到像
01/25 12:02, 30F

01/25 12:02, , 31F
君不見網拍都"親"水水"帥帥"早餐店"帥哥"
01/25 12:02, 31F

01/25 12:02, , 32F
爸媽對我一樣之後,我再叫你爸媽」?不行吧?
01/25 12:02, 32F

01/25 12:03, , 33F
「爸媽」只是個稱謂,一種禮貌,完全不代表實質上關係
01/25 12:03, 33F

01/25 12:03, , 34F
做到像爸媽一樣的話就根本不會上網抱怨這種事吧...XD
01/25 12:03, 34F

01/25 12:03, , 35F
我說的是另一個問題,因為MarcusWright說你叫人家爸媽,就要
01/25 12:03, 35F

01/25 12:03, , 36F
真的當成爸媽一樣孝順。
01/25 12:03, 36F

01/25 12:04, , 37F
然後,要求別人要做得跟女兒一樣的那一方,請先做到對待對
01/25 12:04, 37F

01/25 12:04, , 38F
方真的像親生父母一樣的疼,真心疼,那到時候再來講家人
01/25 12:04, 38F

01/25 12:05, , 39F
如果不行,那就是表面上的禮貌,那就請只談禮貌別講家人
01/25 12:05, 39F

01/25 12:06, , 40F
等等 seay別曲解我的說法 我只說把對方爸媽當"家人"
01/25 12:06, 40F

01/25 12:06, , 41F
半句都沒說到要把對方爸媽當自己爸媽孝順喔!
01/25 12:06, 41F

01/25 12:07, , 42F
那是當兄弟姊妹,還是叔叔阿姨好?
01/25 12:07, 42F

01/25 12:08, , 43F
所以當家人有何標準?幫他煮飯、剝蝦、夾菜?我家都不會耶。
01/25 12:08, 43F

01/25 12:09, , 44F
我是認真的,我們家都是各管各的。
01/25 12:09, 44F

01/25 12:10, , 45F
以上我所觀察到的現象是 "我"跟(男女皆可套)對方爸媽
01/25 12:10, 45F

01/25 12:10, , 46F
的關係僅只於"主客or客主"關係 連"家人"關係都不及
01/25 12:10, 46F

01/25 12:10, , 47F
我家也都各管各的..自以為對對方好實際亂搞很困擾
01/25 12:10, 47F

01/25 12:10, , 48F
但我卻叫他們爸媽(表面上叫 骨子不認同) 豈不怪哉
01/25 12:10, 48F

01/25 12:11, , 49F
你不尊敬長官但是還是跟他說yes sir啊
01/25 12:11, 49F

01/25 12:11, , 50F
不過也算讓我開了見識 謝謝各位的回答
01/25 12:11, 50F

01/25 12:11, , 51F
所以建議要換掉稱謂嗎?(請恕我不明白問題所在)
01/25 12:11, 51F

01/25 12:11, , 52F
想違反社會慣例就會像這樣被PO上網討伐
01/25 12:11, 52F

01/25 12:11, , 53F
最後再更正一下 煮飯剝蝦夾菜我都沒說 帽子戴錯了
01/25 12:11, 53F

01/25 12:11, , 54F
我還是不懂你的點耶 抱歉
01/25 12:11, 54F

01/25 12:12, , 55F
叫父親大人和母親大人 過年當神鞠躬完各自散開如何?
01/25 12:12, 55F

01/25 12:12, , 56F
那所以到底所謂的「當成家人」是要怎樣?(誠懇問一下)
01/25 12:12, 56F

01/25 12:13, , 57F
晚輩版的家人應該是躺在沙發上滾來滾去吧(認真)
01/25 12:13, 57F

01/25 12:13, , 58F
不能爽喔
01/25 12:13, 58F

01/25 12:14, , 59F
"當成家人"跟"相敬如賓"顯然不一樣 但其內容為何 我
01/25 12:14, 59F

01/25 12:14, , 60F
想應該家家都不一樣 不知如此回答您滿意嗎?
01/25 12:14, 60F

01/25 12:15, , 61F
penny滾來滾去說讓我想到 前幾天我小姑的先生(新女婿)看到他
01/25 12:15, 61F

01/25 12:15, , 62F
岳父大人拎著垃圾要去追垃圾車時超驚恐跳起來想幫忙,但岳父
01/25 12:15, 62F

01/25 12:16, , 63F
大人的親生兒子女兒跟已經油條掉的媳婦都繼續癱在沙發上XDDDD
01/25 12:16, 63F

01/25 12:18, , 64F
XD這當然也是當成家人啊 每家都有不同相處方式
01/25 12:18, 64F

01/25 12:19, , 65F
當成家人跟相敬如賓,到底應該怎麼做才對很因人而異啊
01/25 12:19, 65F

01/25 12:50, , 66F
你對家人兩字沒有做任何定義,又說不是要當爸媽孝順,又不
01/25 12:50, 66F

01/25 12:50, , 67F
是相敬如賓,然後偏偏對方父母又是長輩不可能跟兄弟姊妹一
01/25 12:50, 67F

01/25 12:50, , 68F
樣互相吐槽擺爛,那到底是怎樣?
01/25 12:50, 68F

01/25 12:51, , 69F
如果你說的家人是空泛的、像親戚那樣,那跟不熟的親戚原本
01/25 12:51, 69F

01/25 12:51, , 70F
就是相敬如賓啊,我也不會去幫五嬸婆六叔公剝蝦子頂多見面
01/25 12:51, 70F

01/25 12:52, , 71F
問候一聲點個頭,也不會想跟他們有太多聊天跟接觸免得被問
01/25 12:52, 71F

01/25 12:52, , 72F
些尷尬問題
01/25 12:52, 72F

01/25 12:53, , 73F
去親戚家做客可能會禮貌性收個盤子但也不一定會幫忙洗碗
01/25 12:53, 73F

01/25 12:54, , 74F
質言之,你的意思似乎不認同不把對方父母當家人,但是這裡
01/25 12:54, 74F

01/25 12:54, , 75F
的推文只是要說,不當家人也並沒有什麼錯,相反地我覺得正
01/25 12:54, 75F

01/25 12:54, , 76F
當長輩介紹朋友給子女會說叫叔叔阿姨,叫了之後就會成真嗎
01/25 12:54, 76F

01/25 12:55, , 77F
是因為家人兩字隱含太多各自表述有理說不清的情況,所以不
01/25 12:55, 77F

01/25 12:55, , 78F
同理,因為婚姻產生的關係就是姻親,跟無法勾消的血緣不同
01/25 12:55, 78F

01/25 12:55, , 79F
如帶著相敬如賓的心態,反而可以和平相處,也不會有什麼不
01/25 12:55, 79F

01/25 12:55, , 80F
切實際的期望與隨之而來的失望
01/25 12:55, 80F

01/25 12:56, , 81F
是否真是家人試看互動而不是看稱謂,而你卻看稱謂不看互動
01/25 12:56, 81F

01/25 12:56, , 82F
才會有這種疑問,簡單的說,無視現實的文字遊戲罷了
01/25 12:56, 82F
被標記大D是什麼意思呢?違反板規要被砍文嗎? ※ 編輯: MarcusWright 來自: 220.132.124.166 (01/25 14:16)

01/25 14:19, , 83F
請在你的文章前面按一下小寫t
01/25 14:19, 83F

01/25 14:35, , 84F
大D是你自己弄的喔 不是我XD
01/25 14:35, 84F

01/25 14:47, , 85F
XDDDDDD
01/25 14:47, 85F
文章代碼(AID): #1H0VuxXu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H0VuxXu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