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結束的不美麗的紀念日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有點好奇..)時間13年前 (2013/01/01 21:30), 編輯推噓14(14015)
留言29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雖然因為要顧孩子沒有慶祝,卻也覺得沒什麼 一整天我和老公都像平常一樣開心 晚上,我還練了一下荒廢很久的廚藝(因為老公早上說想吃我煮的飯菜) 以前只要是我下廚 就是老公要洗碗 我用完晚餐後,就去陪孩子玩,只剩公公和老公在吃飯 忙完小朋友的事剛好婆婆回家了,就讓婆婆接手玩小孩 我回到客廳,以為老公已經吃飽飯了,提醒他要洗碗 我也順手幫忙將碗盤拿到水槽放 老公跟著來到廚房,我看他一臉臭樣就問他碗要自己洗還是丟洗碗機 他說隨便不願回答並嚴肅的跟我說要我別一直叫他做東做西, 他吃飽飯想休息一下 不行嗎 我叫他講話別那麼大聲(原意是希望別被公婆聽到,但我後來也沒解釋) 他就怒了~說他哪裡講話大聲 我以為他只是唸一唸而已 繼續整理冰箱 他老大就把碗盤丟著上樓去了,連婆婆請他幫忙端熱茶也回絕 碗盤我默默的洗了 因為我知道沒洗也是婆婆洗 越洗越不高興 後來我們吵架了 他覺得我一直要叫他做事情(買菜,洗碗...)不停的命令他 = = 我認為自己是請他幫忙 語氣沒有命令 買菜也是知道他要出門,請他順路買蔥而已,他沒買回來,我還是自己跑了一趟 他認為自己一整天都沒休息 我覺得他很自私...至少早上他騎著心愛的機車出門閒晃,下午他為愛車洗澡 他只想到自己沒休息,我何嘗不是 吵到婆婆上來勸還在大小聲 婆婆以為我們為了洗碗的事在吵 老公覺得我一直命令他 我覺得老公只想到他自己很自私 這樣的結婚紀念日我難過得大哭 心裡不斷的想這樣的婚姻算什麼 不想孩子以後面對這樣的情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73.20

01/01 21:43, , 1F
有時語氣不一樣聽起來意思就不一樣
01/01 21:43, 1F

01/01 21:44, , 2F
拍拍
01/01 21:44, 2F

01/01 21:50, , 3F
我老公偶也會和原po先生一樣,理由也一樣,我們也吵過,不過我想
01/01 21:50, 3F

01/01 21:50, , 4F
平時他都是很nice的,應該是一時心煩或是不想動又聽到念才這樣
01/01 21:50, 4F

01/01 21:51, , 5F
多善解他一下,不要放心上喔!想想他平常應該是不會這樣的喔
01/01 21:51, 5F

01/01 22:00, , 6F
我說一句妳別生氣: 可不可以請妳不要"提醒"他呢? 妳懂了嗎?
01/01 22:00, 6F

01/01 22:53, , 7F
拍拍..
01/01 22:53, 7F

01/01 23:05, , 8F
我有時也跟你老公想法一樣...剛吃完,休息一下不行嘛?
01/01 23:05, 8F

01/01 23:19, , 9F
先生平常脾氣是不是就不好 都說不得?
01/01 23:19, 9F

01/01 23:23, , 10F
還好在我家公公比我還會念~ 大家也拿他沒辦法orz
01/01 23:23, 10F

01/02 00:48, , 11F
今天也是我們家的結婚紀念日…
01/02 00:48, 11F

01/02 00:48, , 12F
但我老公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不說他也不會自動。ˇˇ
01/02 00:48, 12F

01/02 01:39, , 13F
讓他休息夠了去洗就好啦..沒規定吃完飯要馬上洗碗吧
01/02 01:39, 13F

01/02 03:05, , 14F
其實就只是一般夫妻會有的吵架,你別太鑽牛角尖^^"
01/02 03:05, 14F

01/02 07:53, , 15F
即便是夫妻 請、謝謝、對不起也不能省略阿!
01/02 07:53, 15F

01/02 09:17, , 16F
你很趕時間嗎???緩一緩又不會讓家裡爆炸 你就讓他洗阿
01/02 09:17, 16F

01/02 09:55, , 17F
我知道你只是隨口提醒 但是男生也有情緒週期 他心情好
01/02 09:55, 17F

01/02 09:55, , 18F
的時候 就覺得沒什麼 心情不好 就覺得帶刺了 也許他有心
01/02 09:55, 18F

01/02 09:56, , 19F
事?如果這樣的情形不是常態 就別放太大吧Q.Q
01/02 09:56, 19F

01/02 10:33, , 20F
"連婆婆請他幫忙端熱茶也回絕" <--這邊我覺得他脾氣也太大了
01/02 10:33, 20F

01/02 10:34, , 21F
此外就是溝通多一點技巧,多給別人空間就好
01/02 10:34, 21F

01/02 14:23, , 22F
妳就讓他休息完再洗嘛 妳煮飯吃飯 妳就不用休息嗎
01/02 14:23, 22F

01/02 18:03, , 23F
我原本以為只有我家老公會這樣~唉~一起拍拍吧
01/02 18:03, 23F

01/02 20:05, , 24F
他可能對紀念日有所期待才鬧情緒?
01/02 20:05, 24F

01/02 21:02, , 25F
就像sa大說的..心情好提醒覺得沒啥,心情壞時就變命令= =
01/02 21:02, 25F

01/02 21:04, , 26F
沒神經的我以為他已經吃完飯了,才順手端走,殊不知>"<
01/02 21:04, 26F

01/02 21:05, , 27F
大爺他還沒喝湯...我請他說話小聲一點..接著他就暴走~
01/02 21:05, 27F

01/02 21:06, , 28F
我被炸得莫名其妙呀!!!
01/02 21:06, 28F

01/02 21:07, , 29F
只好po文討拍了...大家新年一起拍~
01/02 21:07, 29F
文章代碼(AID): #1GukKC-C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ukKC-C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