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全職媽媽&職業婦女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呆瓜)時間13年前 (2012/12/28 19:01), 編輯推噓19(19054)
留言73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離職結婚後沒多久就中獎了@@" 目前懷孕ing 想說等生完做完月子之後就要去找工作了 但昨天跟先生討論後,他跟我說一個月賺兩萬初,就要付保母費一萬多,不如自己帶 叫我不要去工作了 可是...可是....我想工作啊...不想跟社會脫節,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圈 而不是生活只圍繞著小孩跟老公... 而且就算賺的少,雙薪家庭,還是比靠他一個人賺好吧? 每天看他早出晚歸,為了以後的生活費跟小孩的開銷努力就好捨不得 我也想幫他分擔的說... 不知道版友們怎麼想? 全職媽媽的生活會不會很無聊?因為我現在在家待產,每天都好無聊啊~~ 職業婦女在工作跟家庭之間又是怎麼分配的呢? 沒有批判意味,只是覺得站在人生分岔路上,好難抉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8.97.221

12/28 19:03, , 1F
其實我覺得某些性格的人 當全職主婦也很辛苦...
12/28 19:03, 1F

12/28 19:04, , 2F
耐不住無聊 整天在家想東想西的話 不如去工作心情好
12/28 19:04, 2F

12/28 19:07, , 3F
等你小孩出生你就沒時間嫌無聊了
12/28 19:07, 3F

12/28 19:08, , 4F
而且兩萬初真的賺太少,你工作一點都不划算
12/28 19:08, 4F

12/28 19:08, , 5F
除非你可以在家裡固定賺兩萬多還順便帶小孩
12/28 19:08, 5F

12/28 19:18, , 6F
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全職媽媽
12/28 19:18, 6F

12/28 19:19, , 7F
如果不擅長家務又沒耐心 還不如去賺錢 小孩給專業的帶
12/28 19:19, 7F

12/28 19:24, , 8F
絕大多數人都支持妳的。多爬文就知道了。可以去小孩版看看
12/28 19:24, 8F

12/28 19:26, , 9F
恩~謝謝樓上幾位版友^^ 我想要找一些方法說服先生了^^
12/28 19:26, 9F

12/28 19:39, , 10F
全職媽媽沒有勞保和退休金
12/28 19:39, 10F

12/28 19:39, , 11F
作完月子再說吧 搞不好妳的想法會不同
12/28 19:39, 11F

12/28 19:40, , 12F
如果先生沒有照顧小孩的功能 妳下班之後還要忙小孩 會累死
12/28 19:40, 12F

12/28 20:05, , 13F
同意跩媽 我的薪水大概四萬 但因找不到保母還是辭職
12/28 20:05, 13F

12/28 20:05, , 14F
寶寶還小覺得自己很沒用 沒賺錢又帶不好 現在四個月大
12/28 20:05, 14F

12/28 20:06, , 15F
覺得辭職很值得 看著寶寶一天天長大 每天晚上睡前還要看
12/28 20:06, 15F

12/28 20:07, , 16F
看寶寶照片才睡覺 那種感覺... 要自己帶過小孩才知道
12/28 20:07, 16F

12/28 20:08, , 17F
我生之前到滿月都很討厭小孩 連自己小孩都無感 現在好愛他
12/28 20:08, 17F

12/28 20:10, , 18F
另外 我待產的時候還去上保母課程 因為想知道以後保母會
12/28 20:10, 18F

12/28 20:10, , 19F
怎麼帶我小孩 雖然現在用不上 不過推薦你去上一下
12/28 20:10, 19F

12/28 20:11, , 20F
可惜我沒上完就去生了
12/28 20:11, 20F

12/28 20:17, , 21F
P大您好!我也有想過去上保母課程,之後當保母也ok,畢竟工作
12/28 20:17, 21F

12/28 20:17, , 22F
不好找,當保母可以一邊照顧自己小孩又可以賺錢,感覺還不賴
12/28 20:17, 22F

12/28 20:18, , 23F
但先生說風險太高,現在小孩都是父母心頭肉,萬一不小心受傷
12/28 20:18, 23F

12/28 20:19, , 24F
擔當不起,但我還是覺得不錯啦~
12/28 20:19, 24F

12/28 20:25, , 25F
哈哈 我上過之後覺得當保母非常可怕 不敢帶別人的 也非常
12/28 20:25, 25F

12/28 20:25, , 26F
擔心保母會怎麼樣對自己的孩子
12/28 20:25, 26F

12/28 20:26, , 27F
目前覺得自己帶也很好 當然我經濟無虞 如果有壓力 還是上班
12/28 20:26, 27F

12/28 20:28, , 28F
而且我有計畫多久後要回職場 因為我工作做得還滿有口碑的
12/28 20:28, 28F

12/28 20:29, , 29F
有想過到時候找不到 大不了降薪到三萬 (我在台北)
12/28 20:29, 29F

12/28 20:45, , 30F
有計畫要上保姆課 要注意報名訊息喔 現在很難報名進去
12/28 20:45, 30F

12/28 21:03, , 31F
真的超難報名的! 目前經濟還過的去,只是我覺得雙薪會比單薪
12/28 21:03, 31F

12/28 21:03, , 32F
輕鬆,兩個人賺,存錢也比較快,要再跟我先生溝通吧~"~
12/28 21:03, 32F

12/28 21:14, , 33F
我覺得你不用想那麼多,想法不見得永遠一樣~~
12/28 21:14, 33F

12/28 21:47, , 34F
其實小孩出生以後帶一兩個月你就捨不得回去工作了
12/28 21:47, 34F

12/28 22:17, , 35F
找看看家庭代工? 話說我還沒小孩老闆就擔心到我小孩出生
12/28 22:17, 35F

12/28 22:17, , 36F
的事情了orz
12/28 22:17, 36F

12/28 22:57, , 37F
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全職媽媽"
12/28 22:57, 37F

12/28 22:57, , 38F
我有個朋友,小朋友初生時就給保母帶,之後自己想帶
12/28 22:57, 38F

12/28 22:58, , 39F
帶沒有幾個月,又回到職場了,她就真的不適合全職媽媽
12/28 22:58, 39F

12/28 22:58, , 40F
我老公當初也是用我只賺二萬初,叫我自己帶
12/28 22:58, 40F

12/28 22:59, , 41F
小朋友一歲時因為我動手術,不得已送去保母家
12/28 22:59, 41F

12/28 22:59, , 42F
結果也是遇到不好的保母,一歲的小孩五點接回老是喊餓
12/28 22:59, 42F

12/28 22:59, , 43F
換了另一個,也沒有很好,小孩很排斥!
12/28 22:59, 43F

12/28 23:00, , 44F
所以,我又再度回到"全職媽媽"
12/28 23:00, 44F

12/28 23:01, , 45F
現在肚裡這個,老公也說自己帶!因為真的捨不得保母兇~~
12/28 23:01, 45F

12/28 23:14, , 46F
妳跟我很像,新工作的薪水要拿去支付保母費,教養又不能
12/28 23:14, 46F

12/28 23:15, , 47F
自主,所以我選擇自己帶小孩,剛開始很憂鬱,但必須自己調
12/28 23:15, 47F

12/28 23:16, , 48F
適,現在二寶也10M了,我每天心情都還不錯!
12/28 23:16, 48F

12/28 23:16, , 49F
再過一年多我就可以重返職場了,想到這點我還是很高興!
12/28 23:16, 49F

12/28 23:17, , 50F
全職媽媽真的好累,自己覺得還是工作快樂!可是我不會後
12/28 23:17, 50F

12/28 23:18, , 51F
悔自己帶小孩^^妳有選擇權~等小孩出生後再來考慮也不遲
12/28 23:18, 51F

12/28 23:53, , 52F
看個性.小孩出生後 我迫不急待找工作.
12/28 23:53, 52F

12/28 23:53, , 53F
我女兒還算天使寶寶.但我無法整天跟小孩關在家.沒收入很
12/28 23:53, 53F

12/28 23:54, , 54F
沒安全感.大家都說 我不用這麼累 先生賺的夠.但我從以前
12/28 23:54, 54F

12/28 23:55, , 55F
就希望當職業婦女>>我是一在家就會亂想的人
12/28 23:55, 55F

12/28 23:56, , 56F
明年2寶出生照樣日托保母.先生反而支持我上班^^"
12/28 23:56, 56F

12/29 00:41, , 57F
我選自己帶到2歲再去上班!
12/29 00:41, 57F

12/29 00:52, , 58F
兩萬塊不會永遠兩萬塊的,如果有升遷的可能當然回去做
12/29 00:52, 58F

12/29 00:53, , 59F
就算只有多一萬塊,也是多.出去外面工作回來還比較有心情跟
12/29 00:53, 59F

12/29 00:54, , 60F
孩子玩,我如果自己在家一整天,看孩子都累了
12/29 00:54, 60F

12/29 01:49, , 61F
....其實很多有工作的人,也是跟社會脫節活在自己的世界
12/29 01:49, 61F

12/29 01:49, , 62F
裡....所謂的跟社會脫節到底是指什麼呢?
12/29 01:49, 62F

12/29 01:51, , 63F
常跟別人在ptt戰文?
12/29 01:51, 63F

12/29 08:00, , 64F
難怪我這麼脫節XD
12/29 08:00, 64F

12/29 09:35, , 65F
這年代要脫節很難吧?如果不想當全職媽媽就不要。
12/29 09:35, 65F

12/29 09:40, , 66F
生完坐完月子妳再自己評估看看,如果還是想工作就去吧!
12/29 09:40, 66F

12/29 09:40, , 67F
有些媽媽到最後是自己放不下孩子給保母帶@@
12/29 09:40, 67F

12/29 13:19, , 68F
我是在家工作兼帶小孩,但我覺得即使薪水跟一般上班族一
12/29 13:19, 68F

12/29 13:19, , 69F
樣,卻沒被尊重過,無論夫家還是旁人都覺得我是全職媽
12/29 13:19, 69F

12/29 14:28, , 70F
光憑你的第六行就該去
12/29 14:28, 70F

12/29 14:59, , 71F
如果不是到寬裕的程度,雙薪還是比較好
12/29 14:59, 71F

12/31 11:04, , 72F
過完農曆年後要開始上班,我想我會很懷念和寶寶獨處
12/31 11:04, 72F

12/31 11:05, , 73F
的這段時光,他完全仰賴妳的感覺很甜蜜
12/31 11:05, 73F
文章代碼(AID): #1GtNm9n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tNm9n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