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年除夕終於盼到外出圍爐啦!!!!開心~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藝術家)時間13年前 (2012/12/26 23:38), 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是我第二年在婆家過的除夕 上面有大伯大嫂結婚七年 大嫂算是辛苦過來的 她們沒住婆家 但除夕就是要回來煮 小姑也不會幫忙 (她前一兩年忽然說她要信基督教所以後都不拜拜 我老公說這招真好用) 去年是我第一個除夕 我承認我比較會有亂七八糟的點子 就主動跟大嫂討論要不要說服老公在外面吃 我老公當然是同意 因為他老婆不會煮飯 加上去年過年我懷孕八九個月了 然後廚房小 老公會說沒要幫忙就不用進去 三個女人擠在廚房是能做啥 但我哪敢這麼皮~~平常我是很皮 但大嫂若有回來我就會幫她 大嫂也希望在外面吃 但因為大伯個性比較聽媽媽的 所以以往一直沒有成功 就算提了也是婆婆說不好就沒下文 於是真的要訂餐廳時都太晚 去年勉勉強強買了年菜回來 但還是覺得很忙 裝盤洗碗什麼的 今年過年我的寶寶11個月正頑皮 大嫂的小孩四個月 而且我們都是全親餵 寶寶都黏媽媽 所以早早就在討論要不要去外面吃 礙於我老公是老二 所以老公就說尊重大哥 由大哥出面 (其實老公也跟婆婆提議很多次了 但因為老公講話比較直接比較衝 常會跟婆婆吵架) 這一次的討論 大伯:爸媽 今年我們就在外面辦一桌吧 婆婆:(台語)免啦~自己煮就好~我隨便煮都比去年外面買的好吃 (但是怎麼可能讓她煮 大嫂會煮 然後我只能在一旁裝忙) 大伯:不然買年菜 公公:不要啦~年菜也要好幾千~還要在家裡弄得很麻煩 大伯:所以我說在外面辦一桌阿 公公:喔好阿~不然看看阿~有8000左右的就去外面吃 婆婆:實在是不用~在家裡煮就好 大伯:..........阿今年大家都比較忙阿...(指我跟大嫂要顧寶寶) 婆婆:阿出去吃還不是要準備拜拜 大伯:拜拜很簡單阿 買一點現成的就好 婆婆:阿煮年夜飯也很簡單阿 大伯:........(認輸吃飯) 但是大嫂跟我的共識是 反正公公有說找個8000左右的 就不需要再爭辯了 先找餐廳再說 大伯找三重 我找北市 我找了一間8888加一成 打電話給大嫂 我說反正也是我們兄弟兩家付錢 多個一兩千大家覺得可以就沒差 大哥說好 老公也說好 我就訂下去了 大嫂說:如果爸媽知道這桌將近一萬不知會不會怎樣? 我說:反正餐廳規定下訂時就要一次付清 沒有除夕現場付錢的問題(因為若是吃飯時現場附尾款 公公都會先去付掉) 等我老公出差回來台灣他就會去刷卡付掉了 爸媽只管安心去吃飯就好 就算他們知道了頂多念一下~推給老公就是了~除夕大家開心也不會怎樣 現在告知爸媽餐廳訂好了這件事就交給大哥吧~~~ 大嫂:哈哈哈~做大哥可憐~都要出嘴巴 我:我出力耶~~我知道若沒找好~我打包票今年又要訂不到餐廳了 又要在家吃 大嫂:太好了~今年在外面吃 吃完我就要去外面逛逛 他們家除夕很無聊 吃飽收完就要在家等拜拜 我去年是吃完年夜飯幫忙洗完碗就回家陪我爸媽 還有一堆親戚來打牌 熱鬧的 今年應該也是一樣 可惜大嫂娘家在彰化沒辦法跟我一樣跑來跑去 也很感謝我遇到了一個好妯娌 當然我婆婆也很疼我啦~只是有些傳統觀念比較放不下 總之真的很開心~奮鬥成功~今年除夕終於不用在廚房裝忙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87.171

12/26 23:43, , 1F
對吼 我都忘了要訂餐廳了
12/26 23:43, 1F

12/26 23:45, , 2F
快訂!!!!現字很難訂了啦!!!
12/26 23:45, 2F

12/26 23:46, , 3F
現在難訂 不然就是很貴的才有
12/26 23:46, 3F

12/27 06:55, , 4F
什麼,過年快到了!?
12/27 06:55, 4F

12/27 08:33, , 5F
你跟妳大嫂兩個感情不錯耶
12/27 08:33, 5F

12/27 09:08, , 6F
什麼?開始討論除夕了?還沒跨年耶
12/27 09:08, 6F

12/27 09:30, , 7F
我們家已經在研究年菜DM啦
12/27 09:30, 7F

12/27 09:54, , 8F
我媽媽&婆婆每年也說要煮拜拜 乾脆連年菜一起煮
12/27 09:54, 8F

12/27 10:18, , 9F
文中的大嫂慘到爆 還好快解脫了
12/27 10:18, 9F

12/27 10:33, , 10F
煮年夜飯也很簡單(大笑) 對有些人來說不是啊阿母~
12/27 10:33, 10F

12/27 10:35, , 11F
一人一碗滿漢大餐~泡麵~ 一整個簡單!!
12/27 10:35, 11F

12/27 10:51, , 12F
婆家的年夜飯真的是很簡單那種~完全沒有大魚大肉 一點都不怕
12/27 10:51, 12F

12/27 10:51, , 13F
會變胖XD
12/27 10:51, 13F

12/27 12:37, , 14F
我婆家的年夜飯也跟平常一樣簡單,所以我都想辦法加菜XD
12/27 12:37, 14F

12/27 12:50, , 15F
婆家過年加拜拜=滿桌菜一點也不馬虎
12/27 12:50, 15F

12/27 12:51, , 16F
大嫂這年真的辛苦了~~我跟她感情不錯~常私下聚餐
12/27 12:51, 16F

12/27 12:51, , 17F
我也會找她跟婆婆光接勸敗~女人嘛~血拼最容易切磋感情
12/27 12:51, 17F

12/27 12:52, , 18F
打太快 是"逛街勸敗"
12/27 12:52, 18F

12/27 12:53, , 19F
反正我不想煮 我就會想辦法叫大家都不要煮 去外面吃
12/27 12:53, 19F

12/27 12:56, , 20F
真好!我婆婆也不喜歡在外面吃年夜飯,他總說吃飯不是重
12/27 12:56, 20F

12/27 12:56, , 21F
點,重要的是大家相聚聊天...連吃完飯拉她去逛街也不行
12/27 12:56, 21F

12/27 23:10, , 22F
零錢放在口袋裡面就直接丟洗衣機←依照我家以前的習慣~
12/27 23:10, 22F

12/27 23:10, , 23F
錢歸曬衣服的人的XD 話說之前有洗到400元~ 讓我發現現在的
12/27 23:10, 23F

12/27 23:11, , 24F
錢還真耐洗~ 要是舊版的超片早就爛爛的了
12/27 23:11, 24F

12/30 12:33, , 25F
我婆家的年夜飯 三年來都一樣誒... 羊肉爐+羊肉燴飯+
12/30 12:33, 25F

12/30 12:34, , 26F
肯德基炸雞桶 XD 因為婆婆也覺得自己煮麻煩 都叫我們買
12/30 12:34, 26F

12/30 12:35, , 27F
回去 剛好我們這邊特產羊肉...老公又很愛炸雞 每年都吃
12/30 12:35, 27F

12/30 12:36, , 28F
得很開心 也不用洗 吃完陪婆婆看看電視就可以閃了
12/30 12:36, 28F
文章代碼(AID): #1GsndVTI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sndVT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