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不要跟老婆講道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竹南馬英九)時間13年前 (2012/12/26 22:19), 編輯推噓9(9017)
留言26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FB上看到的 部分同意但也部份不同意 夫妻間每天碰到的事情不是每件都是感性的事情 只有感性的事情才能用張先生說的方法去處理 如果每件事情都用他說的去做 那是標準的糊塗蛋吧! 問個八卦 那他跟前任老婆是怎麼離婚的? ====================================================================== 夫妻相處之道~ (作者-張忠謀) (不要與老婆講道理,只要對老婆好一點~~因為,家不是講道理的,而是愛。 ) 人不講理,是一個缺點。 人只知講理,是一個盲點。 通常越有知識的人,越相信講理就可行遍天下。 講理也許可行遍天下,但行到家裡就不通了。 家裡的老婆就是不和你講理的人。 常常有那麼一種男人,在外面人稱教授,開會時儼然專家。面對一屋子的人演講,能引經 據典、侃侃而談,聞者莫不折服。 但走進家裡,面對識字不多的老婆,說盡天地間的大道理,說得唇焦舌乾,就是不能使 老婆講理。 他始終不明白一點──夫婦並不是講理的關係。 要想想看,她當初嫁給你,豈因為你擅長講理哉?實指望你疼她、寵她一輩子也。 如今你忘了疼她、寵她,動輒要和她講理。 你很講理、會講理,能把白馬說成非馬,她早就知道,她就是不吃你這一套,你便有一 百個理又待如何?    其實你只要略施小惠,稍表殷勤,說句感性的話,送個小禮物,眉目間表示未忘對她好 ,你就是一百個理通通不對,她也願意聽你的。 女人之於男人,只要你對她好。 你對她好了,你作強盜,她願意作強盜婆;你作漢奸,她願跟著你挨罵。 但你不疼她,你再偉大,你是聖賢帝王,講不講理一概與她無干------ 這是把事情說得極端了。 重要的是她的基本意識型態如此,你要和她講什麼理? 有一天,如果碰巧她在和別人講話,你不妨注意聽聽。 你會猛然發現,原來她和別人講話,是很講理的!可見她只是不和你講理。 她故意不和你講理,當然是暗示你要以理之外的感覺對待她。 可惜你從柏拉圖讀到康德的『純粹理性批判』,涉理深矣,迷於理亦深矣,聰明一世,就 是想不起該什麼時候講理,什麼時候不必講理。 當年蘇格拉底一生誨人無數,就是與妻子說不通理。蘇格拉底,智者也,尚有不逮,你我 又待如何? 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 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很多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錯過了就是會變的;緣份也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78.49

12/26 22:23, , 1F
以前覺得這篇寫的很好....但現在覺得 老張應該沒有遇過
12/26 22:23, 1F

12/26 22:23, , 2F
真正不講理的女生
12/26 22:23, 2F

12/26 22:48, , 3F
這種說法好像女生對情人都很不理性 很刻板印象啊
12/26 22:48, 3F

12/26 22:56, , 4F
老婆換成老公也可套用?
12/26 22:56, 4F

12/26 22:59, , 5F
莫理斯張:money就是硬道理~
12/26 22:59, 5F

12/26 23:33, , 6F
老婆明理,就不需要講道理
12/26 23:33, 6F

12/27 00:03, , 7F
噓....不能講理的女人切勿娶回家。
12/27 00:03, 7F

12/27 00:31, , 8F
這把女人當寵物了
12/27 00:31, 8F

12/27 03:26, , 9F
我覺得這篇可以改成 不要對婆婆講道理……
12/27 03:26, 9F

12/27 05:59, , 10F
這明顯是對女人的歧視。不跟老婆講道理的翻譯就是不跟
12/27 05:59, 10F

12/27 06:00, , 11F
老婆溝通。只有外在行為好,但精神不會有共鳴
12/27 06:00, 11F

12/27 08:15, , 12F
反正什麼事情都別做到極端 講理很好啊 但夫妻間老想把
12/27 08:15, 12F

12/27 08:16, , 13F
對方駁倒真的不如把對方撲倒
12/27 08:16, 13F

12/27 08:42, , 14F
之前看過,也覺得這篇蠻歧視的。男人也是很多不講理的啊
12/27 08:42, 14F

12/27 08:43, , 15F
而且很多時候講理 =/= 講贏 口難道才好的人一定都對嗎~?
12/27 08:43, 15F

12/27 09:28, , 16F
略施小惠,稍表殷勤,說句感性的話 當老婆也這樣做就好
12/27 09:28, 16F

12/27 09:28, , 17F
但是槽裡未洗的碗 不會因為感性的話就洗好了
12/27 09:28, 17F

12/27 09:29, , 18F
夫妻還是要互相幫忙 耍嘴皮 無論講道理或講愛 都沒用
12/27 09:29, 18F

12/27 23:31, , 19F
莫理斯那個年代的老男人的兩性關就是這樣
12/27 23:31, 19F

12/27 23:31, , 20F
搞不好這還能博得體貼好男人的美名 反正很多人喜歡被豢養
12/27 23:31, 20F

12/28 00:00, , 21F
就是因為很多人這樣寵老婆, 版上才這麼多不可理喻的婆婆.
12/28 00:00, 21F

12/29 12:02, , 22F
公主病就是這樣的觀念來的~
12/29 12:02, 22F

12/30 12:09, , 23F
寫的真的好好噢!!
12/30 12:09, 23F

12/31 01:33, , 24F
反正以前的觀念是把女人當寵物就是疼愛女人了。
12/31 01:33, 24F

12/31 01:33, , 25F
怪的是在現代女權意識高漲的狀況下,這種想法還是很盛行
12/31 01:33, 25F

12/31 01:34, , 26F
不用跟女人講理,寵溺她,一笑置之就好了。了不起!
12/31 01:34, 26F
文章代碼(AID): #1GsmTtkj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smTtkj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