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金錢觀念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從來沒有)時間13年前 (2012/12/21 23:41), 編輯推噓3(4133)
留言38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howard123 (天空)》之銘言: : 政府補助加上另外加給老婆的錢,一個月約有4000,但老婆還是認為錢不夠花, : 要老公給她更多錢給她花,請問各位大大感想如何? 請告訴我為什麼有政府補助?原住民還是低收入戶? 我辛苦繳的稅金,竟然被拿去買鞋子包包 看到這個我很生氣 如果像這種人的可以不用補助的話 這筆錢就可以給真正需要的人 例如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58.39

12/21 23:45, , 1F
北市5歲以下、新北市2歲以下父母一方無工作,一個月2500 !?
12/21 23:45, 1F

12/21 23:45, , 2F
生育補助吧 剛生寶寶?
12/21 23:45, 2F

12/21 23:47, , 3F
光生育補助就20K 育兒津貼每月2.5K 花爽爽科科
12/21 23:47, 3F

12/21 23:53, , 4F
有什麼補助與你無關吧…你把工作辭掉也可以領失業補助呀
12/21 23:53, 4F

12/22 00:21, , 5F
辭工作可以領失業補助?????
12/22 00:21, 5F

12/22 00:59, , 6F
樓上,當然要有一些條件呀
12/22 00:59, 6F

12/22 03:06, , 7F
啥條件不用講清楚嗎? 不然跟信口開河有啥兩樣?
12/22 03:06, 7F

12/22 07:09, , 8F
生育補助如果是想養小孩不夠吧,也不用氣憤啦
12/22 07:09, 8F

12/22 07:09, , 9F
但原PO也給太少了吧,扣掉生育補助一個月才給1500?
12/22 07:09, 9F

12/22 07:25, , 10F
原文只有老公在賺錢 老婆負責花
12/22 07:25, 10F

12/22 07:27, , 11F
老婆當家庭主婦吧,除非她沒做家事沒煮三餐,不然家庭主
12/22 07:27, 11F

12/22 07:27, , 12F
婦工作量很多,1500根本不夠
12/22 07:27, 12F

12/22 07:28, , 13F
老婆是要拿去買包包跟買衣服喔
12/22 07:28, 13F

12/22 07:48, , 14F
那也應該的啊,老公慰勞老婆也是應該的
12/22 07:48, 14F

12/22 07:48, , 15F
再說買衣服裝扮自己不也讓老公有面子嗎
12/22 07:48, 15F

12/22 07:48, , 16F
難道要她待在家什麼都不買跟黃臉婆一樣嗎
12/22 07:48, 16F

12/22 07:49, , 17F
到時老公外遇了,還會怪老婆不愛打扮哩
12/22 07:49, 17F

12/22 07:49, , 18F
你看過原文在來說好嗎= =家裡沒錢 老公賺的自己都不敢花
12/22 07:49, 18F

12/22 07:50, , 19F
老婆卻一直要求要買新衣服新包包這樣對??
12/22 07:50, 19F

12/22 07:50, , 20F
沒錢了還敢娶妻結婚生小孩,那要怪誰啊
12/22 07:50, 20F

12/22 07:51, , 21F
原文被刪了啊
12/22 07:51, 21F

12/22 07:51, , 22F
家裡都沒錢了還要這樣花 到時候老公要離婚也不意外?
12/22 07:51, 22F

12/22 07:52, , 23F
當初老公會看上老婆不也是因為她會打扮嗎
12/22 07:52, 23F

12/22 07:52, , 24F
誰叫他不娶不喜歡打扮的村姑硬要娶個辣妹,活該啊
12/22 07:52, 24F

12/22 07:52, , 25F
我親戚就是這樣啊,所以後來跟他那愛花錢的老婆離婚了
12/22 07:52, 25F

12/22 07:52, , 26F
我覺得如果你沒看過原文沒有什麼資格這樣評論
12/22 07:52, 26F

12/22 07:53, , 27F
也不用一直自己腦補 又不是每個人狀況都一樣
12/22 07:53, 27F

12/22 07:53, , 28F
人家原文也沒說是因為看上他會打扮阿
12/22 07:53, 28F

12/22 07:54, , 29F
這不用腦補,是可以推敲的出來的,不可能婚前很省不打扮
12/22 07:54, 29F

12/22 07:55, , 30F
到了婚後突然變得喜愛打扮起來吧,除非中樂透
12/22 07:55, 30F

12/22 07:57, , 31F
推敲不就等於是你自己腦內劇場
12/22 07:57, 31F

12/22 09:54, , 32F
一直以為夫妻是一起打拼的 單薪家庭 除非薪水特別多
12/22 09:54, 32F

12/22 09:55, , 33F
不然減少一些物欲應該是很正常的吧 而不是覺得錢太少
12/22 09:55, 33F

12/22 09:55, , 34F
不然就是兩人都去工作賺錢 這樣開源可能會好一點
12/22 09:55, 34F

12/22 12:45, , 35F
純噓腦補推文,還有信口開河
12/22 12:45, 35F

12/22 20:58, , 36F
樓上信口開河指的是失業補助嗎?何不自己查查需要何資格?
12/22 20:58, 36F

12/22 22:39, , 37F
因為自己離職沒法拿失業補助喔,所以會有點誤導啦
12/22 22:39, 37F

12/23 03:17, , 38F
信口開河的人都縮了,還有人想陪著出來被打臉
12/23 03:17, 38F
文章代碼(AID): #1Gr8CxVt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r8CxVt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