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這樣的狀況妳會辦信用卡嗎?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我是藝術家)時間13年前 (2012/12/21 21:40), 編輯推噓4(7334)
留言4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沒有信用卡 一直以來也覺得買東西用現金很好 或是刷i 刷金融卡 我老公有辦兩張信用卡 一張在我這邊 我其實不大會用他的卡刷東西 最近我覺得 信用卡很好用是因為 1.網路購物很方便 2.分期零利率很方便 我跟老公說我想辦一張我自己的卡 老公卻說:你想買什麼刷我的就好~刷我的不好嗎??? 是很好啦 有人付錢嘛 但是..... 刷他的卡敗家他都會發現 會碎念一下 哈哈哈 如果妳是我 綜合以下情況 1.在老公卡可以讓你盡情使用(網購用,我不簽名,我沒有偽造文書 ,網購經老公同意,他不會報案不會告我,這篇文章不討論信用卡使用問題) 2.他看到帳單會小念 3.老公買單 4.自己付得起卡費 5.不想買什麼麼都被老公知道 妳會想辦一張"屬於自己的"卡片嗎??? 再次聲明這篇跟信用卡使用問題無關 只是剛好他是因為信用卡才知道我的敗家情況 我的用錢沒有影響到我們的夫妻關係 純粹也不想買什麼都讓他知道 純粹想討論這件很沒什麼的小問題 我也了解這問題對臉皮厚的老婆會回答:刷老公的就好 臉皮薄會回:自己辦 所以讓人覺得這問題很沒意義 反正就是聊聊啦 如果它看起來還是很不ok 再請板主刪文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68.187.171

12/21 21:45, , 1F
你沒說清楚,是老公的附卡,還是老公的卡?刷卡有簽名問題
12/21 21:45, 1F

12/21 21:46, , 2F
當然是有一張自己的比較好用啊!買機票時更重要,附保險耶
12/21 21:46, 2F

12/21 22:00, , 3F
之前買機票都是他刷
12/21 22:00, 3F

12/21 22:02, , 4F
如果你不會忘記繳帳單 懂得記賬 信用卡是很方便
12/21 22:02, 4F

12/21 22:05, , 5F
我是現金消費為主 想辦是因為網購或是國際購物
12/21 22:05, 5F

12/21 22:06, , 6F
如果將來你要買房子 有信用紀錄還滿重要的
12/21 22:06, 6F

12/21 22:06, , 7F
銀行不會貸款給從來沒辦過信用卡的人呢
12/21 22:06, 7F

12/21 22:26, , 8F
我媽不但沒信用卡,連提款卡也沒有,還是可以辦房貸呀@@
12/21 22:26, 8F

12/21 22:27, , 9F
應該說沒有信用卡的話 評分會較低
12/21 22:27, 9F

12/21 22:32, , 10F
如果有辦卡準時繳錢 會比沒辦的信用高
12/21 22:32, 10F

12/21 22:33, , 11F
不然就是要看財力吧
12/21 22:33, 11F

12/21 22:54, , 12F
請洽信用卡板好嗎?
12/21 22:54, 12F

12/21 23:04, , 13F
我去的地方都不能刷卡~ 所以沒有這種煩惱~
12/21 23:04, 13F

12/21 23:04, , 14F
需要網購跟分期零利率的東西老公一定在身邊XD
12/21 23:04, 14F

12/22 00:05, , 15F
附卡就好,一起累積點數比較方便
12/22 00:05, 15F

12/22 02:26, , 16F
買機票夫妻小孩同行的話也有保險耶
12/22 02:26, 16F

12/22 03:04, , 17F
妳不可以使用先生的信用卡。嚴重地說這犯法了...
12/22 03:04, 17F

12/22 12:18, , 18F
信用卡問題請恰專板 若金錢使用影響夫妻感情 請補充說明
12/22 12:18, 18F

12/22 15:30, , 19F
看到上面兩人的留言讓我不想來這版了
12/22 15:30, 19F

12/22 15:40, , 20F
啊不就很抱歉..╮(﹋﹏﹌)╭..
12/22 15:40, 20F

12/22 15:49, , 21F
本來就是討論什麼東西就去什麼板吧= =
12/22 15:49, 21F

12/22 16:09, , 22F
使用別人信用卡是犯法行為,講這句話竟然會讓人不想來本版?
12/22 16:09, 22F

12/22 16:10, , 23F
婚姻版的業務還真是包山包海阿~呵呵
12/22 16:10, 23F

12/22 16:11, , 24F
然後trumpete網友您一下是老公一下是老婆,可否告訴大家
12/22 16:11, 24F

12/22 16:12, , 25F
以後不來本版的是哪位啊?
12/22 16:12, 25F

12/23 01:14, , 26F
有些人實在搞錯重點,我又不是問卡片使用問題...
12/23 01:14, 26F

12/23 01:15, , 27F
我也說了我只有在網購會用,我輸入卡號跟老公輸入有差嗎
12/23 01:15, 27F

12/23 01:16, , 28F
要簽名的就沒使用了
12/23 01:16, 28F

12/23 01:18, , 29F
這文章重點在1.老公付錢但會念2.自己有卡可以自由敗家
12/23 01:18, 29F

12/23 01:19, , 30F
我想這的確是夫妻問題,跟信用卡專業無關,已回信板主
12/23 01:19, 30F

12/23 03:21, , 31F
你這樣問問題,幹嘛不去卜卦?誰知道妳花錢影響婚姻多少?
12/23 03:21, 31F

12/23 04:18, , 32F
只是建議妳寫清楚些,不然硬一點的說會。臉皮薄一點的說不
12/23 04:18, 32F

12/23 04:20, , 33F
有什麼意義呢?
12/23 04:20, 33F

12/23 07:19, , 34F
刷visa金融卡就好了... 郵局visa金融卡也開放線上交易了
12/23 07:19, 34F

12/23 07:20, , 35F
補登存簿就可以順便記帳 比信用卡方便也不會透支
12/23 07:20, 35F

12/23 11:58, , 36F
補充一下,有沒有信用卡跟能不能辦房貸完全是兩回事,
12/23 11:58, 36F

12/23 11:58, , 37F
也絕對不會互相影響,不要再有這種觀念了
12/23 11:58, 37F

12/23 12:11, , 38F
先簽過再說
12/23 12:11, 38F
※ 編輯: chiyi1986 來自: 220.135.58.164 (12/23 18:04)

12/23 19:05, , 39F
看妳使用的頻率吧,如果常常在網購,自己辦一張方便
12/23 19:05, 39F

12/23 19:05, , 40F
很多,如果偶爾才一次,就用老公的卡再給他錢,也不
12/23 19:05, 40F

12/23 19:06, , 41F
用擔心沒刷到免年費的額度
12/23 19:06, 41F

12/27 03:33, , 42F
是我的話,會耶 因為不想讓老公知道我買啥XD
12/27 03:33, 42F

12/27 03:34, , 43F
不過郵局I刷卡也不錯 如PIY所述~
12/27 03:34, 43F

12/28 21:19, , 44F
這事不需要問老公,更不用問鄉民,自己決定就好了吧
12/28 21:19, 44F
文章代碼(AID): #1Gr6RRQi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r6RRQ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