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有人可以接受把小孩讓給大姑嗎?孩子想法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熱到快溶化了~)時間13年前 (2012/12/24 12:56), 編輯推噓0(005)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了您的文章後...有點想法 跟您分享一下..我身邊有一個朋友 也是被人過繼過去.. 所以可以跟您說說~孩子的感受 孩子的看法 大部分這種情況之下~兩邊的媽媽教育方式的不同~想法的不同.. 其實對孩子有不小的壓力,到底哪邊說的才是對的~.. 到底應該取得哪一邊的認同~ 這種情況 甚至一直到我朋友要結婚了~還深深的苦惱 光是~哪一個媽媽要坐主桌~就夠傷腦筋了 過繼小孩這種事情~不是當下的決定,以後就沒有事情了 如果你真的過繼小孩給你大姑~真的有辦法在大姑打小孩的時候,不出手袒護小孩嘛 這樣的情況..會在你的日常生活中~對你造成非常大的困擾.. 衷心的希望你~好好的考慮一下 若真的沒有這種想法~勸你 現在就斷了大姑跟你婆婆的念頭 另外 你先生提出的方案...其實非常的糟糕! 等到大姑四十歲了 才過繼小孩~ 你們似乎都沒有想過小孩的感受.... 你都養小孩養了幾年,彼此之間有深厚的感情~才將他轉送給別人 這裡的孩子~似乎變成一種器物了. 希望我的口氣不會過重..只是你婆婆跟你先生的想法~給我的感覺 很差勁! ※ 引述《winglove (擁有音樂的幸福)》之銘言: : 先生說婆婆有跟他提過 : 以後他姐姐(大姑)若沒結婚沒小孩 : 要我先生讓一個孩子給她 : 我先生也不反對,因為他認為他姐姐為他們家奉獻許多 : 不想她老了沒小孩又沒人奉養 : 我跟我先生說大姑又不是不會生,將來有好姻緣也是會結婚阿! : 我先生才認為這話題太早,而草草結束這個話題,但是... : 也講說等他大姑40幾歲再說... : 因為我目前正懷大寶,真的認為懷孕非常辛苦 : 也不想在同一屋簷下(目前跟公婆及大姑住一起) : 讓自己的小孩叫其他人媽媽...所以我今早傳簡訊跟他說 : "再提這件事,我就翻臉" : 我想請問板上已婚媽媽,能接受讓先生把孩子讓給別人嗎? : ------------------------------------------------------ : 我先承認我是上來討拍的 : 其實那天聽完我先生的話,當晚我就失眠了 : 因為我可以體諒先生的處境,我才沒當場跟他翻臉 : 我知道大姑相當喜歡小孩,連她妹妹生的小孩, : 她都照顧地無怨無悔,視如己出 : (小孩三歲前都放娘家,跟大姑睡) : 但我覺得把小孩生下來,照顧是一輩子的責任 : 不是讓來讓去就可以撇清的 : 先生雖說是認做乾媽(我認為是安慰我的話), : 但在同一屋簷下,我要如何捨得 : 所以就如版友建議的...我會建議她去買精子 : ps.最讓我在意的是..我不是生小孩的機器 : 不過沒版友有提到 XD : 但真的很感謝底下網友的建議,我有被安慰到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64.100

12/24 13:03, , 1F
真的...大人不能只顧慮自己,也要考慮小孩的感受
12/24 13:03, 1F

12/24 13:04, , 2F
特別是還有把小孩當成侍奉老人的備品這種觀念..都什麼年
12/24 13:04, 2F

12/24 13:05, , 3F
代了..養兒防老根本就是很詭異的想法
12/24 13:05, 3F
※ 編輯: doris1101 來自: 122.118.64.100 (12/24 13:09)

12/24 14:03, , 4F
飼ㄟ卡大天,理論上應該是養母坐主桌。
12/24 14:03, 4F

12/24 14:40, , 5F
應該要叫大姑多存點錢 比收養小孩實在多了
12/24 14:40, 5F
文章代碼(AID): #1Gr-1tlP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r-1tlP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