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所以還沒結束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想讓你永遠留在我身邊)時間13年前 (2012/12/18 21:24), 編輯推噓49(490118)
留言167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老公昨天跟我說 他找到工作了 地點在美國一個非常非常小的鎮 我只好恭喜他 但我心裡一片茫然 所以現在要怎樣呢? 我不想去美國 但是台灣環境實在太差 所以他不想回台灣找 去了美國我就只能做一個家庭主婦了 Orz 他又說 那個工作二月一號要上工 所以一月的時候只能回來十天 又 考量到過年前的機票太貴 所以只能在1/16-26之間回台灣 可是我1/21-25人要全省跑透透辦研習 研習前幾天又很忙 這樣不就代表他只是回來過個水 就又回去當他的單身貴族 他明明知道我那段時間沒有辦法待在家裡 但機票價錢考量比這重要多了 我想放假 我想放假 我想放假 我想放假 為什麼他連那幾天都不願意幫我分擔 一下? 本來說十二月畢業就可以回來 結果十月的時候說他已經開始在美國投履歷 現在找到工作 說因為簽證關係所以不能太早回來 然後又是二月上工... 我這邊的工作還要嗎? 我去那裏之後根本沒有收入 他的薪水也不怎麼高 怎麼可能養得起一家三口? 而且他還要定期匯錢給婆家 我跟他說 拜託他在寶寶周歲時帶寶寶回婆家 要不就是過年時帶寶寶回婆家 總之我不要自己一個人帶寶寶回婆家 結果他給我的答覆就是把機票訂在這兩者之間 我現在的精神狀況真是...超級不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4.189.188

12/18 21:27, , 1F
可是我知道很多人都很想去美國定居耶
12/18 21:27, 1F

12/18 21:28, , 2F
貧窮夫妻百事哀,放寬心再想想吧
12/18 21:28, 2F

12/18 21:28, , 3F
美國的職場環境應該比鬼島好1千倍吧
12/18 21:28, 3F

12/18 21:36, , 4F
這樣去美國,生活圈會非常非常小,你們真的該好好溝通了
12/18 21:36, 4F

12/18 21:50, , 5F
去美國會被神經病開槍
12/18 21:50, 5F

12/18 22:00, , 6F
恕我直言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 真的有能力不怕環境差
12/18 22:00, 6F

12/18 22:01, , 7F
台灣多的是高收入者 只是不會沒事出來叫或跳
12/18 22:01, 7F

12/18 22:03, , 8F
雇主不願給高薪 那真奇怪你不能出來開間公司跟他搶生意
12/18 22:03, 8F

12/18 22:05, , 9F
總之 他不願意回來理由有千百種 只是覺得婚姻名存實亡
12/18 22:05, 9F

12/18 22:06, , 10F
說景氣不好 去看看百貨週年慶 看看假日名餐廳
12/18 22:06, 10F

12/18 22:07, , 11F
你會驚訝的發現台灣的消費力有夠恐怖
12/18 22:07, 11F

12/18 22:08, , 12F
我要是你 我會希望他回台灣不然就是你去 不然就離吧
12/18 22:08, 12F

12/18 22:15, , 13F
之前不是還說老公很棒嗎?
12/18 22:15, 13F

12/18 22:17, , 14F
爭不爭氣要看科系, 在台灣很多系念出來是很難拿到好薪水
12/18 22:17, 14F

12/18 22:21, , 15F
兩方都不願意退讓遷就 這個家怎麼建立的起來?
12/18 22:21, 15F

12/18 23:24, , 16F
去美國你也能找工作啊,美國比鬼島薪資待遇都好多了
12/18 23:24, 16F

12/18 23:24, , 17F
我好幾個親戚都在美國工作也在美國結婚生子
12/18 23:24, 17F

12/18 23:25, , 18F
樓上B大說的一點都無法認同 我朋友在當櫃姐 也說了今年
12/18 23:25, 18F

12/18 23:25, , 19F
他們的房子都超大超舒適
12/18 23:25, 19F

12/18 23:25, , 20F
周年慶買氣超差 都只有來晃個兩圈逛逛的 沒下手的多的是
12/18 23:25, 20F

12/18 23:26, , 21F
現在連有能力的受薪者 薪水也都是被壓榨過的 只是比22K
12/18 23:26, 21F

12/18 23:26, , 22F
我還有親戚在台灣中年失業,但因他本身當過高級主管,要
12/18 23:26, 22F

12/18 23:26, , 23F
求很高,薪水要高的他才會去做,所以他就去美國立刻就找
12/18 23:26, 23F

12/18 23:26, , 24F
到工作了
12/18 23:26, 24F

12/18 23:26, , 25F
好一點而已 整體來說是向下沉淪的
12/18 23:26, 25F

12/18 23:27, , 26F
誠心建議,你幫他出價差換其他機票。你老公過太爽
12/18 23:27, 26F

12/18 23:29, , 27F
懷孕時間你自己來,生了你也自己帶。這樣他難有當爸的自覺
12/18 23:29, 27F

12/18 23:31, , 28F
如果是博後在小鎮有三萬七的話,勉強可打平再存點錢。
12/18 23:31, 28F

12/18 23:33, , 29F
繼續這樣下去,雙方出現問題就不是幾張機票可以解決的。
12/18 23:33, 29F

12/18 23:34, , 30F
這種婚姻..這輩子見面機會都算得出來..佩服!
12/18 23:34, 30F

12/18 23:44, , 31F
真夠慘........
12/18 23:44, 31F

12/18 23:46, , 32F
他不幫忙,就別到小孩回婆家了,幹嘛只讓他出一張嘴
12/18 23:46, 32F

12/18 23:46, , 33F
12/18 23:46, 33F

12/19 00:39, , 34F
其實也不是去美國工作就會過得比台灣好 只是過得好的比較會
12/19 00:39, 34F

12/19 00:41, , 35F
來分享經驗!如果是養不起一家三口的工作可能過去會太辛苦
12/19 00:41, 35F

12/19 01:17, , 36F
景氣真的不好,我有聽到,碩士學歷,試用期滿只有20k。
12/19 01:17, 36F

12/19 01:20, , 37F
沒有不景氣只有不爭氣什麼的,是掩飾執政無能,推卸責任
12/19 01:20, 37F

12/19 01:23, , 38F
我18年前畢業時,再怎麼差也不會只有20k。年輕人很慘。
12/19 01:23, 38F

12/19 01:35, , 39F
連台大法律系只領22K,真的是有能力的人就會領高薪?
12/19 01:35, 39F
還有 88 則推文
12/20 04:16, , 128F
怎麼說服或安撫她呢 總不能說"來吧 讓我帶你到一個健康
12/20 04:16, 128F

12/20 04:18, , 129F
光明的學術環境!" 你們快好好溝通吧 若真要二選一你的
12/20 04:18, 129F

12/20 04:19, , 130F
底線是啥 要她去你要怎麼協助她在那邊重新開始過生活?
12/20 04:19, 130F

12/20 04:55, , 131F
至少米國還有機會談到dual career,台灣呢?
12/20 04:55, 131F

12/20 07:29, , 132F
薪水能不能養家是一回事,重點應該是老婆干不干心做家庭主婦吧
12/20 07:29, 132F

12/20 08:53, , 133F
男方甘不甘心回台灣重新找工作也一樣是重點啊,有相當的機會
12/20 08:53, 133F

12/20 08:54, , 134F
失業或是找得頗不理想,那有家庭主夫的選項嗎?
12/20 08:54, 134F

12/20 11:18, , 135F
謝謝評論 但是我並不覺得我的努力成果只是為了酸人
12/20 11:18, 135F

12/20 11:19, , 136F
我覺得積極人生觀沒什麼不對 我也是苦出來的
12/20 11:19, 136F

12/20 11:20, , 137F
我沒有可以出國的本錢 我也在台灣拼到年薪破百
12/20 11:20, 137F

12/20 11:20, , 138F
但是要說我在講風涼話 我覺得找理由不努力比較輕鬆
12/20 11:20, 138F

12/20 11:21, , 139F
要說台灣環境不好 那也是大家創造出來的 沒人可怪
12/20 11:21, 139F

12/20 11:22, , 140F
但是繼續消極繼續找理由 明天不會更好更輝煌
12/20 11:22, 140F

12/20 11:22, , 141F
其實這些都不是重點 婚姻版應該是談 既然是夫妻
12/20 11:22, 141F

12/20 11:23, , 142F
分隔兩地的生活 跟沒有結婚有什麼不同?何況還有小孩
12/20 11:23, 142F

12/20 11:24, , 143F
兩個人應該找出解決之道 而我只是說回台灣並沒有不好
12/20 11:24, 143F

12/20 14:30, , 144F
總之都是要想辦法努力啦......
12/20 14:30, 144F

12/20 14:56, , 145F
還有一個選擇啊: 把孩子讓老公帶去美國照顧啊
12/20 14:56, 145F

12/20 22:23, , 146F
分隔兩地往往是有其原因在背後,butt的說法等於否定一堆板友
12/20 22:23, 146F

12/20 22:25, , 147F
為婚姻而付出的努力或犧牲,不是只有你奮鬥的方式才叫奮鬥
12/20 22:25, 147F

12/20 22:28, , 148F
"回台灣並沒有不好"講得輕鬆,你知道人家唸啥?找啥工作?
12/20 22:28, 148F

12/20 22:28, , 149F
找不到工作你要包嗎?現成的offer不拿還有機會談dual career
12/20 22:28, 149F

12/20 22:29, , 150F
這不是說風涼話? 不跟你一樣從16k開始領就是消極找理由?
12/20 22:29, 150F

12/20 22:30, , 151F
基本上你不是拿所謂的成果酸人,不過是站乾岸看河漲罷了
12/20 22:30, 151F

12/20 23:28, , 152F
謝謝 或許你的說法真的比較適合他吧
12/20 23:28, 152F

12/20 23:29, , 153F
然後你已經對我有成見了 在講下去一點意思都沒有
12/20 23:29, 153F

12/20 23:30, , 154F
在我的人生觀中努力沒效果至少對得起自己
12/20 23:30, 154F

12/20 23:31, , 155F
但是不嘗試就認為很難 我只能祝福你事事順利
12/20 23:31, 155F

12/20 23:32, , 156F
尤其是為了能跟老婆孩子共同生活而嘗試 更是值得
12/20 23:32, 156F

12/20 23:33, , 157F
uwm我時在不知道踩到你什麼雷了 如果讓你不悅我先道歉
12/20 23:33, 157F

12/20 23:34, , 158F
這篇文章我不會再推文了 祝福原po結果是好的
12/20 23:34, 158F

12/20 23:38, , 159F
溫馨 理性 勿站
12/20 23:38, 159F

12/20 23:38, , 160F
就事論事,請別扯到私人什麼雷不雷的,謝謝
12/20 23:38, 160F

12/21 00:29, , 161F
我也不懂為什麼butt認為我不為老婆孩子共同生活而嘗試
12/21 00:29, 161F

12/21 00:30, , 162F
只能說不要因為進入了婚姻,看到的世界也剩下婆媳blablab
12/21 00:30, 162F

12/21 01:53, , 163F
他過年都不回自己家了 妳根本不用自己回他家啊
12/21 01:53, 163F

12/21 09:34, , 164F
其實我想推eshi大欸....
12/21 09:34, 164F

12/21 09:35, , 165F
當年我同學的老公因工作被派去美國受訓,我同學離職帶著孩子
12/21 09:35, 165F

12/21 09:35, , 166F
就跟老公去美國,她老公很忙,我同學英文也不好只能咬牙撐下
12/21 09:35, 166F

12/21 09:36, , 167F
啊對了~我同學去那裡就是當家庭主婦.....
12/21 09:36, 167F
文章代碼(AID): #1Gq6vmwK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q6vmwK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