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心)時間13年前 (2012/12/14 13:04), 編輯推噓4(4021)
留言25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0/30 (看更多)
推文幹麻跟日本人比啊?? 日本人是結婚後就不用工作,專職當家庭主婦耶 但是老年離婚的很多耶,因為太太忍很久了,尤其老公下班或放假後都不幫忙做家事的 還把太太做家事當理所當然 所以等到老公拿到退休金以後 就要求去,因為不想再伺候老太爺了,而且日本規定離婚的話太太可以拿走先生的退休金 這篇原PO有沒有上班我不知道 但是上次看一個日本節目,它是由日本觀眾寫信過去訴說家庭狀況,再演成狀況劇 有一集是一個家庭主婦寫信來,說他先生是個非常非常愛乾淨也非常龜毛 每天下班回家就會開始檢查她把家裡有沒有打掃乾淨 而且還會像惡婆婆挑剔媳婦那樣用手指去抹門縫或是牆縫之類的,只要有一點灰塵 就會被他罵 然後煮晚餐也是,他也會嫌東嫌西,這個怎麼沒切乾淨之類的 久了以後造成太太精神壓力很大,有一天她終於想到要反擊 等他先生下班以後回到家,她就拿出一隻掃帚狂掃她先生的身體還噴清潔液 說你要乾淨是不是?這樣夠不夠乾淨? 還有晚餐也是,但我忘了她用什麼辦法了,反正整到她先生最後向她下跪求饒 從此以後再也不敢龜毛找她麻煩了 原PO是可以試試以其人之道反治其人之身 我記得黃越綏老師說過有對夫妻,因為先生每天都愛喝酒喝到半夜而且還常外遇 她很生氣,一度氣到要離婚 但後來她想到方法消散壓力了,那就是每天她先生晚歸時,她不但不生氣 還到浴室拿毛巾給她先生擦,還泡茶給他喝 他先生就很驚喜說太太變了變得好溫柔 結果她是怎麼忍下這口氣的呢??就是她每天當先生喝到濫醉晚歸時她就把進浴室把毛巾 浸在馬桶裡檸乾,再拿給他擦,泡茶時就加抹布水給他喝 所以婚姻就一直維持著 有一次女兒帶著岳父岳母到家裡來拜訪,這位太太就要進浴室拿毛巾給客人 但她已養成把毛巾浸在馬桶裡的習慣,等到浸完以後她才驚覺不對,那是客人不是她先生 趕緊換乾淨的毛巾出來 : 引述《applecake (小小的幸福)》之銘言: : 根據我老公說 我就是神經大條 : 我之前還不覺得 之後被他說得好像真的是這樣 : 比較容易忘東忘西 : 打翻杯子 或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 : 老公因為這樣子生我氣不知道 n 次 : 舉例來說: : 他出去買星巴克買一送一時,我沒提醒要帶折價券 就被他念 : 我的手不再他認定的乾淨範圍內 去摸門把 也被他念 : 我一時大意將室內穿的褲子穿到室外並騎摩托車 也讓他不高興 : 我隨手將他幫我換得手機電池放在椅子把手上 他也要念我 : 一開始我是小媳婦被罵就隱忍下來 等他大爺脾氣變好 : 再來就是罵到煩了 我就出言反抗 老公才有點收斂 : 今天我接電話時 坐下時 不小心勾到杯子弄倒在我的褲子上 我老公就生氣了 : 不過因為他有收斂 沒有罵我 只是臉很臭的做自己的事情 : 我就趕快收拾善後 把弄髒的地板擦一擦 : 順便把髒衣服放到洗衣機洗 然後把手洗的部份拿到浴室洗 : 結果拿冷洗精的時候 不曉得為什麼蓋子突然鬆開 倒了一點在地上 : 我怕被我老公發現 就順便也將整個浴室刷一刷 然後把手洗好的部份丟回洗衣機 : 然後就繼續上網的網 過了一陣子去裝水時 : 我老公就說 你難道沒看到你還有一件褲子在洗臉盆嘛?(不爽的口吻) : 我說沒有 然後去浴室看才發現我漏拿了一件 : 之後就換我不爽了 : 過了幾十分鐘後 他就跑進來罵我說 你怎麼弄倒杯子的 : 我不知道你以後還會弄出什麼大事情來 : 我竟然看著他 就忍不住笑了 : 這件事情真的很荒謬 :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嫁人討罵?我並沒有不善後 也沒有怪罪別人 : 為什麼對我的粗枝大葉總是用放大鏡檢視 : 寫到這裡 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我是不是不該繼續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了 : 他不開心 我也不開心 : 明明對我好的時候就很好 可是我永遠達不到他想要的境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4.92.239

12/14 13:17, , 1F
最後面那個太太跟本生病了吧 那樣婚姻是保住了 但哪天老公
12/14 13:17, 1F

12/14 13:17, , 2F
發現了咧?
12/14 13:17, 2F
頂多就離婚啊,反正太太也希望離婚,是先生一直不肯離

12/14 13:34, , 3F
都市傳說?
12/14 13:34, 3F
※ 編輯: generally 來自: 114.24.92.239 (12/14 13:49) ※ 編輯: generally 來自: 114.24.92.239 (12/14 13:49)

12/14 13:53, , 4F
那來的案例啊!妳是要這樣教原原po對付她先生嗎?
12/14 13:53, 4F
並沒有,只是想提出反制的方法,不需要一直忍受 最後的案例當然不值得學習,但前面那位日本人太太反制的方法是OK的吧 太龜毛就用龜毛方法反制他啊

12/14 13:59, , 5F
提日本是因為我覺得台灣龜毛人不多啊(日本是男女都有)
12/14 13:59, 5F

12/14 13:59, , 6F
有一種說法是跟血型有關係,雖然我不信血型,日本A型的人
12/14 13:59, 6F

12/14 14:00, , 7F
比較多。台灣好像是O型比較多,我覺得既然是台灣人的優點
12/14 14:00, 7F

12/14 14:02, , 8F
應該不需要勉強自己變成龜毛人吧
12/14 14:02, 8F
※ 編輯: generally 來自: 114.24.92.239 (12/14 14:24) ※ 編輯: generally 來自: 114.24.92.239 (12/14 14:25)

12/14 14:25, , 9F
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方式的~
12/14 14:25, 9F

12/14 14:25, , 10F
浸到馬桶的毛巾我不敢拿
12/14 14:25, 10F

12/14 14:40, , 11F
雖然有點阿QXD
12/14 14:40, 11F

12/14 14:49, , 12F
找到一個釋放壓力的方式也不錯..比針戳稻草人更快更
12/14 14:49, 12F

12/14 14:49, , 13F
這種做法不會被告嘛?
12/14 14:49, 13F

12/14 14:59, , 14F
那..先生如果喝完茶之後要跟老婆親親呢??>0<~
12/14 14:59, 14F

12/14 15:21, , 15F
血型是有點關係,散漫者多是B型(我就是)
12/14 15:21, 15F

12/14 15:23, , 16F
所以日本有一種說法是B型的人比較不受歡迎(擇偶上)XD
12/14 15:23, 16F

12/14 15:23, , 17F
我跟我先生都是B型
12/14 15:23, 17F

12/14 15:24, , 18F
但這不是說B不好,是因為日本A太多,做事情都很一板一眼
12/14 15:24, 18F

12/14 15:25, , 19F
比起星座她們好像比較相信血型,我有朋友就是喜歡B型的人
12/14 15:25, 19F

12/14 15:25, , 20F
因為她覺得B型很有個性(特別)XD
12/14 15:25, 20F

12/14 15:46, , 21F
用馬捅水...那要是之後先生要親親抱抱咧?不就也間接???
12/14 15:46, 21F

12/14 17:22, , 22F
認同B型散漫的說法+1...
12/14 17:22, 22F

12/15 01:58, , 23F
很酷耶 不過如果不想離婚可能還是不能用這些招數
12/15 01:58, 23F

12/20 12:45, , 24F
不認同血型歸類.我A型.我也很散漫.......
12/20 12:45, 24F

12/20 12:45, , 25F
原原PO老公要求,我半項都做不到...哈哈.
12/20 12:45, 25F
文章代碼(AID): #1GohDPfY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ohDPf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