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Aeluin)時間13年前 (2012/12/14 12:05), 編輯推噓19(245181)
留言210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9/30 (看更多)
沒有人覺得罵人就是不對嗎? 難道結婚了就有權利罵人、管人? 在不影嚮人的範圍之內,自己粗心是自己的錯,如果說自己知道犯了錯, 摸摸鼻子自己整理,那為什麼還得討罵?為什麼被罵是應該的?再說有時 自己知道犯錯,已經很難過了(有在反省),還要被罵,這真的有些不近 人情。 ---------- 舉例: 有時候我會做一些蠢事,我「已經得到教訓」,也知道下回不能這樣了。 事後和老公提起,老公常常會說:你可以這樣、那樣,就好了啊。 問題是我已經知道了,也不需要人家再次提醒;老公如果可以笑笑地說一 聲,下次小心些哦。那不是更令人窩心? ---------- 至於會影嚮到共同生活空間的部分,則是應該一起商量好該怎麼做,但是 寬容一些,完全照規距來不能有一絲錯,是在軍中生活嗎?老公也不是上 司,老婆忘了就提醒一聲,罵了真的會比較改進嗎?會忘還是會忘,粗心 一樣粗心。不同的是發現自己壞了規距後會想辦法彌補或隱瞞,這樣有比 較好嗎? 真的是自己生活上漫不經心也不需要被罵吧?不小心弄翻杯子,以後就知 道杯子要怎麼放比較好,在坐的時候也會多注意自己的肢體動作。 得一次教訓,學一次乖。經驗是會累積的。 無論如何,先罵人的就有錯。不管被罵的人錯有多少。 很多人都忘了「親近生侮慢」,愈親近的人其實應該要愈尊重才是。 ※ 引述《applecake (小小的幸福)》之銘言: : ※ 引述《mainsa (科科)》之銘言: : : ??? 是原本就該是你要帶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該被念 : : 不然他自己也忘記 好像沒資格念你 : : (在) 到底是多髒去摸門把才會被念 如果不是很龜毛的人 : : 那我懷疑你本身問題很大 請保持手腳乾淨好嗎........ : 因為我用過公司的電腦 然後握家裡廚房的門把 沒有先洗手 : : ..........這項真的太超過了 他不唸你的話難道你就覺得沒錯嗎? : : 這已經不是一時大意會出現的情況了 : 因為我們家的規矩是 只要碰過室外的褲子 就不能坐在家裡的任何地方 : 但是沒有分 哪些一定要在家裡穿 哪些一定要在外面穿 : 那天我打算穿室內褲走去面交 走到門口時是我老公說 騎摩托車去吧 我就去了 : 而且面交回來後 我是進來才想到 啊 穿錯褲子了 並沒有污染室內 : P.S 我原生家庭的生活習慣並沒有分室內室外褲 : : 這個叫做沒規矩 如果我在家裡這樣絕對會被我媽罵死 : : 物歸原處應該是基本習慣 還要別人唸也太被動了 : 這個是我生活習慣不好 我沒話說 : : 喔 做錯事還反抗 這代表你根本沒聽進去 你老公收斂應該只是暫時忍下來 : : 但是如果你情況沒改善 只會變成忍無可忍 到最後大爆炸而已 : : ........... 你往哪邊坐下 為什麼會勾到杯子? : : 如果杯子好好的在桌上 那你是往桌上坐下? ----- 非常沒規矩 : : 如果你是往椅子坐下 那你把杯子擺在椅子上? ------ 還是很沒規矩 : : 如果杯子在桌上 你也往椅子坐 這樣還能勾到 那........ 這動作也太誇張的大了 : 因為我把杯子放在桌邊 我拿著手機等來電時 垂直坐下 手肘勾到杯子翻了 : : 連續犯錯第二發 不知道為什麼蓋子突然鬆開??????? : : 哪有什麼好不知道的 就是上一個用的人沒蓋好 : : 說不知道根本是推託之詞 感覺上一個用的人八成就是你 : 的確是我在用的 但是那個是按壓式的冷洗精 : 我真的不曉得也不能預期我從壓嘴提起瓶子時 蓋子會脫落 : : (上我的網?) : : 連續犯錯第三發 洗衣服洗到漏掉一件 這......... : : 你連續犯錯兩次就算了 結果還因為趕著回去上網而犯下第三次錯 : : 這就算是仙人也會發火好嗎? : 因為我洗完就擰乾 堆在臉盆周圍 然後最後再用手全部拿起 拿去洗衣機放 : 沒注意到的確是我的問題 但不是因為急著上網 你也太會聯想 : : 而且你居然還有臉不爽 短時間犯錯三連發 你老公也沒有罵你 : : 結果你居然還不爽 他會有以下的行為根本是你逼出來的 : : 他忍不下去終於崩潰了 我只能說拍拍 因為他不崩潰還真的很難 : : 結果你也崩潰了 WHY????????????????????????????????????????? : : 這件事真的很荒謬 但是荒謬的人事物都是你自己造成的 : : 我看到你笑我都快哭了 這是在演鬼片嗎? 嚇死我了........ : 我不曉得你為什麼那麼激動 : : 你並不是因為嫁人討罵 而是因為做錯事討罵 你在任何人面前做出這種事都會討罵 : : 並不是有善後就不算做錯事好嗎? 講的好像有善後很偉大一樣 這........ : : 而且不被怪罪就謝天謝地了 你沒有怪罪別人並不很偉大 而是應該的 : : 你到底為什麼會認為自己犯錯可以怪罪別人啊??????????????? : : 我看到都快要崩潰了 你老公忍那麼久才崩潰還真是難為他了 : 好險你不用每天看到我 不然害你崩潰 我也不知道該怎辦 : : ........................................................ : : 你永遠都達不到的境界並不是他要求太高 : : 而是所有人不用特別注意就可以輕鬆辦到的境界 : : 你只要對周遭事物多用點心 這些問題九成九不會再發生 : : 會一再發生這種問題並不叫粗枝大葉 而對方因此忍耐不了也並沒有問題 : : 如果你因此想要離婚 那我覺得妳先生應該會又無奈 但又鬆了口氣才是 : 謝謝你的建議! : 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要對你解釋那麼多 不過還是解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24.137

12/14 12:36, , 1F
如果好好講都沒有用才會搞到罵人吧,說有在反省卻老是不改,
12/14 12:36, 1F

12/14 12:36, , 2F
這樣也不叫做真的反省
12/14 12:36, 2F

12/14 12:38, , 3F
好好講都沒用就別講,別人的提醒會讓人可能學不到教訓
12/14 12:38, 3F

12/14 12:39, , 4F
我認為先罵人不一定就是錯 但我還是不愛用罵的
12/14 12:39, 4F

12/14 12:42, , 5F
除了電池沒擺回原處以外其他都是不可抗力的因素,是要怎
12/14 12:42, 5F

12/14 12:42, , 6F
如果別人提醒了卻還是學不到教訓,這要怎麼反省?
12/14 12:42, 6F

12/14 12:43, , 7F
麼改,就像櫻桃小丸子裡的小丸子常常會忘記帶東西,這不
12/14 12:43, 7F

12/14 12:43, , 8F
是說改就可以改得掉的
12/14 12:43, 8F

12/14 12:43, , 9F
而且他不小心弄掉杯子是可以改善???有時就是會不小心啊
12/14 12:43, 9F

12/14 12:44, , 10F
就自我優越感和支配欲啊
12/14 12:44, 10F

12/14 12:44, , 11F
還有室內褲穿到外面去有什麼關係嗎??他老公是有潔癖吧
12/14 12:44, 11F

12/14 12:45, , 12F
像我爸媽常上廁所完不洗手,屢勸不聽,不就要抓狂了!
12/14 12:45, 12F

12/14 12:45, , 13F
虧我媽還是超愛乾淨的大王,但她也是上廁所完不洗手
12/14 12:45, 13F

12/14 12:46, , 14F
給oxylin:不提醒比較學得到教訓,但是夫妻之間除了罵以外
12/14 12:46, 14F

12/14 12:46, , 15F
難道沒別的溝通方式嗎?
12/14 12:46, 15F

12/14 12:47, , 16F
既然生活在同一屋簷下,既然是同一家人,不能多一點包容?
12/14 12:47, 16F

12/14 12:48, , 17F
不提醒的前提是妳意識到自己做錯了,如果根本沒意識到做錯,
12/14 12:48, 17F

12/14 12:49, , 18F
另外,罵人並不是一個好的溝通方式,要讓人知道他犯了錯
12/14 12:49, 18F

12/14 12:49, , 19F
有各和的方式,不一定要用罵的吧?
12/14 12:49, 19F

12/14 12:49, , 20F
那要怎麼學到教訓?
12/14 12:49, 20F

12/14 12:50, , 21F
沒有幾個人喜歡罵人吧,會罵人通常都是講N次都沒有用才開罵
12/14 12:50, 21F

12/14 12:50, , 22F
以原PO弄掉杯子為例,他也自己善後了不是?如果原PO不認為
12/14 12:50, 22F

12/14 12:51, , 23F
當然未必要用罵的,但是好好講妳又說不一定學得到教訓,那到
12/14 12:51, 23F

12/14 12:51, , 24F
善後麻煩,而同樣繼續弄掉杯子,那麼罵也不一定有用吧?Y
12/14 12:51, 24F

12/14 12:51, , 25F
到底要怎麼辦才能不再發生?
12/14 12:51, 25F

12/14 12:52, , 26F
那是現在沒有小孩吧,如果有了小孩還這樣粗心大意的,不太好吧
12/14 12:52, 26F

12/14 12:52, , 27F
那就包容吧,那是自己的老婆啊,有什麼不能接受的呢?
12/14 12:52, 27F

12/14 12:54, , 28F
每個人都有他好與不好的地方,改變自己比改變別人還要容易
12/14 12:54, 28F

12/14 12:54, , 29F
既然要談包容,為什麼不能包容老公讓他罵一罵發洩脾氣呢?
12/14 12:54, 29F

12/14 12:57, , 30F
別這麼衝動,你又不是applecake版友
12/14 12:57, 30F

12/14 12:57, , 31F
恕我無法同意您的說法,有多少願意讓人罵一罵發洩脾氣?
12/14 12:57, 31F

12/14 12:57, , 32F
推 為什麼"比較乾淨"的人就可以又罵又念
12/14 12:57, 32F

12/14 12:59, , 33F
又不是老師或老闆 吵的也都是小事情 為什麼不照著他的
12/14 12:59, 33F

12/14 13:00, , 34F
作法就是該罵 該反省 這種人自己才要反省
12/14 13:00, 34F

12/14 13:01, , 35F
前文說什麼打翻杯子被罵 我也會這樣罵我女兒 因為她打
12/14 13:01, 35F

12/14 13:01, , 36F
番我要擦 原PO都多大的人了 還要位這種事情"被罵" 聽來
12/14 13:01, 36F

12/14 13:02, , 37F
真是非常不可思議
12/14 13:02, 37F

12/14 13:06, , 38F
所以了,包容也不是可以無限上綱的東西阿
12/14 13:06, 38F

12/14 13:10, , 39F
推這篇 不懂為什麼有人覺得罵人很正常
12/14 13:10, 39F
還有 131 則推文
12/15 01:34, , 171F
本立而道生啊
12/15 01:34, 171F

12/15 01:35, , 172F
這個CASE中 如果老公有自覺自己脾氣是差的 也就不會罵
12/15 01:35, 172F

12/15 01:36, , 173F
得那麼天經地義 還越想越氣說都是你害我脾氣月來越差
12/15 01:36, 173F

12/15 01:36, , 174F
若是他不這樣罵 而用別的方式 老婆也不會越加反感 兩人
12/15 01:36, 174F

12/15 01:38, , 175F
嫌隙越大 老公都自認高瞻遠矚 要老婆絕對服從 這樣的
12/15 01:38, 175F

12/15 01:38, , 176F
關係本來就有問題 只是藉由整潔或粗心的點發出來而已
12/15 01:38, 176F

12/15 01:55, , 177F
如果會說"害我脾氣越來越差"不就是自覺脾氣是差的嗎???
12/15 01:55, 177F

12/15 01:56, , 178F
"要老婆絕對服從"的推論也很怪,已經有腦補之嫌
12/15 01:56, 178F

12/15 01:59, , 179F
會造成莫大傷害(如燙死小孩)不也腦補
12/15 01:59, 179F

12/15 02:00, , 180F
"自覺脾氣差並怪別人"和"自覺脾氣差也有不對"不同喔
12/15 02:00, 180F

12/15 03:13, , 181F
我沒說燙死小孩囉,那又是你自己腦補啊,我說的是身邊案例
12/15 03:13, 181F

12/15 03:13, , 182F
我說燙傷10%怎麼你就可以腦補成燙死啊..╮(﹋﹏﹌)╭..
12/15 03:13, 182F

12/15 03:19, , 183F
燙死是指舉例啦 也可淹死或悶死 都是無可彌補的傷害
12/15 03:19, 183F

12/15 03:24, , 184F
燙傷10%就已經是無可彌補的傷害囉,可能別人家小孩你沒感覺
12/15 03:24, 184F

12/15 03:27, , 185F
她娘只能說,沒燙到臉算是不幸中之大幸
12/15 03:27, 185F

12/15 03:28, , 186F
也許有人覺得只要沒燙死,其他部位可以植皮可以美容,都還算
12/15 03:28, 186F

12/15 03:28, , 187F
可以彌補吧......
12/15 03:28, 187F

12/15 03:35, , 188F
我沒有再講你的朋友喔..另外若說燙死無法彌補 並非就是
12/15 03:35, 188F

12/15 03:36, , 189F
說燙傷就可以彌補或沒關係 雖然這不是重點啦 但既然都
12/15 03:36, 189F

12/15 03:37, , 190F
提到了就別搞混
12/15 03:37, 190F

12/15 11:25, , 191F
連罵都不行 難怪台灣家庭教育越來越差
12/15 11:25, 191F

12/15 12:46, , 192F
先罵就是錯?真的是教育愈來愈差 小孩愈來愈難教的典範
12/15 12:46, 192F

12/15 17:09, , 193F
罵就是錯?是道理說不贏換戰態度嗎?再說是唸是罵還不知吧
12/15 17:09, 193F

12/15 22:02, , 194F
對呀!就是連罵都不行,所以現在很多小孩沒事就嗆老師
12/15 22:02, 194F

12/15 22:02, , 195F
「驕」爸媽的啊!喔~~還有不給錢被唸就殺父母的呢!
12/15 22:02, 195F

12/15 22:03, , 196F
看來就是那些版友罵不得的教育觀吧!
12/15 22:03, 196F

12/15 22:03, , 197F
這麼高道德標準的人,想必活到現在也沒罵過人吧!!嘖
12/15 22:03, 197F

12/15 23:33, , 198F
成人做不好就別怕被罵...大人大種了,以後被小孩笑
12/15 23:33, 198F

12/16 22:27, , 199F
不就是生活習慣不同 配偶不是小孩 請學會彼此尊重
12/16 22:27, 199F

12/17 00:44, , 200F
樓上的,小孩也需要尊重好嗎,什麼叫配偶不是小孩??
12/17 00:44, 200F

12/17 00:44, , 201F
請學會彼此尊重??
12/17 00:44, 201F

12/17 00:45, , 202F
搞不好小孩做的都比原原po好呢!
12/17 00:45, 202F

12/17 01:01, , 203F
A做錯是不行罵喔?! B配偶不是小孩需尊重
12/17 01:01, 203F

12/17 01:02, , 204F
A阿小孩是不用尊重喔?! <--這啥鬼打牆
12/17 01:02, 204F

12/17 01:36, , 205F
看你說話的方式.你真的有結婚或交往嗎?看來是沒有吧~呵呵~
12/17 01:36, 205F

12/17 03:17, , 206F
這個... 如果樓上是指本人... 已婚有子
12/17 03:17, 206F

12/18 03:49, , 207F
奇怪 翻倒東西又不是叫你擦 是在要罵什麼看不順眼什麼
12/18 03:49, 207F

12/18 03:51, , 208F
還有什麼怪理論 你翻倒這個所以一定會翻倒那個嗎
12/18 03:51, 208F

12/18 03:52, , 209F
這跟我爸當年狂念的你假日都睡這麼晚平日怎麼可能自己早起
12/18 03:52, 209F

12/18 03:54, , 210F
上學的理論有同宮異曲之妙唷 不重要的事情散漫有關係嗎???
12/18 03:54, 210F
文章代碼(AID): #1GogLnSi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ogLnSi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