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兔天使小小)時間13年前 (2012/12/14 10:24), 編輯推噓10(12244)
留言58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30 (看更多)
讓我想到一個故事: 一對夫妻,老公上班族,老婆家庭主婦; 因為某些原因,老婆需要定期吃藥,希望老公可以回家經過藥房順便拿一下。 老公有點粗線條,常到家看到老婆才忘了拿藥,又跑回藥房拿藥。 發生多次的下場就是老婆也受不了了,跟姊妹抱怨說 "下次他再忘記,我就要跟他離婚,他的心中沒有我" 基於勸和不勸離,姊妹給了他個建議: "往後拿藥的日子,他下班前你打電話他說你要吃口香糖" 後來老公就再也沒有忘記了。 當然現實生活沒有故事來的完美,需要更大的智慧去克服各種狀況 講這麼多跟沒講一樣~ 就我自己來說,我未來的老婆也是粗線條,常忘了一些東西 久了也就知道她甚麼東西會忘記,那時候我就自己準備~ 她的副駕駛功能很差,導航功能都留在百貨公司中; 開車上路的時候我都自備TomTom 她房間常常很亂,唯獨對床很有堅持,床很乾淨,穿過的衣服或包包都不能放床上。 偏偏我不喜歡把重要的東西放在很亂的地方,怕找不到。 你要的是跟妳老公商量溝通,應用生活技巧改變這些狀況, 當雙方會去質疑為什麼老是有這種狀況的時候,請用心動手改善; 單純的質疑與抱怨不會改變任何狀況,褲子脫一半沒有人會爽。 舉例: 容易打翻桌上的杯子,只要加大桌子與椅子之間的空間,自然可以減少這種狀況。 東西會亂放,那就規劃空間並做標記,有時喝水上廁所順手收一下, 也請老公睜隻眼閉隻眼,不要要求到任何一秒都要整潔。 當然,最後的結果還是取決你與老公溝通商量的結果~ 從你的敘述中,妳老公也不是不吃硬; 你是女方,有天生的優勢,眼淚跟抓住老二就是你的武器。 哀兵政策,假裝折磨自己,不行了就作勢威脅。 例如最後一招作勢威脅: 我覺得我配不上你,我們先分居冷靜一下。 過幾天他總覺得回家跟睡覺都少了甚麼,他就懂了。 尤其是天冷的時候,更容易發揮效果~ ※ 引述《applecake (小小的幸福)》之銘言: : 根據我老公說 我就是神經大條 : 我之前還不覺得 之後被他說得好像真的是這樣 : 比較容易忘東忘西 : 打翻杯子 或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 : 老公因為這樣子生我氣不知道 n 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180.175

12/14 10:26, , 1F
為什麼事先查路線是副駕駛的責任?
12/14 10:26, 1F

12/14 10:27, , 2F
眼淚跟抓住老二就是你的武器…我笑了…哈哈XDDDD
12/14 10:27, 2F

12/14 10:28, , 3F
分居那招還真爛
12/14 10:28, 3F

12/14 10:29, , 4F
口香糖那招不是東京愛情故事的梗嗎?
12/14 10:29, 4F

12/14 10:38, , 5F
你的舉例很中肯 我會努力記住的 至於最後一招 我的確有
12/14 10:38, 5F

12/14 10:38, , 6F
想過 也不是想威脅他 只是覺得生活好累 老公也不開心
12/14 10:38, 6F

12/14 10:39, , 7F
說是最後一招就是不要亂用,悟空也是到最後才用元氣彈
12/14 10:39, 7F

12/14 10:39, , 8F
不過那招一用萬一剛好正中下懷就GG惹
12/14 10:39, 8F

12/14 10:39, , 9F
那是你的底牌,別太早掀開
12/14 10:39, 9F

12/14 10:40, , 10F
正中下懷才剛好,applecake往後人生就開懷了
12/14 10:40, 10F

12/14 10:41, , 11F
如果真的能開懷,那也算是不錯
12/14 10:41, 11F

12/14 10:42, , 12F
給1F,我們開車有分工合作,怎麼分你管不著
12/14 10:42, 12F

12/14 10:43, , 13F
太多版友把別人的婚姻當自己的婚姻來處理~
12/14 10:43, 13F

12/14 10:45, , 14F
100對夫妻,就有100種相處方式,只能舉例說明
12/14 10:45, 14F

12/14 10:46, , 15F
重點是背後的意義,在於雙方都能接受這樣的模式
12/14 10:46, 15F

12/14 10:48, , 16F
我沒有管的意思,那是基於好奇的問句。
12/14 10:48, 16F

12/14 10:48, , 17F
如果你們覺得OK又不嫌麻煩那當然沒問題~
12/14 10:48, 17F

12/14 10:51, , 18F
只是你的寫法是:"她的副駕駛功能很差" 看起來很像是在說這
12/14 10:51, 18F

12/14 10:51, , 19F
本來就是坐副駕駛座的人的工作,所以才想問你,
12/14 10:51, 19F

12/14 10:51, , 20F
你回答是那是你們夫妻之間自己決定的分工,這就是我想知道
12/14 10:51, 20F

12/14 10:52, , 21F
的。
12/14 10:52, 21F

12/14 10:54, , 22F
其他人我不清楚 我生活週遭大多是副駕位子要看地圖.
12/14 10:54, 22F

12/14 10:54, , 23F
規劃跟執行本就兩回事,執行面有問題就想辦法解決
12/14 10:54, 23F

12/14 10:55, , 24F
原來這是常態啊? 受教了
12/14 10:55, 24F

12/14 10:55, , 25F
開車還要翻看地圖,分心開車有多危險,這不用提吧
12/14 10:55, 25F

12/14 10:56, , 26F
那假如一個人出門怎麼辦呢?
12/14 10:56, 26F

12/14 10:56, , 27F
我是好奇才問的喔,因為這跟我生活的世界不太一樣
12/14 10:56, 27F

12/14 10:58, , 28F
imoimo版友,不需要太執著細節,因為那真的不關你的事情
12/14 10:58, 28F

12/14 10:59, , 29F
一個人出門就開慢點嚕~ 了不起雙黃燈按下去
12/14 10:59, 29F

12/14 11:01, , 30F
所以我才說100對夫妻就有100種相處模式,真的不需要太計較
12/14 11:01, 30F

12/14 11:06, , 31F
我在副駕駛座上從沒有導航的功能耶 頂多知道地址
12/14 11:06, 31F

12/14 11:06, , 32F
一個人出門時 就只能停路邊了呀 不過有副駕 副駕會看地圖
12/14 11:06, 32F

12/14 11:06, , 33F
總不能一個人出門還要用影分身 變個副駕吧
12/14 11:06, 33F

12/14 11:06, , 34F
我是搞不懂才問的,如果你不給問那就算了
12/14 11:06, 34F

12/14 11:07, , 35F
不過"未來的老婆"是還沒有結婚的意思嗎?
12/14 11:07, 35F

12/14 11:07, , 36F
而有副駕也不必停在路邊呀..^^ 我不知是不是常態啦
12/14 11:07, 36F

12/14 11:08, , 37F
我家是媽媽開車,她都自己出門前查地圖(爸爸不能靠)
12/14 11:08, 37F

12/14 11:08, , 38F
如果副駕查地圖是常態的話這可能對我來說是一個新知
12/14 11:08, 38F

12/14 11:08, , 39F
感謝回答
12/14 11:08, 39F

12/14 11:10, , 40F
不客氣 很高興能幫到你 還是要強調 我不知是不是常態
12/14 11:10, 40F

12/14 11:10, , 41F
僅為我生活週遭而已 不能泛用到全世界
12/14 11:10, 41F

12/14 11:10, , 42F
不過好像有道理耶,不然怎麼會叫做副駕駛
12/14 11:10, 42F

12/14 11:13, , 43F
跟imoimo道個歉,你真的是好奇寶寶~
12/14 11:13, 43F

12/14 11:14, , 44F
現在都有導航啦 可以不用翻地圖了
12/14 11:14, 44F

12/14 12:01, , 45F
我以為副駕是負責陪駕駛聊天說 讓他不要想睡覺XD
12/14 12:01, 45F

12/14 12:02, , 46F
我們家也是駕駛負責出門前先看地圖 或是開車前先看 不
12/14 12:02, 46F

12/14 12:03, , 47F
然如果駕駛自己沒個底的話很容易不小心錯過路
12/14 12:03, 47F

12/14 12:41, , 48F
藥都會忘記買了,口香糖會記得買才有鬼
12/14 12:41, 48F

12/14 12:53, , 49F
只是個故事,又何必在意細節,口香糖只是藉口,
12/14 12:53, 49F

12/14 12:53, , 50F
用意在於提醒老公日子又到了,別忘了
12/14 12:53, 50F

12/14 12:55, , 51F
有智慧與幽默感的作法,讓雙方不失裡子面子才是重要
12/14 12:55, 51F

12/14 13:35, , 52F
嗆怎麼分你管不著大概也算是一種幽默吧
12/14 13:35, 52F

12/14 13:35, , 53F
總之要協調啊
12/14 13:35, 53F

12/14 15:17, , 54F
這讓我想到我老公一向習慣我指路,結果有次載不看地圖的朋友
12/14 15:17, 54F

12/14 15:17, , 55F
他只好停在路邊自己看地圖...然後兩人就被搶了..
12/14 15:17, 55F

12/14 15:41, , 56F
就算有導航 我坐副駕還是常開gps查找地圖XD 有時一分心或
12/14 15:41, 56F

12/14 15:41, , 57F
路況不熟還是有可能開錯路= =
12/14 15:41, 57F

12/15 12:44, , 58F
不要亂教 最後一招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最討厭被威脅的感覺
12/15 12:44, 58F
文章代碼(AID): #1GoetBXF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oetBXF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