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因為粗枝大葉而吵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小不點的媽)時間13年前 (2012/12/14 09:52), 編輯推噓8(8015)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30 (看更多)
※ 引述《applecake (小小的幸福)》之銘言: : 根據我老公說 我就是神經大條 : 我之前還不覺得 之後被他說得好像真的是這樣 : 比較容易忘東忘西 : 打翻杯子 或東西不小心掉在地上 : 老公因為這樣子生我氣不知道 n 次 : 舉例來說: : 他出去買星巴克買一送一時,我沒提醒要帶折價券 就被他念 如果他也知道有折價券的存在,那他有啥資格唸?? 如果他不知道,妳等他買回來才跟他說~ 坦白說,我也不覺的這有啥好唸的,就下次再用掉就好了呀! : 我的手不再他認定的乾淨範圍內 去摸門把 也被他念 只有我覺的是妳老公有潔癖嗎? : 我一時大意將室內穿的褲子穿到室外並騎摩托車 也讓他不高興 這個…又不是穿著睡褲或內褲直接出門…是在不高興什麼~"~ 你們真的有必要好好溝通一下 夫妻是要互相包容配合,不是單方面的迎合對方吧 : 我隨手將他幫我換得手機電池放在椅子把手上 他也要念我 或許他是覺的這樣電池的下場大概是會被妳的神經大條又不小心撞掉到地上 然後~很可能造成磨損壞掉,接著就必需要買新電池了 所以~他在事情尚未發生前就先唸妳,希望妳以後不要這樣散漫 這如果是我大概也會碎唸一、兩句~然後順手就把它拿去放好或擺桌上 與其說是"念",不如說是提醒 就不知道你老公的"念",是哪一種程度了… : 一開始我是小媳婦被罵就隱忍下來 等他大爺脾氣變好 : 再來就是罵到煩了 我就出言反抗 老公才有點收斂 有些事,如果真的是自己也有不對或該改進的地方~當然要隱忍 再撒嬌的說聲「對不起~我知道錯了~以後我會盡量改進」之類的 如果是對方小題大作…那事後也要跟他撒嬌一下~希望他不要那麼容易爆氣吧 : 今天我接電話時 坐下時 不小心勾到杯子弄倒在我的褲子上 我老公就生氣了 : 不過因為他有收斂 沒有罵我 只是臉很臭的做自己的事情 這個…應該每個人都會覺的微怒唄… 但看以上妳老公唸妳的事件~這種事情對他而言應該算很嚴重了= =" 他還能忍住沒開罵,也表示他有努力想改變自己的態度 (但不爽的情緒還是會有唄…所以才會臭臉相對…) : 我就趕快收拾善後 把弄髒的地板擦一擦 : 順便把髒衣服放到洗衣機洗 然後把手洗的部份拿到浴室洗 : 結果拿冷洗精的時候 不曉得為什麼蓋子突然鬆開 倒了一點在地上 : 我怕被我老公發現 就順便也將整個浴室刷一刷 然後把手洗好的部份丟回洗衣機 反正沒被發現嘛!!妳還有順手洗了… 像我這種懶人…大概是直接用水把它沖乾淨而以0.0 再把這事件當笑話般的說給老公聽…讓他好好的笑笑我… : 然後就繼續上網的網 過了一陣子去裝水時 : 我老公就說 你難道沒看到你還有一件褲子在洗臉盆嘛?(不爽的口吻) : 我說沒有 然後去浴室看才發現我漏拿了一件 : 之後就換我不爽了 看了妳補充說明的~是已經先手洗過的 那的確是太粗心了,如果老公沒提醒妳,就這樣放著 很可能就會發霉臭掉了 不過這也沒啥好不爽的吧… 是說…雖然他為這種事不爽有點無聊,但妳好像也不該不爽啦 畢竟…是妳粗心在先的 : 過了幾十分鐘後 他就跑進來罵我說 你怎麼弄倒杯子的 : 我不知道你以後還會弄出什麼大事情來 : 我竟然看著他 就忍不住笑了 笑了???在他罵人的時候笑出來嗎?? 這樣他會更爆氣吧0.0 : 這件事情真的很荒謬 :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嫁人討罵?我並沒有不善後 也沒有怪罪別人 : 為什麼對我的粗枝大葉總是用放大鏡檢視 這句話,讓我忍不住的連想到我老公 他對我很好,也很疼我,但脾氣也不太好,也是個很愛用放大鏡檢視我的人 剛交往的前幾年我就常常為一些小事被罵到臭頭 連線上遊戲沒打好,人物被怪打死了,他都可以打電話臭罵我一個小時 是真的罵的很慘…罵到會讓我覺的無地自容,覺的我該挖個地洞躲起來 罵到我會直接跟他說:既然你眼中的我這麼爛,那你跟我在一起幹嘛? 所以…交往的前幾年就分手n次了… 每次分手幾個月後再合好時~他的個性就會稍微轉好 當然…我也漸漸的了解他的地雷有哪些,盡量的改正自己不被他喜歡的部份 直到現在,快十年過去了,他脾氣越來越好 不是說不再為這些事生氣,而是他懂得不要動不動就那樣發脾氣 類似的情況,由本來的大爆炸,變成小生氣,再變成小碎念,甚至一笑帶過… 我也了解到自己的缺點有哪些他不喜歡的該改進 不小心又踩到他地雷時~就趕緊道歉 彼此都看的到對方的改變後~經過溝通…也就不再那麼常爭吵了 現在過去被他罵的很慘的回憶,常常變成我們聊天時的笑點 我們都不懂,他當時為什麼可以為這些小事爆炸成那樣… 而我…滿心的感動這些年來他的改變 有句話說,本性難移 我想他並不是接受度變高,或者個性變好 而是因為對彼此的愛,讓他願意消化掉自己的情緒,換個方式表達不滿 : 寫到這裡 我忍不住掉下眼淚 我是不是不該繼續跟這個男人在一起了 : 他不開心 我也不開心 : 明明對我好的時候就很好 可是我永遠達不到他想要的境界 如果你們還沒結婚,我一定會跟妳說~分手好了,幹嘛和一個人交往來虐待自己 但你們畢竟是結了婚的,他為這些事在那不高興,的確很小題大作 但妳如果為這種事情而鬧離婚…或許會更是笑話一則 事情沒到離婚的地步吧!! 找個時間,好好的跟他撒撒嬌,溝通一下下 問問他可否不要一直拿放大鏡在檢視妳,不要總是動不動就對妳感到不滿 當然,妳也必須提出改進的方法 他受不了妳的粗心大意,那妳就盡量隨時提醒自己要小心,要小心,要小心 一個不小心做了他會不爽的事,馬上先開口道歉,然後快點善後 例如水杯弄倒了~就馬上說「啊!對不起對不起,我馬上清乾淨…你不要生氣…」 口氣小媳婦一點,誠心一點… 他就算真的很不爽,也不至於會大爆炸吧… 不知道這種第一時間馬上道歉的方式對妳老公有沒有用 只是剛好我和我老公以前有好幾年這樣的日子慢慢磨合 所以給妳點意見… 如果妳老公也是本來會爆氣,現在變成碎念或臭臉而以 那妳也要往好的地方看,這表示妳老公也很愛妳 所以他也盡量在修正自己的情緒了 實在不必要為了這種小事情就想要離開他 ((妳也說了他平常對妳很好的,不是嗎?)) 重點是…妳也必須改進自己粗心的個性… 至少,不要讓同樣的情況那麼常發生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4.102.60

12/14 09:54, , 1F
我是覺得真受不了 因此而離婚不算笑話啦 壓力不小耶
12/14 09:54, 1F

12/14 09:59, , 2F
能從罵一個小時到一笑帶過,你先生這是改個性了,很不簡單
12/14 09:59, 2F

12/14 10:11, , 3F
同樣把水打翻,一年一次跟一年一百次是完全不一樣的....
12/14 10:11, 3F

12/14 10:12, , 4F
推! 這篇很佛心啊!
12/14 10:12, 4F

12/14 10:15, , 5F
愛摸大~是真的很不簡單吶!所以我很驕傲嫁了好老公咩…
12/14 10:15, 5F

12/14 10:17, , 6F
大推最後一段!彼此都要克制和改善呀~
12/14 10:17, 6F

12/14 10:18, , 7F
你是被念的一方會願意改也很不容易,但是通常念人的一方要
12/14 10:18, 7F

12/14 10:19, , 8F
改我覺得更難,等於是提出要求的人要變成不再那麼要求
12/14 10:19, 8F

12/14 10:19, , 9F
愛的力量真了不起Q_Q
12/14 10:19, 9F

12/14 10:27, , 10F
頻率很重要啊
12/14 10:27, 10F

12/14 10:31, , 11F
從原文看不出發生頻率呀…所以也不用特別腦補囉~~
12/14 10:31, 11F

12/14 10:36, , 12F
原po自己被說之後也覺得好像是這樣,又說"n次",不會少就是了
12/14 10:36, 12F

12/15 01:13, , 13F
其實很多男性都因為男性賀爾蒙的分泌過多 造成情緒上的失
12/15 01:13, 13F

12/15 01:14, , 14F
控~~ 如果太過嚴重 可以去看一下心理醫生 讓病人了解自己
12/15 01:14, 14F

12/15 01:54, , 15F
像是經期或是孕期那樣嗎?
12/15 01:54, 15F

12/15 08:14, , 16F
說到賀爾蒙,憂鬱症也是一種賀爾蒙失調啊,而且也是會變得
12/15 08:14, 16F

12/15 08:15, , 17F
比起以前控制慾要強,控制慾有些時候是可以替代症狀的,
12/15 08:15, 17F

12/15 08:15, , 18F
有一種人藉由控制別人的行為來避免自己身上出症狀(下意識選
12/15 08:15, 18F

12/15 08:16, , 19F
擇這麼做)有點像成癮問題,但假如是因為生病才變這樣比較麻
12/15 08:16, 19F

12/15 08:16, , 20F
煩的是控制狂很容易找藉口說是對方的錯,對方不夠丁金才害
12/15 08:16, 20F

12/15 08:16, , 21F
自己要管東管西發脾氣,假如剛好對方個性散仙那更是好藉口
12/15 08:16, 21F

12/15 08:18, , 22F
所以還是要看程度,假如是全方面管理又家上情緒失控就.....
12/15 08:18, 22F

12/20 16:05, , 23F
imo說的我身有體會 我媽就這種人
12/20 16:05, 23F
文章代碼(AID): #1GoePG1e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oePG1e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