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育嬰假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竹)時間13年前 (2012/11/08 09:02), 編輯推噓9(908)
留言1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13 (看更多)
直接回一篇~ 板上只有我覺得你兒子很可憐嘛? 媽媽請育嬰假的考量只是為了不想讓大姑過太爽,而不是媽媽自己想不想陪小孩... 婚姻版、媽寶版隨便搜尋 一堆隔代教養、難過自己沒請(不能請)育嬰假、想自己帶小孩但卻沒辦法..的文章 今天婆婆疼女兒,願意幫她帶孩子,真的都和你無關。 硬要說的話,大姑的孩子本來就先讓婆婆帶了,   你是後懷孕的,都沒想過孩子出生後到底要誰帶,就理所當然的認為婆婆應該要帶   難道就因為是「內孫」,你的小孩出生後,大姑就要帶著小孩走人嗎? 大姑擔心婆婆沒辦法同時帶兩個小孩,才詢問你是否有請育嬰假~ 如果你要請,他的孩子繼續給婆婆帶。 如果你不請,他請保母照顧自己的孩子。(也沒說要你分擔保母費) 從頭到尾都是擔心婆婆無法同時照顧兩個孩子,以及自己的孩子是否能受到妥善照顧 但是你在懷孕期間都沒有想到「婆婆是否能同時照顧兩個孩子?」   還是就直接認為「等我孩子生了,大姑他們應該就會識相的離開吧…」   婆婆沒有自己提,搞不好也是不希望你認為他偏心。   但,你們卻都沒有站在婆婆的立場想過,而只是為了賭氣、不想被占便宜。   老實說,我覺得婆婆很可憐、你的小孩也很可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3.135.127

11/08 09:05, , 1F
大推!一切就為了賭氣...
11/08 09:05, 1F

11/08 09:08, , 2F
推這篇
11/08 09:08, 2F

11/08 09:13, , 3F
我常在想:現在的爸媽到底要做到什麼程度?到了這種年紀還有
11/08 09:13, 3F

11/08 09:13, , 4F
這種「阿嬤該負的責任」被要求,實在是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11/08 09:13, 4F

11/08 09:21, , 5F
但我想就因為長期相處過,所以原PO才會擔心被占便宜
11/08 09:21, 5F

11/08 09:29, , 6F
原po本來沒有在擔心被占便宜吧(我是指幫忙照顧大姑小孩)
11/08 09:29, 6F

11/08 09:30, , 7F
她第一篇文在意的是大姑是不是可以躲掉請保姆這件事
11/08 09:30, 7F

11/08 09:31, , 8F
會被叫去幫忙做家事什麼的 是推文大家在講她才跟著說的
11/08 09:31, 8F

11/08 09:40, , 9F
所以是大姑自己提議說 如果有需要 她會去找保母的
11/08 09:40, 9F

11/08 09:42, , 10F
結果卻被原PO直接解讀成 "大姑希望我請育嬰假 以免原有的
11/08 09:42, 10F

11/08 09:42, , 11F
免費資源被搶走"
11/08 09:42, 11F

11/08 10:52, , 12F
推,不過我覺得還是搬走是唯一解
11/08 10:52, 12F

11/08 11:50, , 13F
推。
11/08 11:50, 13F

11/08 13:14, , 14F
推 自己的小孩自己疼 為甚麼要別人哄
11/08 13:14, 14F

11/08 14:14, , 15F
推這篇
11/08 14:14, 15F

11/08 15:10, , 16F
小孩變成外婆證明自己當年沒錯的犧牲品
11/08 15:10, 16F

11/08 16:57, , 17F
推本篇!
11/08 16:57, 17F
文章代碼(AID): #1GcmISBv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mISBv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