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一起來當個婆婆殺手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mttttttt)時間13年前 (2012/11/07 15:20), 編輯推噓36(36017)
留言53則, 3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原po的提議都很實用 不過我想附帶一條: 不管要怎麼討好婆家 都別太為難自己 大家都一定希望當萬人迷 每個人都愛我 是多好的事 但有時候 就是會遇到不對盤的人 並不是說 自己或對方就是壞人 有時候僅是磁場不合而已 加上一點偏見、一點誤會、一點腦補 就.....這樣了 我有朋友婚前也是做到十足十 但婚後反被婆家拿來攻擊她的理由: 你以前都在騙人,假裝自己是好媳婦 為了就是要不擇手段嫁進來 連先生都有這樣的疑慮 所以之後只要有人問她 如何跟婆家相處 她都會回答: 作自己就好了,要為自己留一點進步空間 也是讓自己有一點喘息的餘地 所以我的想法是 不需要做到別人眼中的完美媳婦 只要問心無愧就夠了 一點愚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8.76.102

11/07 15:21, , 1F
推.問心無愧就夠了
11/07 15:21, 1F

11/07 15:22, , 2F
推~~畢竟很多人都是軟土深掘~~
11/07 15:22, 2F

11/07 15:26, , 3F
推!做越多的被嫌越多!真的是問心無愧就好了!
11/07 15:26, 3F

11/07 15:45, , 4F
推~盡自己心力就好~真的每個婆婆不太一樣
11/07 15:45, 4F

11/07 15:48, , 5F
推~!!
11/07 15:48, 5F

11/07 16:00, , 6F
推!非常推..我昨天看了也覺得 有必要活得那麼累嗎?
11/07 16:00, 6F

11/07 16:00, , 7F
真的問心無愧做自己 本來人跟人之間就很講投緣這件事
11/07 16:00, 7F

11/07 16:01, , 8F
推 而且婚前不要太周到也能過濾不良婆婆XD
11/07 16:01, 8F

11/07 16:04, , 9F
我媽年輕時為了婆家做牛做馬 被婆婆及大姑虐待 結果咧?
11/07 16:04, 9F

11/07 16:04, , 10F
所以我媽現在都叫我要be yourself..不要勉強自己
11/07 16:04, 10F

11/07 16:05, , 11F
推 urabp "婚前不要太周到也能過濾不良婆婆XD
11/07 16:05, 11F

11/07 16:07, , 12F
也推這篇,與人相處自然就好,不需要勉強自己當完美媳婦
11/07 16:07, 12F

11/07 16:08, , 13F
超有同感,老實說媳婦永遠贏不了兒子
11/07 16:08, 13F

11/07 16:09, , 14F
當妳曾花所有心思想當個好媳婦,卻發現
11/07 16:09, 14F

11/07 16:10, , 15F
當和「利益」衝突時,永遠是被犧牲的一方時
11/07 16:10, 15F

11/07 16:10, , 16F
就會想把心思時間花在自己朋友父母上了
11/07 16:10, 16F

11/07 16:12, , 17F
現在我都一分抗日兩分做表面七分扶植自己實力(誤
11/07 16:12, 17F

11/07 16:13, , 18F
是啊...不求和公婆要有多喜歡我 雙方相敬如賓就好啦(茶)
11/07 16:13, 18F

11/07 16:14, , 19F
推這篇也推coch大,問心無愧,基本做到就好.因為人心永遠不滿
11/07 16:14, 19F

11/07 16:14, , 20F
永遠猜不透,會很累.
11/07 16:14, 20F

11/07 16:47, , 21F
推這篇,演的那麼累幹什麼。問心無愧就好
11/07 16:47, 21F

11/07 16:53, , 22F
板上常有婆婆一相情願令人苦惱,也有一相情願的媳婦令人苦惱
11/07 16:53, 22F

11/07 16:54, , 23F
進退有據、問心無愧就好,一相情願實在越看越嚇人
11/07 16:54, 23F

11/07 16:55, , 24F
推這篇,而且若對自己的父母都沒有做到這樣,對公婆卻如
11/07 16:55, 24F

11/07 16:56, , 25F
此百般討好,換做我是女方父母,會覺得有點心寒
11/07 16:56, 25F

11/07 17:25, , 26F
本來就是相處自然,基本禮數有就好,但如果有令人無言的長輩
11/07 17:25, 26F

11/07 17:25, , 27F
當然也就有令人看不過去的晚輩,我真的碰過那麼很白目卻還一
11/07 17:25, 27F

11/07 17:25, , 28F
直認為是「做自己」的人...囧
11/07 17:25, 28F

11/07 17:26, , 29F
是說,這種人當然一直問心無愧啊XD
11/07 17:26, 29F

11/07 18:38, , 30F
那遇到這樣的人,我們也問心無愧就好啦XDDD
11/07 18:38, 30F

11/07 18:41, , 31F
我們只能要求自己,要求別人是很困難的
11/07 18:41, 31F

11/07 18:52, , 32F
推,為何要那麼累!
11/07 18:52, 32F

11/07 19:08, , 33F
推做自己 其實人跟人相處本來就是互相 人家怎麼對我們
11/07 19:08, 33F

11/07 19:09, , 34F
我們就怎麼對待人家 自然就好 太過刻意的討好其實很明顯
11/07 19:09, 34F

11/07 19:29, , 35F
真的要挑再怎麼樣都會挑 不要為難自己
11/07 19:29, 35F

11/07 19:29, , 36F
除了自己以外 都是別人 不可能去迎合每個人的胃口
11/07 19:29, 36F

11/07 20:08, , 37F
推!..我昨天看了也覺得 有必要活得那麼累嗎? +1
11/07 20:08, 37F

11/07 20:41, , 38F
推 如果原波和婆家住再一起 要演一輩子真的很累啊
11/07 20:41, 38F

11/07 21:06, , 39F
推問心無愧
11/07 21:06, 39F

11/07 21:32, , 40F
推!!太中肯了!!問心無愧做自己才是長久之道!
11/07 21:32, 40F

11/07 21:43, , 41F
問心無愧很好,但這板也很多問心無愧自覺是好太太好老公的
11/07 21:43, 41F

11/07 21:45, , 42F
上來求助或牢騷,婚姻中有時還蠻難忠於自己的原貌的
11/07 21:45, 42F
對我來說 夫妻關係跟婆媳關係(岳婿關係)是不一樣的 公婆畢竟是長輩,有太多顧忌 很難與晚輩有暢所欲言的良好溝通 但夫妻本來就該溝通 才能成立健康的婚姻狀況 自覺是好先生或好太太,卻得不到應有的對待 就更應該去跟另一半溝通 而不是問心無愧就好了 至於對待公婆 符合自己心中好媳婦的標準就可以了吧 (當然這種標準要適用於自己媳婦或女兒身上,雙重標準也很糟糕) 婚姻是重新審視自己 且在"愛自己"與"愛別人"的天平上抓到平衡點的重要契機 我是這樣想的(搔頭) ※ 編輯: mtyc 來自: 122.118.82.77 (11/07 21:59)

11/07 22:27, , 43F
推! 我愛你的觀點 :)
11/07 22:27, 43F

11/07 22:48, , 44F
推問心無愧就夠 要做到像原po那樣 對我來說真的好難XD
11/07 22:48, 44F

11/08 05:15, , 45F
這篇比較正常
11/08 05:15, 45F

11/08 06:56, , 46F
嗯要當婆媽殺手容易,但要當自己婆婆的殺手媳婦有先決條件
11/08 06:56, 46F

11/08 06:58, , 47F
我到現在還是老人殺手,但我婆婆常說我滿嘴話XD
11/08 06:58, 47F

11/08 07:00, , 48F
我花了些時間才學會問心無愧不被老人家的嘴和臉色打敗
11/08 07:00, 48F

11/08 09:42, , 49F
推這篇
11/08 09:42, 49F

11/08 15:48, , 50F
推~
11/08 15:48, 50F

11/10 01:22, , 51F
做自己最好。
11/10 01:22, 51F

11/10 01:24, , 52F
因為有些事情,所以我選擇什麼都不做。所以現在都不被干擾
11/10 01:24, 52F

11/10 11:38, , 53F
推這篇~勉強久了會有怨的~不健康^^
11/10 11:38, 53F
文章代碼(AID): #1GcWkc_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cWkc_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