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酒後吐真言?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bluevampire)時間13年前 (2012/11/07 03:59), 編輯推噓17(17012)
留言29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不知道原波有沒有算過養兩個小孩要多少錢... 我現在肚子裡的31w 大隻的1Y9M 等來年大寶上幼稚園 一個月的基礎花費是 1.5萬台幣的幼稚園費 (大陸就是貴啊..) 小隻還要請保母 早八晚六到府 2萬一個月 (阿姨可以包打掃洗衣帶小孩遛狗) 家庭一般開支 因為我們夫妻都在工作 所以外食多 一個月加上大寶餐費可能就要兩萬 小寶的奶粉尿布痱子粉沐浴精 粗估0.5w好了 還沒加上水電瓦斯房貸網路車子人情往來小奢侈的好料 一個月六萬就飛走了 而我也沒覺得這樣過有很浪費錢或是奢侈... 我已經很久沒再買名牌的東西 很久沒有出國 我知道做家庭主婦很難 因為我休產假的時候當過六個月的家庭主婦 光是整理家裡換尿布洗奶瓶洗小孩擦地板洗衣服擠奶哄小孩就會有一種瀕臨崩潰的感覺 可是如果是單薪家庭負擔以上的家計 我覺得也是很困難有壓力的 你先生的工作如果不是穩定型 像公務員那種 而是業務型 他壓力一定非常大 因為家庭的固定開支就是在那理 還有一些動不動就跑出來的變動開支 像是小孩感冒了 老丈人生日了 老婆產檢的費用 每一筆錢都是壓力 我們都希望老公可以昭九晚五固定時間陪妻兒小狗 又希望他能滿足家庭生計 但是事與願違 人生常常不是這麼完美 以我我老公為例 的確是朝九晚五 非常準時 可是他賺的就絕對不夠家庭開支 我的工作有時候要出差 最長一次要20天 但是我的收入就比他高 而且我很珍惜我在家他也在家可以和孩子一起相處的時刻 因為讓孩子感覺到爸媽是融洽的 有幸福的家庭生活 是很重要的! 我的父親在我小時候 也是應酬很多 造成我父母的爭執非常多 有時候還會拳腳相向 我記得我爸有時候應酬 我媽一直催 兩個人就會互嗆狠話 我媽在電話這頭 不開燈的房間裡 很用力的掛上電話 然後槌打枕頭 我爸回來之後醉醺醺的 兩個人大吵大鬧 然後小我三歲的弟弟開始大哭 我叫他回房間去睡覺 我媽吵著要跳樓 我爸氣得給她一巴掌 到客廳去睡 之後我媽開始大哭 小學六年級的我 坐在旁邊拍拍她安慰她 但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所以我長大就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有個會回家的爸爸 不暴燥亂生氣的媽媽 還有溫暖的家庭 我工作很忙 但是再忙我回家也會陪我兒子玩 晚上睡覺會抱著他唱歌給他聽 我曾經希望我跟我先生都可以昭九晚五 甚至我可以全職媽媽 但真的生了孩子才發現 現實不是如此 我需要花更多時間工作 才能讓孩子有水準以上的生活 原波真的要試著和妳先生溝通 不然就出去上班吧 擁有自己總比一直覺得自己在家庭中失去自己卻不知道怎麼辦來得對人生有把握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18.106.181

11/07 05:31, , 1F
實用
11/07 05:31, 1F

11/07 07:21, , 2F
推這篇
11/07 07:21, 2F

11/07 08:53, , 3F
字字辛酸,唉。祝福妳喔,親子關係只好重質不能重量了...
11/07 08:53, 3F

11/07 08:55, , 4F
對你的童年感同身受T T
11/07 08:55, 4F

11/07 09:29, , 5F
4萬, 小孩就要四萬, 一個保母一個幼稚園,還有基礎花費
11/07 09:29, 5F

11/07 09:31, , 6F
為什麼一個小孩和兩個小孩的費用差異不是只有*2而已orz
11/07 09:31, 6F

11/07 09:31, , 7F
推~
11/07 09:31, 7F

11/07 10:20, , 8F
我在上海念公立幼稚園 一個月RMB兩百多
11/07 10:20, 8F

11/07 10:28, , 9F
11/07 10:28, 9F

11/07 10:36, , 10F
樓樓上念小班,中班,還是大班?
11/07 10:36, 10F

11/07 10:47, , 11F
推~
11/07 10:47, 11F

11/07 10:52, , 12F
所以要請大家支持勞動條件改革, 不燃小孩永遠看不到爸爸
11/07 10:52, 12F

11/07 12:52, , 13F
11/07 12:52, 13F

11/07 14:10, , 14F
回i大 大班
11/07 14:10, 14F

11/07 14:14, , 15F
耶?上海公立幼兒園有這麼便宜?但是公立的一般很難進啊
11/07 14:14, 15F

11/07 14:17, , 16F
我在北京找到的私立夠便宜了,一個月也還是要一萬台幣
11/07 14:17, 16F

11/07 14:19, , 17F
就是這麼便宜 而且我們還是開學一半才進去
11/07 14:19, 17F

11/07 14:22, , 18F
我住的這區公立都是要靠關係才進得去的,私立的是剛好有一個
11/07 14:22, 18F

11/07 14:22, , 19F
名額要空出來才卡位卡到...不然得去更貴更遠的私立園
11/07 14:22, 19F

11/07 14:27, , 20F
有缺就可以進去了
11/07 14:27, 20F

11/07 14:40, , 21F
那真的要運氣夠好啊XD 我是等不了,畢竟孩子要準備上小學了
11/07 14:40, 21F

11/07 14:41, , 22F
早點進幼兒園才能多一點時間去適應
11/07 14:41, 22F

11/07 18:20, , 23F
還是台灣好
11/07 18:20, 23F

11/07 20:56, , 24F
自己不能陪就沒事,老公不能陪就世界末日啦,就沒爸爸啦
11/07 20:56, 24F

11/07 20:57, , 25F
話都給女人講就好了
11/07 20:57, 25F

11/08 03:56, , 26F
上海真的便宜,我同事也一個月七百在靜安
11/08 03:56, 26F

11/08 03:57, , 27F
無奈我在鄉下昆山。。。
11/08 03:57, 27F

11/20 22:53, , 28F
啊, 我可以找有在上海的板媽嗎?我明年生
11/20 22:53, 28F

11/27 23:14, , 29F
還是有了小三?感覺很多都是藉口,借題發揮
11/27 23:14, 29F
文章代碼(AID): #1GcMmP29 (marriag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cMmP29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