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苦惱]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這是一塊朵拉糕)時間13年前 (2012/11/06 13:34), 編輯推噓9(9032)
留言41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6 (看更多)
借標題一回 其實我最近也再思考一件事情 就是為什麼會有 '明知丈夫有小三卻死不離婚的元配' 有些甚至丈夫已經多年不回家了 都在外面跟小三買房生子組家庭了 原配身分證上還是硬要維持著一個名分 犀利人妻有一幕,是瑞凡拿離婚協議書進病房給安真簽。 安真不願意簽 恨恨的說'我為什麼要讓你們好過?' 這樣的報復心態乍聽之下似乎很爽 我痛苦也要讓你們痛苦 今天如果換成了自己,是不是也會像這一幕一樣, 心理想著'我為什麼要讓你們好過'、'我為什麼要成全你們'呢? 這種心態也許是許多原配死撐著不離婚的原因之一吧。 因愛生恨的報復心也會折磨彼此一生的。 我們看別人有外遇都會輕鬆的說離啊離啊 可是真的發生在自己身上或許也會那麼不甘心的報復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10.147.245 ※ 編輯: dorakao 來自: 123.110.147.245 (11/06 13:36)

11/06 13:36, , 1F
因為被情緒所蒙蔽,看不到其他的出口啊
11/06 13:36, 1F

11/06 13:37, , 2F
換方面想,不趕快逃出牢籠,丟給另外兩人,多快活!
11/06 13:37, 2F

11/06 13:37, , 3F
(該拿的拿一拿就可以閃人去享受自由了XD)
11/06 13:37, 3F

11/06 13:37, , 4F
'我為什麼要讓你們好過?' 這真的是很關鍵的元配心態
11/06 13:37, 4F

11/06 13:37, , 5F
要是我也會這麼想 會希望兩人永遠無法結合一生痛苦
11/06 13:37, 5F

11/06 13:38, , 6F
有愛就有恨 不甘心的狀態下報復心會很強 這是人性
11/06 13:38, 6F

11/06 13:38, , 7F
安真那幕演的其實很寫實
11/06 13:38, 7F

11/06 13:38, , 8F
其實這種想法根本沒用...只不過是在折磨自己罷了(攤手)
11/06 13:38, 8F

11/06 13:39, , 9F
也許是因為我愛自己比愛對方更甚許多
11/06 13:39, 9F

11/06 13:39, , 10F
是啊 所以我想知道到底是怎麼放下這種仇恨心理的
11/06 13:39, 10F

11/06 13:40, , 11F
這有時候真的就是人的個性問題了..愛恨都是自己選擇的
11/06 13:40, 11F

11/06 13:55, , 12F
那段很經典 為什麼要讓你們好過? 這問題該如何回答?
11/06 13:55, 12F

11/06 13:57, , 13F
我沒遇過外遇但遇過我媽的外遇,說真的以前很恨她
11/06 13:57, 13F

11/06 13:58, , 14F
我覺得現在還沒完全走出來....但我不會想報復了
11/06 13:58, 14F

11/06 13:58, , 15F
因為有些時候那些人搞外遇背叛人的潛意識只是想要傷害別人
11/06 13:58, 15F

11/06 13:58, , 16F
想要看著被傷害的人變成活厲鬼.....
11/06 13:58, 16F

11/06 13:59, , 17F
我覺得對被背叛被傷害的人來說,只要問自己要不要變鬼就好
11/06 13:59, 17F

11/06 13:59, , 18F
當然要放下還是需要時間,很少有人可以馬上轉換忘光光的
11/06 13:59, 18F

11/06 14:00, , 19F
嗯,我發現我會問的問題是:「我為什麼要讓自己痛苦?」
11/06 14:00, 19F

11/06 14:01, , 20F
想想以前不管是被好友背叛,被排擠,被傷害,我大多都是這樣
11/06 14:01, 20F

11/06 14:01, , 21F
想的,然後我就放下了XD
11/06 14:01, 21F

11/06 14:03, , 22F
抓媽的建議不錯!而我遇到類似狀況時的想法是:「反正失去
11/06 14:03, 22F

11/06 14:04, , 23F
我是你(們)的損失,我身上畢竟有她沒有的優點。」
11/06 14:04, 23F

11/06 14:06, , 24F
有時候,給自己一點信心,也可以幫助自己放下:)
11/06 14:06, 24F

11/06 14:16, , 25F
這種報復有時候根本只是報復到自己--用婚約綁著對方,
11/06 14:16, 25F

11/06 14:16, , 26F
同時也綁著自己啊
11/06 14:16, 26F

11/06 14:18, , 27F
價錢沒談好吧
11/06 14:18, 27F

11/06 14:39, , 28F
奇蒙子問題
11/06 14:39, 28F

11/06 14:48, , 29F
經濟問題也可能是 不然有錢人家一二三四個老婆為什麼不
11/06 14:48, 29F

11/06 14:49, , 30F
離婚:P 離開職場兩三年也許還回得去 離開一二十年怎麼
11/06 14:49, 30F

11/06 14:49, , 31F
找工作 經濟問題真的很悲哀阿
11/06 14:49, 31F

11/06 14:52, , 32F
爪媽說的,需要有點天賦異秉的人才辦得到 XDDD
11/06 14:52, 32F

11/06 14:53, , 33F
多數人還是需要多一些啟發和時空
11/06 14:53, 33F

11/06 15:25, , 34F
我想不離婚的都是不甘心+擔心沒有錢,不過讓自己的青春拖
11/06 15:25, 34F

11/06 15:26, , 35F
著這樣會比較開心嗎?就算不離婚,人家還是過的很快樂啊
11/06 15:26, 35F

11/06 15:49, , 36F
有些是要面子吧。死撐著不離寧讓老公去外面玩,怕被人說
11/06 15:49, 36F

11/06 15:50, , 37F
是棄婦...最近就碰上一個這種的....
11/06 15:50, 37F

11/07 08:24, , 38F
被狠狠背叛的難堪是難以放下的,需要時間去整理身心
11/07 08:24, 38F

11/07 08:24, , 39F
不想讓對方好過只是很正常的大家一起死的憤怒
11/07 08:24, 39F

11/07 10:42, , 40F
為什麼要讓你們好過? 我想應該是價碼談不好吧,不然拿錢
11/07 10:42, 40F

11/07 10:42, , 41F
走人,應該比有濫婚姻綁身更自由自在吧
11/07 10:42, 41F
文章代碼(AID): #1GcA61vZ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cA61vZ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