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 如何說服婆婆讓我繼續工作?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origin)時間13年前 (2012/10/30 13:13), 編輯推噓15(15023)
留言38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現在懷孕七個月 懷孕二個多月的時候找到一份砂石場的工作 是會計助理,工作內容不繁重 主要就是打打過磅單、幫砂石車過地磅稱重 記帳、製作電腦報表、請款單……等 都是很文書很簡單,對身體不構成負擔的工作 但婆婆最近一直問我要不要把工作辭了 好好休息待產(因為她說她最近看我好像很累,而且也懷七個月身孕了) 其實我自己是打算做到12月底 剩下最後一個月再來待產就好 因為身體狀況、寶寶狀況一切都安好 剩下這最後二個月能多做些就多做些 以後寶寶出生,就不能工作要在家裡好好照顧寶寶 懷孕前的存款又因為先前娘家爸爸生病而花光 (我現在是一個沒有什麼存款的人哪) 沒有存款又沒有工作的日子會讓人很慌 我自己是那種不能一整天待在家裡的人 妹妹還有二個多月才出來 如果現在就不工作乖乖在家待產 我好怕自己會慌張會胡思亂想 我喜歡自己現在的這份工作 工作真的很簡單 有時候沒事的時候就可以自己看自己的書 也有一個對員工很好的老闆 偶爾還可以跟砂石車司機聊聊天說說話 心情都開朗很多 我跟老公說了自己的想法 老公也不反對我繼續做 還願意支持我,說我自己想做什麼他都會支持 但婆婆私下跟老公說了好多次 希望我可以不工作回家待產了 版媽咪,我不想讓老公在我和婆婆間為難 所以我想自己去跟婆婆說 但我該怎麼說服婆婆讓我繼續工作呢? 我知道婆婆擔心我、關心我,才會這麼希望我乖乖在家待產就好 我該怎麼說才能讓婆婆知道我會很好,不要擔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4.221.180

10/30 13:18, , 1F
我是說有上班才會動來動去 到時候比較好生啦
10/30 13:18, 1F

10/30 13:19, , 2F
待在家裡待產怕運動量不足 到時候小孩很難生怎麼辦XD
10/30 13:19, 2F

10/30 13:20, , 3F
不是你強迫老公支持你的話,他就不會為難,讓他去說就可以了
10/30 13:20, 3F

10/30 13:21, , 4F
妳電電比較重要,因為婆婆的擔心是無解的。講也是沒有用的
10/30 13:21, 4F

10/30 13:21, , 5F
妳該做的就是好好小心保護好自己跟小孩。祝福妳。
10/30 13:21, 5F

10/30 13:25, , 6F
既然老公支持你,就讓他用實際行動表現吧
10/30 13:25, 6F

10/30 13:28, , 7F
讓他先回應,比萬一不小心造成誤會了,才要他出來挺好.
10/30 13:28, 7F

10/30 13:28, , 8F
庸人自擾之啊,自己要先侷限住自己,那就無解!
10/30 13:28, 8F

10/30 13:28, , 9F
沒上班一個人在家的話 萬一有什麼緊急狀況沒人幫忙更危險
10/30 13:28, 9F

10/30 13:29, , 10F
你這樣的態度才是真正讓你老公為難吧
10/30 13:29, 10F

10/30 13:32, , 11F
庸人自擾的地方是……?版大的意思是……?
10/30 13:32, 11F

10/30 13:40, , 12F
就不要辭職啊,會怎樣嗎?而且你保有工作到生產,還可以
10/30 13:40, 12F

10/30 13:40, , 13F
有產假、生育補助等福利,這些福利你婆婆又不能給
10/30 13:40, 13F

10/30 13:50, , 14F
有同住嗎?不然裝傻不就好了
10/30 13:50, 14F

10/30 13:52, , 15F
對啊 保有工作的話可以請有給產假和育嬰假 何樂而不為
10/30 13:52, 15F

10/30 14:07, , 16F
問問看公司吧
10/30 14:07, 16F

10/30 14:08, , 17F
工作->要婆婆同意->有沒有這麼聽你媽的話啊,你的自我認同?
10/30 14:08, 17F

10/30 14:08, , 18F
老公挺你出面講->怕他為難->那你就乖乖聽婆婆的話不就好了
10/30 14:08, 18F

10/30 14:08, , 19F
怕老公為難喔,那就乖乖的咩,以後小孩生下來會有更多問題
10/30 14:08, 19F

10/30 14:09, , 20F
,你就一切自己吞別讓老公為難咩
10/30 14:09, 20F

10/30 14:14, , 21F
我覺得不用麻煩,你就耳朵關上再撐2個月就好
10/30 14:14, 21F

10/30 14:17, , 22F
拿媽媽手冊給她看,裡面有各種職業內容建議休息的時
10/30 14:17, 22F

10/30 14:17, , 23F
10/30 14:17, 23F

10/30 16:12, , 24F
做你自己 裝聾裝瞎 他是能奈你何 就賴皮吧 誰管他啊
10/30 16:12, 24F

10/30 19:26, , 25F
為什麼你工作需要婆婆同意?你辭職她會給你薪水嗎?
10/30 19:26, 25F

10/30 21:14, , 26F
你婆婆會到你公司鬧到你做不下去嗎?還是會一哭二鬧三上吊
10/30 21:14, 26F

10/30 21:16, , 27F
?如果頂多是關心的詢問(或碎碎唸) 那有空打個電話說你
10/30 21:16, 27F

10/30 21:16, , 28F
狀況很好 讓你婆婆少擔心一點會不會好一點呢?
10/30 21:16, 28F

10/30 21:20, , 29F
看完其他版的文章屍體突然有點明白了
10/30 21:20, 29F

10/30 21:21, , 30F
怎麼結婚的時候很敢要求,婚後連上班都不敢自己作主了?妙
10/30 21:21, 30F

10/30 21:32, , 31F
因為拿了xx萬講話沒立場(?)我認真的,沒錢就是要工作
10/30 21:32, 31F

10/30 21:32, , 32F
啊!!!
10/30 21:32, 32F

10/30 21:47, , 33F
直接說你的想法……ok的
10/30 21:47, 33F

10/31 21:54, , 34F
就直接跟婆婆說妳缺錢就好啦
10/31 21:54, 34F

11/01 12:34, , 35F
不懂妳耶~有啥好煩惱的?? 是嫌懷孕挺個大肚子還不夠累嗎?
11/01 12:34, 35F

11/01 12:35, , 36F
妳老公都不反對妳工作,那妳有什麼好煩惱的?
11/01 12:35, 36F

11/01 16:33, , 37F
幹嘛說服...就不辭職繼續做你的.婆婆囉嗦就說老公叫你不
11/01 16:33, 37F

11/01 16:34, , 38F
用辭
11/01 16:34, 38F
文章代碼(AID): #1GZs8FE2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Zs8FE2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