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 家有保險業務老婆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資訊狗)時間13年前 (2012/10/18 15:22), 編輯推噓18(18061)
留言79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篇我也不知是來討拍還是討罵,可能只是我需要宣洩。 之前老婆有上班時總是會貼補一些家用 後來不上班後,我就將提款卡給她,我只關心會不會超支。 有時超支,我問一下,她就會發飆,我也就摸摸鼻子認了。 2年前她被之前賣她保險的一位處經理拉去做保險(在保險之前又跟姊姊做雅芳,但沒成功) 她自己也很努力的考上各項證照,於是乎就開始做了保險業務員。 我想說既然開始上班,應該跟之前一樣,可以貼補家用。 當然我也捧場了2個基金,我老母甚至買了100萬。 但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她說"她沒賺到錢",她只是覺得去那裏充實自己很快樂,有成就感。 由於她半年升主任,另半年有通過考核,我就很懷疑她的說法。 再經過一些爭吵和妥協之後,我採取的方式是, 我依然給她我的提款卡,但是裡面每月只有22000-25000。 剩下的薪水我都先還透支型房貸,且其他家用、帳單都我來支付。 她依然堅持她"平均"每個月賺不到13000,就這樣過了半年多。 最近我認試了一位她們同公司的業務,他很驚訝我老婆跟我說的數字, 並跟我透露了過主任,過考核的條件(FYC) 我才知道原來她平均月收入是20000以上, 剛好我老媽跟我說2個月之前又跟我老婆買了投資型40萬(我老婆都沒跟我說)。 當然,我是有點生氣,認為夫妻間不該隱瞞。 剛好她在FB上又分享了"原來老婆是天使",於是我就在那篇留言..夫妻要誠實以對,角色對調,老公也是天使....(這點我有點幼稚,也很後悔) 用whatapp簡訊跟她抗議,沒想到,她又發飆了。 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然後開始沒邏輯的亂扯, "我已經兩個月領2千多了"(我內心OS..但是平均2萬多) "您的兩個基金都是我繳的,您都沒給我,都我咬牙硬繳,不然解約好了"(我內心OS..我每個月給的22000-25000 裡面就包含這了。) "我就是退傭給您媽,才會活不下去"(我內心OS..之前退佣我老母,不是都說好的?我老母沒買您也昇不了主任,過考核) "我業績差,都是晚上回來做飯顧小孩,無法加班"(我內心OS..我準備早餐,您晚餐,而且您晚上外出,我也沒阻止過,甚至有時還開車載) 唉。我只好道歉,認錯,畢竟老婆是自己選的。 ========================================== 補充一下, 1.目前她有退佣的只有我老母,我的和我妹的她都沒退 2.目前保險並不好做,所以她成交比較多的真的是親朋好友, 我想今年下半年的考核他可能過不去。 ===========今晚更新======================= 今天下班回家,依然擺臭臉給我看。似乎一切都是我的錯,不該知道她賺多少, 很多鄉民丟水球給我建議,我很感謝。 其實我的能力每個月給她基本工資(22000),付完家裡基本開銷, 還有剩啦,只是我覺得保險和直銷真她X的害人不淺。 我昨天才找到這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779265&p=5#8237384 真是一語道破台灣目前保險業的現況。與大家分享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00.2.1

10/18 15:31, , 1F
保險業務沒有底薪~佣金就是薪水~退佣等於把薪水都給你了
10/18 15:31, 1F

10/18 15:33, , 2F
姑且不論你老婆是不是真的平均有二萬以上..但你要小心,說不
10/18 15:33, 2F

10/18 15:33, , 3F
定她是自己貼錢衝業績,你家有大洞你都不知道....
10/18 15:33, 3F

10/18 15:34, , 4F
利用親人衝業績升等只有一開始好看,之後的業績壓力很恐怖
10/18 15:34, 4F

10/18 15:34, , 5F
月收2萬是包含佣金吧~那退佣的確是會沒賺到錢~
10/18 15:34, 5F

10/18 15:38, , 6F
我家是不跟會退佣金的保險業務往來~業務把薪水退給我~
10/18 15:38, 6F

10/18 15:39, , 7F
等於他沒有收入或收入減少~沒收入怎麼可能做得久跟他買
10/18 15:39, 7F

10/18 15:39, , 8F
做保險就最怕像你老婆這樣專找自己人拉業績....你注意點吧
10/18 15:39, 8F

10/18 15:39, , 9F
遲早變孤兒保單
10/18 15:39, 9F

10/18 15:42, , 10F
親人開發業績是最恐怖的一種 保完一輪 沒客源就準備掰囉
10/18 15:42, 10F

10/18 15:47, , 11F
月薪兩萬應該是包含退傭部分 才會有這種認知落差
10/18 15:47, 11F

10/18 15:57, , 12F
比較懷疑 每個月固定的22K~25K 除了基金之外還用在哪裡
10/18 15:57, 12F

10/18 16:24, , 13F
我覺得有鬼,老公質疑一下就哭天喊地的,這是夫妻的溝
10/18 16:24, 13F

10/18 16:24, , 14F
通之道嗎?
10/18 16:24, 14F

10/18 16:27, , 15F
退傭就沒薪水啦/_\
10/18 16:27, 15F

10/18 16:27, , 16F
搞不好你老婆背後有不可說的祕密,一定要查清楚
10/18 16:27, 16F

10/18 16:27, , 17F
而且退傭很沒意思,除非你們以後有問題都不找她,直接找公
10/18 16:27, 17F

10/18 16:28, , 18F
司,不然等於是在佔便宜
10/18 16:28, 18F

10/18 16:28, , 19F
買基金投資,有問題問她,要服務找她,卻叫她做白工的意思
10/18 16:28, 19F

10/18 16:49, , 20F
你還真好說話耶 直接順他的話 解約呀~~~
10/18 16:49, 20F

10/18 17:04, , 21F
不管老婆賺多少,夫妻之間財務應該透明 哪有一問就耍賴的
10/18 17:04, 21F

10/18 17:11, , 22F
推drama.我有親戚就是貼錢作業績,非常大的一個洞,他女兒
10/18 17:11, 22F

10/18 17:13, , 23F
幫他還了100多萬,後面還不知道有多少是我們不知道的
10/18 17:13, 23F

10/18 17:15, , 24F
免洗的保險業務員
10/18 17:15, 24F

10/18 17:29, , 25F
我也覺得貼錢作業績可能性很大
10/18 17:29, 25F

10/18 17:30, , 26F
算啦..大男人的..別跟老婆計較那麼多
10/18 17:30, 26F

10/18 17:31, , 27F
雖然我的年薪比我老婆多三倍,但錢也全給老婆管了
10/18 17:31, 27F

10/18 17:32, , 28F
只要確認她沒有亂花錢,沒有討客兄,其他別計較了
10/18 17:32, 28F

10/18 17:33, , 29F
樓上關鍵字出現,你的就是我的,但我的還是我的
10/18 17:33, 29F

10/18 17:34, , 30F
說實話她也沒賺多少啊
10/18 17:34, 30F

10/18 17:34, , 31F
若真的貼錢作業績不是長久之計,慎重思考繼續這行的可能性
10/18 17:34, 31F

10/18 17:34, , 32F
像我爸的女同事前幾年繼承父親遺產,在北市有三間小套房
10/18 17:34, 32F

10/18 17:35, , 33F
出租,每間收一萬五,她也沒跟老公講,就自己藏起來當私
10/18 17:35, 33F

10/18 17:35, , 34F
房錢
10/18 17:35, 34F

10/18 17:35, , 35F
難道你自己不會藏私房錢嗎??不然要求夫妻誠實根本不可能
10/18 17:35, 35F

10/18 17:51, , 36F
樓上說的和夫妻誠實無關,那是夫妻財產各自管理,除非有影響
10/18 17:51, 36F

10/18 17:51, , 37F
到家庭財務,不然這不算什麼私房錢..這名詞是共同財產制才
10/18 17:51, 37F

10/18 17:51, , 38F
有的產物,現在已經不是了
10/18 17:51, 38F

10/18 17:52, , 39F
而且你爸的年代,應該是妻子財產仍算是丈夫的..就算她不講
10/18 17:52, 39F

10/18 17:53, , 40F
丈夫也有權管理(所以更不該講啊!)
10/18 17:53, 40F
※ 編輯: ericjung 來自: 1.200.2.1 (10/18 17:58)

10/18 17:57, , 41F
我爸現在還在上班耶,他說的女同事就是現在這個年代的哦
10/18 17:57, 41F

10/18 17:57, , 42F
不是上個年代的,你以為我爸是多老啊
10/18 17:57, 42F

10/18 17:58, , 43F
女同事比我爸年輕,四十幾歲吧
10/18 17:58, 43F

10/18 17:58, , 44F
那就和我說的一樣,夫妻財產各自管理,那是遺產和她先生無關
10/18 17:58, 44F

10/18 17:58, , 45F
那妻子財產屬於丈夫的法律幾百年前早就改了吧
10/18 17:58, 45F

10/18 17:58, , 46F
我說的是最近的事
10/18 17:58, 46F

10/18 18:02, , 47F
...說什麼幾百年..民國74年以前結婚的還是共同財產制
10/18 18:02, 47F

10/18 18:03, , 48F
之後的聯合財產制雖說有分,主要還是由丈夫管理,民國91年後
10/18 18:03, 48F

10/18 18:03, , 49F
才更改為現在的法定財產制
10/18 18:03, 49F

10/18 18:06, , 50F
今年都101年了,你說的民國91不是幾百年前的事嗎
10/18 18:06, 50F

10/18 18:06, , 51F
都十年前的法律了,我只是用誇飾法而已
10/18 18:06, 51F

10/18 18:08, , 52F
所以啊,那位女同事的財產和她先生有什麼關係?
10/18 18:08, 52F

10/18 18:26, , 53F
解約的話佣金可能會被扣回去,不過這樣也好
10/18 18:26, 53F

10/18 18:27, , 54F
做這種工作最好不要找親朋好友買,容易撕破臉
10/18 18:27, 54F

10/18 18:27, , 55F
而且只找得到親戚朋友的人說真的不太適合這一行啦....
10/18 18:27, 55F

10/18 18:50, , 56F
感覺你老婆很可怕…
10/18 18:50, 56F

10/18 21:25, , 57F
找不到關鍵字在哪裡?
10/18 21:25, 57F

10/18 21:26, , 58F
夫妻財產共有也還好啦。不過人性都是,你比我多
10/18 21:26, 58F

10/18 21:27, , 59F
就喜歡共有。你比我少,就分清楚好。
10/18 21:27, 59F

10/18 21:39, , 60F
跟家用這種錢比起來,你們家人買的保險比較令人擔心
10/18 21:39, 60F

10/18 22:08, , 61F
那原PO老婆薪水多少跟原PO又有何關
10/18 22:08, 61F

10/18 22:08, , 62F
但我同意原PO老婆不適合做業務,只能簽到親朋好友等級
10/18 22:08, 62F

10/18 22:09, , 63F
表示格局不大,要能做到陌生人都敢拉的那種才賺得多
10/18 22:09, 63F

10/18 22:15, , 64F
原PO老婆常哭窮,花用都靠先生的提款卡, 薪水多少當然有關
10/18 22:15, 64F

10/18 22:17, , 65F
重點如二樓所說的, 如果錢都花在填財務黑洞, 問題就大了.
10/18 22:17, 65F

10/18 23:08, , 66F
我朋友說..他們公司裡面做保險業務的..離婚率比台灣平均
10/18 23:08, 66F

10/18 23:09, , 67F
離婚率還要高很多...我覺得最好不要讓老婆做那一行業
10/18 23:09, 67F

10/18 23:14, , 68F
我猜他老婆一定有不少私房錢....
10/18 23:14, 68F
※ 編輯: ericjung 來自: 220.133.0.53 (10/18 23:23)

10/18 23:20, , 69F
雖然不願落井下石..但你當初結婚前怎不先認清和談好呢?
10/18 23:20, 69F

10/19 01:19, , 70F
一樓 真的有這麼辛酸喔
10/19 01:19, 70F

10/19 10:01, , 71F
你老婆未必是在說謊啦 能通過主任的業績考核不等於賺多少
10/19 10:01, 71F

10/19 10:02, , 72F
不過一個業務能否做長久的關鍵在於陌生推銷能力
10/19 10:02, 72F

10/19 10:02, , 73F
你老婆一直找親朋好友推 基本上一開始就注定難以成功了
10/19 10:02, 73F

10/19 10:03, , 74F
真正好的業務 應該是由外而內推 站穩腳步後才推親朋好友
10/19 10:03, 74F

10/19 10:04, , 75F
不過保險公司都會先給業務員洗腦 叫他們由內往外推
10/19 10:04, 75F

10/19 10:04, , 76F
只是內圈推完的時候 差不多就是陣亡的時候了
10/19 10:04, 76F

10/19 10:05, , 77F
只是保險公司本來在乎的就不是業務員 而是已經賺了多少錢
10/19 10:05, 77F

10/19 17:44, , 78F
不要為了要撐住業績自己買了一堆保險
10/19 17:44, 78F

10/19 21:23, , 79F
那篇文章並不全然客觀,不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
10/19 21:23, 79F
文章代碼(AID): #1GVwue1-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Vwue1-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