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婚後給婆家生活費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瘋狂世界裡的人們)時間13年前 (2012/10/15 17:45), 編輯推噓7(7029)
留言3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則上我也是即將成為人妻的一員,不過那是下個月的事情.... 關於給生活費這件事情,其實不是婆婆開口的,是嫂嫂開口的 但是婆婆贊同也暗示我們要這麼做,只是可以不用現在就做 因為公婆和兄嫂以及一個未婚的哥哥同住 而我和準老公是一直以來都住在外頭...沒有住在家裡 公公已經退休 婆婆仍在工作,薪水用於家用 二哥支付房租 三哥三嫂給婆婆每月15k家用(公公有幫嫂嫂帶小孩,無保母費) 嫂嫂認為因為他們還有孩子要養,且爸媽不是他們夫妻的... 兄弟各自成家,本來弟弟就要給父母錢...給個5k-10k不為過.. 因為婆婆顧忌老公準備結婚必須支出許多錢,所以不敢跟老公要 惹來嫂嫂覺得不公平,一直說要找老公談錢的事情... (現在跟我們夫妻要,對我們來說也是個負擔,畢竟結這婚都花我們夫妻的,沒花爸媽的) 然後我現在就處在,我還沒嫁進門,好像角力戰已經開始了!? 雖然老公說他自己會跟家裡談,要我不要管.. 這樣看來我應該是要支持老公作法,然後裝死都不管就好..對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12.50

10/15 17:49, , 1F
所以你的問題在於「要不要給孝親費」?兄嫂有給嗎?還是給
10/15 17:49, 1F

10/15 17:49, , 2F
生活費?他們覺得不公平的是否是因為他們真的有負擔公婆的開
10/15 17:49, 2F

10/15 17:49, , 3F
兄嫂覺得他們有給..但是老公覺得他們只是出了自己的生活費
10/15 17:49, 3F

10/15 17:49, , 4F
裝死 支持老公 而且盡量不要跟準嫂嫂單獨交談
10/15 17:49, 4F

10/15 17:50, , 5F
支?但不管怎麼說,這件事,你老公去處理就好,你只要衡量
10/15 17:50, 5F

10/15 17:50, , 6F
未來小家庭的財務有無問題再跟他說
10/15 17:50, 6F

10/15 17:50, , 7F
我現在的狀態無法說上什麼..只知道結婚後這問題會在被提出
10/15 17:50, 7F

10/15 17:51, , 8F
而且老公覺得兄嫂給的生活費比婆婆每個月投入的家用金額少
10/15 17:51, 8F

10/15 17:51, , 9F
就讓老公去談囉~
10/15 17:51, 9F

10/15 17:51, , 10F
不認為兄嫂真的有給到爸媽什麼孝親費還是生活費?!
10/15 17:51, 10F

10/15 17:55, , 11F
請問先生有給孝親費或生活費嗎?或是有甚麼幫忙照顧家裡?
10/15 17:55, 11F

10/15 17:55, , 12F
不然既沒住家裡照顧父母,又不出錢,很難不被說話的
10/15 17:55, 12F

10/15 17:56, , 13F
老公沒固定給家裡錢..只有婆婆有需要時候跟老公開口會給
10/15 17:56, 13F

10/15 17:56, , 14F
金額不固定
10/15 17:56, 14F

10/15 17:59, , 15F
這件事就讓他們三兄弟自己去談,你不要管嫂嫂怎麼說,裝死都
10/15 17:59, 15F

10/15 18:00, , 16F
說要問老公就好
10/15 18:00, 16F

10/15 18:01, , 17F
其實這種情況我都會建議過年過節禮金包多點就好,平常不給
10/15 18:01, 17F

10/15 18:01, , 18F
因為給了很有可能也是被婆婆拿去補貼家裡生活費,樂到同住人
10/15 18:01, 18F

10/15 18:01, , 19F
這樣你老公肯定覺得不公平了
10/15 18:01, 19F

10/15 18:01, , 20F
再說你不是根本還沒結嗎..不想同住當然就閃人拉
10/15 18:01, 20F

10/15 18:02, , 21F
sorry推錯orz
10/15 18:02, 21F

10/15 18:11, , 22F
不然你們住家裡 兄嫂住外面 你們給他們不給
10/15 18:11, 22F

10/15 18:14, , 23F
原來嫂嫂要這樣當的 我先生家只有他每月給30K孝親費
10/15 18:14, 23F

10/15 18:14, , 24F
其他弟弟妹妹頂多年節紅包跟營養補給品
10/15 18:14, 24F

10/15 18:15, , 25F
不過我公婆沒有亂花且為人不錯 小姑小叔也很尊敬大哥
10/15 18:15, 25F

10/15 18:16, , 26F
不管別人給多少 你先生本來就要給孝親費
10/15 18:16, 26F

10/15 18:16, , 27F
我們夫妻財務獨立 當然更不可能干預我先生財務分配
10/15 18:16, 27F

10/15 18:16, , 28F
遑論去叫小姑小叔要給孝親費
10/15 18:16, 28F

10/15 18:17, , 29F
但給多少自己決定不是大嫂決定 她哪位呀?
10/15 18:17, 29F

10/15 18:18, , 30F
我倒覺得一萬五是保母費加生活費~我們現在也沒住公婆家
10/15 18:18, 30F

10/15 18:19, , 31F
老公也是每個月給婆婆生活費~但不算多就是了
10/15 18:19, 31F

10/15 18:24, , 32F
給未來公婆的孝親費該是未來老公出吧,妳又沒喝他家奶水
10/15 18:24, 32F

10/15 18:25, , 33F
未來嫂嫂怎麼找上妳談這事?很奇怪,何況她只是"未來"嫂嫂
10/15 18:25, 33F

10/15 18:26, , 34F
這事只不過是妳未來老公的兄弟姊妹之間談好就好
10/15 18:26, 34F

10/15 18:29, , 35F
就算她以後不是"未來"嫂嫂,也該你老公的兄弟姊妹談啊
10/15 18:29, 35F

10/15 18:32, , 36F
以後別跟這麼奇怪的人單獨說話,小心點
10/15 18:32, 36F
文章代碼(AID): #1GUzjFiY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UzjFiY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