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家庭主夫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Peace)時間13年前 (2012/10/13 21:51), 編輯推噓11(1103)
留言14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人在國外 老公請了一年的假來這裡陪我 他只上上語言學校 下午後就沒事了 下課後他會去運動(跑步游泳或健身) 傍晚會去買菜 然後回家煮飯(或是把菜洗好 我下班回到家時煮) 這幾天老公回台探親 我因為工作不能請假 所以沒陪他回去 去超市買菜的時候 感覺好陌生呀 突然發覺我好久沒進超市 食物 日用品 電器 所有的東西老公都會去買 他雖然沒有這裡的信用卡 不過我給他我的現金卡 所以錢上面是沒問題 雖然老公買菜的功力還需要加強(常常買到錯的 比如他不知道萵苣長什麼樣子) 可是有另一半把買東西的事情處理好真的好幸福 我自認很會做家事 很會料理 但很不會買東西 從小因為家窮 東西不敢買好的 捨不得花錢 現在即使在國外 薪水比國內高一些 我們也不是不能多花一點錢去買較舒服或是較大量的生活用品 但從小到大的習慣就是改不了 當初自己在這裡的時候 可以說是一無長物 現在老公買了一些家具 衣服 食物 餐具 零食 家裡頓時溫馨了起來 我覺得家裡有一個主夫真的很棒 在外面工作的人真的只要賺錢就好 回來家裡什麼都有 不必再花時間去買東西 (而且我也捨不得買) 唯一一點不滿足的就是 老公要我記帳 他說他只負責花錢 不想管錢 而且錢從我帳戶扣掉 我來算比較清楚方便 所以每天我都要面對一堆帳單 再問他說這是什麼 那是什麼 有點犯懶 真想要把帳戶給他管理 反正薪水每個月都會進來 所得稅 萬萬稅 房租 水電瓦斯網路電話管理費都會自動扣繳 我當一個頭腦簡單的每天去上班 回家一起做家事的笨太太不是頂好的嗎? 謝謝老公! 家庭主夫萬歲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2.122.82

10/13 22:26, , 1F
他買你記帳,可以交流聊天也不賴啊~
10/13 22:26, 1F

10/13 22:30, , 2F
推最後兩句 閃啦 讚啦!以前我爸退休下來也是當家庭主夫
10/13 22:30, 2F

10/13 22:30, , 3F
我老公也比我還會理家 會買菜 我則是自己跑去買他不太想我吃
10/13 22:30, 3F

10/13 22:31, , 4F
的果汁冰淇林零食....:P
10/13 22:31, 4F

10/13 22:40, , 5F
請不要用閒聊文來偷渡閃光文好嗎?標題分類是閃光我就
10/13 22:40, 5F

10/13 22:41, , 6F
不會進來看了
10/13 22:41, 6F

10/13 22:50, , 7F
夫妻倆都好棒喔!
10/13 22:50, 7F

10/13 22:55, , 8F
建議可以辦副卡給老公~信用卡累積點數/現金回饋比較划算啦
10/13 22:55, 8F

10/14 02:17, , 9F
我們都不記帳,每個月看一下信用卡帳單,沒被盜刷就好
10/14 02:17, 9F

10/14 02:38, , 10F
看完了這篇文章 我決定以後要盡量當個家庭主夫!!!!
10/14 02:38, 10F

10/14 10:34, , 11F
給他辦附卡啊 有現金回饋銀行又會自動幫你計帳
10/14 10:34, 11F

10/14 11:29, , 12F
有家庭主夫超好 回到家甚麼都不用做阿~~~
10/14 11:29, 12F

10/14 20:57, , 13F
閃光文 ^_^
10/14 20:57, 13F

10/15 10:06, , 14F
幸福真好~~
10/15 10:06, 14F
文章代碼(AID): #1GUN7O1o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UN7O1o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