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夫妻之間的磨合期事件

看板marriage (婚姻)作者 (忙得團團轉)時間13年前 (2012/10/11 16:40), 編輯推噓9(1013)
留言1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在煮飯,忽然想到兩年多前在我接掌廚房鍋鏟不久那時候的事情 現在想想挺好笑的,可是當時真的是哭天搶地悲憤到不行~ 大家來聊聊看有沒有類似的事情? 當時氣得要死,但是現在想到會"噗哧"笑出來的事件 ********** ********** ********** 當時因為我為了小孩進入副食品階段,不得不踏入廚房 於是漸漸的開始幫忙洗菜, 原本掌廚的是公公 (他比我婆婆還會煮) 後來他發現他幾次慢點回家,桌上已經有炒好兩三道菜... (大人能忍,小孩忍不住餓...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演爭奪廚房煮飯戲碼了) 於是一陣子之後主廚正式變成媳婦我 有次老公放假要回家了,我弄了整桌的菜,在廚房窩了兩個多小時辛苦料理 然後晚上還剩好幾個菜沒吃完, 老公睡前一直念: 飯煮那麼少,不夠吃.... 隔天要回娘家,他又車上繼續念: 飯煮那麼少,不夠吃,害我半夜肚子餓... 至少聽到他抱怨三次"飯煮那麼少",於是我爆炸了 真的是爆炸,整個人大吼大哭說: 「我辛苦弄了那麼多菜,你吃我煮的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句"讚美, 剩一堆菜都沒吃完,只在乎白飯不夠!!!! 那以後我不用煮那麼多菜了啊,只要給你兩大碗白飯配酸梅好不好?! 飯不夠吃,菜多吃兩口不行嗎?! 剩一堆菜跟我說肚子餓!!!!!!」 然後老公整個人石化,覺得我無理取鬧, 因為他家就是真的白飯為主,配菜就算只有兩個也能吃一餐 我娘家從來都是2菜一魚一肉,白飯是配菜吃的 過了五分鐘之後他才默默說:「我話還沒說完妳就生氣... 我是要說可惜飯不夠配整桌好菜」 你XX卡好啦( <-對不起XD) 聽他說完我更火大, 他從昨晚到現在至少抱怨三次以上"飯不夠",從來沒有補充甚麼飯不夠配整桌好菜 ********** ********** ********** 後來我掌廚到現在.... 全家人包含公婆體重默默增加至少了五公斤 (爆) ≧▽≦ 不知道這算不算幸福胖..... 我發現他們根本不是白飯重於配菜,根本是我公公懶得多弄兩個菜,他討厭洗青菜 因為我煮甚麼公婆都會吃光光 (ps老公平常住宿不在家) 單純只是我老公吃飯的習慣問題!! 不過後來他也學會多吃一點菜了。只要把電視關掉! 超級電視兒童 = =+ 現在想想當時為了白飯剩菜的事情大吵真得滿好笑的, 不過也算是有達到"溝通" (?)的效果吧 (噗哧 -- . .. . ◣◤ ∴ ∵ ﹕ . ╭═╮╭═╗╖ ╓╠╮╭═╮ .. ◥﹨ ╰═╩╰═╣╰═╯╨ ╜ ╙ ~空氣有草莓的香氣~* .. . ╰╯ 新址: http://blog.xuite.net/aqurchen/blog 舊館搬家中: http://aqurchen.blog124.fc2.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30.97

10/11 16:46, , 1F
笑了XD
10/11 16:46, 1F

10/11 17:03, , 2F
可以去外面買白飯回來啊!
10/11 17:03, 2F

10/11 17:20, , 3F
好有趣~ 看來原波真的蠻會煮的 老公全家人都有口福了~
10/11 17:20, 3F

10/11 17:28, , 4F
(偷偷探頭)其實我煮飯的習慣和你公公一樣...(遮臉)
10/11 17:28, 4F

10/11 17:29, , 5F
然後雷公真的會吃不飽就白飯配沙茶醬或肉燥吃(躲)
10/11 17:29, 5F

10/11 17:30, , 6F
人家我只是覺得剩飯比剩菜處理簡單嘛...(拼命找理由)
10/11 17:30, 6F

10/11 17:31, , 7F
不過蔥媽你那時肯定是已經被小的磨光了耐心,那知大的還唉XD
10/11 17:31, 7F

10/11 19:27, , 8F
哽咽叫了一聲白~飯~
10/11 19:27, 8F

10/11 19:37, , 9F
樓上的梗不管怎麼用,到現在還是超好笑的
10/11 19:37, 9F

10/11 19:53, , 10F
白飯一天不要吃太多 血醣會高 最多不要超過8分滿
10/11 19:53, 10F

10/11 20:42, , 11F
好羨慕喔~~不過當下真的會頗生氣XD
10/11 20:42, 11F

10/11 21:11, , 12F
好棒喔 你做的菜一定很好吃
10/11 21:11, 12F

10/11 21:23, , 13F
我家女兒會說:「把鼻煮的白飯真的比較好吃,馬麻都亂煮..」
10/11 21:23, 13F

10/12 12:28, , 14F
主食(飯)的份量應該要比肉多才均衡(營養師說的...)
10/12 12:28, 14F
文章代碼(AID): #1GTeO70W (marriage)
文章代碼(AID): #1GTeO70W (marri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