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夫妻之間的磨合期事件
這幾天在煮飯,忽然想到兩年多前在我接掌廚房鍋鏟不久那時候的事情
現在想想挺好笑的,可是當時真的是哭天搶地悲憤到不行~
大家來聊聊看有沒有類似的事情?
當時氣得要死,但是現在想到會"噗哧"笑出來的事件
********** ********** **********
當時因為我為了小孩進入副食品階段,不得不踏入廚房
於是漸漸的開始幫忙洗菜,
原本掌廚的是公公 (他比我婆婆還會煮)
後來他發現他幾次慢點回家,桌上已經有炒好兩三道菜...
(大人能忍,小孩忍不住餓...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上演爭奪廚房煮飯戲碼了)
於是一陣子之後主廚正式變成媳婦我
有次老公放假要回家了,我弄了整桌的菜,在廚房窩了兩個多小時辛苦料理
然後晚上還剩好幾個菜沒吃完,
老公睡前一直念: 飯煮那麼少,不夠吃....
隔天要回娘家,他又車上繼續念: 飯煮那麼少,不夠吃,害我半夜肚子餓...
至少聽到他抱怨三次"飯煮那麼少",於是我爆炸了
真的是爆炸,整個人大吼大哭說:
「我辛苦弄了那麼多菜,你吃我煮的從來都"沒有任何一句"讚美,
剩一堆菜都沒吃完,只在乎白飯不夠!!!!
那以後我不用煮那麼多菜了啊,只要給你兩大碗白飯配酸梅好不好?!
飯不夠吃,菜多吃兩口不行嗎?! 剩一堆菜跟我說肚子餓!!!!!!」
然後老公整個人石化,覺得我無理取鬧,
因為他家就是真的白飯為主,配菜就算只有兩個也能吃一餐
我娘家從來都是2菜一魚一肉,白飯是配菜吃的
過了五分鐘之後他才默默說:「我話還沒說完妳就生氣...
我是要說可惜飯不夠配整桌好菜」
你XX卡好啦( <-對不起XD) 聽他說完我更火大,
他從昨晚到現在至少抱怨三次以上"飯不夠",從來沒有補充甚麼飯不夠配整桌好菜
********** ********** **********
後來我掌廚到現在....
全家人包含公婆體重默默增加至少了五公斤 (爆) ≧▽≦
不知道這算不算幸福胖.....
我發現他們根本不是白飯重於配菜,根本是我公公懶得多弄兩個菜,他討厭洗青菜
因為我煮甚麼公婆都會吃光光 (ps老公平常住宿不在家)
單純只是我老公吃飯的習慣問題!!
不過後來他也學會多吃一點菜了。只要把電視關掉! 超級電視兒童 = =+
現在想想當時為了白飯剩菜的事情大吵真得滿好笑的,
不過也算是有達到"溝通" (?)的效果吧 (噗哧
--
◣◢∵ . .. .
◆◣◤ ∴ ∵ ﹕ .
◢◥◆ ╭═╮╭═╗╖ ╓╠╮╭═╮ ..
◤◥﹨ ╰═╩╰═╣╰═╯╨ ╜ ╙ ~空氣有草莓的香氣~*
∴ .. . ╰╯ 新址: http://blog.xuite.net/aqurchen/blog ∴
舊館搬家中: http://aqurchen.blog124.fc2.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7.130.97
推
10/11 16:46, , 1F
10/11 16:46, 1F
推
10/11 17:03, , 2F
10/11 17:03, 2F
推
10/11 17:20, , 3F
10/11 17:20, 3F
推
10/11 17:28, , 4F
10/11 17:28, 4F
→
10/11 17:29, , 5F
10/11 17:29, 5F
→
10/11 17:30, , 6F
10/11 17:30, 6F
→
10/11 17:31, , 7F
10/11 17:31, 7F
推
10/11 19:27, , 8F
10/11 19:27, 8F
推
10/11 19:37, , 9F
10/11 19:37, 9F
推
10/11 19:53, , 10F
10/11 19:53, 10F
推
10/11 20:42, , 11F
10/11 20:42, 11F
推
10/11 21:11, , 12F
10/11 21:11, 12F
噓
10/11 21:23, , 13F
10/11 21:23, 13F
推
10/12 12:28, , 14F
10/12 12:28, 14F
marriage 近期熱門文章
59
189
105
245
PTT兩性男女區 即時熱門文章
24
34